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故事

Netflix動畫《言語如汽水般湧現》評價+心得:言語是為了傳達而存在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官方評價+劇情大綱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又名《言語如蘇打般湧現》(英文片名為:Words Bubble Up Like Soda Pop),本動畫是Flying DOG成立十週年的紀念作品,《四月是你的謊言》導演石黑恭平監製。

本動畫IMDb評分表現為7.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櫻桃(佐倉)是善於透過俳句表情達意的害羞男孩,有希則是活潑開朗但在乎他人看法的女孩,兩人在陽光燦爛的日子相遇後,共度短暫但奇妙的夏天。

Ads
Ads

在我心中我還是覺得《你的名字》是神片,不過這部片其實也不賴(不算到太差),當然也沒有到《你的名字》的等級,不過我挺喜歡這部動畫在平凡中找到悸動的手法,在結局藏了一點點小感動,對於喜歡清淡情感刻劃的觀眾這部片應該會適合。



Ads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心得觀後感




Ads

整個動畫與劇情都是悠閒氛圍,搭配這種畫風色調就非常夏天,帶點慵懶氣息連同在配樂上都是清清淡淡的輕音樂風格居多,畫風的線條也相當細,對這種畫風視覺不會有負擔~我想喜歡清淡口味的觀眾會喜歡這種風格。

男女主角兩人的個性對比就是個很大的看點,佐倉(櫻桃)代表的是不善言語的人不知道怎麼「快速」表達內心的感覺,而有希則是可以在大眾面前侃侃而談的女孩子,光是思考速度上就有著反差的對比,但卻也是兩人激發出火花的重要反差~但兩人也是有著共同點,一個用耳機與外界隔絕,一個用口罩掩蓋自己的沒自信。

我覺得佐倉這個角色雖然思考慢,可是我發現他常常觀察身邊的人事物,將簡單又平凡的事以及常見的畫面變得美麗,我是不懂俳句,但俳句對我來說很像是將當下的心情或是眼前畫面用文字記錄下來,這種人對生存於這種紛紛擾擾的世界中是很棒的人設,因為我看到的重點是,我們平常並不會靜下心來觀察身邊美好的事物,所以男主角的人設是很難能可貴,尤其佐倉常常帶著耳機,這就很顯然他是常常很怕與大眾互動沈浸於自己世界的人,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的耳機根本沒有音樂的原因,那只是一種自我防禦的工具~



Ads


至於有希,我覺得她所代表的就是現在時下年輕人,再加上是個網紅,這種人設就是把大家的眼光吸到自己身上,可是又對自己的外表很在意,害怕別人對自己的批評,但會漸漸失去自我,從有希小時候很喜歡自己的暴牙但長大後覺得一點也不可愛這件事就可以知道,再加上戴口罩這種動作在心理學上就會是一種沒有自信、想要與外界隔絕的表現,因此很顯然地看到最後就是櫻桃喜歡最真實的有希。

日本好像特別擅長將平庸的事情創造出感動,我記得以前看《你的名字》我也是哭得死去活來,儘管劇情中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可是我卻很佩服日本可以將一段感情刻畫得細膩又細水長流,從平凡的互動中找出悸動的點~

我覺得這部動畫電影也是這樣,在兩人的互動中,兩人莫名得合拍,沒有刻意,只有自然,有希讓佐倉知道自己的俳句其實很美,這是一種心靈上的自信建立,我也好愛佐倉用漂亮的文字表達自己,這會讓人覺得原來這世界可以這麼美,就好比路燈跟「夏夜燈火」,而佐倉也利用俳句隱約地讓有希知道不必躲藏自己的暴牙,要喜歡自己的牙齒。看到最後就是兩人互相喜歡真實的對方的概念~





Ads


而本片還有個重要的角色,也是觸動我心的角色,藤山爺爺到底在找什麼呢?在找他的回憶。

電影的後半段是有希與佐倉幫藤山爺爺找回憶的過程,原來,藤山找的是他的老婆~為的就是想要聽奶奶的聲音,因為藤山爺爺有說他不想要忘記,我覺得就是不想要忘記奶奶,因此,只要找到了唱片,聽到聲音,就能想起奶奶的回憶,我覺得那張黑膠唱片是串起有希與櫻桃兩人的關鍵點,因為找唱片,所以才會有機會相處。個人是覺得有希與櫻桃這條感情線的鋪陳沒有太深刻的記憶點,但很重要的就是兩人對於彼此的沒自信都注入滿滿的信心。

就好比櫻桃不喜歡在大眾面前講話,可是有希卻是第一個誇櫻桃聲音好可愛的人 ; 而有希不喜歡自己的牙套與暴牙,但櫻桃卻是喜歡「山櫻,我喜歡那藏起來的葉子(牙齒)」,就因為兩人對於彼此認為的缺點既是不在意,反倒是喜歡,就足以讓兩人來電~

看到最後我才發現藤山爺爺的故事才是最感動的部分,也是整個劇情最關鍵的重點,透過藤山爺爺對病逝奶奶的思念,也像是在告訴佐倉與有希,對對方有感覺就應該要說出口,「言語就是為了傳達而存在」,因此帶出佐倉必須要自己對有希說出口,最後站上瞭望台找有希那一幕太感動了,克服了自己的內心恐懼,對有希告白。

最後呼應片名「言語如汽水般湧現」。



Ads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