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通靈王2021》新作重製分集劇情:通靈童子,船到橋頭自然直

2021新作
Ads
Ads


本文為重製新作動畫《通靈王2021》分集劇情紀錄,沒看過《通靈王2021》的人請自動關閉這篇文章喔~



若你是想要看《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Ads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分集劇情

2021新作
photo from Shaman King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1集劇情

▣1985年 出雲,一對雙胞胎即將出生,其中一個嬰兒連同持有靈一起轉生,然而,另一個孩子卻是這家人的希望,來對抗惡靈。

▣小山田因為被補習搞太晚,於是想要通過墓園抄捷徑回家,遇上一個看得見的幽靈的麻蒼葉,隔天在學校說給大家聽都不相信,而麻倉葉竟然就這樣轉學到小山田班上,麻倉葉說沒有幽靈存在,而且不認識小山田,讓小山田氣得要偷偷跟蹤他,並查出他的底細。但事實上是阿葉怕擾來麻煩,所以才裝傻,而且他是來修行的通靈人。

▣小山田對於麻倉葉可以很恣意地過生活覺得很羨慕,所以又跑去墓園想要找阿葉,結果遇到一群龍老大的混混,被誤以為是常出沒這裡的阿葉,然後就被揍了一頓。隔天阿葉拖著小山田說要去幫他報仇,因為外公說過看得到靈的人沒有壞人,所以阿葉認為小山田看得到靈,就是他的朋友。

▣阿葉召喚出阿彌陀丸的靈來附身合體,透過阿彌陀丸的武士能力,成功趕跑龍老大這群混混,阿葉也希望阿彌陀丸成為他的助手,並把春雨這把刀給阿彌陀丸。

▣鍛刀師喪柱與阿彌陀丸是好朋友,六百年前以為找到好主人領主可以過好生活,卻沒想到領主為了保有天下第一刀的私心,要阿彌陀丸殺掉好朋友喪助,喪柱本來約好隔天要把更好的春雨刀送阿彌陀丸,卻已經被暗殺,而阿彌陀丸也被殺掉,就這樣等喪柱六百年了,於是讓喪柱的靈魂附身在阿葉身上,鍛造出春雨,並把刀送給阿彌陀丸,等了六百年,終於接收到喪柱的心意,於是決定和阿葉一起合作。

photo from Shaman King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2集劇情

Ads

▣小山田在墓園遇到一個叫「道蓮」的少年,要他帶話給阿葉「你的武士之靈由我收下了」。這件事被阿葉知道了之後,認為也有點想要見見對方呢,說不定可以跟對方當朋友。只是在路上馬上就遇到這個蓮正想要消滅製造空氣污染的人類,於是阿葉馬上去制止。

▣然而,道蓮要找阿葉的目的是想要搶走阿彌陀丸來增強自己的力量,不過阿葉拒絕,於是道蓮只好用搶奪的,先是要破壞掉阿葉,然後再收取阿彌陀丸。

▣阿彌陀丸的實力並不亞於道蓮的馬孫,而是因為道蓮把靈當做是打架的道具,所以可以百分百支配,讓靈百分百發揮,因此打鬥中阿彌陀丸輸掉,阿葉要阿彌陀丸逃離這裡,去道喪柱的世界去,比起讓阿彌陀丸成為道蓮的道具,阿葉還寧願捨棄持有靈阿彌陀丸,讓他去喪柱的世界。

▣然而,阿葉打破原則,學到儘管與持有靈是朋友關係,還是能夠百分百的附身合體,只要心意一樣, 就可以做到,最後阿彌陀丸用他六百年前的絕招「阿彌陀流後光刃」 ,這讓道蓮感受到阿葉可以成為通靈王的資格。

photo from Shaman King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3集劇情

▣阿葉住院後,安娜找到阿葉,要他從今天起遵循她的修行菜單,阿葉對小山田說到他會想要成為通靈王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和精靈王做朋友,因為精靈王全知全能,可以給持有者他想要的世界。然而,阿葉想要成為通靈王是癡人夢話,因為世界各地的通靈人將會到東京,各個會爭奪當上通靈王的寶座。

