5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The Road:1的悲劇/悲劇的誕生》第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白秀賢本來跟朴成煥約好要看行車記錄器影片,卻沒想到他在家裡被殺,白秀賢從現場的線索去推論,兇手本來就偷溜進來這房間,一直等待機會殺掉朴成煥,在黑暗中殺掉他,因此推論這是真兇幹的,最後通知沈錫勳來現場調查,只是沈錫勳對於白秀賢這個第一發現人覺得可疑,感覺白秀賢有在隱瞞什麼。

❖車徐瑛在家裡看到俊英的藥罐,突然打電話給恩秀要俊英的行李,不過恩秀在這行李中發現一個藥罐,突然想到白秀賢不想給她看見的屍檢報告裡有大量藥物殘留,後來恩秀拿著行李出現,不過恩秀沒有把藥罐放進去。

❖白秀賢找車徐瑛,想要知道朴成煥到底說了什麼,但車徐瑛第一句話卻是問被誰殺的,讓白秀賢覺得奇怪。然而,車徐瑛因為知道影片中出現的是趙汝珍的身影,因此馬上去質問趙汝珍當晚去Royal The Hill到底做了什麼,而趙汝珍利用要給車徐瑛未來的地位作為交易,要車徐瑛不要亂來,並且要站在她這邊。



Ads


❖沈錫勳不滿白賢太多事情隱瞞,認為朴成煥目的就是想要錢或是復職,為什麼朴成煥要去找徐基泰?於是認為徐基泰有在隱瞞什麼。後續白秀賢和車徐瑛見面,車徐瑛有了剛剛和趙汝珍的協議,現在車徐瑛又打算為了得到地位與名聲,因此要求白秀賢的採訪日程提前。車徐瑛說朴成煥大概是抓到徐基泰長期的把柄(比正本更致命的把柄),所以拿去威脅徐基泰,認為搞不好徐基泰可以買一個電視台給他。

❖白秀賢的新聞報導過後,突然收到未知號碼傳送他與俊英的DNA鑑定報告,加上過勞而暈倒,裴晶淑則是急著擦掉在地下室的那些指紋和證據,被趙文道給看見。崔南圭正在處理公司濫用客戶投資資金的事,同時車徐瑛要崔南圭叫崔世拉現在去警察署,這樣明天才能快被不起訴釋放,趕得上俊英的追悼活動,對車徐瑛才有利,不過崔世拉卻是向車徐瑛提出雙贏提議。

❖裴晶淑為了把被逮捕的徐正旭帶回來,卻發現只是一個毒品案竟然連廳長都介入,車徐瑛得知白秀賢住院之事,又把崔南圭與崔世拉丟在警局。徐正旭被訊問時說為了去抓俊英,所以和崔世拉去到家裡找人,不過並沒找到俊英,後來醒來後發現崔世拉與車子都不見,才報警車子失竊,徐正旭聲稱自己根本沒看到可疑車輛以及朴成煥、尹東弼。然而,在崔世拉的證詞中,卻說自己醒來後才是發現徐正旭和車子都不見,不過當時繞過公園時有發現一輛沒啟動的車,並且有個全身名牌一邊走一邊咒罵的男人。

Ads
Ads


Ads


❖隔天,白秀賢出院,沈錫勳去向秀賢道歉,沈錫勳說到崔俊英被檢驗出恐慌障礙的處方藥,引發腦水腫,這是長期服用或過量服用的副作用之一,幾乎不會給兒童處方,但他死之前卻吃了不少。而黃泰燮已經消失好幾天,讓楊聖子非常生氣,而她送文件給裴晶淑時聽到交通事故,所以趕回家裡確認黃泰燮那天拿回來都是泥巴的鞋子,甚至那天黃泰燮的車子還有凹陷,所以黃泰燮回到家後,楊聖子要求黃泰燮要對外說自己當天是走路回家,車子是被秘書開走的。

❖裴晶淑接獲正旭的後續下場,急著去求徐基泰救徐正旭,但徐基泰卻是要裴晶淑交出理事長位置做交易,裴晶淑逼不得已答應。俊英的追悼活動中,吳章浩突然出現抱住恩秀,他們詭異的關係讓車徐瑛看見,刻意去和吳章浩攀談,隨後就去對媒體說晚上接受採訪時會一並告訴大家自己的心情。

❖晚間採訪之前,趙汝珍在化妝間告訴車徐瑛說她要的東西都準備好了,要車徐瑛好好把握搶奪白秀賢這個位置,於是白秀賢沒想到車徐瑛在訪問時竟然突然問到如果白秀賢提前知道死的不是延宇,是否還會這麼盡心盡力?這問題真的讓白秀賢在台上愣住。



Ads





《The Road:1的悲劇/悲劇的誕生》第5集分析心得

5集


殺掉朴成煥的人是誰?


