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奪命殺聲4/Voice4》第10集劇情推理心得:Circus Man現身警局投案?

4 voive4第十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十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九集),Derek推理出董方民就是Circus Man,而姜權珠則是在樓梯間遇見Circus Man,這下姜權珠才知道董方民就是Circus Man,甚至親眼看到他人格轉換,所幸沈大植與韓宇宙找到的不是屍體,而是假面具,兩人聽到樓梯間有槍聲,因而趕了過去,Derek看到董方民也差點氣到殺掉他,最後董方民則是暈了過去。

▣董方民被警方盯上並送醫院的事被老村長知道後,緊急趕到醫院,然而,東方民醒過來後正常人格卻說自己只是要把變裝道具給一個學院,自己就像是睡著一樣,起床又在別的地方。然而,Derek並不相信董方民,姜權珠則是認為正常人格的東方民說的是實話,於是現在姜權珠打算先以現行犯的身份把董方民關起來,再找殺人的證據。

▣聽過姜權珠被董方民攻擊時的錄音檔過後,姜權珠聽出總共有三個人格,但令Derek不解的是那個女性人格似乎是想要救姜權珠。而他們現在決定從權新星說到的Ranger查起,因為他跟范泰說過Circus Man,而老村長一問之下才知道董方民有時候會帶人回家,因為會有女生的聲音。

Ads

▣Derek和姜權珠用錄音檔當證據,也無法讓廳長發下拘捕令,因為她怕得罪董方煥,然而,好在楊科長也認同他們的說法,希望可以發下逮捕令。同時間,有個局裡警察跟秉燦報告楊科長帶頭申請逮捕令,並且偷調查黃金時間組的所有人個人資料,而老村長知道Derek的母親在這島自殺之後,要秉燦去查清楚,並且想要拉攏黃金時間組一些人當內鬼。

▣金海哲說范泰當初玩遊戲的時候主動被Circus Man的警察姊姊聯絡,說可以幫他欺負他的人送到警局,最後真的發生,但問題是Circus Man要求報恩,要他去殺掉別人。同時,在警局的大植突然精神狀態不大對,原來是因為他跟Circus Man搏鬥的時候讓他想起過去自己被兇手給凌遲的恐怖回憶。

▣韓宇宙的確找到董方民以前被嚴石久拐賣過,但最後嚴石久卻在飯店自殺,當時處理這案件的警察具亨泰還直接把嚴石久直接火化,不給他的父親看,因此父親認為是他殺而不是自殺,而這個具亨泰引起姜權珠興趣,因為這個具亨泰也是處理Derek媽媽的自殺案件刑警,Derek也發現那個兇器很像是董方民會用的兇器,所以只要在董方民的家找到這兇器,就能當董方民是兇手的證據。

▣萬澤回到家後,要找董方民,卻看到董方民的秘密地下室,甚至發現供收池的屍體,最後范泰差點被殺掉,順利逃去村子,但老村長聽到董方民有供收池的屍體,對萬澤給下藥。

▣Derek和姜權珠來到董方民的家外監視,姜權珠給Derek一張在孤兒院找到與媽媽的合照,希望Derek不要因為為了要替妹妹、媽媽報仇而做出失控的事。隨後,兩人直接進去董方民的家,發現董方民腹部被刺傷,同時,萬澤卻是帶著一把剪刀、一撮頭髮去到警局說自己是Circus Man,

Ads
Ads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十集推理分析心得

4 voive4第十集


Ads


◉董方民人格不知道其他人格存在?


董方民不同人格的表現也在之前被我觀察到,他在回來正常人格的時候會忘記其他人格做的事情,因此在這一集裡董方民在醫院醒來後的確不是說謊,因為他以前就是這樣。


第八集的時候,他在把供收池給抱回地下室之後,一陣暈眩頭痛之後,他像是突然醒過來一樣說著:「是怎麼回事?」,也就是說董方民的本身人格並不知道其他人格殺人,而且他在收到韓宇宙的虛假身份訊息的時候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很直接地說「這是什麼啊?」,也代表他不是裝的。



然而,如果是這樣,這樣就會非常有趣,因為警方在偵辦的時候會遇到很大的問題,因為正常的人格的確沒有說謊,反倒是其他人格有很大的機會會躲起來,甚至東方民回家後其他人格出來把證據都湮滅掉了。

Ads


本集也揭曉Circus Man是如何操縱這些孩子殺人?之前我還以為是這些孩子對於家庭太過憎恨而殺掉家人,但這一集看起來並不是如此,就以范泰的命案來說好了,
當初范泰在遊戲裡主動被Circus Man的警察姐姐主動聯絡,這一集金海哲說的故事始末對第一集的命案畫面有解答,Circus Man先是幫范泰送走那些欺負范泰的同學,之後要范泰報恩,去殺掉其他人,原來是這種模式,才會讓這些孩子真的很必須要照著Circus Man的方式去做。



Ads





◉董方民人格養成,28年前殺過人?


然後看到這個島上的廳長、楊科長、老村長對命案的是一直說不可能的態度,讓我想到Derek的媽媽以前在非莫島疑似被自殺的案件,當時楊科長有聽到一通無線電說「上頭說不要再繼續查下去了」,雖然不知道28年前的這案件誰是長官,但看來有同樣的風氣都是島上的人會團結起來趕走外人。


而我自己是猜測28年前的那個上頭就是董方民的爺爺,董方煥,因為廳長有說董方煥是這個島上最有影響力的人,再搭配28年前趙聖希手上那個鬼紋身,或許當時就是董方煥下令不要再查下去,並且兇手可能是他認識的人,所以才會想要掩蓋?(以前我還不覺得還是小孩子的董方民會殺人,但現在看起來董方民小時候就有殺人,並且應該是董方煥幫忙掩蓋)



Circus Man的人格養成是這樣來的,嚴石久(本身有發育不良症所以沒有長高),玩具公司的社長,裝飾少郎村神殿的燈泡,說是收不到貨款才犯案,但收到款後卻也沒把孩子放回去,後來嚴石久自殺,東方民才能回家,但嚴石久的父親認為這是他殺,不是自殺,因為他有被拷打的樣子,具亨泰還直接把這孩子給火化,不給他的父親看,我想在董方民體內那個侏儒人格應該就是那時候來的。



Ads


而這裡也說到具亨泰這個警察,這也是之前楊科長給Derek電話的聯絡人,因為這個警察就是負責趙聖希自殺案的刑警,從報導中可以看到那個斧頭刀就是在東方民家裡砍供收池的兇器,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也代表嚴石久事實上是被小時候的董方民給殺掉的!!!?


這樣是否也是代表Derek的媽媽趙聖希也是被東方民給殺掉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有理由可以懷疑當時無線電的上頭長官可能是廳長,而廳長也是受到董方煥的指使下令以自殺結案(就跟這次東方民差點被捕一樣,董方煥第一時間就是聯絡廳長、楊科長)。



如果最後我猜得沒錯,老村長這次應該還是幫董方民掩蓋罪行,當他知道萬澤有看到供收池的屍體時,看來他是在水中下了藥?然後連同東方民腹部被刺傷,我想也是老村長刻意設計,要讓他看起來像是被Circus Man攻擊一樣,因此後續萬澤去警局也是被老村長設計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