▣為了要成為通靈王,所以阿葉每天都受安娜的訓練,也莫名其妙有人送李白龍的電影票給他們去觀賞,原來是道士道潤,是道蓮的姊姊,為了道蓮,她出面來搶阿彌陀丸,而道潤的持有魂就是李白龍,利用符令來支配李白龍殭屍,連道潤也認為通靈人就是支配靈的人。

▣安娜並不打算幫忙這場戰鬥,因為這可以讓阿葉做一個試煉,小山田為了要幫阿葉,所以找到龍老大,被狠狠揍了一頓之後終於借到木刀,友情不能幫忙戰鬥,但可以成為一臂之力,阿葉與阿彌陀丸利用這把木刀,劈開李白龍頭上的符,終於讓他想起自己是被道家所殺,因而失控想要殺掉道潤。

▣道潤無法控制已經被憤怒佔滿的靈,這樣的想法被安娜給狠狠打臉,安娜召喚出白龍的師傅沙問,降靈在阿葉的身上,好讓他來勸說與制服白龍。沙問的一番勸說,終於讓白龍掙脫束縛,也讓道潤發現白龍身為她的持有靈,她對白龍竟然完全不了解。然而,白龍也發現自己還有想要研究自己拳術的夢想,於是打算追隨道潤。

photo from Shaman King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4集劇情

▣因為被趕出墓園,所以龍老大又要開始找「Best Place」,不小心找到道蓮落腳地,被狠狠地趕出來,後來在路上遇到安娜,覺得安娜太可愛,所以跟了上去,並跟到安娜的家,知道葉是安娜的未婚夫,內心徹底心碎。

▣內心受創的龍老大在一個廢墟裡遇見蜥蜴郎,就這樣被附身了,原來是蜥蜴郎要對阿彌陀丸復仇,所以透過小山田直接找到葉的家來了,為了拯救小山田,然而,蜥蜴郎手上竟然拿了春雨要與阿彌陀丸戰鬥,讓局勢沒有贏面,因為春雨是好朋友製造的刀,他很不想要破壞掉,不過在思考之下,還是把春雨給破壞掉,因為比起刀,更重要的是喪柱的心意,搶奪是一時的,而守護卻是永世的,阿彌陀丸是為了喪柱而努力奮鬥,所以他變強。

▣蜥蜴郎因為嚥不下氣,所以威脅要殺掉龍老大的身體,安娜見狀想要直接把蜥蜴郎的靈打入地獄,不過被阿葉阻止,因為他不想要讓蜥蜴郎在這世界留下悔恨,所以要蜥蜴郎附在自己身體,任他宰割,直到沒有眷戀,蜥蜴郎在阿葉的體內感受到那份信任的安寧片刻,不禁融化了內心,讓他信任的心再次甦醒。

photo from Shaman King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5集劇情

▣隔天,木刀之龍竟然可以很有精神地在做早飯,原來安娜發現他也有通靈能力,所以就收留他了,只是他還不懂什麼通靈的招式,所以被安娜給趕出門。

▣此時,羅侯傳說之星出現,是密宗傳說中象徵破滅的神秘之星,每隔五百年都會與計都星一同接近地球,招來災禍,但每到那個時候都會出現一名救星,把巨大災難轉變為重大的新生,那個救星就是通靈王。這兩顆星星繞行整個世界,向所有通靈者宣告這一刻的來臨,為的就是那重大的新生。

▣通靈王大賽即將到來,阿彌陀丸有點自責自己無法進步,不過阿葉安慰阿彌陀丸,與其擔心那些未知的事,不如珍惜當下,阿彌陀丸也體會到越是左顧右盼過日子的人在關鍵時刻反而會越不堪一擊。

▣席巴突然找上阿葉,他是通靈者大賽的營運委員之一,自稱是來測試阿葉是否可以參賽資格,不過這個席巴很厲害,他有許多動物精靈們,並且把他們實體化可以擋刀,這就是所謂的巫力。所以這下子阿葉想要打敗席巴的話,就必須要找到自己的巫力,從席巴身上的觀察,阿葉找到自己也可以有巫力的方法,就是讓阿彌陀丸附身在刀上面,這樣就能攻擊到對方了。

