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奪命殺聲4/Voice4》第3集劇情推理心得:因自卑感亂咬人的你,狗還更單純

4voice4第三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張禮淑並沒有被野狗咬死,她去跟附近的一個男人求救,不過卻發現落入陷阱,因為那些狗卻是那個男人養的,恩秀跟姜權珠說可能是動物妄想症,自以為是動物的精神疾病患者。

▣Derek與黃金時間組隊員們正在山中搜索,找到一個奇怪的隱藏攝影機,還有聲揚器,從黃金時間組的分析, 這個張禮淑是被朴忠久騙到這裡說可以看見死去兒子(事實上他也是想要幫張禮淑的忙,讓他與兒子見到面說他的案件勝訴了),只是朴忠久應該沒料到張禮淑會被那個會野狗男人給抓走。

▣為了找張禮淑現在的下落,組員們讓姜權珠聽之前監視器錄到的聲音,被Derek 推測是muzzle control,代表有人是這群狗的頭頭,張禮淑偷偷報案,姜權珠發現這男人似乎有被人指使。警方跟著姜權珠的線索去到指定地點要找張禮淑,張禮淑偷到鑰匙逃出這裏,但也被發現,路途中,張禮淑又再次被發現,然而,具業真如此快速得知有人會來找張禮淑也被姜權珠發現有同夥,而那個同夥就是孤獨寒。

▣最後警方分成兩路,具光洙循著柯基犬的叫聲,找到跌落瀑布旁的張禮淑,朴重基和Derek也在肥料倉庫發現具業真,只是在這裏,他們兩個被這群狗給攻擊,靠著Derek的身手與聰明才智躲過這些狗的攻擊,利用一番對人類的話語勸說,將具業真的人性再次喚醒回來。

▣Derek從張禮淑那裡也問不出在3/25那天的飛機上有沒有看到奇怪的女人,不過Derek突然想到Lisa有說「那個女人也有紋身,你說殺死媽媽的個鬼紋身」,而在飛機上可疑的乘客成員都有不在場證明,但只有孔秀智做了急性切盲腸手術,然而,在醫院這裏這個孔秀智病患卻不見,床上還留下一把刀。

▣在孔秀智想要逃出醫院時,卻遇到Circus Man。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三集推理分析心得

4voice4第三集


Ads


某心森林張禮淑失蹤案與Circus Man的關聯?

Ads
Ads

從上一集第二集中,知道這個張禮淑會去那個地獄路是因為要找兒子,他的兒子在上一集中已經有透露早已經死掉,而且有人跟她說來這裡可以看到兒子,於是他就來了,在這一集中有了更近一步的說明。原來是因為這個地獄路可以讓人再次看到死去的人,這跟之前報案的那個女孩子夏恩說到的有呼應,因為之前有youtuber說過「是地獄路上的野獸咬走了」,兩人是在感TANG豪華野營遇到的,和感TANG的youtube頻道一樣,主播就是朴忠久。

在上一集裡拋出一個疑點給觀眾,張禮淑特地被提到也乘坐3/25那天的飛機(MD036)飛回這座島,被懷疑會不會與上開洞的殺人案件有關。

這一集解釋到某心林案件張禮淑會搭3/25的飛機是因為被這個朴重範對民眾詐騙,所以剛好在3/25這一天來搭這飛機來這座島,所以原本我以為應該只是跟Circus Man的人剛好搭同班飛機來到這裡,和Circus Man似乎沒有關係。但她被朴忠久騙來這裡被那個會咬人的兇手應該有關,而那個野狗男人聽起來又像是被下了指令,背後指使者會是Circus Man嗎?應該不是看來背後的只是那些要獵捕珍貴動物非法買賣的人。



Ads


Ads

而且那個山林修養科的那個系長(孤獨寒)有點奇怪啊,看起來很像是故意要帶錯方向,看來這個人應該就是跟這個具業真有掛勾吧。果然,這個系長就是和具業真的共犯,還特別和具業真偷偷聯繫,要他逃跑。

可是我覺得這個案子看得有些細節覺得不太合理,明明前一秒就是在找瀑布要去避免張禮淑被殺掉,下一秒說找到那個貨櫃屋之後就忘了要去救張禮淑,而且明明姜權珠也說到張禮淑已經逃出去,為什麼在樹林裡的警察不要分多個小隊去找比較重要,反而要全部集中在貨櫃屋這裏。看來拯救張禮淑的還是張禮淑自己,警方最大的功勞是破解出那個肥料倉庫和逮捕具業真。(還有後面那個孔秀智病患在病房裡消失,床上留下一把刀,再怎麼笨的警察都知道不能直接拿現場的證物吧,Nick沒戴手套就直接把那把刀起來……)



Ads


不過最後其實蠻感動,最後那隻柯基犬的出現,等於是對張禮淑的報恩的概念,也正是人類對動物所釋出的善意,動物都會感受到。而在Derek最後不是靠著槍擊的方式對付具業真,反倒是用一大串的感同身受勸說融化具業真的內心,那一段設計真的很不錯,「如果現在想要活得像人類的話,就光明磊落地賠罪,沒錯,你只是想念人類罷了,不是嗎?所以現在要自己走出去,然後去作為人類而活」。

最後與MD036飛機有關的是「孔秀智」,因此本集忙了一場,才帶到Circus Man的案件,也等於是本集對Circus Man案件進度沒有推進,但應該可以推測在飛機上,有可能孔秀智是有目擊到Circus Man知道他們是誰,不然怎麼會引來追殺呢?再者透過孔秀智想要事先想要逃出醫院的動作來看,那就可以確定她可能與Circus Man有接觸,或是有著Circus Man需要殺掉她的理由,不然她不會事先逃跑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