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Ozark黑錢勝地》分集劇情(1-10集)+結局:將人生性命都梭哈

Ads
Ads


本篇文章為《黑錢勝地Ozark》第一季劇情紀錄,沒看過本影集的人建議看過影集後再閱讀本篇喔~


《黑錢勝地》這部影集非常特別,每一集都會有代表的十字圖表,來代表每集的劇情大綱~本篇文章也有將每集的十字圖表給呈現出來和解釋。

Ads
Ads


Netflix《黑錢勝地Ozark》分集劇情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1集劇情

➤金錢不是心安,金錢不是幸福,金錢的本質,是衡量一個人的選擇。在馬帝上班為客戶諮詢的時間,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是溫蒂偷情的畫面。布魯斯打算和馬帝和開一間公司,布魯斯看到馬帝一直過著壓抑生活,很關心他到底有沒有真正快樂過,於是把一張奧札克湖的觀光介紹送給馬帝。

➤晚上,馬帝與家人用晚餐,故意試探溫蒂今天的行程,對孩子的態度也非常苛刻,他異常安靜的樣子也被溫蒂察覺到不對勁。馬帝半夜偷偷溜出去散心,幻想有個可以懂他的女人,然而,同時布魯斯致電,要馬帝去找他,因為老德也在場。

➤只是馬帝到現場就被老德要五百萬,這讓馬帝很懵,原來是因為老韓、小韓的毒品貨運公司被老德認為錢被搞走,尤其幫忙洗錢的馬帝最有嫌疑,然而老德利用把莉茲殺掉的方式讓小韓馬上承認這是布魯斯黑吃黑的詭計,所有人都被殺掉,馬帝為了自保,想出去奧札克重新老德的事業的提議,還可以遠離美國每個執法單機構很遠,以五年內洗錢五億元作為交易,得到老德的同意。但馬帝必須要先籌到八百萬還老德~

➤隔天,馬帝用盡一切方法要湊到錢,溫蒂去跟蓋瑞說到現在處境與搬家的事情,但她的內心其實很崩潰。然而,同時間馬帝收到簡訊說溫蒂把共同存款的錢領光,以為溫蒂要跟蓋瑞私奔,沒想到卻意外目睹蓋瑞從天而降(這是老德做的),老德把溫蒂的下場交給馬帝決定,最後溫蒂被老德放回來。

➤隔天,馬帝去提大量現金,但因為量太龐大,因此引來兩個聯邦探員的注意,但馬帝說到有商機需要這筆錢,最後是順利拿到錢還給老德。可是老德卻要馬帝帶著這八百萬再去洗錢,想要看馬帝的能耐,看他是不是拿奧札克當逃命的幌子。

➤然而,FBI直接去看馬帝和布魯斯承租的辦公大樓,裝下18個竊聽器,也發現馬帝正要搬家,布魯斯又找不到人,引來佩帝探員的懷疑。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2集劇情

Ads

➤到了奧札克,溫蒂要去買落腳的房子,而兩姊弟的任務是要防止有人進入飯店房間,馬帝與溫蒂在車上,馬帝很明白地對溫蒂說他們不再是夫妻關係只是商業夥伴並負責養家,而馬帝也沒有打算要原諒溫蒂的意思,不過他污辱蓋瑞的話語惹毛溫蒂,就挨揍了。

➤隔天,馬帝則是努力在找可以投資洗錢的店家和事業,只是沒有那麼順利,被找的那些人也不是笨蛋,因為大多都知道這樣的投資不太合理,一定跟洗錢有關,最後找上一家脫衣舞俱樂部,但沒有成功。

➤溫蒂找到房子,不過必須與屋主同住,夏綠蒂與喬納偷偷離開房間,放著房間裡的東西不管,夏綠蒂以為瓦特是有錢人家,結果才發現被騙,在警局中,溫蒂用錢解決事情,但卻也發現露絲這號入侵高手的年輕罪犯,回到飯店,果然錢被偷了。

