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惡靈古堡:無盡闇黑》分集劇情(1-4集)+結局:惡靈古堡首部CG 動畫影集

Ads
Ads


本篇文章只會紀錄《惡靈古堡:無盡闇黑》的劇情,如果是想要觀看《惡靈古堡:無盡闇黑》動畫評價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Ads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分集劇情



Ads


❶《惡靈古堡:無盡闇黑》第一集劇情

▲阿爾發二號被擊中之後墜落地面,並且被民兵給包圍,瘋狗小隊不管指揮部要求他們先stand by,自行前往地面救援,雖然找到弟兄,不過卻沒注意到後方有人拿著大砲瞄準他們。晚上,民兵正要對一些美軍的屍體燒毀,卻沒想到其中一個似乎受到感染,變成喪屍攻擊所有人。

▲現今,2006年,潘南斯坦共和國聯合國難民營裡,克蕾兒在這裏幫忙,遇到一個歷經內戰後就不開口的男孩(當時躲在下水道孔目睹一切),他的畫裡呈現了可怕的景象。

▲同時間,里昂正前往白宮,會被請來白宮是因為有人入侵白宮想要竊取高度敏感的機密資料,大家推測這是因為有內鬼,因為這裡百分百都是用內網,所以他們是來找歹徒。然而,突然間,白宮突然停電,並遭受攻擊,派崔克遇到的史佩瑟新聞秘書突然變喪屍,好在里昂及時出現救了派崔克,總統說到自己沒想到拉昆市的狀況會在這裡出現。

▲佩崔克負責保護總統進入碉堡,其他三個探員則是在白宮清掃所有的喪屍,然而,令探員們比較在意的是為什麼喪屍會入侵白宮,里昂甚至認為背後有首腦。

▲另一方面,克蕾兒帶著難民孩童的畫來到白宮,遇見里昂,給他看這六年前內戰的景象很像拉昆市,克蕾兒認為那裡一定也有爆發感染。白宮已經分析出駭客所竊取的是關於中國一家生物研究機構的資料,這家研究機構先前也被列為監控對象,於是希望總統可以派人出任務偷偷調查。

▲探員們搭乘隱形潛艇去到東海,任務要潛入那間中國生物研究機構找尋被害的資料和病毒入侵白宮的證據。

Ads
Ads


Ads





❷《惡靈古堡:無盡闇黑》第二集劇情

▲克蕾兒開始調查2000年內戰的原因,當時潘南斯坦處於無政府狀態,聯合國同意美國派兵進駐美國,但民兵認為這是入侵所以展開對抗,美國的作為被認為像是在佔領這國家之地,想要找到進軍中國的立足點。但當時撤軍之後留下大規模破壞,後續瘋狗小隊的隊員一個個自殺,震撼社區,獨留傑森和另一個隊員。

▲在當時瘋狗小隊去到地面拯救阿爾發二號的隊員時, 聯絡不到指揮部來救援,但被拯救的那名隊員受重傷,開始屍變,當時沈梅也有看到,這些瘋狗隊員們則是對於眼前的事情感到震驚又驚慌。

▲時序回到現在,隱形潛艇漸漸進入中國領海邊界,里昂發現傑森的不對勁,傑森說當時的潘南斯坦簡直是地獄,讓他每天做惡夢,而里昂也說自己以前上任警察第一天大遲到,幸運躲過拉昆市被夷為平地的那一刻,但他永遠記得那些喪屍到處攻擊人的人間煉獄,他不滿政府毀掉一個城市來救國家的做法,因為政府連救人都沒有,然而,傑森也叮嚀里昂,人類比更多事物更可怕。

▲同時,潛水艇突然大力晃動,傑森與里昂去到引擎室才發現有殭屍在潛水艇裡,然後這裡不能用槍,只能用刀來防禦,里昂突然發現從一個已經死掉的船員體內爬出一隻不明生物,才發現這是「生物武器」,隨後更多的變種老鼠出現, 三個探員利用潛水艇自爆的方式來解決掉這波疫情。

▲三名探員來到上海, 里昂開始覺得不對勁,因為傑森和沈梅殺掉船員,等於是沒打算入侵那個生物研究機構,於是質疑傑森來這裡的目的,原來傑森想要找可以揭露美國政府陰謀的證據(這等於是叛國),不過里昂並不打算幫他們,最後傑森在殺掉里昂之前就被里昂殺掉,沈梅則是趁機逃跑。



Ads





❸《惡靈古堡:無盡闇黑》第三集劇情

Ads

▲克蕾兒去到傑森以前與隊員住的地方,發現這裡有個頭已經轟掉的人,看來就是自我了結。在上海這裡,沈梅去到一個郊區找正在等她的尤恩老爺(沈梅的爺爺),並且在病床上的是弟弟俊熙。沈梅像里昂解釋2000年的內戰是威爾森部長的陰謀,他只是利用潘南斯坦這地方當他合作的藥廠的實驗場所,研發生化武器,瘋狗小隊的傑森偷偷讓俊熙回到中國,而傑森實際上已經感染,於是一直被威爾森利用抑制劑來操控。

▲傑森目的是想要找到擺脫威爾森的控制,沈梅則是想要找到可以證明威爾森陰謀的證據,說著說著,沈梅的家遭受攻擊,白宮這裡的威爾森一直慫恿總統發表敏感的聲明稿,等同於要激怒中國,而里昂也理解出傑森不是想要擺脫威爾森的控制,而是要讓世人都親眼看見他所經歷的恐怖景象。

▲克蕾兒因為在屋內撿到自殺士兵的筆記,不過不被威爾森理會,同時間,克蕾兒家裡突然停電,有兩個黑衣人闖進家門將克蕾兒給綁架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❹《惡靈古堡:無盡闇黑》結局第四集劇情

▲美國總統即將要發表潘南斯坦締約儀式(等同於對中國採取強硬的立場),里昂緊急聯絡派崔克。克蕾兒被威爾森部長的手下帶去一個大型實驗室,要克蕾兒不要對這件事繼續調查,就可以幫她實現想要蓋醫院、學校的願望,因為佔領潘南斯坦可以讓威爾森創造釋出抑制劑的市場。

▲突然,傑森出現在威爾森的大型實驗室,這次他可不是回來幫威爾森,而是來毀掉威爾森,最後傑森突然拒絕抑制劑並且屍變,成為一個另類變種的殭屍,他想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現在的樣貌告訴世人,讓大家知道這件事的存在,這樣才有說服力,因此他不希望里昂他們來阻礙。

▲在總統發表演說之前,派崔克找機會跟總統報告這一切不是中國而是威爾森搞得鬼,所以總統知道這陰謀後,一改威爾森寫好的聲明稿,強調美國在乎的是和平。在實驗室這裡,克蕾兒和里昂還在努力傑森離開實驗室,然而,傑森死之前,告訴里昂這些恐懼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克蕾兒想要跟里昂拷貝晶片的東西給報社,不過里昂覺得還是不要比較好,因為他要靠自己的力量阻止這一切。



Ads


如果是想要觀看《惡靈古堡:無盡闇黑》動畫評價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這篇延伸閱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