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3集:爸爸不需要道歉,因為你是做好事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三集劇情

➤婦產科突然有個孕婦疼痛到沒有力氣,因此無法自然產,嬰兒卡在產道反而更危險,但家屬執意要自然產,這讓秋敏荷快要氣炸,最後是楊碩亨不顧家屬反對直接進行手術。隔天一早,個醫生各自開始自己的門診,而急診來了個只願意給千明泰看診的病患,原來是個國會議員,兩人一起打高爾夫球,卻沒想到簡單的小手術卻都弄不好。

➤蔡頌和主動找李翊晙吃晚餐,提到長腿叔叔的專案,蔡頌和將業務擴大到別的院區,接到一個罹患肝癌的船員爸爸不敢給兒子知道病情,花掉畢生積蓄在治病,是緊急送醫才讓兒子發現,因此蔡頌和想要幫他,並且媒合李翊晙去做手術。

➤安政源直接在急診門外溫柔地接送張冬天醫生,不過大家並沒有覺得他們在一起,只覺得安政源很紳士,讓善彬渴望自己也有這樣的男朋友,就連同前一天安政源在開會的時候特地幫張冬天拿飲料,讓大家看傻眼,還好沒有被誤會,也只認為安政源是紳士~另一方面,楊碩亨因為跟媽媽吃晚餐,結果一直被媽媽逼問怎麼沒有女朋友。

➤一早,安政源就去跟媽媽吃飯,朱宗秀一大早也來對鄭羅莎哀聲嘆氣他的孩子要他早點分配財產。李翊晙答應接下蔡頌和說得病患移植案件,隨後就回家與羽朱吃飯,羽朱說到馬奈莫奈都會跟爸爸去露營,然而,李翊晙突然接到病患情況危急電話,可是成熟的羽朱說爸爸做的是好事,所以不需要道歉,讓李翊晙感到無比窩心。

➤李翊晙將要幫亨道轉介過來的病患開刀,但現在有問題的是亨道,因為他的開刀助手受傷無法進行手術,其他醫院人手又不足,所以直接派了科長過去支援亨道(因為李翊晙幫科長的弟弟開刀,現在要科長還人情的時候到了),雖然手術成功,但讓亨道感到有壓力而對李翊晙碎唸一頓XD

➤民燦等了好久的器官移植,終於奇蹟發生讓民燦排到第一位,然而,材學醫生內心也希望恩芝可以等到奇蹟,金雋婠想都沒想就說「機會一定會來的,我相信會」,可是民燦比恩芝更造等到器官移植的機會,這讓恩芝的媽媽偷偷躲起來哭。

➤蔡頌和還是躲不過柳景珍媽媽一直要介紹兒子給她的事,但對方其實已經有女朋友,只是媽媽不願接受,蔡頌和從中知道柳景珍的哥哥是跟好朋友在一起,他的經歷和蔡頌和完全一樣,也讓蔡頌和發現身邊有那個讓自己開心的人,那就是李翊晙。

➤李翊純說自己會跟同學出去玩,到了會跟金雋婠通話,不過金雋婠卻一直聯絡不到,最後是高世景男同學接電話說出車禍,腦部有點出血,然而,這下也才讓金雋婠知道原來李翊純最好的朋友是男的。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三集心得觀後感



Ads


李翊晙和蔡頌和漸漸在醞釀感情了嗎?上一集第二集中那兩杯寫著鬼畫符的字的咖啡,分明就是李翊晙特地送到蔡頌和的車子,蔡頌和看到後還笑了出來。原本我以為這一集蔡頌和主動找李翊晙去吃晚餐是因為有感覺,沒想到只是說長腿叔叔的事XD


可是善彬有說到「那位常讓你開懷大笑的呢?」,這句話雖然是在開玩笑叫蔡頌和選李翊晙當擋箭牌對柳景珍的媽媽說自己有對象了,可是這句話我覺得是編劇下的用心欸~



因為善彬算是旁觀者的視角去看李翊晙和蔡頌和的互動與相處,而不是透過五人幫的成員說出這句話,這也代表五人幫以外的其他人都可以看得出來蔡頌和一直被李翊晙逗得呵呵笑,只是蔡頌和習以為常不自知而已,感覺這是個兩人感情線的梗XD



然後那個病患媽媽一直要介紹兒子給蔡頌和認識,原來對方早就有女朋友,蔡頌和還很訝異好朋友變成男女朋友是怎麼回事,這個男生的故事等於是在對蔡頌和和李翊晙的感情線做鋪陳吧,因為這個男生的經歷跟蔡頌和一樣XD 因為他一開始也跟對方說「我想維持現狀繼續當最好的朋友」,這一段話應該會讓蔡頌和開竅吧!!!!(李翊晙跟蔡頌和到底會不會是下一對開花呢?)「我跟對方在一起,就是很開心」,這完全是呼應到善彬說的「那位常讓你開懷大笑的李翊晙」!



《我喜歡你I like you》歌詞根本是在說李翊晙和蔡頌和啦!!

Ads
Ads


Ads


然後李翊晙說骨盆那一段真的很好笑,「我的骨盆剛剛歸位了」,真的笑噴欸!我根本跟涂材學一樣對笑點很有造詣!尤其看到金雋婠傻眼的表情更是好笑,如果沒有金雋婠傻眼的表情,應該很難對比這笑點~

Ads


羽朱這一集再次圈粉我,之前看第一季就覺得他實在太可愛了而且又很懂事,雖然一般小孩沒辦法常常看到爸爸照理來說是要大吵大鬧之類的,例如之前看《火神的眼淚》裡面的邱sir的小孩,但那種太失控的人設我實在看不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羽朱這種成熟又可愛的人設,而且特別溫暖不是嗎?羽朱的貼心懂事根本是李翊晙的最大後盾!「爸爸不需要道歉,因為你做的是好事」,聽到羽朱說這句話我都要哭了~~~(內心已融化)

photo from Netflix


Ads


我覺得恩芝和民燦的媽媽兩人好像是本劇第一次出現病患互相認識加油打氣的片段,之前他們兩個認識的片段時我就想要提到這點,過去的病患大多數跟醫生之間有相處,然而,這一集的恩芝和民燦的媽媽兩人本集互動又再讓我想起這件事。


雖然這兩個角色在本集的篇幅並不多,可是我覺得兩人所呈現的鏡頭是非常有張力和代表性的。這一幕讓我看起來格外有感,是因為我知道身為照顧者身心是會非常煎熬的,更何況照顧的是自己的孩子。



通常我們會注意的是病患有沒有好轉,可是在照顧者的內心中其實內心更為脆弱和壓力大,對他們來說,他們會很需要依靠,但他們的內心壓力通常是最被忽略的。因此本劇中有著兩個媽媽互相加油打氣的橋段出來,我很喜歡這樣的編排,醫生沒有辦法有多的心力給到家屬力量,但其他家屬可以。



最後其實很心酸,一開始在看這兩個媽媽的時候我就有想到如果其中一個先排到心臟移植的機會,那另一個媽媽不就會很傷心嗎?雖然都會替對方恭喜,可是想到奇蹟不是降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總會撕心裂肺,恩芝的媽媽就是如此,她沒有對民燦的媽媽露出嫉妒之心,但她內心還是為自己的孩子沒等到心臟而傷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