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片,科幻

Netflix電影《超能世界》評價+心得:如果超能力可以用買的,世界會如何?

Ads
Ads


本文會大量劇透及暴雷,建議有看過《超能世界》電影的人閱讀本篇



Netflix電影《超能世界》評價+心得


《超能世界》電影劇情大綱是一部科幻驚悚類型的電影,裡面有著懸疑和超能力的元素,劇情大綱為在一個人類和超級英雄共存的世界,一個獨來獨往的警察和聰明的警探攜手合作,阻止一樁意圖竊取各式超能力的邪惡計畫。

Ads
Ads


《超能世界》IMDb評分為:6.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大致上看無本片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到6.9分這麼高,可能分數還會再往下修。這部片我覺得題材上是不錯的,但整體營造起來並沒有過於刺激的部分。我自己是蠻喜歡本片用「超能者氾濫」的題材作為衍伸~

Ads


從一開始擁有超能力的人存在的世界觀就非常有趣,以前看過有超能力的題材幾乎沒有那麼多有超能力的人存在,因此本片的世界觀對我來說是相當吸引我的,因為有超能力的人已經變成普遍,而警方要防範的也是這些有超能力的人。


而且超能力隨手可得,可以透過買賣的方式得到短暫的超能力,這成為莫羅更難抓到犯罪對象,因為更難判定誰有超能力,因為原本的超能力不是這樣的,這也是莫羅對休茲曼說的:「超能力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因此出現的橘色藥品這就像是在吸毒一樣擁有超能力~



Ads


我覺得我自己應該是對於本片抱有錯誤期待,以為是超能者之間的瘋狂打鬥和武戲之類的,不過在本電影的前一個小時幾乎都沒有什麼刺激的場景,才讓我發現我自己的錯誤期待。並且漸漸地發現原來這部片更多是想要表達「人類VS超能者」的對立狀態。


我先來說說本片的正派以及反派兩方人馬:

莫羅,以前和皇家小隊合作,在隊長的桌上這張照片就是皇家小隊,當中一位隊員身亡,照片中其他三位還在。
(右一)亨利蒙提卡洛,超能力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隨心所欲使用,還需要服藥,因為他患有帕金森氏症
(右二)查爾蒙特,以前皇家小隊的聯絡官,現為警局的長官
(左二)吉格曼,任務中發現莫羅的潛能,想要延攬他,某次任務中,莫羅使用超能力,但不小心害死吉格曼,莫羅就這樣低潮了十多年,
(左一)卡莉絲塔,目前擔任籃球教練,可以看看見對方的未來片段


Ads


反派的部分我覺得本電影沒有太過複雜的橋段與鋪陳,很快就讓觀眾知道誰正誰邪,唯一的大反派就是「馬提亞斯納賈」,其他他的手下就是陪襯用的。


在電影一開頭就可以看到有著擁有超能力的人被抓走(魔法師天蝕:超能力是使人失明),並且在一個廢棄房中被放血,旁邊也有一個血已經被抽乾的人存在(這個人是巴塞羅),因此這一段畫面就已經揭開有人在對這些超能者的能力動歪腦筋,因為這些被抽掉的血就是橘色罐子中的藥物。


擁有超能力雖然是好事,不過在本片中的超能力英雄已經不是以往我們認定的有使命感,而是被拿來當成是娛樂和權力的象徵,等於是扭曲了超能力的存在意義。因此在本片中原本我以為會有超能力的互鬥之類的,不過卻翻轉我的想像,反倒是將超能力的存在降到最低,把人性的邪惡放到最大。



因為這些擁有超能力的人恨不得沒有這些超能力,反倒想要當個平凡人,因為超能者被當成是攻擊的目標,人類覬覦的對象,
這很顯然就是想要呈現一樣擁有超能力,但在好人與壞人身上就會有不同結果。


我自己是覺得本片沒有什麼太特別以及令人驚艷的地方,就是蠻中間水準的一部片~看完之後反倒會覺得可惜了這題材。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