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Netflix《卡特拉之謎》分集劇情(全劇1-8集):被妖精掉包的孩子

Ads
Ads


本篇文章為《卡特拉之謎》的分集劇情紀錄,如果是想要知道本影集評價的人,可以看以下這篇延伸閱讀:

Netflix《卡特拉之謎》評價+心得+結局:神秘分身是禮物還是贖罪機會?

Ads
Ads


《卡特拉之謎》第一集劇情

➤ 卡特拉火山爆發已經一年,這火山的噴發還是不間斷,仍住在這裡的居民的生活大受影響,格蕾瑪堅持要留在這裡,因為她想念姊姊。另一方面,在科學院這裡,科學家發現火山爆發時冰川裂縫中有著詭異的火山樣本,因此達立漢森決定親自來火身這裡一趟。

➤此時,冰川附近有個女人被伊亞找到,格蕾瑪與吉利斯發現有新的冰川裂痕出現,兩人來到基地後,這女人叫葛希德,但她卻說還有其他人一起,其中一個叫托爾永森,這是格蕾瑪的父親名字,還說自己要去維克旅館工作。這女人是誰?連托爾看到她都很震驚,貝葛倫說自己認識葛希德,但那已經是15-20年前在這裡工作的女子。

➤貝葛倫去到醫院看這女子,卻發現這女子認識她媽媽,因為二十年前是貝葛倫的媽媽經營旅館,甚至還有照片,詭異的是另一個葛希德住在另一個地方,甚至還活著,還有個兒子,這讓大家都懵了。

➤ 托爾在外面又看到另一隻一模一樣有白羽毛的烏鴉,他很確認土中還有一隻一樣的。隔天,凱爾坦對格蕾瑪坦承農場越來越難經營,牛奶產量也變少,但格蕾瑪知道凱爾坦想要離開。在另一個地方的葛希德昨天與小鎮的葛希德通完電話後,決定前往維克鎮。

➤格蕾瑪在觀測站發現有人影,進去查看後卻看到自己的姊姊雅莎!



Ads





《卡特拉之謎》第二集劇情

Ads

➤格蕾瑪當初怎麼失去雅莎的?因為在火山爆發前有帶隊去救一個遊客,但雅莎的雪地車卻發不動,從此之後雅莎就沒出現過,所以現在找到雅莎,讓格蕾瑪很震驚,也讓大家更震驚,因為這是第二個全身有灰燼的人出現。

➤達立來到維克鎮,開始研究這裡的火山。另一方面在醫院裡的葛希德被告知自己已經懷孕,在遠方的葛希德本尊卻是正要前往維克鎮。醫生則認為雅莎似乎有被囚禁過一段時間,因此要替她做一些檢測,格蕾瑪帶雅莎回家,雅莎對於家人沒有屍體和棺材就幫她辦倉裡這件事有點過不去,內心有點難過。

➤本尊葛希德來到維克鎮,馬上就去見分身葛希德,覺得這個分身葛希德太詭異, 因為不是親戚也不認識,可是對方卻知道托爾,隨後本尊葛希德跑去找托爾,告訴他分身葛希德的孩子就是托爾的,這讓托爾驚訝極了。

➤貝葛倫說到「這不是卡特拉火山第一次吞掉人類在把人類吐出來,1311年火山爆發時,一開始是冰川大洪水,之後有大量火山灰,到了春天,有人在火山灰底下發現一個被埋住的女孩跟她的狗,人們相信她是被妖精掉包的孩子」

➤同時間,在基地這裏,達立發現有奇怪的人影和聲響,竟然是一個身上充滿灰燼的小孩,還叫他爸爸。



Ads





《卡特拉之謎》第三集劇情

➤凱爾坦為了不要生產有污染的牛奶,所以只好把羅莎牛隻殺掉,達立因為昨晚在房間發現全是灰燼的兒子,於是將他藏起來不敢給人知道,從這小男孩口中知道他的回憶停留在火山爆發之前,並且失蹤的這陣子記憶像是不存在一樣。

➤格蕾瑪開始覺得雅莎的行事風格跟以前不同,埃納也認為那個自稱葛希德的女人很奇怪,就像是捏造別人的身份一樣。萊弗與伊亞去取火山灰樣本,達立則是跟米凱在房間裡,問了一些問題完全就是跟以前的米凱一樣,幫他做一連串檢查也都正常。

