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鬼片

Netflix《血色天劫》評價心得+結局:感人親情故事線吸血鬼題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血色天劫》簡介與預告


《Blood Red Sky/血色天劫》電影已經在Netflix上線,剛開始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劫機題材,沒想到加進了吸血鬼的元素呢!《血色天劫》是德國的電影,但為英國德國合拍的電影。


本片劇情大綱為一個患有奇怪疾病的母親(娜嘉 )帶著兒子(伊利亞斯)搭飛機前往美國治病,卻遇上一群恐怖份子劫機威脅所有人性命,這個母親為了保護兒子,必須要釋放內心中的邪惡力量。全片共有兩個小時整,雖然片長挺長,不過整部片看起來敘事流暢,不會覺得兩個小時太久~

Ads
Ads


《血色天劫》IMDb評分表現為:5.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表現算是中等水準,沒有太過驚艷,但個人覺得還能接受,可以把密閉空間玩得有感情,也是挺不錯。



Ads





《血色天劫》評價與心得


Ads

整體看起來我個人蠻喜歡這部片可以把親情故事線鋪陳得有血有淚很有感,結局還藏著小洋蔥,整部片顛覆我既有的吸血鬼片,《血色天劫》既有廝殺,更有情感~雖然在整個故事中關於吸血鬼的張力沒有我想像中紮實,不過我覺得本片的表現已經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以下就我自己有感的篇幅來方享心得:



Ads


①劫機變成遇上吸血鬼


這部電影的血型程度還算不錯,不僅用刀挖眼睛,刀子插肚子、撕咬脖子等等畫面沒有特別避開,只可惜這些畫面不是我想像中的多。


劫機很快就進入重點,片中透過許多回憶片段來幫觀眾解謎為什麼女主會變成吸血鬼,以及她想要回歸正常生活卻無法的心酸,我個人還蠻喜歡伊利亞斯這個兒子的角色,如果沒有他這個角色,就會少了親情這條故事線的精髓,尤其是他儘管看見媽媽已經變成吸血鬼,但他仍然要去救媽媽這一幕,媽媽可以愛他,他也可以保護媽媽。


本片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到後段全機的人都變成吸血鬼的橋段,這種概念很像是《飛機上有蛇》一樣,因為空間狹小,無處可躲,營造極大空間壓迫感的氛圍,讓全機的人都成了吸血鬼則是呼應到「吸血鬼是詛咒蔓延開來」這概念,然而,在
結局卻是牽引著吸血鬼本身是詛咒必須要阻止蔓延,也透過伊利亞斯來把這故事線做最後收尾,讓這詛咒無法蔓延。



Ads





②既是母親又是吸血鬼


這部片真的挺特別,雖然吸血鬼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題材,但媽媽與吸血鬼的組合很可以,加上劫機的反派,任誰都想要吸血鬼可以贏。


然而,為什麼我會覺得吸血鬼與媽媽的組合很特別,因為看得出來媽媽必須要保護兒子,可是如果她控制不住就會個攻擊任何人,甚至有可能是兒子,再加上站在娜嘉的角度去想,她不敢放任自己就這樣變成吸血鬼去與這些劫機犯對抗,是因為別人可不會接受她的真實身份,還有兒子看到她殺戮的樣子又會怎麼想?這都是一個當媽媽的心理戰,片中有許多這種橋段讓人鼻酸



尤其是她殺掉一些劫機犯之後,一個小女孩看到她就哭著逃跑,娜嘉卻是在哭,因為沒人可以接受她,尤其是怕兒子不願意接受自己,當娜嘉把兒子交給法利德的時候,這畫面很讓人鼻酸。



我實在沒想到這部片可以把親情感情線鋪陳的這麼好,當聽到娜嘉對兒子伊利亞斯說「你做得很好,別開門是最安全的」,這不僅是在說不要讓壞人進去,更是在象徵著要兒子把自己關在裡面,以免媽媽進去傷害他,伊利亞斯的存在是證明媽媽不邪惡的重要關鍵,透過這些劫機犯也對比邪惡的是劫機犯而不是媽媽。



Ads





③更多吸血鬼產生、娜嘉成為大家目標


這部片中段來一個很棒的轉折,話說這個八號球從頭到尾就是個神經病,但也因為有他這個瘋子存在,才讓劇情好看,原本我以為看預告就是娜嘉在機上VS劫機犯,所以出現第二、第三個….一大群吸血鬼真的有出乎我意料。


這條故事線是可想而知的,因為所有乘客都會怕娜嘉,她應該比劫機犯更恐怖,這才是最心酸的故事線,當大家的目標轉成是娜嘉,而娜嘉又失控差點殺了人時,我覺得這時候的娜嘉才驚覺自己真的從頭到尾真的擺脫不了詛咒。



可是就我看來,娜嘉是那個詛咒蔓延的人,雖然她本身是邪惡之物,但透過新的吸血鬼被創造出來的橋段,完全就是對比娜嘉並非邪惡,擁有吸血鬼之身本身不是邪惡,而是利用吸血鬼之身來傷害人類才是邪惡。



因此,我覺得編劇特別安排創造出新的吸血鬼,不外乎更是想要讓娜嘉洗白,並且讓其他人對娜嘉改觀,對比那個囂張的有錢人快要死掉而自己去找吸血鬼要得到永生的貪婪,這種人性更為恐怖。



Ads





《血色天劫》結局


我太愛這部電影在母子兩人親情的故事線,尤其在最後伊利亞斯用自己的血來救媽媽,但伊利亞斯想要抱媽媽,卻一直被醒媽媽推開,這一幕好催淚這對身為一個母親來說是一件多麼心痛與心碎的事,以母親的天性來說,在這種狀態下應該會很想要抱孩子,但娜嘉為了保護兒子卻只能把兒子推得遠遠的,對於伊利亞斯來說更是撕裂的心痛,因為最愛自己的人卻把自己推開。


在結局中,伊利亞斯按下炸彈引爆器將整個飛機給炸毀,這一幕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娜嘉看到兒子後馬上衝向兒子,以前面很努力鋪陳伊利亞斯根本不怕媽媽變成吸血鬼的橋段來看,最後伊利亞斯還是按下按鈕炸掉飛機,包括炸掉媽媽,我覺得這是伊利亞斯對媽媽的放手,否則照理來說伊利亞斯應該是要擁抱媽媽才對~雖然結局沒有快樂結局,但也算是收尾收得不錯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