▣然而,席巴準備使出圖騰砲大絕招,這被打到非生即死,但是阿葉還是要嘗試,因為不想為了一時的輕鬆,而讓自己不輕鬆一輩子,果然,最後擊敗席巴,得到神諭牌,取得比賽資格。同時,道蓮殺了考試官克洛姆,也取得了神諭牌。

photo from Shaman King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6集劇情

▣小山田分析賽事給阿葉聽,只要在預賽中贏了兩場,就可以晉級,而比賽必須是要處於超靈體狀態下才是為有效對局,而阿葉的第一場對手叫作霍洛霍洛,他的持有靈是個精靈,和席巴一樣。

▣雖然霍洛霍洛的持有靈很可愛,但是威力可是不小,阿葉還來不及進入狀況就已經被攻擊好幾波,當霍洛霍洛說到他的夢想時,竟然讓葉感動大哭,安娜要阿葉也好好想想自己的夢想,不要被牽著走了。然而,可樂樂可是自然的靈,阿彌陀丸身為人類的靈,究竟能夠戰勝自然界嗎?

▣然而,就因為阿葉有著不畏懼死亡,勇往直前的勇氣,因此他最後還是以不變應萬變,急中生智地突破霍洛霍洛的攻擊,贏得勝利,也贏得霍洛霍洛的友情。然而,因為霍洛霍洛輸了比賽,這讓阿葉感到內心一陣惆悵,這樣那些戰敗的通靈者的夢想怎麼辦呢?

photo from Shaman King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7集劇情

▣阿葉的下個對手出爐,但席巴也勸阿葉要棄權,因為這次對手是死靈術士(浮士德八世),曾經在比賽中殺死一個對手,甚至比賽地點都不利於阿葉,因為是在墓園。

▣在比賽之前,萬太知道這個對手是浮士德八世時嚇得逃跑,因為他最怕骸骨的東西,然而,浮士德八世卻是利用抓住萬泰的方式來研究萬太,讓阿葉氣得直接打浮士德,這下可讓浮士德不得不報仇,阿葉現在只想要快點結束比賽,帶萬太去醫院。

▣雖然這些骸骨很容易被阿葉打碎,但這些骸骨還是可以一直復原,沒完沒了,阿葉還被憤怒給沖昏了頭,巫力即將達到盡頭,浮士德使出他的愛麗莎超靈體,這也就是說之前細碎的骨骸只是用來挑釁、浪費阿葉的巫力。

▣面對巫力耗損嚴重,阿葉想到方法對戰,也就是激怒浮士德八世,讓他浪費巫力,不過在阿葉使出最後一擊時,雖然讓愛麗莎粉碎,但浮士德八世的巫力還在,阿葉已經耗盡,因此阿葉輸了這場比賽。此時阿葉才知道自己以為的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是錯的,因為自己對這場比賽還是非常不甘心。阿彌陀丸告訴阿葉「人活著多少會懷著一些不安,重要的是如何克服那些不安和恐懼,懷著那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勇氣繼續前進也未嘗不可」。

▣然而,比賽都已經結束,浮士德發誓還想要殺掉阿葉,在此之際竟然是道蓮出手相救,他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下一站的對手就是阿葉。

photo from Shaman King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8集劇情

▣萬太被送到醫院後,他的家人很生氣,於是他的父親要他不要與阿葉來往,並且想要把萬太送去美國讀書,沒想到阿葉也住院,不過阿葉竟然對萬太說了重傷的話,把這場輸掉的比賽怪罪到萬太身上,但其實這是阿葉保護萬太的作法,畢竟如果讓萬太跟在身邊,下次萬太可能又會因為阿葉而受傷。

▣萬太決定要好好了解阿葉,因此決定不去美國,連同龍老大也帶著萬太去尋找他的「Best place」之旅。阿葉則是為了要提升自己的巫力,於是找上爺爺幫忙修煉,爺爺帶他去黃泉之穴,要他七天七夜在黑暗之中練出神感,玉緒則是占卜出阿葉會遇上兩個要他命的災難,所以也決定跟去戰鬥。

▣玉緒以為萬太和龍老大是會為阿葉帶來災難的人,還想要除掉他們,還好被安娜制止,而且玉緒的占卜也是錯的~經過七天後修行的阿葉,還是一派悠閒,爺爺在晚上就出現來驗收阿葉的修行成果,果然,這趟修行讓阿葉得到超乎想像的巫力。

photo from Shaman King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9集劇情

▣道潤在家鄉與父親討論到道蓮的狀況,父親認為家族就是要這種頑固不羈的繼承人,於是要道潤去把阻礙道蓮的人都殺掉,甚至要道潤拋棄持有靈李白龍,不過道潤乞求父親可以放過道蓮可憐的孩子自由,因為道蓮現在只變成一個只會破壞的孩子。另一方面,席巴竟然轉被指派為道蓮的負責人,主要是因為席巴太執著於阿葉,這樣會讓比賽不公平。