Ads

從上一集看來,這個殺掉朴成煥的黑衣人到底是不是徐基泰派去的趙文道殺掉的?因為我記得上一集中徐基泰在知道有行車記錄器的畫面之後,有交代趙文道去做什麼事情,甚至還要與他見面,那時候白秀賢就有推論一定是有拍到徐基泰不想要被拍到的東西,不然徐基泰才不會答應要見面,但又覺得編劇應該不會這麼明顯讓觀眾猜得到兇手。


如果白秀賢推論殺掉朴成煥的人就是真兇,從上集內容來看,知道這行車記錄器存在的人大致上有以下,因此可疑人物範圍好像可以縮小:

  • 徐基泰

    雖然他是我覺得最有可能的人物,因為原本徐基泰和朴成煥都要見面了,可是白秀賢卻又要跟朴成煥見面,因此最有可能的就是徐基泰派趙文道去把朴成煥解決掉,不過後續白秀賢的推論,朴成煥應該是跟真兇見過面,朴成煥知道真兇的長相,因此兇手要把朴成煥殺掉。

    不過目前為止,朴成煥似乎還沒有跟徐基泰正式見到面,徐基泰也還不確定影片內容,就直接殺掉朴成煥,似乎不太合理,但他的嫌疑還是最大,不然他如果他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會願意接見朴成煥呢?

    這一點突然讓我想到是因為朴成煥有徐基泰的把柄,這好像讓徐基泰的嫌疑更加深,因為我記得朴成煥有刻意去調查徐基泰的親屬證明書,這就是徐基泰的把柄,就呼應到到白秀賢說的「明明拿走行車記錄器這個東西就好,為什麼要冒險將朴成煥殺掉?」那很可能就是因為把柄!也很像是車徐瑛所說「長期的把柄,並且比正本更致命」。


Ads


  • 車徐瑛

    車徐瑛是最先看到這行車記錄器畫面的人,如果她是俊英命案兇手的話,早應該在看完畫面後就地將朴成煥給殺掉,應該不會再等一段時間將朴成煥殺掉才對,不然不合邏輯,不過車徐瑛還是有可疑之處,光是那藥罐車徐瑛似乎想要煙滅掉,甚至急著確認俊英留在白秀賢家的行李。

    而影片中拍到的應該就是趙汝珍,但沒有車徐瑛,因為車徐瑛只說朴成煥知道她們兩的戀情(朴成煥有一直在偷跟蹤),而且車徐瑛還一直逼問趙汝珍那天在Royal The Hill做什麼,代表車徐瑛沒有出現在影片裡,因此她就不太會是殺掉朴成煥的人,而車徐瑛會吐大概是因為看到趙汝珍在影片中,並且認為趙汝珍是殺掉俊英的兇手。

  • 白秀賢如果是他殺的,他就不會再進去朴成煥的房間了,因此白秀賢不可能是兇手。


Ads


  • 裴晶淑

    目前我自己還不確定她與俊英的案件有沒有關係,因為從第一集以來,她就一直在處理車子的問題,但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是在幫徐正旭處理毒品趴之後的車禍,因為徐正旭在派對中看到俊英,並且開車追出去,我想車禍就是在他開車出去發生的,並且撞到的也有「可能」是朴成煥,因為朴成煥有說明明撞到的駕駛是男的,處理賠償金時卻變成說是女駕駛,而且裴晶淑還有把車拿去銷毀。

    原本我還想說與朴成煥相撞的有可能是黃泰燮,因為黃泰燮有血衣、都是泥巴的鞋子、凹陷進去的車子,不過黃泰燮的車子只是凹進去,不可能把朴成煥撞到住院~所以統整一下誰撞誰的可能如下:

    ▣徐正旭與朴成煥車禍
    ▣徐正旭與黃泰燮車禍
    ▣朴成煥與黃泰燮車禍
    ▣徐正旭撞到俊英

    ▣黃泰燮撞到俊英

    裴晶淑的地下室到底藏著是什麼?為什麼要急著擦掉那裡的指紋或是證據之類的?如果裴晶淑為了幫徐正旭掩蓋車禍的事,那找趙文道去殺掉朴成煥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畢竟趙文道與裴晶淑兩人的關係也是有一腿啊~(這也是楊聖子手中的最後底牌吧)

  • 趙汝珍

    從本集內容看來,朴成煥應該也是有找過趙汝珍,趙汝珍會出現在Royal The Hill是因為當晚幫黃泰燮潛入白秀賢的家要找原本。



目前推測是這樣,但還是有可能編劇導演還沒有給我們看到其他資訊,或是刻意隱藏起來的資訊,因此可能還有更多人知道影片的存在,因而想要把範圍縮小到以上的人物很難,再者,朴成煥之前給白秀賢看這影片時有說「我看這裡拍到的,需要見的人有點多呢」,因此當中一定還有相關人物還沒有被帶出來~



Ads





關於藥罐是誰的?


