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的悲劇第二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The Road:1的悲劇》第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樹林裡發現崔俊英的屍體後,白秀賢跟著沈錫勳去到特別搜查本部,當中也看到警察廳長,不過這警察廳長是徐基泰的朋友,讓他覺得很詭異,因為當問到嫌疑犯確定了沒,大家卻像是在使眼色,說是金石弼,連威脅錄音、目擊者都有,白秀賢依然不相信警方,但現在唯一可行的辦法是先抓到金石弼才至少有個找到延宇的希望。

❖白秀賢交出手中有的一些證據給沈錫勳,沈錫勳說兇嫌幾乎是在誘拐小孩之後馬上殺掉小孩。白秀賢要來開同時,遇到崔南圭夫妻倆,車徐瑛對警方的倉促調查感到懷疑,認屍時,車徐瑛哭得死去活來,崔南圭則是很淡定,車徐瑛喪子之痛,加深她對白秀賢夫婦的怨恨,然而,白秀賢對車徐瑛提出一個提議,讓車徐瑛馬上不哭不鬧。

❖白秀賢、徐恩秀去到徐基泰的家,白秀賢馬上質問為什麼徐基泰已經知道延宇平安無事都不說,還不管尹東弼要自爆的事,白秀賢發現徐基泰直呼「尹東弼」真名,就在猜想徐基泰勢必已經把原本拿到手了,但被徐基泰否認。

❖崔世拉回到家,就和喝醉酒的車徐瑛大吵一架,但車徐瑛還是繼續灌醉自己。另一邊,徐正旭打電話找崔世拉出去談事情,而在黃泰燮家,他的老婆正在為血衣的事情感到不滿。 白秀賢回到家開始推理對方就是想要讓尹東弼成為代罪羔羊,並且分析徐基泰今晚所講的話有些是事實,因此把焦點放在因為報導而想要報復自己的人身上。

Ads

❖隔天,延宇雖然醒過來,卻沒想到不僅失明,記憶還相當混亂,然而,新聞報導卻是開始出現熱搜延宇被誘拐死亡的事件,原來這是前一天白秀賢對車徐瑛的提議,利用延宇死掉的假消息來保護兒子,之後再將車徐瑛拱上訪問台創造悲傷的母親,讓車徐瑛成為熱議。

❖崔南圭帶著一大筆錢去找黃泰燮,趙文道則是遵照徐基泰的只是送東西去給白秀賢(是要爆料黃泰燮的檔案),當然白秀賢看到趙文道的皮鞋覺得可疑,因此多問了趙文道幾個問題。趙文道被派去質問裴晶淑為什麼打開金庫的事,卻沒想到裴晶淑竟然用自己身體來馴服趙文道幫她打圓場。

❖尹東弼主動聯絡白秀賢,不過因為進入隧道而斷線,隨後白秀賢去到命案現場,他發現嫌犯把屍體故意放在顯眼的地方像是要給人早點發現一樣,也發現嫌犯約他的交易地點都是沒有監視器,是精心策劃好的,在最後的廢棄公寓,卻突然遇到沈錫勳,兩人互相交換情報,兩人都覺得整個犯案過程都太迅速,就像是故意要讓白秀賢這時間到達一樣。

❖白秀賢回到新聞局找趙汝珍局長,刻意對她套話正本的事情,馬上嗅出不對勁,事後把徐基泰給的黃泰燮醜聞爆料交給同事隔天播出,白秀賢為了找到尹東弼,於是搞來一台可以反追蹤的手機。另一方面,車徐瑛和崔南圭去到警局做筆錄,崔南圭的說自己案發是在飯店、也不用行車記錄器,這讓車徐瑛感到奇怪,連沈錫勳都覺得詭異。

Ads
Ads
Ads

❖在家裡,徐恩秀正在教延宇熟悉自己的家,卻沒想到恩秀妹妹的前男友突然出現, 白秀賢本來想要把他趕出去,因為禁止接近令,吳章浩不能接近他們,但再過幾天就解除,恩秀對吳章浩有著與以往不同的看法,覺得他變好了,不過白秀賢認為人是不會變的。隨後徐恩秀想要把延宇送去徐基泰那裏靜養,覺得應該會比在家安全,白秀賢也答應。

❖突然,尹東弼又來電,但又是沒有說話,白秀賢用今天拿到的複製電話找到尹東弼的車,但又沒有人影,卻看到崔世拉與徐正旭,同時,警方在尹東弼的家也沒有看到人。隔天,沈錫勳查到當天跟著白秀賢的那台車就是朴聖煥,但其實朴聖煥在中途就被撞,只是詭異的是朴成煥記得當天明明是男的駕駛,但保險公司來洽談時卻說車主是女性「韓必淑」。