➤來到島的另一邊,馬帝找到露絲,還有瓦特他們正在討論怎麼分這些錢,馬帝警告他們動到這些錢就會讓他們的小命不保,因為那是大毒梟的錢,的確造成嚇阻效果,不過也損失了兩萬元,但馬帝終於見識到露絲的厲害與狡猾,最後馬帝將錢藏在租的那個廢棄倉庫裏。

➤同時,老韓森的頜骨被發現在某處,還有其他骨頭碎片,只要拼湊出,可以猜測當中應該也有布魯斯的遺體,所以佩帝打算也調去密蘇里州,因為馬帝就在那裏,所以只要抓到馬帝,就可以知道販毒集團背後洗錢的方法和地點。

➤馬帝在這裡找不到可以洗錢的方法,於是打算用自己的死讓老德死心,並且讓家人可以用理賠金過活得到自由。不過問過鮑伯之後,發現這樣的方式不妥,馬帝看到藍貓山莊的標語,決定去試試看,但還是被老闆娘轟出來。

➤馬帝心情不好,去到酒吧喝酒,剛好遇到塔克被兩個客人羞辱,馬帝為了要給老闆娘有好印象,所以故意為塔克出氣,果真順利買下了藍貓山莊。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3集劇情

➤馬帝一家人搬進巴迪的家,然而,孩子們都知道馬帝在洗錢,而在這裏佩帝偷偷在觀察馬帝一家人,這一天其實也是馬帝第一天擁有藍貓山莊的日子,他找到一個合作的汽油賣家,打算用油價競爭的方式來吸引顧客並且控制市場,同時,佩帝也裝作是個客來打探情報。

➤溫蒂去雜貨店的路上,發現有人跟蹤。馬帝帶夏綠蒂去面試,但夏綠蒂看到瓦特,於是給他一拳。露絲因為被飯店解僱,所以找上馬帝給她工作,威脅他建議把她放在身邊,畢竟馬帝不想要讓別人知道那八百萬的事吧。

➤隔天早上,馬帝家前面被放了一具動物屍體,想要處理掉屍體同時,崔佛探員也來拜訪馬帝,想要打聽布魯斯失蹤的消息,並且探馬帝的口風,還說布魯斯早就和FBI合作當可以指證販毒集團的線人,所以布魯斯被販毒集團殺掉是無庸置疑的。

➤晚上,馬帝睡不著而開船出去散心,早上一醒來,馬帝發現水上教堂的存在,看到一名神父在傳福音,沒有發現特別的事情。溫蒂在山姆的一個屋子做出漂亮佈置,讓山姆有點訝異,但也覺得媽媽肯定會氣炸。

➤溫蒂認為家前面的那些動物屍體是瓦特他們幹的,所以生氣地去警告他們千萬不要接近他們家跟女兒,否要要他們好看。馬帝已經好幾天沒有睡覺,一直在想怎麼洗更多錢,於是想到脫衣舞俱樂部會是機會。同時露絲發現家裡的錢被叔叔他們偷去買奇怪而且還是錯的山貓。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4集劇情

➤馬帝找到一個脫衣舞孃瑪格,看她的薪資單,也問到辦公室的保險箱在哪。隔天,藍貓山莊生意一樣好,而夏綠蒂也到這裡幫忙,然而,瑞秋對露絲非常不滿,因為他覺得有房客的東西不見就是她偷的。

➤馬帝的洗錢速度非常慢,讓老德直接打電話關心並威脅,這讓馬帝不得不使出下流的手段,就是要露絲去偷巴比的脫衣舞俱樂部保險箱裡的東西,,而露絲這號人物也被佩帝發現,更想要從羅斯蘭莫接近去下手,於是刻意在酒吧引起羅斯的興趣。

➤馬帝發現喬納正在對一隻動物的屍體開腸剖肚,讓馬帝嚇死,很怕喬納也會殺動物,溫蒂怕喬納遺傳到溫蒂家的殺人魔基因,結果只是虛驚一場,因為喬納只是想要研究禿鷹怎麼吃掉屍體而已。

