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推!動畫《天寶伏妖錄》分集劇情+結局:耽美高顏值主角群動畫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如果說《天寶伏妖錄》沒有劇情不想看,那我敢說《天寶伏妖錄》的角色建模都被設計到帥翻天,不管是正義還是反派,光是看這些角色群就被洗眼睛一番,再者,《天寶伏妖錄》的劇情我覺得根本就好看到飛天~我自己是很愛,已經期待第二季!

這裡先不多說感想,我把心得感想放到另一篇,才不會太冗長~

Ads
Ads

《天寶伏妖錄》評價+心得延伸閱讀:
動畫《天寶伏妖錄》評價+心得:驅魔師各個自帶無限魅力






動畫《天寶伏妖錄》劇情+結局



Ads


❚《天寶伏妖錄》第1劇情

Ads

➤孔宣本就為善類,然而,其體內天魔中是孽緣,不該進入人界,所以不動明王秉持著天命必須殺死孔宣,兩人經過打鬥,孔宣被不動明王的箭給射穿身體,就此而死。十二年後,曜金宮的婢女們在水中找到一封信交給青雄大人(人間驅魔司發的信),說是要召集天下的青年才子去長安,要為四年後現世的天魔做準備,而在宮裡的另一邊,孔鴻俊正在製作藥方要治療父親重明的火毒,結果沒有治療好,反倒讓重明火毒更加嚴重,差點毀掉宮。

➤青雄認為應該要開始計劃如何滅天魔,否則人間就會被毀滅,但重明認為人類忘恩負義殺掉孔宣,現在還要扶養人類孔鴻俊,不過這個孔鴻俊是個重要人物,因為他繼承孔宣的五色神光,可以剷除黑蛟,毀掉復生的天魔,這樣的秘密對話才讓孔鴻俊知道,青雄鼓勵鴻俊去他想去的人間。

➤兩百年前一條黑蛟暗算重明,奪走妖王之位,所以重明身上的火毒是這樣來的,並且無法治癒。

➤青雄交待鴻俊去人間時做三件事,1.去人間的天寶驅魔司報到並查清孔宣被誰所殺,2.去長安的妖族皆可殺,3.找到陳拾遺或他家人,打碎後自動入體,這樣可與陳家人結交。

➤來到人間,鴻俊還非常不習慣, 還發現一個小鎮不大對勁,遇見鰲魚的妖,運用風、雷招術將鰲魚打跑,鴻俊跟著鰲魚進入長安城。



Ads





❚《天寶伏妖錄》第2劇情

➤鴻俊因為誤闖長安,被認為是妖怪,被守衛們團團包圍,並且身上的心燈被李景瓏一劍刺破,一道閃光讓大家都暈了,為了躲避守衛的追捕,鴻俊只好把暈倒的李景瓏帶去青樓,想要從他身上找心燈。

➤晚些時間,鰲魚因為鴻俊的飛刀而受傷逃跑。在大明王宮這裏,飛鰲身上的飛刀成為妖要找到鴻俊的線索。隔天,神武軍還在找李景瓏,讓鴻俊不得不先逃跑,李景瓏也因為失蹤一整晚被誤以為去青樓,而被表哥封長卿罵個狗血淋頭。

➤天寶皇帝討論著李景瓏前一天說有妖的事,貴妃提議既然李景瓏說有妖,不如讓他去繼承狄懷英生前建立的驅魔司就好~在街上,鴻俊看到被拴住的猴子,於是打算去拯救猴子,讓猴子逃跑。



Ads





❚《天寶伏妖錄》第3劇情

➤孔鴻俊不小心摔進一間已經廢墟的廟(事實上這裡就是驅魔司),遇到莫日根、以及阿泰、裘永思來報到,不料李景瓏因為被指派為驅魔師長史,也到來,但李景瓏看到鴻俊就像看到仇人,結果其他驅魔師要救鴻俊反倒下手太重,又把李景瓏給打暈。

➤李景瓏醒來後,直接盤問鴻俊那天是不是他把自己帶去青樓,鴻俊的證詞直接向在場的堂哥證明李景瓏的清白。用了一段時間把驅魔司全翻新後,第一任務就是除妖,不過為了不因為除妖而引起騷動,因此需要離魂花粉來讓牽扯的百姓忘掉這些事。

➤鴻俊內心疑惑這個李景瓏是否真的凡人,因為他手上那把劍可以破鴻俊的五色神光,武功也很厲害。後續因為心燈關係,鴻俊被李景瓏帶著去找陳拾遺一家人,但得到的消息是陳拾遺已經去世,並且後代還只是個嬰兒,這下可找不著父親的死亡真相。

➤而鴻俊發現陳拾遺的詩集中有講到「蛇伏泥滓,蟻竇丘陵,山川鬼神,妖孽並作」,莫非妖魔真的存在!



