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奪命殺聲4/Voice4》第6集劇情推理心得:Circus Man真面目揭曉!

4 voice4第六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六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姜權珠認為如果兇手利用藥物或是裝置來變聲而騙過她的可能性,再次聽過錄音檔後,發現聲紋是一樣的!Derek認為兇手有著多重人格症!並推理出供收池(原本孔秀智,本集開始更名為供收池)應該是被綁架走。

▣回到局裡,大家再次針對3/25飛機班次的乘客下手,這次找的是男性,並且是在後面座位的乘客,除了另一個體型和Circus Man很像的黃美娜乘客外,還有一個張秀哲乘客,其中一個叫東方人的參考人引起姜權珠注意。

▣供收池的案件被下令不准姜權珠他們去接手調查,因為這是地檢長的女兒,所以楊科長怕有問題才要把這案件轉到刑事組。另一方面,在少郎村石頭家族文化村這裡,地檢長不能接受自己女兒供收池自殺,所以透過宗教方式想要找女兒的下落,不過結果並不樂觀,怎麼看都像是供收池已經死掉。

▣Derek看過嫌疑犯黃美娜之後,確認他不是嫌疑犯,因為他的小腿有手術不可能跑很快,手上沒有魔鬼的刺青,因此排除嫌疑。另一方面,具光洙與大植在等張秀哲,卻因為他手上有燒燙傷被懷疑有碰到鹽酸,再加上張秀哲一看到警方就跑,因此直接被逮捕。

▣張秀哲被抓之後一直不說出3/25去上開洞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怕自己去按摩店的事情被岳父楊科長知道,因此張秀哲有不在場證明,手上燒燙傷也是工作碰到鹽酸造成,最後被排除嫌疑。

▣突然,案件調查參考人主動私下通知Derek,告訴他在飛機上一直在睡覺沒有注意可疑人物,可以他主動告訴Derek特殊化妝一定是學過醫學的人才能做到,想要抓住兇手就要看對方的眼神,因為眼神是最難模仿的,這個東方人的反倒讓Derek很在意事有蹊蹺。

▣黃金時間組來了姜滿浩說有人(金億萬)拿刀威脅他,兩人因公司糾紛而互告,金億萬不滿姜滿浩偷了公司的創意而有殺機,黃金時間組循線找到金億萬的車,卻沒想到金億萬已經掉下山崖,Derek從現場的血跡和石頭兇器發現這是他殺,警方也在路上發現失智老人(奉上丘)說自己殺掉小孩,不過因為奉上丘的失智狀態太嚴重,問不出所以然,隨後蔡公彪院長來到警局找奉上丘,但奉上丘又偷偷跑走,姜權珠發現姜滿浩與奉上丘的聲紋很像,應該是有血緣關係,果然經過調查,的確是父子關係,這個奉上丘其實是姜石春。

▣姜滿浩將姜石春帶去山上的公墓,打算把他殺掉。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六集推理分析心得

4 voice4第六集


Ads


➤這裡的人都是有血緣關係,比你想像更加團結


這裡的人都是有血緣關係,比你想像更加團結。這樣代表案件會更難查,畢竟光是要互相掩蓋或是吃案都有可能,這段話很像是在說供收池的案件吧~


話說供收池的父親(地檢長)和楊科長很奇怪,供收池的父親說村長告訴他供收池的下落所在位置,要楊科長去把供收池偷偷帶回來,不過他們這樣的舉動並不會被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和Circus Man有關係,我反倒覺得他們會這樣是因為地檢長不想要讓這件事成為負面形象,所以才會私下希望哥哥楊科長偷偷對供收池案件落幕。



原本我還以為老人家村長莫名其妙知道供收池的下落咧,瞬間開始腦補他不是不和Circus Man有關係,結果原來是尋求宗教的力量(妍熙)XD  但是這一幕看似供收池在大海,並且說有水鬼抓她,那為什麼呢?難道是Circus Man從大海中撈到供收池嗎?這也不可能吧,既然這樣,為何要多此一舉去讓她掉下海又撈起來。(然後我看到下集第七集預告好像看到供收池的畫面,如果供收池真的還活著,那不就是直接打臉這個女巫是怪力亂神亂講的嗎?XD)



因此我覺得唯一有可能的是供收池陳屍的地點和警方獲報的地點不同,因為在上一集的最後有Circus Man拖著一個行李箱,並且有頭髮外露,雖然這一幕不能確定供收池是不是還活著,但很顯然地一開始Circus Man在燈塔那裡所製造的那些案發現場就是為了要混淆姜權珠,之後Circus Man就是把供收池帶到別的地方。(下集預告中似乎有看到供收池的身影,沒意外的話看來是Circus Man要對供收池下手)