▣這次阿葉的對手是道蓮,對於已經一勝一負的阿葉來說,如果輸掉這場比賽,就失去當通靈王大賽的資格,不過經過之前七天的修煉,阿葉這次可是很有信心,也讓道蓮感覺到不一樣,比賽過程中,道蓮的不斷攻擊都能讓阿葉輕鬆擋下,只是道蓮發動攻擊完全沒使用到巫力,所以阿葉想要贏道蓮的話,就必須要用剩下的巫力生成比道蓮更強大的超靈體,只是悠哉的阿葉並不知道怎麼做XD 但又不想要亂試,畢竟當初就是這樣敗給浮士德,阿葉更不想要為了贏而失去自我,於是他只打算做自己做得到的事。

▣然而,道蓮因為連續攻擊都無法讓阿葉中招,內心意識自信心已經開始動搖,於是招術開始被阿葉給攻破, 然而,這樣反而讓道蓮更憤怒,因為他有非贏不可的理由,除了要改變這世界,還背負著悲慘事實的壓力,於是決定使出絕招,阿葉知道這一招躲不掉,所以正面迎戰,阿葉能擋下這一招是因為本身有著不一樣的溫暖,可以消彌強大的憤怒,因為光憑暴力是不能讓巫力達到最大值的。

▣最後席巴宣布兩人此局平局,因為兩人在同一時刻的巫力都耗盡。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10集劇情

▣經過三場資格賽,阿葉一個月後將會正式進入比賽,不過主辦單位有說要好好珍惜這一個月,因為之後再也無法回歸平凡的生活。所有與阿葉認識的通靈人齊聚一堂吃飯,馬孫突然說這是道蓮第一次感到開心,因為這是道蓮第一次有朋友。

▣數日後, 玉緒與阿葉在神社遇到歌唱和尚Boz, 雖然他們形象非常滑稽,但他們唱的歌就是在超度這世上的靈,所以通靈人身邊的持有靈都可能會被超度,事實上他們也是通靈王大賽的參賽者,因為覺得阿葉是阻礙,所以先來這裡除掉阿葉。

▣這兩人把阿彌陀丸給搶走,讓阿葉頓時失去持有靈,而阿葉的巫力注入這兩人的超靈體,讓他們的巫力消失,就在這對歌唱和尚連續攻擊之時,突然有人阻斷這場鬧劇,那個人就是已經變成通靈者的木刀之龍!然而,這歌唱和尚是葉王所派來的,這可被阿葉聽在耳裡。

▣後來大家知道原來木刀之龍也成為通靈者,大家都為他開心,道蓮選擇回去中國了結一些事情,因為以前他憎恨到家與人類,不過認識阿葉之後,才發現人類沒有那麼骯髒,所以他要回去打倒他父親道圓。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11集劇情

▣道蓮回到家鄉,沒想到道圓準備了無數個靈來攻擊道蓮當作是歡迎,道圓告訴道蓮,自己給道潤一些懲罰,因為她為阿葉說話,因此把李白龍給收拾掉,然後將道潤給監禁,就是因為他看不慣道潤心中有善惡判斷。

▣在道蓮心中,堅決要顛覆父親錯誤的想法,所以向道圓挑戰,只是道蓮並不是道圓的對手,於是連同道蓮也被囚禁了起來,是馬孫來告知阿葉這件事。道蓮覺得道圓會有這麼強大的能力肯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方法或秘密,於是想要找出並打敗他。

▣阿葉率隊去到道蓮的家,不過光是外面沒有什麼敵情就已經很詭異,城裡還一個人都沒有,然而,道圓真的是老謀深算,因為他故意放走馬孫,就是要他帶阿葉過來,打算用他珍藏已久的方法來了結阿葉他們。

