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結局第16集劇情+心得:即使失去一切,我仍然能珍愛自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六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15集),白刑警去到秘密基地要調查,遇到徐熙秀,白刑警直接了當地問徐熙秀「妳全都記得吧?」,不過徐熙秀仍然說自己不記得,這案件也因為沒有確切證據,因此結案。

▣韓振昊刮了18個月的刮刮樂,終於中獎500萬韓元,結果給了新來的張先生,以偶爾跟他一起泡澡為交換條件。韓振昊去跟鄭書賢道歉,不過鄭書賢其實不感興趣,因為她反倒知道韓振昊之前和金管家計畫殺掉韓智容,好在金管家沒有下手成功。

▣韓振熙與潔絲敏兩人對朴正道還沒有結論,原本貴婦們的聖經讀書會要解散,但看到帥氣的保羅是新的神父,馬上改變心意,另一方面,金宥妍因為與韓洙赫結婚,所以搬進梟遠家,鄭書賢希望金宥妍可以提升自我,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才會自由。

▣徐熙秀鼓起勇氣去看案發當晚摔下去的那個階梯,終於想起案發當晚的各個過程。真正讓韓智容摔下樓的是朱管家(詳細過程記錄在心得部分)。鄭書賢是到朱管家偷偷離開時才知道這真相,於是讓朱管家離開,但要她留下那藍鑽石項鍊,這樣才能被認為是為了救徐熙秀而不是為了偷項鍊。所以事後,朱管家把項鍊物歸原主~徐熙秀也像朱管家道謝。

▣六個月後,韓振昊與朴正道成為好朋友,金宥妍看到女傭還在對韓洙赫眉來眼去,直接把女傭給解僱。鄭書賢正式成為梟遠集團會長,徐熙秀也重新返回大螢幕,夏俊也從美國回來,徐熙秀也與李慧珍一起照顧夏俊,給他愛的生活環境。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六集評價心得



◉不知道比較好


「不知道比較好」,這句話已經在第十五集現過一次,拿時候李慧珍也問徐熙秀假裝失憶是不是因為徐熙秀殺了韓智容,不過徐熙秀說有些事情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這一集韓振昊問鄭書賢到底是誰殺掉韓智容,鄭書賢還對韓振昊說:「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這樣徐熙秀和鄭書賢可能早就知道誰是兇手,而徐熙秀的失憶症就可以推測是因為有看到兇手,但以失憶症的樣子來避過警方的訊問。當然也是劇中徐徐秀說的,韓智容想要殺她的事情無法向警方說出口,因此選擇失憶不說比較好,也是為了要守護夏俊,不想要讓夏俊已經失去父親,還發現父親是個想要殺掉媽媽的人。



鄭書賢知道真兇,我想是從朱管家那裡知道的,所以她才會對韓振昊說你不要知道比較好吧~

Ads
Ads


Ads





◉凡人進入上流世界


金宥妍進到梟遠家這一段,我想是呼應到一個凡人進入上流世界的梗,以前金宥妍是從傭人的角度去看這個上流世界,可是現在的金宥妍反倒是一腳踏入這個上流世界,視角不一樣了,心態也必須要適應,我挺喜歡鄭書賢對金宥妍的觀點,鄭書賢希望金宥妍可以提升自我,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才有資格享受自由。


而金宥妍也是代表新進上流世界的新世代,徐熙秀、鄭書賢也是嫁進來的媳婦,觀眾一開始看到的她們兩個已經是被訓練過的媳婦(舉手投足和腦袋都是上流世界的產物),金宥妍就像是張白紙一樣,進入豪門不是只有爽爽花錢,其實要背負的事情很多,我想金宥妍就是在走徐熙秀、鄭書賢以前的路~



話說韓會長跟韓振昊一家人吃飯這一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有個女傭幫韓洙赫倒水的時候,女傭特別跟韓洙赫對到眼,畫面有特別帶到金宥妍看著兩人的對視,這像是一種隱喻,韓家的男人都會有兩個女人的詛咒XD(只是我怎麼覺得金宥妍給我的感覺是很囂張的感覺XD)



Ads





◉卡登札命案案發過程


Ads

卡登札命案我就記錄一下過程,雖然沒什麼重要的,但可以看得出基本上就是彼此心中以為自己想的人誰是兇手,然後大家都不敢說,大家都有想要殺掉韓智容的動機,所以都不敢說。金管家與朱管家各自知道對方有參與殺人過程、鄭書賢以為是徐熙秀用滅火器打韓智容,所以在證詞上一直幫徐熙秀、楊順惠看到鄭書賢袖子上有血,覺得鄭書賢不單純,以為鄭書賢是兇手
這也難怪,這家人的口供都非常導向韓智容是自殺。