Ads





❚《天寶伏妖錄》第4劇情

➤大理寺捎來一個案子給驅魔司,要李景瓏快點帶隊辦案,卻沒想到這只是一個找貓的案子,讓李景瓏氣炸,不過鴻俊為了幫李景瓏,還是想要找貓,只是這也不是個單純案子,因為已經找很久,李景瓏覺得這貓肯定是在躲避什麼。

➤而鴻俊終於在李景瓏體內找到心燈,至少不是不見,也還好不是在那嬰兒體內,畢竟在李景瓏體內的話或許更有用。另一方面,其他驅魔師也找到離魂花粉。

➤驅魔司找了幾天還找不到貓,卻沒想到被之前鴻俊就過的猴子指引,跟到青樓,在這裏看到胡升嫖妓,他們急忙躲到床下,卻沒想到發現一具乾屍,而且屍體未發臭,那肯定是被妖當場吸乾血與氣,於是驅魔司打算對青樓做調查。

➤鴻俊抓到的貓打翻離魂花粉,驅魔司的人全都忘了對方是誰,但對鴻俊卻有不一樣的回憶,他想起生父死掉的場情。晚間,青樓再次發生命案,這妖犯案並不是一個人,而是被人指使,並且他們正要找那把飛刀的主人,鴻俊。



Ads





❚《天寶伏妖錄》第5劇情

➤李景瓏率隊去青樓處理乾屍,並且利用故意曝光乾屍的方式來觀察現場的人,看誰表現詭異,就能知道誰是妖,當中發現三個青樓女子反應出戒心,後來才發現這些是狐妖,後續驅魔師們去找剩下兩隻狐妖。

➤追妖過程中,並不是那麼容易,不過的確也是讓其中一個狐妖身受重傷,然而,狐妖本身性格就狡猾,使用了分身之術,將各個驅魔師各自引開,想要分散驅魔師們的力量,最後利用莫日根的狼身化身,順利逮到狐妖,然而,還有另一隻狐妖逃到興慶宮裡。

➤莫日根發現李景瓏的劍莫名地在發光,李景瓏才知道這劍可以感應到妖氣或是飛刀。莫日根表示自己會來長安是因為要找白鹿,因為白鹿可以守護黑夜,如果找到牠或許就能避免人間陷於毀滅。



Ads





❚《天寶伏妖錄》第6劇情

➤因為剩下最後一隻狐妖逃進興慶宮(皇宮重地),所以驅魔師們不敢進去擅自進入,大家認為狐妖的援軍可能就在皇宮內,然而,李景瓏聽到狐妖上的飛刀發出聲響,因此借了莫日根的箭,聽著聲音,竟然就射中最後一隻狐妖!

➤李景瓏逼問狐妖為什麼要殺人,只是得不到答案,於是李景瓏打算結案,並且把晉雲狐妖交給胡升龍武軍作為交代,並且透過這隻妖可以監聽動向。胡升本來就不信晉雲是狐妖,但因為怕大理寺查到胡升去青樓,甚至與晉雲有關,他就不妙,因此胡升不得不接收這狐妖,並且自己說可以跟大理寺解釋。

➤妖族打算派出飛鰲,李景瓏就是利用這個晉雲來當誘餌,看接下來哪個妖會來救她。李景瓏去歸還貓,鴻俊懷疑妖怪是陛下身邊的某人,例如楊丞相、貴妃、虢夫人。胡升聽到晉雲會說話,才真正相信她是妖,然而,胡升並沒有殺掉晉雲,反倒是飛鰲來救晉雲,只是李景瓏一行人早就在外埋伏,發現飛鰲的存在。

➤只是飛鰲身手比狐妖更厲害,李景瓏一行人被飛鰲引到大明宮,但這個大明宮聽政之地,是整個帝國的象徵,如果把這裡毀了,肯定會驚動朝廷,李景瓏雖然心理掙扎,但為了抓妖,還是決定闖進這皇宮,然而,最後飛鰲不管死活,為了要對心愛的晉雲報仇,死了也願意。



Ads





❚《天寶伏妖錄》第7劇情

➤飛鰲利用凡人幻化成妖來攻擊驅魔師們,因為這些攻擊體都是凡人,因此驅魔師們不能隨便出手,最後裘永思忍不住出手,利用法術破解飛鰲的妖術,在飛鰲差點殺掉鴻俊之際,李景瓏利用他那把長劍瞬間刺死飛鰲。

➤回到驅魔司,驅魔師們說到他們都是因為妖王黑蛟而來, 裘永思確定妖王離皇帝很近,這讓李景瓏猜想,妖王或許就是在大明宮裡。黃少卿帶著李景瓏去大理寺,因為毀壞掉大明宮,讓宮殿裡造成大轟動,陛下的心腹高太監護著的是貴妃的面子,因此對李景瓏並沒有作出任何懲處,也違反楊相之意,就單純讓驅魔司給解散而已。