▣首先阿葉他們遇到的就是四個被道圓改良過的菁英殭屍,他們的戰鬥能力是超乎想像的強,不過木刀之龍和霍洛霍洛有默契地互助,萬太跟馬孫在旁觀賞,輕鬆就解決掉這四個殭屍,阿葉則是去救道蓮,只是道蓮並不打算離開,因為他回來就是要打倒道圓,也就是把心中的憎恨破解,身為道蓮朋友的阿葉也決定要幫助道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12集劇情

▣正當道蓮與阿葉要去與龍、霍洛霍洛會合,卻沒想到龍與霍洛霍洛被制伏,道蓮與阿葉也落入陷阱,這就是道圓的陰險,因為他派出的是李白龍的師父,不過正巧道潤將她心愛的白龍修復好,這就足以對付白龍的師父了。

▣然而,這個道圓就是個強勁的對手,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抵擋這些孩子們的攻擊,道圓說就是因為道蓮才讓朋友們全都倒下,這讓道蓮在這段話中體悟到新的力量,也就是友情。

▣於是道蓮把作為巫力泉源的意志力變得薄弱,超靈體也會跟著變弱,所以道蓮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看到的道圓會這麼強大,因為他們看到的道圓就是個超靈體而已,而不是實體,然而,破解這個秘密之後並不是就此有勝算,因為身為通靈者的實體道圓,他的最終超靈體可是所有祖先的魂魄集合體「大道王」。

▣然而,道蓮秉持著道家絕無迷網的精神,透過自己堅定要走自己走自己的路的決心,成功迎擊道圓的攻擊,在此同時道蓮的母親和爺爺突然出現阻止這場戰鬥,並邀請阿葉他們吃晚餐,讓大家都很錯愕事情怎麼轉變這麼快。

▣爺爺說到道圓太過執著於道家所謂的「正義就是要勝利」的原則而封閉自己應該要接納不同面向的心,但事實上道家並不是像道圓那樣邪惡,是道圓自己迷失了方向。最後道圓終於想通自己的錯誤,在道蓮離家之際,送給道蓮一把傳家寶劍「寶雷劍」。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第13集劇情

▣即將要進入通靈王大賽,安娜知道阿葉現在肯定在對這世界的事物戀戀不捨,連同其他的通靈人也是。阿葉回到家沒有打招呼倒頭就睡,安娜把縫好的戰鬥服還有爺爺送的餞別禮丟給阿葉,但阿葉都沒有反應,可是事實上最戀戀不捨的才是安娜。

▣來到集合地點,阿葉遇到葉王,這個葉王似乎有著許多追隨團隊,甚至還有強大的火靈,然而,葉王特地告訴阿葉要變得更強才行,因為阿葉對他而言可是很特別的人,隨後,大夥搭著飛機前往美國帕契村,卻沒想到他們搭的飛機是超靈體,突然就這樣消失實體,讓所有參賽者從天而降,想辦法活下來,這就是要測試他們內心是否堅定自己不會死。

▣雖然平安降落,不過卻沒人知道帕契村到底在哪裡,於是阿葉他們去到圖書館找資料,大致上是了解帕契是什麼,但問題並不知道在哪裡,所以要找找那些繼承塞米諾亞族血統的人看看,卻沒想到馬上就遇到一個莉莉拉拉,但她卻是想要把通靈人給趕走,使出的靈體卻力量強到把他們各個打傷。

▣這個莉莉拉拉讓他們看見五百年前帕契到底對塞米諾亞族做了什麼事,在之前的通靈王大賽,塞米諾亞族人也有參加,但卻發現帕契族背後真正的意圖,就是要將這星球建立成通靈者王國,只有優秀的通靈人可以存活,人類也會被毀滅。這樣的訊息讓阿葉他們不能接受,難道自己是被帕契利用嗎?阿葉甚至看到一個很像席巴的人在那場競賽中消滅塞米諾亞族,然而,阿葉他們突然發現幻術中那個長得像席巴的人轉世後變成那個葉王,並且還來參加比賽!

▣阿葉認為有需要讓其他人知道葉王的危險和真相,於是希望莉莉拉拉可以放過他們,莉莉拉拉知道他們有著堅定的夢想之後,反倒幫助他們,告訴他們帕契的所有事情,但事實上這個莉莉拉拉是被葉王給利用的。



Ads





➤Netflix《通靈王2021》(通靈童子)其他集數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