  • 韓振昊接到電話說朴正道車禍
  • 金誠泰對韓智容說事務(韓振昊)在地堡等他
  • 韓智容前腳離開,崔律師就傳訊息說有事和鄭書賢談,鄭書賢離開座位
  • 韓智容進到地堡,等不到韓振昊(因為他去醫院找朴正道)
  • 金管家把化學藥劑倒入氧氣管中,打開氧氣管
  • 韓智容呼叫朱管家、金管家
  • 徐熙秀想要去找韓智容叫他自首,韓智容打電話向徐熙秀求救,但沒說在哪裡
  • 金管家良心不安,把有毒的氧氣管關掉,去救韓智容
  • 逃出來的韓智容以為是徐熙秀要殺他,所以在階梯上想要掐死徐熙秀
  • 鄭書賢聽到外面有聲音,但拿滅火器打韓智容的是朱管家
  • 修女當晚要去找韓智容,找上金管家問韓智容在哪,
  • 鄭書賢看到韓智容、徐熙秀在血泊中
  • 修女看到韓智容一動也不動,於是緊急跑出去要找人求救
  • 徐熙秀醒來,發現韓智容已經死掉,鄭書賢把徐熙秀帶走、滅火器也拿走
  • 修女回來後發現地上另一個人不見,看到樓上的徐熙秀,並找金管家求救
  • 鄭書賢把徐熙秀帶離,並找金醫生來家裡
  • 金管家、朱管家回來,看到鄭書賢手上有血,可是兩個都沒說什麼(因為兩個都以為是他們自己下得手),於是兩人收拾善後
  • 外面等不及的修女問到朱管家,朱管家要他快回去,修女發現朱管家手上有血
  • 鄭書賢帶徐熙秀去醫院
  • 金醫生到場後開出韓智容的死亡證明
  • 金管家、朱管家互相知道彼此都有參與殺掉韓智容的過程,朱管家要金管家快點逃
  • 鄭書賢回到家,去跟韓會長、楊順惠說韓智容墜樓的事,楊順惠看到鄭書賢的手上有血


然後金誠泰在上一集打電話給白刑警說自己沒有殺韓智容,只是幫他開門而已,結果這一集來看,他也是有動手啊,好意思只說自己幫忙開門而已XD,就算是想要澄清自己,但更像是越描越黑~我不懂這一段的編排用意為何,而且接到這通電話後的白刑警去查看地堡,也沒有破獲什麼東西,所以這一段到底是想要表達什麼?(搔頭)



Ads





◉即使失去一切,我仍然能珍愛自己


不過本劇迷人之處還是在於鄭書賢不顧一切守護徐熙秀,可是原以為鄭書賢因為要掩蓋徐熙秀的過錯才會這麼錯,但她說「我不是想要掩蓋妳的過錯,而是我相信妳」,我的天啊!這句話讓我起雞皮疙瘩,不僅做到守護徐熙秀,甚至還顯現出她內心的公正,因為相信,所以越是要證明徐熙秀無罪。


兩人在這個家都是嫁進來的人,也是扶持對方的最大後盾,也是在彼此找到學習的點,這條故事線是我在本劇最喜歡看的,原本看這部劇以為是兩個媳婦在戰爭,沒想到這一條線反倒沒有擺脫狗血,變得女性主權強大的故事線,這也難怪這部劇是有質感的上流劇。



最後本劇下了呼應劇名的結論:「即使失去一切,我仍然能珍愛自己,這就是屬於我的答案–mine」。這個mine也等同於「我的」的意思,以自己為出發點,珍惜自己,做自己。


只有自己能守護自己」,雖然這是徐熙秀教導夏俊的觀念,但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也適用在梟遠家的大人身上,徐熙秀就是一個例子,韓振昊也說在這個家沒有一個能交心的人,也就代表在這個家其實也是充滿危險,唯獨能相信的只有自己,能守護自己的也只有自己而已。



Ads





◉結局收尾


我覺得本劇結局收尾收得有點空虛,好像沒有解釋到什麼,又或者有解釋,但卻力道不大,反倒讓我覺得韓智容死得莫名其妙,難怪網友會說從第十二集開始講這個命案時就開始拖戲,因為後面這五集裡面編劇努力在鋪陳每個人想要殺掉韓智容的動機,搞得很像是背後有人指使XD 結果後面突然冒出個朱管家只是為了要救人~總之結局我覺得沒什麼爆點就是了~


這樣前面一直嗆要殺掉韓智容的梗好像都白白醞釀了,最後變成鄭書賢誤以為徐熙秀殺掉韓智容而努力守護徐熙秀(說白一點其實是掩蓋啦XD)~然後修女這個角色更是讓我看不懂的一條線,她對韓智容既然這麼心疼,在當中卻也沒有幫韓智容喊冤,就這樣讓案子給淡去~難道是因為她心中認為韓智容罪有應得嗎?畢竟她以前講過:「對某人來說,有些人就算死了,也是罪有應得」,難道修女也這樣覺得,所以不打算為智容喊冤嗎?(畢竟修女在韓智容死之前還知道韓智容教唆殺人呢)


不過我還是必須說,這部劇算是還可以,我也覺得算有品質,一個命案可以把整個上流社會的生態都呈現出來是很令我意外,然後鄭書賢、徐熙秀兩人的革命情感才是本劇的大重點,大嫂真的圈粉無數!帥呆了!我要學徐熙秀說:「在我心目中妳是很帥的大嫂」。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