❖警方找到白秀賢的車子,也找到死在車內的尹東弼,只是這裡沒有正本,卻有他的自白書,白秀賢確認這是假遺書,因為尹東弼從不用敬語,因此推論出從一開始試圖最快要掩蓋事實的人就是真兇。

❖裴晶淑將車子報廢處理,白秀賢也在晚間報導告知觀眾自己兒子沒有死,承諾未來會持續調查綁架案還有非法資金的案件揭開真相,在崔俊英的喪禮結束後,白秀賢想著過去自己的一次失誤,導致現在必須說萬次的謊,事實上白秀賢其實就是崔俊英的親生父親。



Ads





《The Road:1的悲劇》第2集分析心得、事件關係圖

1的悲劇第二集


➤《The Road:1的悲劇》第二集事件人物關係圖

Screen Shot 2021 08 06 at 8.55.22 PM


Ads





➤尹東弼也是受害者


Ads

在上一集,我跟白秀賢一樣都不覺得尹東弼會是兇手,反倒是被徐基泰刻意要把最栽贓給尹東弼一樣,畢竟這一切都太巧合也太順利,而這集最後解答尹東弼果然是被栽贓,就如同我上一集覺得是徐基泰所主導的理論有點交集,只是這一集沒有一直在強調徐基煥是不是主謀,反倒把兇嫌搞得讓大家猜不到,無從猜起一樣~讓觀眾覺得誰都有可能


白秀賢對沈錫勳拿出他之前與尹東弼聯繫時去的導航和時間,還有行車記錄器證據,就好像是在提早為了證明自己清白一樣事先準備好,所以被沈錫勳懷疑,但他的疑慮是正常的,因為白秀賢竟然可以事先進去公寓之前把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拔下來!



然而,沈錫勳有說到一點,犯人從頭到尾就沒有想要跟你交易,我記得第一集的時候白秀賢有先去一個地方,然後被跟蹤,連電話中的嫌犯都知道。搭配白秀賢這一集自己的推理,對方竊聽了他和尹東弼的對話內容,這也是為什麼白秀賢最後被威脅的時候明明有聽出這不是尹東弼,但還是毫不猶豫配合,因為對方模仿了尹東弼早上講的話。



這也是為什麼白秀賢家裡的書房被翻得亂七八糟,因為對方肯定有派人去白秀賢家裡翻,這就代表不是尹東弼,反倒讓我更加懷疑徐基泰,因為能有人脈與資源要搞白秀賢和找正本的人就只有徐基泰,再加上徐基泰說「如果正本沒在你那裡,那我也沒有啊」,這就好像是在講我已經確認過你沒有正本了一樣。



Ads





➤犯人早就縝密計畫多時


關於誘拐案的計畫,白秀賢認為犯人已經策劃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才會這麼多巧合以及迅速:

  • 從收到爆料到報導出來,已經經過半年,白秀賢認為犯人用半年時間計畫才足以這麼縝密。
  • 誘拐命案發生後馬上成立特別搜查小組,沈錫勳也被突然調過來這個小組。
  • 兇嫌刻意引導白秀賢這個完美主義者,並且屍體故意放在顯眼的地方像是要給人早點發現一樣。
  • 嫌犯約他的交易地點附近都是沒有監視器,是精心策劃好的。
  • 在最後的廢棄公寓,整個犯案過程都太迅速,就像是故意要讓白秀賢這某個時間到達一樣。
  • 而且這個山區只有大門被趙文道他們放行才能進來,因此當天誰放尹東弼開車進來就相當可疑。


    當然我也在覺得不合理的點在於,如果已經是兇嫌計劃多時,怎麼可能如同警方講的「殺錯人」?就好比一個火力強大的軍火商要轟掉一個地方,不可能把地址搞錯的概念啊,因此崔俊英的死我反倒更認為是「故意的」,並不是殺錯人,我覺得這一點好像可以連結到以下崔俊英到底是誰的孩子這一段,因為他殺的真的是白秀賢的兒子,只是是私生子(請看下段)


Ads





➤車徐瑛和白秀賢=崔俊英?


這個白秀賢讓我有點震驚,一開始我還沒看懂白秀賢和車徐瑛的交易有什麼可怕的,但後來我想像有看懂,其實白秀賢的秘密很大啊!這一集的最後一連串的畫面把故事湊起來,朴聖煥一直以來都在給白秀賢威脅信,可是白秀賢並沒有理會,但事實上那威脅信是真的!

