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動畫《動物狂想曲/BEASTARS》第一季劇情(1~12集)+結局

Beastars動物狂想曲第一季劇情
Ads
Ads


本文僅紀錄《動物狂想曲/BEASTARS》第一季劇情,因此想要知道這部動畫評價與心得的人可以參考底下延伸閱讀:

第二季的延伸閱讀如下:

Ads
Ads


➤《BEASTARS》第1集劇情

➤切里頓學院發生草食動物被咬殺的命案,受害者為戲劇社的提姆,同為提姆的好朋友艾路絲也覺得不可思議,這件事讓大家都議論紛紛兇手一定是肉食性動物,甚至懷疑到戲劇社中的灰狼,這件事造成話劇社兩方對立,因為肉食動物一直被指控。

➤艾路絲因為在話劇社的雷格西虎視眈眈地看著,內心很害怕,覺得下個受害者是自己,之後在宿舍門口竟然馬上遇到雷格西,事實上他會一直觀察艾路絲,只是想要把提姆要送給艾路絲的情書轉送而已。原本艾路絲很過意不去自己講了雷格西的壞話,想要隔天告訴大家雷格西的善良,但雷格西覺得沒必要,因為他已經習慣大家對他的恐懼和厭惡了。

➤隔天,路易學長悼念提姆的時候遇到雷格西,要他幫個忙,也就是要雷格西幫佐伊搞定隔天表演的衣裝,這件事讓凱也不爽,因為明明候補是凱要接替提姆的,路易學長更是狠,直接將凱踢出演員組,換去美術組,要他跟雷格西好好相處,凱被激怒想要揍向路易時,被雷格西給制止。

➤哈魯則是在宿舍這裡被其他女同學霸凌欺負,其他同學也不敢上前幫她,又或者跟她有接觸,然而,為何她會被邊緣化?因為有謠言她搶了別人的男朋友。

➤晚上,雷格西需要幫路易學長把風戲劇社排練,遇到半夜在外面走動的哈魯,卻沒想到引發雷格西的獵食本能,他就這樣將哈魯給緊緊抱住。



Ads





➤《BEASTARS》第2集劇情

Ads

➤隔天,雷格西起床後被發現很不對勁,因為雷格西比平常陰沈許多,在昨天,雷格西經歷到恐怖的事情,因為他突然對懷中的哈魯有著獵殺的慾望,甚至有個黑影出現說雷格西從小就壓抑很久,只是在逃避自我,這讓雷格西非常慌張,因為這聲音一直叫自己吃掉哈魯,但事實上這是雷格西內心的掙扎,而控制不了的雷格西還不小心抓傷了哈魯。

➤午餐時間,有肉食動物在打群架,雷格西想要阻止,好在路易學長即時制止這場鬧劇,不過路易學長卻看穿雷格西的算盤,因為剛剛雷格西一直在計劃如何故意輸給對方不造成對方的傷害。

➤雷格西被派去園藝社請求幫忙,沒想到在這裡遇到昨天他攻擊的哈嚕,引發雷格西的罪惡感,所以讓雷格西很驚慌失措,不過在這裏他也是第一次與這麼嬌小的草食動物相處與對話,而哈嚕則是表示自己手上的傷已經不記得怎麼發生的,有趣得是,雷格西一直很想要跟哈魯多聊天,卻沒想到哈魯誤以為雷格西只想要發生關係而已。



Ads





➤《BEASTARS》第3集劇情

➤雷格西看到這麼主動的哈魯,反倒是嚇到逃跑,但哈魯對雷格西的反應卻是很有興趣,而雷格西認為「就算你聽到很多關於她的謠言, 我還是覺得她很不錯」。凱對雷格西說到戲劇社的成員都是有自己的故事才能被徵選進來,雷格西反倒好奇這個十全十美的路易難道也有自己的秘密嗎?

➤校刊社因為沒有好好利用路易的受獎事蹟來報導,讓社長氣炸,要他們去挖路易的故事,這樣才能賺錢,但社員卻是想要等到隔天路易可能會出糗的勁爆事蹟。路易的腳已經快要撐不下去,而他會這麼逞強是因為他不想要成為獵物這種弱者,這也是為什麼他對雷格西不想承認自己強大的困擾這件事感到憤怒,因為這是大家都想要的本能,但雷格西則是認為路易的堅強才是真正有意義,才是真正的強大。