➤雅莎突然離開家說要散心,讓格蕾瑪緊張得要死,她希望雅莎不要再不告而別,這是因為她怕自己又失去雅莎,隨後兩人去享受姐妹的時光,兩人跑去熱水區游泳,但在這裡卻發現奇怪的景象,像是湖裡還有別人一樣。托爾去到醫院遇到本尊葛希德和分身葛希德,托爾這下有理說不清,因為本尊葛希德以為拖爾搞上別的女人。

➤達立為了不給別人發現米凱,所以把他帶去基地另一間沒人知道的房屋鎖起來,最後米凱在小房間裡找到一個緊急電話打電話給媽媽,讓媽媽簡直不敢相信。



Ads





《卡特拉之謎》第四集劇情

➤達立的老婆決定要去維克鎮一趟,因為搞不清楚為什麼米凱會突然打電話給他,同時,基地旁的小房間突然停電,萊弗說有人刻意把電線切斷(是米凱切斷電線的)。隔天,格蕾瑪想要帶雅莎去冰川找尋一切的真相。

➤米凱很不高興達立把他鎖在房間裡,所以對達立不信任,電話中,瑞可說米凱打電話,達立一時之間無法解釋現在眼前的小男孩是不是米凱,所以一切等到瑞可到旅館後再說,於是請埃納帶他們去維克鎮,對瑞可來說,眼前的孩子真的是兒子。至於為什麼會這麼震驚?因為父母親明明三年前親眼看到米凱的屍體,腦漿散落一地,眼前怎麼可能是米凱?

➤分身葛希倫出院後,去到貝葛倫的旅館住著,事實上他是要找機會去找托爾。格蕾瑪因為在服用抗憂鬱的藥,從雅莎口中才知道媽媽有憂鬱症,最後自殺。雅莎與格蕾瑪來到小屋之後,發現一塊木地板裡藏了一件衣服,兩人發現這房屋底下有個驚人的秘密,也就是一具的屍體!



Ads





《卡特拉之謎》第五集劇情

➤基地挖出的屍體看起來很像是雅莎,這讓格蕾瑪開始懷疑如果雅莎不是雅莎呢?雅莎去找薇狄絲醫生,才知道自己以前有多麼糟糕。格蕾瑪說他們去基地是因為窗外有敲碎的痕跡,看似是有人要逃進去,最後從地下躲進小屋避難,而那屍體的照片的確很像雅莎,引起更多的懷疑。

➤達立越想越不對,畢竟米凱如果三年不見,米凱肯定會長大啊!於是達立請吉利斯去旅館看米凱,不過被瑞可發現這件事,於是帶著米凱逃走。

➤火山即將再次噴發,格蕾瑪認為應該去基地看看,說不定會有一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格蕾瑪再次前往冰川,同時間,達立因為開車出去找妻小,車子拋錨又遇上北風,困在半路,米凱跟瑞可說「我希望爸爸死,因為我討厭他」,而他們也因為北風困在路上,米凱一直把玩手上的美工刀,讓瑞可覺得有點怪怪的,米凱說到學校大火那件事,雖然是意外,但內心有點開心,因為他想要同學被燒死,因為這些同學一直欺負他。當初車禍也是自己想死,最後米凱說到「如果有人把他關在房裡,就會殺掉他」,這樣詭異的想法,讓瑞可直接趁米凱下車時,直接拋棄他。

➤本尊葛希德很不爽托爾收留分身葛希德,托爾說自己只是想要盡量接受這一切。貝葛倫跟達立說一個妖精掉包小孩的故事,希望達立應該要離米凱這個突如其來的孩子遠一點。雅莎因為格蕾瑪對她的不信任,因此自己逃走找地方睡覺,並對薇狄絲說自己只是想要知道自己是誰。

➤格蕾瑪在遠方,看到基地有人影,進去裡面後,真的發現另一個灰燼人,可是她竟然說「我是格蕾瑪」。



Ads





《卡特拉之謎》第六集劇情

➤風暴過後更多詭異的事發生,格蕾瑪帶著她發現的格蕾瑪分身回家,然而這個格蕾瑪分身卻是充滿敵意,吉斯利居然看到完好如初的老婆分身,還在煮飯、抽菸,讓吉斯利完全傻眼,因為床上還躺著生病的本尊麥格娜,這時吉斯利才知道這是分身。

