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片,科幻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評價心得:有爽感、有感動的動畫長片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於7/21上線Netflix啦,原本這部動畫沒有在我本月帶觀看清單的說,不過看到有人推薦,又剛好出現在我的首頁,因此就點了播放鍵來看,看完之後突然好感謝我的右手食指點下播放鍵啊!這動畫非常不錯呢!!!!推薦給大家,本動畫IMDb評分為8.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先講一下這動畫電影的劇情大綱:「幽林鎮看似平凡無奇,卻是魔法與神秘交織的中心地帶,因此引來包括巨怪、外星人與魔法師等異界生物在此輪番戰鬥。來自熱門影集《巨怪獵人》、《天外三俠》和《傳奇魔法師》的英雄將團結合作,展開前所未有的恢弘冒險!為了掌控束縛所有人的魔法,大夥必須擊敗神秘會」(本段敘述來是Netflix Asian Youtube)。

Ads
Ads


原本我還在擔心如果沒有看過其他巨怪獵人作品會不會看不懂這動畫,不過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整個劇情很順暢,關於重要的銜接在電影一開頭也有快速帶過,因此可以很快進入故事主軸。

註:Netflix裡電影可以選擇用英文發音


Ads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評價心得



Ads

完全就是夢工廠的風格,人物上的形象就是那種特別比例,例如長手長腳風格,華麗風格、逼真的眼神等等,都是我印象中的夢工廠作品風格,這部電影的配樂與快速刺激的橋段也足夠,尤其是配樂我個人覺得是高規格,有壯大的感覺,搭配頻閃光的視覺刺激加快整個緊張程度,聲光效果水準破高,而且打鬥場面並不是簡短帶過,可以延續十多分鐘的那種,尤其到電影後半段更是精彩武戲連連。


並且刺激壯大的橋段的比例鋪陳相當不錯,不會看了一段之後就需要等下段刺激片段,挺符合觀眾爽感口味



Ads


劇情來到中段讓一些角色太快領便當,讓我覺得有點突然,因為野村以及華特瞬間壯烈犧牲鋪陳得太快,如果可以打中觀眾感動的點就很完美,但我不曉得是不是我個人問題,或許是因為沒有看過前面的作品,所以在角色的情感上我並沒有那麼入戲,在他們突然領便當的時候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


不過看到最後吉姆用了時光石回到過去取代過去的自己要救死去的同伴那一段,反倒讓我頓悟前面要有角色死掉的必要性,因為在吉姆心中一個都不能少,所以看到最後把我前面覺得角色領便當太突然的疑惑給帶回情緒,原來這樣鋪陳是想要讓角色的犧牲更為有美感



看到後段娜莉與姊姊對打那一段就鋪陳相當不錯,杜克西喚醒被控制的娜莉,娜莉與姊姊的對打就像是一種「守護」的象徵,想要守護杜克西、地球和自己,雖然這種套路制式,但還是有打動我。



Ads


當中一些笑點是挺不錯的,尤其是托比這個角色說話就有一種在說故事的改覺,讓人腦袋中自然會有畫面,角色的表情也會有俏皮可愛的帶動,像是克麗雅兩邊臉頰肉讓我好想捏~還有第七次懷孕是哪招,而且還是人類懷孕XD


我太喜歡這動畫的顏色配置,應該是說我個人很愛那種有螢光色的色調,尤其是在泰坦崛起的三段畫面,第三個從海中冒出來的泰坦,那橘色畫面美呆(然後火泰坦覺醒這一段怎麼讓我想到環太平洋裡的畫面XD),連同在海上行走的畫面就跟環太平洋一樣欸,然後後面秘密武器機械機器人的出現我更相信是《環太平洋》了XD 這畫面讓我想到吉普賽機甲獵人啊!!甚至還有胸腔的核融合反應,這一段的配樂如果觀眾有仔細聽,非常動感的旋律。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這動畫的導演就是《環太平洋》導演「勒摩戴托羅」,難怪中段看到這裡一直有既視感XD


還有克麗雅帶隊去找克隆尼球的地方,好中國風(雖然是香港),其實我個人蠻喜歡西方片把東方味道呈現得超級經典的畫面,在看他們進城的那一段,雖然只晃過幾秒,但這配色就足以呈現東方味道,還有在配樂上也相當講究,一秒帶觀眾去到東方的概念~



Ads


奧術兄弟會提出的計畫其實也挺有道理,固然給人另一種反思,現在的地球人類濫用資源沒有節制,一直在破壞,如果回到地球創世紀最初的起始點,就是重新開始,否則地球也只會被一直被人類無所節制地破壞下去,我覺得這個點是個省思,他們的出發點並不是不好,而人類怎麼在這件事上有所反省和改變才會是重點,就例如是珍惜地球。


然而,反過來想,奧術兄弟會的做法就會是一種殺戮,是不被允許的行為,因此才會有吉姆這一幫人存在的意義。



這部動畫中最核心的精神就在於吉姆這個角色失去護身符之後,雖然有了新的護身符,但卻無法用的自我矛盾和懷疑的心態掙扎,所以劇中吉姆所面臨的就是「我不知道怎麼做」的窘境上,開始懷疑自我已經不再是巨怪獵人。然而,看到最後我才知道編劇不是想要把吉姆塑造一人英雄,而是塑造「這一群」英雄,而當中吉姆就是那個凝聚大家的重要的角色



吉姆在領悟之前把重擔放在自己身上,而在了解「第九裝置」的意涵之後才學會不是只有自己承擔起重擔,而是與大家一起扛起重擔,也解開吉姆內心的矛盾,他應該要相信夥伴,更相信自己就是無人取代的巨怪獵人,最後托比的出現幫忙很顯然就是夥伴幫助夥伴的概念,再透過吉姆這角色要利用時間石把大家救回來的概念,營造出「一群英雄」,而不是一個英雄。



Ads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