➤戲劇社表演當天,路易好不容易忍著腳傷精彩演完整部劇,然而,在布幕垂下之後,路易就這樣暈了過去。



Ads





➤《BEASTARS》第4集劇情

➤因為校刊社都沒有拍到路易的正臉,所以社長覺得不可能,因為路易是靠掌聲而活的動物,不可能謝幕時不在,於是覺得路易應該有什麼事情。然而,路易雖然撐過第一天的表演,但他的腳也骨折,隔天的表演就會有問題,所以主角由比爾代替,不過雷格西也被安排去代替比爾原本的小角色,只是這小角色必須和比爾對打,這樣的橋段反倒讓比爾激發出打架的鬥志,與雷格西對打時特別盡全力。

➤上場前,雷格西聞到比爾身上有兔子的血,雷格西不爽比爾用這方式來助興,所以在台上雷格西可要真正見識比爾喝了血是不是還真的無傷大雅,雷格西對比爾的每一拳就像是在為哈魯報仇一樣,然而,最後雷格西還是輸了,比爾要雷格西接受自己的宿命,不要逃避,甚至比爾還想要殺掉雷格西,所幸是路易學長即興上台救了雷格西一命,讓這表演順利落幕。



Ads





➤《BEASTARS》第5集劇情

➤隔天,校刊社推出報導雷格西在台上大鬧一場的新聞,學校鬧得沸沸揚揚,連同傑克也買了報紙當紀念,但在雷格西的內心中,昨天他不是在演戲,路易也因為這件事大發雷霆,因為這看起來就是兩個失控的野獸在台上濺血,所以比爾與雷格西就被禁止參加社團。

➤只是當一群女生來稱讚路易學長時,路易學長收回剛剛的憤怒,對外誇獎起比爾與雷格西,而雷格西覺得路易學長對校刊社所講的那段話就像是在對自己說,路易學長似乎是看穿了雷格西的內心一樣,而這件事過後,雷格西突然覺得自己不能再忍受與壓抑自己,對怒火應該要發洩,不能一直默默地生活。

➤這樣生龍活虎的雷格西讓傑克猜到雷格西戀愛了~但雷格西想也沒想到現在的哈魯可是在和路易纏綿。戲劇社即將要參加夏天的隕石祭,因此美術組必須要準備作品,但去隕石祭的另個重點也就是男女可以祈求自己戀情順利。

➤戲劇表演事件已經經過一兩個月,雷格西與大家的關係氣氛還是尷尬,但雷格西的注意力才不會在這種無聊的事身上,反倒是馬上注意到哈魯的身影~最後哈魯找雷格西吃飯,只是雷格西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只是哈魯也本能地跟狼一起吃飯有想要逃的衝動,兩人就這樣彼此誤會之下結束這場飯局。

➤而回去宿舍的路上,雷格西為了幫哈魯弄鞋子,兩人有了第一次的眼神交會,格格西才發現原來之前就是沒有拿出誠意去了解對方,所以才會這麼懦弱。



Ads





➤《BEASTARS》第6集劇情

➤伊古尼街上,一隻草食動物琳達被一群肉食動物攻擊身亡,有目擊證人說是一批灰狼,於是在學校中草食動物刻意和肉食動物有點距離,雷格西也看見茱諾灰狼被誤會,所以用了說謊的方式來支開這些欺負她的同學。雷格西安慰茱諾她會生氣是因為她很堅強,而這個茱諾其實是戲劇社新的成員,是希拉告訴她在戲劇社有善良的狼,所以才拉她進去戲劇社的。

➤美術組被派去市政府勘查關於隕石祭的事,但僅限肉食動物可以去,因為最近草食動物常會有危險,然而,路易學長卻特別叮嚀他們不要去黑市,卻引起雷格西的興趣。

➤晚上回家,他們不小心迷路之後也意外轉到黑市,比爾還真的被路邊賣手指的攤販給吸引過去,讓雷格西很不高興,不過艾巴提醒雷格西,這裡就是黑市,而且都是肉食動物,這裡吃肉沒有什麼不對,跑了一趟黑市之後,雷格西才發現自己儘管愛著哈魯,但他還是克制不了掠食的醜陋慾望,直流口水。然而,雷格西突然被黑市的負責人給綁架,原來雷格西是被誤會殺掉草食動物的兇手,這個負責人其實是個黑市的心理醫生,就是要避免肉食動物被自己的強大慾望給吞噬而自殘。

➤這心理醫師剖析雷格西的內心,知道他只是用理性來愛哈魯,但另一方面內心還有股衝動想要吃掉哈魯,事實上,他認為雷雷格西就是把狩獵本能扭曲成愛戀情節,所以要快斷開情感,才不會後悔。但後續艾巴也對雷格西說自己最後也不想要吃那老人的手指,這才讓雷格西發現自己的想法不是異類,因為他們心中只想要有立足之地,但不是用肉食本能建築的立足之地。