➤露絲開始要執行偷脫衣舞俱樂部的保險箱計畫,找來一些未成年的孩子一起配合,一開始馬帝還不懂露絲要幹嘛,之後警察接到這裡有槍擊案,看到露絲安排的未成年孩子,就把巴比給抓走,露絲打不開保險箱,馬帝只好用車子把保險箱整個拖走,至於馬帝到底要保險箱裡的什麼?就是俱樂部的所有權狀。

➤隔天一早,夏綠蒂非常不爽前一天晚上馬帝與溫蒂在船上說關於喬納的事,還有溫蒂把動物屍體丟去瓦特家的事,她認為至少父母可以不要一直隱瞞事情,要就說出來,結果把家庭氣氛都搞僵,但這的確也讓溫蒂馬帝知道孩子的心情也很壓抑受苦。

➤馬帝找到巴比的把柄,並且有了無記名的權狀,強迫他賣出夜總會,這讓巴比不得不屈服賣掉這個夜總會。另一方面,佩帝與羅斯越走越近,但是羅斯因為佩帝是同志,所以有點拒絕。馬帝發現溫蒂偷偷打電話給蓋瑞的手機,內心有點不平衡,覺得蓋瑞都已經死了,為何主權還不在自己手上?而溫蒂為了這個家,也一直想要幫忙馬帝,所以利用房地產的方式來洗錢,不管馬帝接不接受,她就是要做。

➤巴比出獄後,馬上去找他認識的人,看起來像是有合作洗錢或是從事非法事業的老大,但這個老大知道洗錢的事情走漏風聲後,馬上將這個巴比給毒殺死。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5集劇情

➤梅森神父以前在一個超商搶案中被槍擊,但他幸運活下來。巴比被殺掉後,他的屍體被刻意丟到家裡附近,馬帝認為報警很不妥,因為他才剛接管他的夜總會,肯定會被懷疑,結果溫蒂引來別人的注意,讓馬帝不得不報警處理。

➤雅各主動去認識馬帝,刻意告訴他與巴比有著私下的合作生意,並且還希望馬帝可以承襲這樁生意,不過馬帝並沒有答應。夏綠蒂在藍貓認識柴克,柴克邀請夏綠蒂週末一起去派對。馬帝因為要忙藍貓山莊的事,所以把夜總會交給露絲去處理~

➤因為早上湖裡發現屍體,喬納認為湖很危險,之後發現巴迪有獵槍,巴迪告訴喬納,湖不一定是危險,但不可否認還有更陰險的可能性。 馬帝則是一直在忙著找出誰可能殺死巴比,畢竟現在不找出真兇,自己就會被當作是兇手了~另一方面,雅各與達妮要艾許去處理掉馬帝,因為馬帝不接受雅各的提案,事實上這個雅各有私自種植罌粟。

➤喬許(蓋瑞的兒子)對於父親之死很疑惑也不敢相信,於是直接找到馬帝家來,溫蒂的說詞既太過官方,讓喬許更不相信溫蒂講的是實話。儘管溫蒂說自己從沒愛過蓋瑞,不過馬帝心裡知道溫蒂這不是真心話。

➤隔天,馬帝拿著夜總會的買賣契約去找尼克斯警長證明自己沒有殺巴比,但警長警告馬帝如果有在做不法之事,儘早停手,因為他早知道馬帝在芝加哥的時候有合夥人莫名其妙失蹤,而且巴比還是被大量海洛因給毒死。溫蒂對於巴比OD的事情有懷疑,因為警長像是早就知道誰是兇手,並且不敢招惹一樣,所以希望用OD的方式結案。

➤因為馬帝知道不能搶到雅各的地盤,但還有四百萬要洗,因此找上梅森,想要投入宗教事業,這是國稅局不會管的,所以他們打算建造一個教堂,對梅森而言內心非常激動,陸上的教堂可以讓梅森完成宗教夢想,只是艾許聽到這消息可非常不妙,因為這樣的舉動則是會讓海上教堂的「生意」受影響,而梅森根本不知道水路佈道都是在幫雅各賣毒,因此,馬帝和溫蒂被除掉是必須的事。

