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你是我的春天》第4集劇情+心得:蔡浚的雙胞胎出現?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你是我的春天》第四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姜多情在飯店竟然看到一個令他傻眼又令他驚恐的臉龐,就是「蔡浚」的臉!但很顯然這個人不是蔡浚,名字叫蔡斯,是美國來的醫生。姜多情想到以前自己去逼問一個小孩為什麼要摸她頭的時候,那小孩竟然說「摸妳頭的人不是我」。

➤高珍馥透過姜多情收到的那張教堂前合照,循線找到以前一家非法經營的祈禱院,非法監禁兒童、領養、虐待。另一方面,安佳煐跑去朱泠導的診所還披薩錢, 主要是想要確認他和姜多情的關係,但朱泠導一直不直說,所以安佳煐直接把空心醫生偷拿走,這樣就知道朱泠導的心在哪裡了。

➤姜多情去找高珍馥詢問崔貞慜有沒有兄弟,因為今天看到一模一樣的人,但高珍馥表示很確定沒有。朱泠導回到家後,發現空心醫生被安佳煐拿走,奪命連環摳給安佳煐,這下安佳煐知道朱泠導的心是喜歡姜多情的,結果朱泠導為了不被姜多情發現,所以自己跑去商店轉扭蛋,還被姜多情發現,兩人一起合作之下轉到空心醫生開心到飛上天~

➤姜多情的媽媽突然打電話給姜多情,事實上她的目的是想要問朱泠導關於今天在市場看到忍耐全身病痛卻不和老公離婚的朋友是不是有精神疾病。

➤這次蔡斯回到韓國是因為要替一個有名馬會長動手術,所以電視媒體大肆報導,高珍馥也看到了,所以叫朴頀跟蹤這個蔡斯,並轉交一封文件給蔡斯,要他直接與高珍馥聯絡。

➤徐昰那接到電話說朱泠導受傷在醫院,被姜多情知道後非常擔心,可是事實上朱泠導只是去醫院幫忙看診,都只是誤會一場,因為徐昰那說得朱泠導是他的狗!不過也因為這誤會,姜多情與朱泠導兩人才有機會再次獨處,姜多情說到自己已經有在恢復了,只是還沒有痊癒,但自己會努力不讓玻璃心碎掉。

➤姜多情去到弟弟工作的地方,無意間巧遇蔡斯,蔡斯質問姜多情是不是知道有人和他長得一樣,當姜多情想問他是否認識崔貞慜時,蔡斯卻是很激動地要姜多情不要再問他這些奇怪問題。

➤朱泠導再次回到崔貞慜命案現場,卻發現蔡斯已經在這裡。



Ads





《你是我的春天》第四集心得觀後感



Ads



光是一開頭跟蔡浚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就已經很驚訝,然而,這個人的出現當然也帶出更大的謎團:

Ads
Ads
  • 他跟蔡浚是不是有關係?
  • 他與姜多情是否有認識?



接續上一集的結尾,1994年的時候,姜多情小時候在教會時有個小男生幫她撿書,並且摸她的頭,可是姜多情去問對方時,對方卻說「摸妳頭的人不是我」,所以應該是雙胞胎梗因為黑色衣服的小孩說不是他摸頭,而站在姜多情拍照穿灰色衣服的小朋友才是摸她頭的人



這兩個如果是雙胞胎,那崔貞慜是哪一個小孩呢?然而,關於這個蔡斯也非常特別,他的內心似乎也是很不安,在這一集中已經有著許多關於死亡、壓迫、血跡的想像畫面,他的過去反倒引起我的好奇。



如果是同樣出現在同一個教會,那代表雙胞胎的可能性就很高,而我想不在照片上的是蔡斯,因為當初他躲在聖誕樹下,之後他就坐著一台車被載走,看來這是被送去美國?(這一段是我的推斷),所以摸頭姜多情頭的應該是崔貞慜。



Ads


Ads

話說朱泠導會和安佳煐結婚的原因似乎是因為過去安佳煐曾經失去自我,並且快要放棄自我,所以兩人才會結婚,但我記得安佳煐是愛朱泠導愛得要死,朱泠導當時才會跟安佳煐結婚,而現在安佳煐一直在在乎朱泠導的感情狀態很特別~(目前我還不太懂這個安佳煐的角色到底在本劇中有什麼作用,看到目前為止只知道她一直在煩朱泠導,但鬧一鬧又不見了)


我覺得安佳煐現在應該還是喜歡朱泠導,又或者是因為對朱泠導有著習慣性的依賴,所以一直黏著朱泠導,利用一直想要套朱泠導的話來確認朱泠導是不是心有所屬。


但我覺得安佳煐會用逼問的方式真的是有道理的,因為從本集看來,朱泠導會有一些內心OS,甚至是本集可以確定朱泠導喜歡姜多情,但他卻沒能說出口,這也難怪安佳煐都會用逼問的方式,因為朱泠導喜歡跟不喜歡都不會說啊~



Ads


我太喜歡朱泠導和姜多情兩人的感情線鋪陳,我自己不是喜歡看那種情情愛愛的劇,但這部劇對於兩人的感情線鋪陳卻是很自然,沒有很刻意讓兩人一定要在一起的感覺,可是在許多互動畫面鏡頭中,卻可以看得出彼此在彼此的已經佔有一席之地


就像是空心醫生公仔這件事好了,這個小公仔對朱泠導來說不僅是公仔,更是一種心靈上的溫暖,因為這個公仔的出現是因為朱泠導陪姜多情走過一段傷心事而得到的,這公仔某種程度上來說,也代表著姜多情對朱泠導的看法,也就是可以治癒人心的醫生,而且姜多情上一集也說,朱泠導給的湯飯、胃藥、糖果都是空心醫生給的溫暖。



還有一些特別的台詞,姜多情對朱泠導說「你是後照鏡嗎?比實際看起來更近」,這句話雖然是開玩笑朱泠導為什麼關於姜多情的事情都會知道,好像朱泠導比想像中離自己還要近的感覺,但這句話反方面來想,也是一種影射,就像是說朱泠導雖然像是朋友,但似乎比朋友更為接近姜多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