  • 車徐瑛第一集裡在公司與白秀賢擦肩而過的那枝筆,是白秀賢以前留在車徐瑛家的筆,這也難怪白秀賢看到車徐瑛實會對這支筆特寫。
  • 白秀賢收到來自朴聖煥的威脅是他和車徐瑛在一起的照片,白秀賢當晚有燒掉。
  • 然後畫面下一個轉跳到崔俊英丟球給白秀賢。
  • 接著連到警局中白秀賢與車徐瑛的交易,但車徐瑛有說「別忘了,死的是你的兒子,你的兒子是因你而死的,所以全力贖罪吧」。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白秀賢會特地去崔俊英的墳前說那一段旁白:「我是殺了我兒子的殺人犯,一次的失誤,萬次的謊言,所以付出的永劫的代價」所以崔俊英就是白秀賢的兒子!



    這樣代表兇嫌就是知道白秀賢過去黑歷史的人?但這也不一定,因為白秀賢與尹東弼的現場對話都可以被竊聽知道了,那就代表黑歷史要從朴聖煥那裏偷挖到也是可以,這次沈錫勳發現朴聖煥當晚偷偷跟在白秀賢的車子後面,我想下一集白秀賢應該會是開始懷疑他動的手吧(不過可想而知並不是,因為他半路出車禍,我自己在懷疑那場車禍有可能是和徐正旭撞到,因為最後一幕裴晶淑還去報廢車子,只是車禍而已幹嘛報廢?所以也有可能不是我想的這樣)


    老實說我現在覺得趙汝珍很可疑,很擔心原本,一直阻擋報導,而且她跟車徐瑛這麼好,肯定也會有機會知道俊英是白秀賢的種,所以目前我覺得趙汝珍最可疑~


Ads





➤第一集最後一幕白秀賢收到的訊息是誰傳的?


在本集還沒有揭曉之前,我有著一連串的腦補,白秀賢在第一集的最後,森林裡發現屍體不是延宇時,手機有收到一封簡訊,然後白秀賢就離開了,這又到底是誰傳的呢?我這一集看起來「徐基泰」。


我是從時間點去推測的,因為在森林之後,白秀賢就去警局,而不是去找延宇,在警局白秀賢也已經很確定延宇沒有死掉,並且還跟車徐瑛做交易,這樣就代表在警局之前白秀賢就已經知道延宇沒有死掉了,才敢和車徐瑛做這樣的交易。



「你知道嗎?你自己是一個多麼可怕的人」為什麼車徐瑛要對白秀賢說這些話?這一點起初我不明白,不過後來知道白秀賢對車徐瑛的提議,利用延宇死掉的假消息來保護兒子,之後再將車徐瑛拱上訪問台創造悲傷的母親,讓車徐瑛成為熱議。除了保護兒子和騙過歹徒之外,更大的目的其實是正本。
那我終於懂為什麼車徐瑛會說「你知道嗎?你自己是一個多麼可怕的人嗎」這段話,因為白秀賢現在還是繼續在執著那個正本,當然這也可以想成是為了找到真正的犯人,所以才會執著啦~


一直到本集最後揭曉,一封匿名者「別忘了,全都是因為你,你兒子是因你而死的」(這句話與車徐瑛說的話一樣)。在最後揭曉白秀賢是崔俊英的父親之後也就能解釋我一開始對崔南圭遇到兒子死掉還很淡定的疑惑,雖然我不知道崔南圭是不是內心早就知道俊英不是自己的種,所以才會表現這麼怪啦~



Ads





➤對於失去孩子,崔南圭、車徐瑛的反應?


我覺得崔南圭看到白秀賢的反應很怪,我原本以為他會對白秀賢生氣,但他卻是對白秀賢說「謝謝你,我孩子的事,聽說你也在費心,我根本沒資格聽到安慰」,我不曉得這是因為崔南圭本身並不知道這是因為白秀賢而掀起的風暴所以這麼不錯怪白秀賢,還是事實上背後還有著其他因素?(本集看完後,我自己是認為崔南圭應該早知道俊英不是自己的種)


崔南圭我想應該是在外面有找女人,例如格式化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去警局的時候還說當晚自己在飯店,這可想而知是崔南圭那時候不是去出差,而是找女人吧~
不過鏡頭再帶到崔南圭後車廂的那箱錢,就更為可疑,這筆錢比較像是崔南圭準備去給黃泰燮,看崔南圭臉臭成這樣,我在想有可能是崔南圭被抓到什麼把柄吧?這條故事線還需要透過後面的集數確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