➤國慶日已經到來,藍貓生意越來越好,馬帝與瑞秋非常滿意,夏綠蒂也與瓦特一起出去,才發現瓦特喜歡讀書。至於夜總會的事業,馬帝全權交給露絲,讓露絲非常開心,而露絲卻是偷偷跟著馬帝到藏現金的地方~

➤艾許偷偷潛入馬帝的家拍照,儘管喬納有聽到聲音,但沒有被發現。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6集劇情

➤教堂正在慢慢建造,只是馬帝不小心阻擋雅各的財路這件事讓雅各很生氣,於是要艾許綁架馬帝,雅各讓馬帝知道罌粟的事業,並且說馬帝毀掉他的事業,所以要馬帝停止建造教堂,否則雅各對馬帝的家人和一切都暸若指掌,雅各會做出什麼就很難說了,馬帝也因此必須要想辦法暫停教堂的建造~

➤露絲打扮得漂亮去監獄會面父親,跟他討論要怎麼洗錢和偷到馬帝的錢,還有處置馬帝,父親要露絲就是要想辦法去做,而且一定要做到,只是露絲沒有做過這樣規模的犯罪,因此內心很緊張。

➤佩帝接近羅斯,兩人關係親密,佩帝誘導開一間店,並且找馬帝來投資創業,沒想到羅斯真的答應了,並要帶佩帝去見露絲,介紹馬帝給他。溫蒂則是要求山姆多給她獎金,畢竟山姆的業績可以突飛猛進都是溫蒂的功勞~而這些錢至少可以當作真的沒法洗錢成功後的預備金。

➤溫蒂馬帝收到老德寄來的一個令人驚嚇包裹,是一雙人的眼睛(這雙眼睛是以前路易斯背叛老德的時候被殺掉所挖出來的眼睛,留到現在警告馬帝用)。隔天,露絲已經準備好要殺掉馬帝的計畫,只是並沒有成功,原來是佩帝從羅斯那裡察覺到露絲打算殺掉馬帝,所以特地去把電線給剪掉。夏綠蒂跟著柴克去派對,乾柴烈火下發生關係。

➤而馬帝很開心自己終於把所有的錢都洗完,所以情不自禁地與溫蒂做了起來,然而,溫蒂發現馬帝有點不一樣,後來查了馬帝的電腦,才知道自己與蓋瑞的影片被馬帝知道。隔天,瑞秋發現馬帝記帳亂寫一通,但很直覺知道這不合法。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7集劇情

➤教堂的十字架莫名其妙被架起來,這讓馬帝臉都綠了,去到梅森家裡才更是發現雅各與達妮也在這裡,所以馬帝為了要保護梅森夫婦,情急下說會投資雅各的農場,於是把七十多萬現今都拿去投資農場,只是這些錢必須要找另外的錢來補。

➤孩子們已經開始到學校上課,對他們來說必須要重新適應。可是老德這時候竟然派了一個人偷偷來警告溫蒂,馬帝洗錢的速度變慢了,這讓溫蒂很緊張,於是溫蒂找上山姆,要他把媽媽的錢拿去給馬帝用基金錢滾錢。另一方面,馬帝已經決定要拆掉教堂,但讓梅森很不滿,馬帝直接說雅各與達妮就是在販毒,所以如果不照舊在水上佈道,他就會有危險。

➤葛蕾絲要梅森不是回到水上佈道就一起搬家,但梅森不想要不違背良心去販毒,更不想要用搬家來逃跑,所以去找雅各說明自己不會幫忙販毒,然而,從雅各口中也知道馬帝是個洗錢犯。而夏綠蒂在開學第一天就翹課自己跑去芝加哥找朋友,好在露絲帶著溫蒂去車站找到人。