➤可是最後決定讓驅魔司下月初五就要解散,儘管龍武軍相信李景瓏,但他也無法幫李景瓏。回到驅魔司,看著大家對除妖如此有目標與熱忱,李景瓏說不出口。晚些時間,李景瓏跟鴻俊說到要解散驅魔司的事,鴻俊認為可以找皇帝,讓他信任,或許就有解。

➤隔日,李景瓏要大家繼續查關於狐妖燒毀乾屍的目的,還有飛鰲提到的殿試(殿試關乎天寶國運),所以妖族的謀劃一定不是想得太簡單,因此想要從考生們入手,然而,在國子監中,鴻俊的孔雀翎突然感應到到處都是妖。



Ads





❚《天寶伏妖錄》第8劇情

➤李景瓏為了讓驅魔司一直可以經營下去,於是找上堂哥幫忙說服天子。另一方面在國子監這,看到那些被妖附身的考生們正在欺負韓青,鴻俊與裘永思不能展現出法力,所以利用一些手段為杜韓青解圍,然而,裘永思也發現帶頭欺負的那個人竟然是在青樓被燒掉的乾屍,應該是被頂替身份,所以等於是說國子監有一大群狐妖。這過程也就是狐妖吸乾考生,並且頂替這些人的身份去國子監,肯定是想要對朝廷有害,只是要可以進入一定是要通過考試,所以代表朝中有人洩題,所以必須要阻止狐妖們進入考場。

➤然而,妖族早就知道李景瓏正在查他的們案,於是隔天將考試日期提早三天,這對李景瓏來說很糟糕,因為沒有時間執行計畫,於是李景瓏改變計劃,杜韓青送結草給鴻俊作為報恩。

➤ 隔天,李景瓏帶著大家混入考場給大家送青茶,並且一個一個找妖的所在與數量做記號,總共有266個狐妖,然而,不巧被高太監給發現,想要將他們趕出考場,然而,鴻俊與李景瓏站出來說話了,那就今天就除妖。



Ads





❚《天寶伏妖錄》第9劇情

➤在會場,李景瓏利用狐妖原型來讓高太監信服,在這些狐妖們喝下了鴻俊做的藥之後,每隻狐妖一一現形,但這過程中還沒解決完,皇帝就駕到,鴻俊發現天子眉宇間有黑氣,然而,皇帝一到,擒拿狐妖的事就簡單多了。

➤而李景瓏將鴻俊想要放過韓青的事告訴皇帝,的確得到通融,其他的狐妖也已經被下令燒毀,皇帝得知事件來龍去脈之後,下令驅魔司查清長安內所有妖族。在李景瓏陪同鴻俊去放掉韓青之後,李景瓏說自己並不討厭未作怪的妖,這讓鴻俊有點欣喜,或許在李景瓏知道鴻俊的真實身份後也不會討厭。

➤妖族對於狐妖們的犧牲非常憤怒,但他們也很有信心天魔要是降世,這些驅魔師絕對無法招架。而驅魔司因為抓妖成功,聲名大噪,在青樓反倒成為大紅人。



Ads





❚《天寶伏妖錄》第10劇情

➤李景瓏與大家到青樓看表演,然而,那個表演的李太白詩的琴手一直注意著那些驅魔師,利用琴聲魅惑人心,施展妖術,打算殺掉這裡的人,不過李歸年在暗中幫了大家,阿泰光是聽琴聲就知道這個李歸年絕不是一個宮廷樂師那麼簡單。

➤慶祝過後,在路上李景瓏發現以前在部隊的同袍秦伍(但這秦伍也是被妖族給相中來利用的人),見到他行為異常,李景瓏雖然心裡感到奇怪,不過也沒有太注意他。

➤隔天,因為皇帝下令要嚴查所有妖案,因此大理寺整理一大疊的案子給驅魔司去調查,讓李景瓏哭笑不得,但大家也從中發現個怪象,在某天之內死了十多個人,再加上昨日有人在青樓故意暗殺,等同於故意挑釁,於是驅魔司調查起這些命案關聯之處。

➤其中一個案子是,一個商隊的護衛在進入長安城前一天,突然刺殺所有人然後自殺,李景瓏判斷肯定是妖怪所做,另一方面鐵匠案也是,鐵匠說自己殺人是因為中邪,然而,這案件相同之處看起來都是血液留了很多但都被吸光了一樣,並且流動方向都是同一個方向,釘頭七箭也能感受得出血液中的妖氣,只是動手殺人的卻都是凡人。