Ads





➤《BEASTARS》第7集劇情

➤在課堂上坐在雷格西旁邊的母雞蕾格姆,發現雷格西的一個秘密,那就是雷格西覺得每星期三的三明治最好吃,其實是蕾格姆下的蛋,是身為母雞的榮耀,結果一陣子之後雷格西再也不吃三明治,因為味道走味了,讓蕾格姆很難過,但事實上只是因為改時間賣而已。

➤ 哈魯憶起之前第一次認識路易的時候,那時候路易的鹿角提草脫落,流了很多血,當時路易在園藝社這裏暫住十天,好讓路易可以保持自己的形象不被大家知道,而在那時兩人就這樣愛上,不過路易為了要繁衍純正的種族,因此家裡有個未婚妻在等他,所以他也對哈魯表明與哈魯之間是不可能的。

➤在路易要離開園藝社時,正巧遇到雷格西,路易情急之下對雷格西說謊哈魯不在,但路易比較好奇的是該不會雷格西和哈魯也發生過關係,於是路易刻意要雷格西去接近茱諾,卻沒想到雷格西電到茱諾,不過雷格西卻沒有興趣。

➤傑克發現雷格西偷藏兔子情色書刊,雷格西才坦然對傑克說自己愛上一隻兔子,所以現在很混亂這是不是愛。隔天,在隕石祭的會場,雷格西遇到哈魯,不過這次雷格西有刻意保持距離,以及不亂想,但他還是特別注意路易和哈魯的互動,激發出雷格西內心的醋勁,因為在園藝社的時候在路易身上聞到了哈魯的味道。



Ads





➤《BEASTARS》第8集劇情

➤所有人都回學校之後,雷格西主動要求陪哈魯回家,不過雷格西的異常舉動讓哈魯覺得老是猜不透雷格西在想什麼,雷格西對哈魯說不要對別人獻出自己的身體,但哈魯對雷格西說了「你永遠不知道時時刻刻要擔心自己安危的感覺」,這才讓雷格西懂為什麼哈魯會一見到人就獻出自己的身體的原因。

➤兩人在拉扯的同時,被路人與警察誤認為雷格西在欺負哈魯,而哈魯趕緊拉著雷格西逃跑,免得被逮補,最終雷格西鼓起勇氣主動保護哈魯。正當雷格西想要鼓起勇氣對哈魯表白時,哈魯突然說自己以前是有被肉食動物給攻擊,但倖存下來,雷格西心裡很清楚那就是自己,於是告白的事又吞回喉嚨裡。

➤戲劇社這裡,比爾不小心傷了路易,還被雷格西嘲諷一番,而茱諾無意間凝聚了社團的向心力,引起路易的注意,所以下課後,兩人在戲劇社裡獨處練習,但茱諾很表明地對路易說,自己很喜歡雷格西,並且要競爭下一屆的野獸之星,所以她才會這麼努力,要幫肉食動物爭取一個和平時代,不過路易偷偷暗示茱諾去觀察雷格西就知道雷格西這個人到底能不能追到手。

➤隕石祭會場突然停電,讓所有草食動物開始驚慌失措,雷格西突然想到哈魯沒人保護,在漆黑之中找尋她,只是哈魯在等的是路易而不是雷格西,讓雷格西有點難過,但茱諾也發現雷格西喜歡一隻兔子。



Ads





➤《BEASTARS》第9集劇情

➤惡夢中,路易夢到自己小時候為編號四號,被賣給黑市當肉食動物的食物,不過卻被號角財團社長奧古瑪買走,原本要被訓練出用一把刀來戰勝想要吃掉他的肉食動物,但路易寧願自殺也不願被吃掉,於是被奧古瑪相中,成為他的兒子。

➤雷格西突然發現有個肉食動物學弟想要襲擊路易,才知道許多肉食動物想要狠狠拿下路易,因為之後路易成為「野獸之星」就會讓肉食動物的地位造成劣勢,但在雷格西心中,路易比誰都適合當野獸之星,或許連自己都不該介入路易與哈魯之間的關係比較好,因此雷格西打算要保護路易。