➤馬帝順利說服山姆的媽媽拿出錢來投資基金,露絲再次去會面父親,卻被父親嘲笑和苛責為什麼不殺掉馬帝,父親告訴露絲如果馬帝沒死,就不用來看他了。

➤佩帝出賣羅斯,將羅斯的證詞給崔佛,好讓他去逮捕羅斯,只是羅斯對於和佩帝一起開店非常認真,另一邊,山姆因為受不了被媽媽嚴重管制,所以兩人吵架,最後媽媽在路上被車撞死,達妮發現有人一直跟蹤馬帝,因此想要趁馬帝被人殺掉之前自己先動手。

➤因為夏綠蒂的逃跑,讓溫蒂知道孩子們的人生被馬帝剝奪,因此想要把孩子們送回芝加哥,但被馬帝拒絕,兩人還大吵一架。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8集劇情

➤2007年,老德找上布魯斯和馬帝做財務管理。路易斯當佩帝的線人,去接近老布魯斯,說要去溫暖的地方創立另一間分公司,當時馬帝、布魯斯也在場一起打高爾夫。溫蒂是個選舉競選高手,不過因為生了兩個小孩,離開職場太久,因而找不到工作,讓她的心情很抑鬱,後續雖然找到工作,但卻因為少了陪家人時間,讓溫蒂不知道自己到底歸屬於哪裏。

➤馬帝、布魯斯、路易斯與老德越走越近,馬帝從老德的帳戶中發現幾戶都是假帳戶,從中發現有些人在偷老德的錢,這讓老德刮目相看,想要與馬帝合作,不過馬帝一開始是拒絕的,因為他知道老德的獲利來源絕不是合法。老德對馬帝死纏爛打,希望馬帝答應。

➤佩帝過去的伴侶很得媽媽的緣,不過他的媽媽有在嗑藥,某天又因為跌倒而住院,之後媽媽還是在偷偷吸毒,讓佩帝生氣媽媽的墮落,再加上長官對佩帝想要抓到販毒集團首腦的事情完全不理會,讓佩帝對職場的成就也很空虛,最後媽媽又搬去跟佩帝一起住。

➤馬帝帶著溫蒂去老德的度假村放鬆,這過程中馬帝內心有點心動,於是先跟溫蒂討論,以他們當時的經濟狀況,老德給的天價待遇讓溫蒂心動了。之後溫蒂發現自己懷上第三胎,不過路上卻遇上車禍,失去孩子,馬帝也答應與老德合作,而馬帝的加入也讓老德將路易斯趕走,因為他知道路易斯是騙子,還跟FBI合作,當初馬帝所看出假帳戶偷錢的就是路易斯做的,於是路易斯當場被殺掉,眼珠子也被挖出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9集劇情

➤本集內容時序回到現在,塔克去幫忙買一把槍,其實這是幫喬納買的。接續第八集的結尾,溫蒂和馬帝兩人關係緊繃,馬帝一大早就去那個被燒毀的教堂接受尼克斯警長的調查,而現在比較糟糕的是警方還不准馬帝把這裏清理掉,因為這是犯罪現場,馬帝以為這件事是雅各做的,從雅各那裡才知道這是梅森做的。

➤因為在馬帝家外面一直有個墨西哥人在外面監視(老德的人),引來崔佛的關注,因而找上溫蒂,說要逮捕馬帝,想要提供她證人保護,不過溫蒂很清楚這是FBI在引誘她上鉤的伎倆與威脅。佩帝主動告知羅斯自己是FBI,並且有羅斯的招供自白錄音,因此告訴羅斯他可以不讓羅斯坐牢,但他需要抓到馬帝,所以要羅斯想辦法抓到馬帝的把柄,羅斯被逼迫同意在卡車上裝設竊聽器。於是羅斯開始與露絲接近,想要套她話得到招供,這讓露絲發現不對勁,於是直接對羅斯說自己根本不想殺馬帝。

➤溫蒂得知山姆的母親死亡的消息,山姆要溫蒂去從馬帝那裡拿出一些錢,因為要幫媽媽厚葬,這對馬帝溫蒂來說是個不好的消息,於是馬帝想到自己幫忙負擔所有的喪葬費用,不要動到基金的錢,只是溫蒂沒想到山姆媽媽要的喪禮很另類,並且很貴,所以溫蒂馬上察覺到這個殯儀館根本是在敲詐,因為生意不好,所以溫蒂提議哈利讓她買下殯儀館。