➤瑞可再回去找米凱,發現一隻綿羊被刀子劃破喉嚨,米凱則是被一對老夫婦遇見,不過在聽到米凱說到父親會傷害他時,他們匆匆將米凱帶走,說要帶去警局,不管達立怎麼解釋,這對老夫婦執意將米凱帶走。在路上,米凱知道這對老夫婦要帶他去警局,而且還騙他,因此拿起美工刀畫向老婦人的脖子,最終整台車翻車車禍。

➤分身葛希德突然下體流血,托爾將她緊急送醫,但還要繼續觀察狀況。吉斯利因為抵擋不了新麥格娜說要出去,於是強行將她關在地下室。本尊格蕾瑪出門去處理老夫婦的車禍,而回到家的凱爾坦看到本尊格蕾瑪的紙條說「這女人(分身)不是我」。



Ads





《卡特拉之謎》第七集劇情

➤瑞可去到老夫婦的車禍現場要找米凱,被警方發現,她只好一五一十地對大家說米凱重新出現的存在,然而,格蕾瑪也把自己遇到的怪事跟瑞可說,兩人去到基地問達立原因。另一方面,比約恩竟然從瑞典飛來冰島,第一個見到面的就是托爾,

➤本尊格蕾瑪回到家發現分身格蕾瑪竟然在重新佈置家裡,凱爾坦甚至很贊成分身格蕾瑪的決定,同時,在基地下的屍體已經確認為雅莎,達立也決定去到卡特拉研究到底怎麼回事,同一時間,吉斯利竟然開始想要讓生病的麥格娜慢慢死掉,於是偷偷換掉治療癌症的藥,被關在地下室的分身麥格娜找到一個榔頭,最後破窗而逃。

➤達立去到火山那裏,發現有無數個被火山灰包覆的灰燼人,可是達立並沒有跟伊亞和萊弗說,但他帶回來的物質簡直嚇死他,因為這是隕石,而且在這裡埋了兩千年,當時卡特拉火山也是因此而形成,基地的所有人認為大家應該要離開基地,畢竟誰能保證這些隕石沒有輻射。

➤本尊格蕾瑪回到家,發現分身格蕾瑪與凱爾坦好上,讓她傷心極了,本尊格蕾瑪終於知道找不到自我的痛苦,於是去找雅莎談心,也告訴她基地下的屍體就是雅莎,也說到凱爾坦愛上分身格蕾瑪的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卡特拉之謎》結局第八集劇情

➤米凱偷偷搭著運送物資的車到維克旅館,找到媽媽和爸爸,告訴他們自己割了老婦人的喉嚨,差點沒嚇死父母。在海邊這裡,達立說這個分身米凱應該是隕石創造出來,並且還是依據過去他的經歷和情緒創造出來的,不管怎樣,自己的兒子已經死掉了,這是應該要面對的事實,於是兩人決定消滅了這個孩子。

➤本尊格蕾瑪告訴托爾,她覺得雅莎回來是要幫助自己認清她已經死亡的事實。而這個分身格蕾瑪讓本尊格蕾瑪知道她平常忽略掉凱爾坦對她的愛,以及媽媽自殺的事實,而凱爾坦回到家之後,只看到光鮮亮麗的分身格蕾瑪,完全沒有發現本尊格蕾瑪的存在,還說房間要整修不然像墳墓,這讓本尊格蕾瑪知道自己到底徹底輸了,於是跟分身格蕾瑪一起堵命運,用手槍決定誰可以活下來,最後本尊活了下來,恢復成應該的溫柔格蕾瑪。

➤吉斯利去到他知道的地方找分身麥格娜,不過分身麥格娜逃跑上車,直接開著車帶著本尊麥格娜跑了。另一方面,比約恩不想要跟本尊葛希德回去瑞典,因為他想要多認識托爾,同時,分身葛希德突然從醫院消失,這讓本尊很開心,打算裝作分身葛希德接近托爾。

➤埃納找不到自己的媽媽,家裡還發現吉斯利打算殺掉媽媽,所以將吉斯利毆打一頓,並對他說「你對我來說就像死了一樣」。

➤然而,在洞穴地下,更多的灰燼分身正在甦醒。



Ads


《卡特拉之謎》延伸閱讀
Netflix《卡特拉之謎》評價+心得+結局:神秘分身是禮物還是贖罪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