Ads
Ads


Ads





➤3/25上開洞殺人嫌疑犯探問調查


➤黃美娜嫌疑排除。

Ads

當天晚上7點去首爾酒吧參加面試但被放鴿子,等了兩小時太生氣就回來,黃美娜小腿有手術,根本跑不快,跟當初Derek追逐的人速度肯定不一樣,況且他手上並沒有那個「魔鬼的刺青」,所以不是他。




➤張秀哲嫌疑被排除。(有不在場證明)

看到警方就跑,手上有燒燙傷傷疤,可是他手上並沒有刺青,這個張秀哲應該就是被抓出來當煙霧彈的,手上多了一個燒燙傷增添可疑,不過他有不在場證明,而且他的畫面並沒有特別被帶到什麼~沒什麼可疑之處。


張秀哲和楊科長有什麼關係呢?原來是岳父和女婿的關係,難怪這裡的大家都有血緣關係,所以大家會團結起來,我想這也是成為黃金時間組的阻礙。就像朴重基說的「韓國人只要一牽扯家人,就會變得護短」,因此在調查上肯定會困難重重。



Ads


➤參考人:東方人(Derek說他有不在場證明)


目前在嫌疑犯中是不是這個東方人比較可疑?他說到自己在派對過後在飛機上一直在睡覺,所以沒有注意到可疑人物,不過他身上並沒有所謂的刺青,如果他就是Circus Man的話,那刺青肯定是被蓋掉,不然就是在犯案時才會用類似紋身貼紙的方式來呈現吧~畢竟如果不同人格,會想要的外型都不一樣,我想這或許也能解釋到為什麼一直找不到手上有刺青的人~



只是這個東方人讓我覺得很可疑的點在於,除了他對特殊化妝的技巧很有研究外,目前三個人當中最有可能也可以做到的就是他,特效妝容只有熟知骨頭構造與解體的人才能做好細節上的裝扮,而當中這個東方人說了一句話讓我更在意「不管化妝技巧再完美,眼神是無法模仿的,就像是你的眼神一樣」,這段話就好像東方人以前就注意過Derek想要抓到兇手那炙熱又憤怒的眼神



而且在第33分15秒,東方人與姜權珠撞到的那幕,兩人的身高幾乎一樣,畫面還特地帶到東方人的邪笑,這畫面就很有意思了,就像是要告訴觀眾這個東方人來歷很可疑~果然本集最後真的揭曉東方人就是Circus Man,然後為了什麼Derek的情緒會越來越敏感,原來是Circus Man的計畫,他打算讓姜權珠、Derek兩人開始互相懷疑,互鬥?


➤楊科長與Derek的關係?

看來楊科長是Derek小時候媽媽自殺暗時的承辦刑警,因為Derek對楊科長說「你依然是個垃圾」,他們以前就已經見過面,小時候的Derek說自己不是自殺,是有人背著她後把她扔進海裡,但當時的楊科長並沒有讓這件案子水落石出,也能呼應Derek以前是在非莫島被領養走的~



Ads





➤姜滿浩被砍事件+姜石春綁架案


這案件雖然看起來好像是金億萬與姜滿浩的糾紛殺機,可是當中有一幕卻令我很在意,總覺得這場糾紛並不是那麼單純,因為Derek要醫護人員宋姜滿浩去醫院,然後警方要去追金億萬時,姜滿浩有「蛤」了一下~感覺他好像不是太希望警方繼續追下去。


所以後面有種種疑點我整理一下

  • 金億萬很像是失足死掉,可是卻很詭異,因為後腦勺被打破,
  • 卡車旁邊有第二人的鞋子
  • 卡車上還有血跡,旁邊還有另一顆大石頭有血跡(明顯是用來打金億萬的兇器)


這案件很像是呼應本集一開頭的那段話「油菜花地上的那個男人,像讓你的孩子為你做一樣,也要為你的父母去做--蘇格拉底」。為什麼失智老人(奉上丘)會殺掉金億萬?這段話讓我想到這個老人搞不好跟姜滿浩有關係啊!果然在後面姜權珠在電話中聽到姜滿浩差點說溜嘴的「爸爸」。



這一切就像是套好的一樣,我更是覺得金億萬不是有意要讓姜滿浩死掉,因為姜滿浩在電話中還有說「好在這一刀沒有捅到器官要害」,一般人應該不會這樣說吧,再加上他可形容出副駕駛座上的人的完整描述,如果是驚慌,更不會說得這麼完整,不是沒有共犯這個人,就是刻意引導警方調查到不一樣的共犯樣貌。



如果從這集的最後來看,應該就是要詐領保險金?(目前猜測)然後姜滿浩是不是其實是借刀殺人?利用姜石春來殺掉金億萬?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