➤另一邊,馬帝為了要保全藍貓山莊可以正常運作不被瑞秋干涉,所以跟瑞秋保證自己有辦法不會讓瑞秋被牽扯進來,所以瑞秋給馬帝最後期限解決好一切。

➤羅斯得不到露絲的證詞,生氣地向波伊德說自己的處境,現在打算要偷走馬帝的錢並跑路。隔天,突然有個人說是要給馬帝的包裹,還要本人簽收,卻沒想到是寄來更多的錢(五千萬),喬納看到這個男人覺得眼熟並且開始害怕,所以把塔克買來的槍先藏在森林裡,但也被巴迪給看見,偷偷把子彈都拿走。

➤老德送來更多錢給馬帝洗錢,馬帝不得不把這五千萬全部鑲在瑞秋的店裡牆上和床下。晚些時間,羅斯和波伊德已經準備要去殺馬帝,沒想到露絲反倒反設計兩人,將兩人被電死,馬帝發現是露絲對電線動手腳,最後瑞秋報警來處理這樁「意外」。



Ads





《黑錢勝地Ozark》第1季第10集劇情

➤梅森繼續回到湖上佈道,馬帝與溫蒂去找露絲,並且關心瑟里、瓦特。梅森這一次的佈道內容充滿隱喻意味,讓所有人聽得不高興,像是秘密被攤在陽光下討論一樣,梅森很努力想要勸大家回頭,艾許很不開心事情無法順利進行,最後葛蕾絲被開腸剖肚挖出小孩,雅各接下來直接警告馬帝,接下來有危險的是他們家,所以馬帝要溫蒂帶著孩子快離開。尼克斯警長因為沒有證據指控雅各,所以無法將他們逮捕。

➤瑞秋開始懷疑馬帝與碼頭命案有關,於是去到客房查看,發現牆上塞了一大堆錢。馬帝為了保護家人,於是去跟雅各說自己以後就成為他唯一的客戶,並且會幫他洗錢。

➤老德的線人發現溫蒂要帶孩子們逃跑,喬納拿著槍想要殺他,不過裡面的子彈早就被巴迪拿出來,最後巴迪站出來保護溫蒂,要他們快走,最後這個老德線人(賈西亞)被巴迪殺死,天黑時把屍體帶去馬帝的殯儀館火化。

➤瑞秋挖出牆上的錢,並且全部偷走,逃離藍貓。老德的身影被佩帝發現,知道他的車牌號碼後,開始一連串計畫,要先抓到馬帝,並且用他來威脅老德。馬帝要鮑伯把妻小的偽造身份資料給他們,而且只有他們三人的資料,並沒有馬帝的資料。

➤老德找上馬帝,想要找出賈西亞的下落,同一時間,露絲接到父親的來電,問到波伊德和羅斯都死掉的消息是否真的為意外,以及馬帝到底死了沒?這讓露絲非常緊張。

➤馬帝為了不被老德殺掉,因此只好說自己有辦法洗完五千萬,並且有另外的計畫是與雅各合作,因此馬帝介紹雅各與老德互相認識,讓他們合作販毒,並且建造合法賭場來洗錢,沒想到原本雙方已經說好的生意,在達妮聽到老德說他們是鄉巴佬就馬上殺掉他,這搞得馬帝氣炸,因為上面還會有老大會來找馬帝算帳!

➤崔佛帶著尼克斯警長來逮捕馬帝想要找老德這個毒梟,好在尼克斯警長不允許崔佛搜索車子以外的東西,讓馬帝逃過一劫。過了一陣子,馬帝去關心梅森孩子和葛蕾絲的案子,只是梅森很恨馬帝,認為他就是惡魔,後悔自己讓孩子來到這種世界而想要殺掉孩子,但馬帝說過,孩子就是希望 。馬帝現在已經脫不了身,所以希望溫蒂可以帶著孩子離開就好,但是溫蒂在孩子們的勸說下,還是回來找馬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