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闇黑之島》前言


《闇黑之島》是Netflix 2021/8/18新上線的電影,全片大約只有1小時40分鐘左右,當初會想要看這部片是因為本片為「懸疑、驚悚、嚇人」的類型,本片的劇情大綱為「在這看似祥和的島嶼上,一位孤兒和學校裡神秘的新老師越走越近,恐將遭到這座島的黑暗秘密吞噬」。


片中語言是德文,為德國的驚悚片,我查了外國的網站得知,這部片的拍攝地點真的是在德國所屬的「Amrum」小島拍攝,甚至在片中的最後一幕還特別在地圖上指出這個小島的所在位置,後來我去查這座島的評論,才知道這是一個度假的好地方,這座島的許多特色(海灘、小屋)都有出現在本片中~和片中所呈現的蕭瑟感完全不同呢!

Ads
Ads


《闇黑之島》IMDb為6.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Ads





Netflix《闇黑之島》評價心得


Ads

關於這部片好不好看,說實在的整片都算平淡(又或者不是我喜歡的重口味),雖然安插多起的命案發生來營造懸疑,不過結局揭曉之後覺得沒有什麼爆點,並且從頭到尾都已經知道誰是可怕的那個人、誰製造出這些命案,因此最後等到的就是「殺人的動機」,所以到最後有點可惜結局揭曉出動機時,並沒有過多的驚艷感,反倒覺得太過平淡。


一開頭約納斯的奶奶、爸爸媽媽死掉,看得出來是同一人所為,這可想而知是同一個女人所為,這就帶出為什麼要針對約納斯的家人?甚至還是約納斯的新老師(可想而知那個邁力勤老師度假時遇到意外應該也是她搞的)。



畢竟她說「機會一詞其實可以有別的意思,就是這份工作的機遇,或許這就是人生的意義,接受你所遇到的機遇」,而且妮娜看到行李箱上的行李標籤是柏林機場到馬略卡島帕爾馬機場,這個倒就是邁力勤老師遇害的島,可想而知這個行李不是海倫娜 的就是邁力勤的。



Ads





大概可以懂為什麼約納斯以及約納斯的父親和爺爺的關係不好,透過後續約納斯與爺爺的互動可以知道,當爺爺想要讀約納斯寫的詩的時候,約納斯臉上有愣一下,爺爺也說「你也會寫詩啊?」,約納斯有講到爸爸以前曾經想要當作家,爸爸有跟媽媽說過,就這麼一段可以知道當初約納斯的爺爺應該不是太喜歡約納斯的父親走這一行,所以關係才會這麼不好,這也能推測到約納斯對自己寫詩既是躲藏又是沒有自信,更怕引來爺爺的批評,畢竟爺爺是退休的校長呢。


所以因為這一點,這個新老師海倫娜的出現,等同於給約納斯無比的自信,我在想或許是因為海倫娜抓到這個點,因此可以接近約納斯。



從中段的內容裡,法翠漢森看到海倫娜之後軟腳,再次讓海倫娜這個角色的神秘色彩更加濃厚,這可以感覺得出來海倫娜對法翠漢森的恨意,讓人想不通海倫娜要的到底是什麼?中間的內容有一度讓我以為這個海倫娜是鬼,因為她的身份是1985年在這裡當過教師,茱莉的爸爸說這個女人是他以前的老師。


整部片的懸疑堆砌還算可以,不過對觀眾內心激不起太大的波瀾,而且當中有一些我覺得有點多餘的床戲(是想要表示約納斯跟爺爺一樣是渣男?),也沒有交代到為什麼海倫娜要如此親近約納斯的用意,既然前面約納斯的父母親和奶奶都可以快速被殺掉了,那何以要大費周章這樣對待約納斯?而且人物關係我也覺得設定有點怪,因為約納斯的父母親以及約納斯跟法翠漢森彼此關係很僵,但最後海倫娜揭曉說自己是要殺掉法翠漢森「所愛的人」,這對法翠漢森來說內心其實沒有感覺,我也看不出法翠漢森內心的痛苦,反倒整部片比較像是在對約納斯的懲罰。



Ads





Netflix《闇黑之島》結局


本片結局部分我在前面已經有說動機沒有什麼爆點,就是很老套的渣男故事,事情真相是這樣的,法翠漢森以前是渣男,搞大瑪麗雅的肚子還沒有選擇她,甚至在海灘上殺掉瑪麗雅,海倫娜是法翠漢森的私生女,長大後刻意回到這小島來,刻意要把法翠漢森身邊心愛的人都殺掉,好讓他痛苦。


所以海倫娜是瑪麗雅的女兒來報復,並不是鬼,只是長相跟瑪麗雅很像而已,因此本片的核心重點就是法翠漢森的渣男罪孽禍害子孫,而他的秘密以為沒人會知道,直到海倫娜帶著這個秘密再回到這座島上。


當然,再回來討論本片的片名《闇黑之島》,最後約拿斯選擇離開這座島,在船上有看到一個穿黃色雨衣的女子,並且說著「這是你的家,但為什麼地圖上你的家會是黑色的?」,我想有著寓意,代表著這座島上不為人知的秘密,就跟島一樣,與外界隔絕,除非你踏入這座島。


再者,這船是唯一可以來這座島的交通工具,很明顯這就是海倫娜的來到這座島上時刻意畫上去的,因為在電影的某一幕,海倫娜在影印東西時,有用黑色的奇異筆在紙上畫掉某些東西,因此就可以推測把這座島給塗黑的人是海倫娜。


然後我最後想要討論的是這個在船上的女孩子,以她的年紀大致上跟約納斯相同,並且還穿著跟海倫娜一樣的黃色雨衣,這就像是做了一個開放式結局一樣,直接讓觀眾聯想到這個女生是故意要引約納斯去到地圖前面,甚至一開口就說「這是你的家」,所以我自己是聯想成這是海倫娜的女兒,並且海倫娜最後是被約納斯給殺掉,而這個神秘女孩也搭著同一班船離開這小島,不免就會讓我想搞不好她就是刻意跟著約納斯,之後為媽媽展開報復。


當然也有可能不是我理解的這樣,畢竟這就是開放式結局~有各種不一樣的結局。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