上一集我還以為藥罐是車徐瑛的,目前在這一段的鋪陳還是放了很大的煙霧彈,並且畫面線索不多,唯一可以拼湊起來的是這藥罐是崔俊英帶的藥罐,恩秀在整理俊英的行李時發現有這個藥物,並且看了屍檢報告覺得很震驚。


我目前有幾個想法:

  • 藥罐是崔俊英的沒錯,這樣似乎是在暗示崔俊英和白秀賢吃同種藥,如果是同種藥的的話,那有可能是家族遺傳病之類的(?),因此接續之前車徐瑛刻意安排白秀賢與恩秀兩人在飯店見面的橋段,這樣藥罐橋段大概就是想要讓恩秀更加確定白秀賢與車徐瑛之間的關係不尋常。

  • 為什麼恩秀要去查那個屍檢報告?原本我自己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又想要透露俊英的死亡案件,但我覺得恩秀會去翻那個屍檢報告應該就是想要知道俊英是不是真的有在服用這個藥,這樣好像也可以呼應到恩秀從白秀賢的病房走出來時會落淚,大概是因為確認了白秀賢出軌之事(只是比較可疑的是誰餵俊英這麼多藥?)
  • 另外,我更覺得恩秀該不會是懷疑白秀賢殺了俊英?因為那個藥很像是白秀賢有在吃的藥,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恩秀在病房中對白秀賢說如果有什麼事情要一起面對?



沈錫勳說到崔俊英被檢驗出恐慌障礙的處方藥,引發腦水腫,這是長期服用或過量服用的副作用之一,幾乎不會給兒童處方,但他死之前卻吃了不少,這肯定是有人刻意餵他吃這些藥,目前有疑點:

  • 誰給他吃了這些藥?
  • 車徐瑛為什麼把家裡的俊英的藥都倒掉?
  • 有可能是車徐瑛刻意讓俊英服用這些成人用藥?


Ads





崔世拉、徐正旭還原當晚案件過程


我先說說車徐瑛這個角色,真是十足的老謀深算,這一集看到崔南圭似乎還是對車徐瑛有著情,尤其是車徐瑛一開始說要陪崔南圭帶崔世拉去警局時,崔南圭當下其實有點高興的態度,只是沒想到車徐瑛之後又放著崔南圭自己去解決。


崔南圭看著為車徐瑛準備好的咖啡,這失落的畫面總覺得有點可憐。



在崔世拉的證詞中,卻說自己醒來後才是發現徐正旭和車子都不見,不過當時繞過公園時有發現一輛沒啟動的車,並且有個全身名牌一邊走一邊咒罵的男人,只是在慈善會當晚的宴會中有這種「穿著很大名牌LOGO的人嗎?」,崔世拉有說那個男人不是這個社區的人~這該不會又是一個新的未知名角色,又或者是尹東弼?因為他的車的確是在Royal The Hill裡,之前的集數中白賢還有去尹東弼的車子裡面看。



Ads





白秀賢隱瞞的事?


這一集裡,一直帶出白秀賢生命中一直出現有人死掉的話題,沈錫勳認為白秀賢有在隱瞞事情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呼應到本劇劇名《1的悲劇/悲劇的誕生》,一切都悲劇起源來自於白秀賢本身的罪。


像以前那個女高中生失蹤案,他選擇沈默,因此造成悲劇,這就是一個起始,因為他之後為了贖罪而開始拼命找尋所有案件的真相,但也因此讓自己的人生陷入一連串的潛在危險,包括失去第一個兒子,然而傷心之下犯了一次失誤,讓俊英誕生,又因為繼續追查「原本」,因而讓俊英失去生命。



一直到最後的尹東弼也是因為「原本」而死掉~朴成煥則是因為這案件拍到兇手而被殺死,這等於是所有的命案和白秀賢前因後果、蝴蝶效應產生的,這也難怪沈錫勳會覺得白秀賢在隱藏什麼。



不過恩秀也很詭異,吳章浩這一集竟然這麼明目張膽在美度面前抱著恩秀,恩秀看起來就很可疑,上一集我還覺得恩秀根本就是恩好假扮,如果不是恩好假扮,我更是懷疑延宇其實就是恩秀與吳章浩的兒子吧~ 因為這一集吳章浩還說「我本來就挺想延宇的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