➤雷格西打算在隕石祭的當晚向哈魯表白,於是先跟哈魯預告,這讓哈魯一個人在林子裡困擾,然而哈魯竟然被獅子組給綁架走,這是連警察都不敢招惹的幫派,市長希望大家不要張揚,讓他處理就好,但事實上市長根本沒打算處理。這件事被雷格西知道後,想要找路易去拯救哈魯,但路易卻因為自身的前途以及想要消除的黑市獵物紀錄,所以放棄要拯救哈魯的念頭。



Ads





➤《BEASTARS》第10集劇情

➤雷格西來到黑市,一說到獅子組大家就避之唯恐不及, 之後遇到剛兵熊貓,但連熊貓也警告雷格西不要亂來,因為跟獅子組接觸只有死路一條,但雷格西堅持要去。

➤來到獅子組的地盤,雷格西遇到一個碰過哈魯的獅子,身上有哈魯的血的味道,雷格西內心不爽這人碰過哈魯,於是激發內在的本能,想要打倒這隻獅子,但卻沒想到自己發現自己說出「哈魯是我的獵物」這種話,讓自己也嚇了一大跳,好在最後剛兵先生及時來搭救,救了雷格西一命。

➤剛兵先生要雷格西不要放棄自己的本能,反倒要好好運用本能不要失控,讓自尊戰勝失控的本能,這才是擁有本能的最佳方法,也是改變自己的唯一方法,於是兩人合作闖入獅子組的地盤。

➤另一方面,哈魯則是在寫遺書,邊寫邊回憶自己的過去,直到她想到雷格西,她才真正發現雷格西一直能看見真正的她,這才是哈魯想要的感覺與生活,因為她不希望被可憐或同情。就在哈魯要被獅子組的老大吃掉之時,雷格西出現了!



Ads





➤《BEASTARS》第11集劇情

➤在雷格西心中,他會成為哈魯的野獸,這樣就夠了,也是他為狼的意義,最後雖然讓獅子組的老大暈過去,但雷格西刻意避開要害,因此雷格西與哈魯雖然逃跑,但也同時留下了危險的伏筆,就在槍頭已經瞄準雷格西的同時,所幸路易學長出現轟掉這個老大的頭,路易也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可以讓肉食動物恐懼到顫抖的臉,最後路易選擇用犧牲自己與獅子組拼命~

➤哈魯與雷格西逃出後,因為錯過末班車,只好兩人在外過夜,但雷格西怕自己的雄性激素旺盛,所以拒絕,但是哈魯並不在意,硬是要拉著雷格西一起過夜。兩人在旅館非常尷尬,然而,雷格西對哈魯坦承自己第一次見到哈魯時真的差點把她吃掉,但其實哈魯一直都知道是雷格西,甚至覺得跟雷格西在一起很好玩,也讓哈魯找到自我,所以哈魯打算讓雷格西選擇「要睡、還是要吃掉我」?

➤兩人正要有近一步發展時,哈魯的本能基因卻是告訴自己這段感情是錯誤的,反倒是身體自己本能地拒絕雷格西。



Ads





➤《BEASTARS》結局第12集劇情

➤獵食者有本能,獵物也是,所以哈魯無意識本能地拒絕雷格西,最後兩人就此打住,最後兩人沒做什麼,就這樣離開旅館,回到學校,舍監可是氣炸,最後茱諾打斷他們,才讓雷格西脫離被罵,茱諾來找雷格西是因為想要多接近她,但得到的結論就是雷格西已經心有所屬的態度。

➤茱諾一看到哈魯,就對她窮追不捨詢問昨天過夜發生什麼事,因為哈魯回答曖昧,不過茱諾聞過哈魯之後就能確定他們真的沒有什麼,所以很放心地離去,並告訴哈魯「我不用吃掉你就能打敗妳,我會以雌性的身份打敗妳」。

➤隕石祭當晚,路易失蹤讓戲劇社的社員感到憂心,雷格西卻是心繫著哈魯,哈魯也看到茱諾厲害的表演,心裡更是自卑,因為自己並不怕接受雷格西的愛或是被吃掉,但就是自己不敢承認自己是個小不隆冬的兔子,事實上哈魯也已經愛上了雷格西。

➤不過茱諾在表演後突然利用雷格西救哈魯的故事來宣揚肉食動物的良善,不過他們的登對,卻讓哈魯很吃味,所以對雷格西生氣又自卑,所以雷格西想要告白卻被哈魯逃避,最後雷格西終於鼓起勇氣自己喜歡哈魯,並且不會被社會壓力或本能給壓垮,哈魯留下一句「我等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文僅紀錄《動物狂想曲/BEASTARS》第一季劇情,因此想要知道這部動畫評價與心得的人可以參考底下延伸閱讀:

第二季的延伸閱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