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2集劇情+心得: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們身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楊碩亨接了一個用盡全力也要把握微乎其微機率的孕婦(金秀晶),原本想要撐到23週,不過狀況好像不是想像中得順利。

▣安政源找來大家宣布自己在和張冬天醫生交往,但對大家來講好像沒什麼驚喜,畢竟李翊晙幫張冬天追到安政源,而楊碩亨早就聽媽媽說過這消息~隔天,蔡頌和已經開始要準備柳景珍的手術,不過腫瘤位置不理想,並不是個簡單手術,但善彬則是要蔡頌和小心柳景珍的媽媽,因為她才是要擔心的很角色。

▣金雋婠有個小病患(民燦)心室擴張必須要裝上輔助器,接下來就要等心臟移植,民燦的媽媽難過地淚崩,恩芝的媽媽以過來人鼓勵她。

▣隔天一早,金秀晶孕婦的胎兒已經下一到子宮頸口露出頭部,需要緊急手術,雖然保住寶寶,可是寶寶周數不足,施行了半小時的CPR還是失去寶寶。李翊晙則是遇到兩年做肝移植手術的病患還是一直偷喝酒,這種不重視別人捐肝給他的病患,讓李翊晙氣到直接幫他轉院。

▣李翊晙發現楊碩亨與前妻還在一起,畢竟尹善週已經出院兩週,他們兩個還在一起呢,所以李翊晙很好奇他們又打算要復合嗎?不過楊碩亨表示他們復合的機率是零。其實楊碩亨內心是不想要跟以前一樣誤了尹信慧的青春,畢竟在尹信慧需要他時他都不在,所以如果又復合,會讓楊碩亨更加自責有愧疚感。

▣柳景珍的手術很成功,所以德國電視台想要採訪,不過被蔡頌和拒絕,因為團隊其他人都沒空,她不想要只有自己接受採訪,畢竟團隊每個人都很有功勞。楊碩亨收到金秀晶的花與信, 是因為楊碩亨前一天傳了簡訊給她「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們身上」,讓金秀晶很感動,楊碩亨收到這盆花,內心也終於踏實許多。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集心得觀後感



Ads


▣住院醫生們也是不折不扣的神經外科醫生


這次的貴賓房來了狠角色,在前半段突然出現恩芝的媽媽鼓勵民燦媽媽的感人畫面後,突然跳到蔡頌和去面對貴賓房的柳景珍的媽媽,一樣是家屬,一樣是孩子生病,表現卻是完全不同。


民燦、恩芝的媽媽很珍惜醫生的幫忙,但景珍的媽媽卻是認為自己花了不少錢,就有理由可以對醫生臉色不好,尤其景珍的媽媽還以為蔡頌和是年輕的住院醫生而已,連問都沒有問就直接認為蔡頌和只是小醫生。



原本我以為這種迷思只有在台灣會出現,一般人好像會覺得醫生看起來老才是資深,沒想到在韓國也是這樣啊~原來韓國也會從外表來對醫生下評論,所以景珍的媽媽一看到蔡頌和並不知道她是教授,直接罵人,結果知道蔡頌和就是眼前的人,馬上態度就不一樣了,所謂標準的眼睛長在頭上的有錢人。我超愛蔡頌和直接說「住院醫生們也是不折不扣的神經外科醫生」,這樣簡單一句話,直接堵住景珍媽媽的嘴。



我太喜歡蔡頌和最後的做法,因為蔡頌和救了柳景珍,她認為手術成功不是只有她一個人的功勞,所以如果大家都沒空去,那她不應該只有自己一個人去接受德國電視台的採訪,所以婉拒採訪,這樣的作法等同於體現蔡頌和對每個醫生的幫忙與合作。我以為在醫院裡特別會計較資深資淺的制度,我記得以前看過的醫療劇都是這樣有分地位高低的呢,果然這部劇就是捨去這樣黑暗的橋段,把溫暖的一面給呈現出來給觀眾!

Ads
Ads


Ads





▣有些人珍惜生命,有些人卻浪費生命


看這部劇就是喜歡看這種生命來來去去的橋段,有些人為了迎接新生命而奮鬥一個月(例如楊碩亨的金秀晶病患),但有些人卻是好不容易接受肝移植還喝酒讓自己傷身(例如李翊晙的金長浩病患),每個病人對待生命的方式不同,有些人珍惜生命,有些人卻浪費生命,當醫生的也是很無奈,面對形形色色的病患,努力一切並不一定能百分百守住生命。


本集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李翊晙對病人發飆的樣子,金長浩的案例是真的有點誇張,畢竟他不珍惜孩子們捐給他的肝臟,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除了讓醫生感到百般無奈之外,更是為他那兩個捐肝給他的女兒,只是我沒有想到李翊晙會氣到直接幫病患轉院。

Ads


以前我也是在醫療院所上班過,知道醫生面對不願意配合的病患那種無奈,畢竟醫護人員都用盡一切要讓病患活下來,可是遇到不珍惜自己生命而不配合的病患,這樣的病患可想而知再也不需要醫生(總有那種比醫生更不在乎自己生命的病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