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奪命殺聲4/Voice4》第11集劇情推理心得:Circus Man的誕生

4voice4第11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11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十集)郭萬澤帶著一把剪刀、一撮頭髮去到警局說自己是Circus Man,還有自白書。另一方面,姜權珠、Derek去到董方民家,發現他腹部被刺傷,於是緊急送醫。

▣姜權珠突然想到報導,老村長的孫子被誘拐後奇蹟被發現,在第一發現嚴石久死者旁邊房間的人就是郭萬澤,老村長回去查看郭萬澤的家,才發現郭萬澤真的是被董方民拖回去,也就是說董方民體內有嚴石久的人格,把郭萬澤拖走。

▣姜權珠、Derek回到局裡,郭萬澤什麼案件細節都說不出來,所以大家根本不相信,不過他卻說得出供收池(孔秀智)的屍體位置,姜權珠實在想不透為什麼郭萬澤要這樣頂罪,Derek認為是因為藥物中毒,所以出現不安以及妄想,於是打算先去確認供收池是否在那地點。經過韓宇宙調查,發現郭萬澤壽命也剩不久~卻沒想到郭萬澤在警局吃下董方民給他的草,突然身體不舒服,還看到少郎大神幻覺,最後還要咬舌自盡死亡。

▣在胡同廢棄垃圾場這裡,果然找到屍體。而Derek發現郭萬澤有服用會讓他麻痹的藥草,這件事被老村長知道,開始擔心真的是董方民做的,此時董方民突然醒來卻出現其他人格說著那些命案以及郭萬澤的事,讓老村長快要嚇死。

Ads

▣Derek在病房利用嚴石久的名字想要引誘嚴石久人格出來,但卻被壓抑回去,但看得出來董方民本身非常痛苦,而姜權珠也要求董方民隔天到警局去做被害人陳述。隨後,Derek收到消息,董方民在3/25那時候有監視器拍到出飯店時很像姜權珠的身影,也就是說董方民當時在派對的不在場證明可能推翻。

▣老村長召集所有村民,告知大家郭萬澤把罪責推給董方民,要大家一起團結抵制外來的惡勢力(警察們),還利用供收池(孔秀智)的父親人脈要把Derek快點調回美國,秉哲甚至故意拉攏沈大植當線人,要他提供所有董方民被調查的資料,就能保證沈大植以後平步青雲。

▣姜權珠目前掌握嚴石久、姜權珠自己的人格,但還有個聲音低沈的男人尚未找到,糟糕的是董方民卻從醫院逃跑,同時間,姜權珠的宿舍被入侵,還放了跟惡夢中一樣的蒼鷹屍體,Derek認為是董方民或是老村長所為來威脅她,在窗外,姜權珠看到人影,認為是董方民,於是找人力去到修煉院找董方民,而姜權珠在修煉院卻是一直聽不到聲音,就連Derek也有奇怪的反應。

Ads
Ads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11集推理分析心得

4voice4第11集


◉郭萬澤自首為Circus Man案件


上一集我想得沒錯,董方民身體裡的另一個人格就是在董方民小時候原本要殺掉「嚴石久」的兇手,因為嚴石久本身有發育不良症所以沒有長高的狀況,這樣的話就很像是呼應到第一集Circus Man出現在范泰家裡的景象,有三個人,那我想那只是一種形象的呈現,侏儒和旁邊的一個男人還有女性的姜權珠形象,都是人格的化身,因此犯案就真的只有董方民的這三個人格。

然而,上一集我推理錯的是以為郭萬澤會去自首是因為老村長故意設計的,但這一集揭曉,連老村長都不知道郭萬澤去自首,我想原本老村長是想要殺掉郭萬澤,但又被東方民給拖走,所以變成是董方民自導自演,但問題是為什麼郭萬澤會願意去自首?這一點一開始我還不太懂。



Ads


Ads

看到郭萬澤因為為了永生而來到這個少郎村,而且我看這個角色對少郎神很崇拜,這一幕應該是在呈現人類盲目地相信玄學,進而扭曲與違背自己內心意願(追求讓永生)。但我覺得因為自己活不久而來自首是很奇怪的動機,董方民拿了一包很像葉子的東西給郭萬澤吃,吃完之後就開始迷幻,因此我覺得應該不是因為自己活不久而自首,反倒是想要避免自己母親被殺董方民殺掉而自首,並且為了得到永生。

然而,我看到中段才發現其實董方民並不知道自己對郭萬澤做了什麼,也就是說這是嚴石久人格出來設局郭萬澤,讓他去頂罪(因此看到董方民本身人格還刻意要錄音的舉動來看,讓我想到該不會之後是董方民自己的人格出來自首與舉證?),所以在醫院的時候嚴石久的人格才會出來說「這傢伙又是告了什麼狀」。

日期 案件
9/25 閔慧琳與父親被殺
12/25 羊寧市殺人事件
(范泰案件一家人被殺)
3/25 天使之村 206號案件(李賢民案件)
Lisa也因為目睹案件,所以遭到殺害


Ads





◉嚴石久到底是被誰殺死?


之前我還以為是董方民殺掉嚴石久,但看起來好像又不是(這一點我現在變得不確定),因為那時候的董方民還沒有其他人格(雖然之前集數有演到董方民小時候就有奇怪人格,但時間點不知道是歷經命案之後還是之前),所以之前我自己推理錯。然而,這一集的老村長看到董方民人格轉換為嚴石久的時候,卻是眼前像是看到嚴石久被殺的景象,這是為什麼?老村長到底是在怕什麼?

再加上郭萬澤為什麼這麼怕董方民身體裡面的嚴石久人格?如果他只是目睹到嚴石久被殺,這樣有必要這麼害怕嗎?而且在上一集的時候,嚴石久人格還說我一直在等待時機隨時要殺掉你(郭萬澤),如果只是個目擊證人,嚴石久人格有必要殺掉郭萬澤?嚴石久人格聽到郭萬澤死掉時還特別開心。

所以該不會其實殺掉嚴石久的是郭萬澤,而掩蓋的是老村長?(這案例實在有夠亂,是我自己這樣推理,但應該不大對)看到老村長還召集所有村民帶風向郭萬澤把罪推給董方民,要村民一起抵制外來的警察擾亂村子這一幕,還要孔秀智的父親快點把Derek調回去美國,越看越像是老村長就是二十多年前叫警方不要繼續查命案的人啊~

這樣我很好奇Derek母親趙聖希到底是被誰殺掉的?

看到最後覺得比較恐怖的是對信仰的盲目和走火入魔,尤其看到楊科長的女兒把孩子不能治療腿的儀式被挪開而對楊科長生氣,還把孩子不能走路的事都怪罪楊科長,這還真不是一般的盲目,甚至在我都覺得Derek和姜權珠去到修煉場會有奇怪的反應根本就是邪教來著。



Ads





◉其他人格養成


目前知道嚴石久是因為董方民被誘拐的時候人格在董方民內心養成,但目前還不懂為什麼會有姜權珠的人格?

在最後董方民的小時候的形象說「你不記得我了嗎?我多照顧姊姊啊」,我在想,會不會是在過去的案件中姜權珠有處理過董方民歷經過的案件,所以有著姜權珠的人格?(這一段太謎樣,有待之後集數解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