➤晚上,秦伍跑去找李景瓏求救,說自己殺了人,並且有個影子跟著他,這也難怪前一天李景瓏看見秦伍神色非常古怪。 然而,秦伍殺了一家大小,儘管是秦伍被妖所惑,但終究是殺人,因此李景瓏打算明日把秦伍交給大理寺。鴻俊也在這血中感應到很重的戾氣,而大夥們也發現了龍麟。而這些案件的發生,就是妖族作怪沒錯,因為當中有說「驅魔司再如何,不過就五個人」,也代表著他們無法同時阻止所有被妖所惑的人類。



Ads





❚《天寶伏妖錄》第11劇情

➤這龍麟帶有妖氣,這麟,屬水生妖族,為了查這妖,李景瓏派趙子龍去水下查看,果真看到大妖怪,所以大家分頭去找蹤跡,鴻俊找到一個有妖怪進出的廢墟之地,自己進去查看,發現一個法陣。另一方面,李景瓏在水上也發現一個法陣,其他驅魔師也發現各處有法陣。

➤然而,在廢墟這,鴻俊與阿泰遇上一個妖「睚眦」,不過被牠給逃走,比較糟糕的事是,睚眦幻化成李景瓏,並且被裘永思、莫日根撞見,最後他們三個都被妖給抓走。到早上,因為他們三人都還沒回來,阿泰認為他們中了埋伏,因為龍麟像是被故意設局,讓他們分查水道,像是要引開他們似的,於是阿泰和鴻俊分頭去找,鴻俊找到一個法陣後觸摸法陣,進入一個不知名的虛空界,發現另一個跟自己樣的邪惡分身,最後鴻俊也被抓走。

➤ 這次驅魔師遇上的不是妖,而是血魔(血羅),一個用滿凡人戾氣的鮮血煉化而成的魔,血羅練血而化生,飲血而幻形,這也是為什麼長安中許多人血被吸乾,有被他給吸過的血,血魔就能幻化成那個人的形象。(也就是說莫日根、裘永思所看見的邪惡李景瓏並不是真身)



Ads





❚《天寶伏妖錄》第12劇情

➤被抓走的鴻俊,身上的法力被虢夫人給吸走,這個妖族的幕後使者揭曉,就是狐妖虢夫人,這下李景瓏終於明白,這個虢夫人煉化血羅也是為了讓他以後可以取代皇帝的化身。虢夫人有個妹妹叫做玉藻雲,孔宣殺了她,所以虢夫人知道鴻俊是孔宣的兒子時,更加想要把握機會殺掉鴻俊,為妹妹報復。

➤在外的阿泰遇上睚眦和狻猊,阿泰一個人實在打不過,所幸,李歸年突然出現,利用琴聲救了阿泰。霸下、狻猊感應到睚眦出事,於是停下與阿泰、李歸年的戰鬥,暫行離開。

➤此時,驅魔師的人都被抓走,青雄大人得知長安妖氣盛,便下來人間查看,青雄對趙子龍說到天魔還沒有到要降世的時機點,所以驅魔司的人還暫時不會被下手,但青雄可以稍微延緩驅魔司成員被下手的時機,這一動,果真把虢夫人帶著血羅出去。

➤虛空界只剩睚眦看守,驅魔司們找到機會要攻睚眦的心臟,在李景瓏差點被殺死同時,鴻俊的飛刀即時插入睚眦心臟,讓它解體。但同時霸下與狻猊趕到虛空界,直接抓準凡人李景瓏猛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天寶伏妖錄》結局第13劇情

➤就在大家以為李景瓏要被打死時,李景瓏體內似乎有著不一樣的變化,因為那個心燈,卻讓李景瓏突然有了不凡法力,連狻猊、霸下都不是他的對手,輕鬆三兩下將他們給袱除,原來這這心燈是在李景瓏危及之下而釋放出來的,雖然可以有法力,但也會傷了心脈。

➤然而,雖然在虛空界裡他們已經安全,但如果沒有外面的傳輸法寶,也無法回到人間,而阿泰雖然知道大家被困在法陣,不過沒有對應的法寶還是無法救他們,於是李景瓏要阿泰先去保護皇上,不過透過在外的一把飛刀與內連結,竟讓驅魔司的大家都落回人間,只是不小心掉進花清宮,被大家以為他們要行刺陛下。

➤被叫進來的護衛,因為都給虢夫人埋下魅術,因此各個目標都是殺了驅魔司和陛下,雖然這些護衛很好拿下,但對付虢夫人可不是那麼容易,儘管鴻俊拿回孔雀翎,不過在外的護衛全都中了妖惑,成為驅魔司們要緝拿虢夫人的阻礙,最後,所幸阿泰帶著離魂花粉來到這裡,解了護衛們的魅惑,但終究也讓虢夫人的妖魔真面目現真。



《天寶伏妖錄》評價+心得延伸閱讀:
動畫《天寶伏妖錄》評價+心得:驅魔師各個自帶無限魅力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