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動畫《哥吉拉奇異點》劇情+結局+10怪獸整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哥吉拉奇異點》資訊量非常大,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必須要很專心,本文章會是以紀錄劇情的方式(分集)來紀錄劇情,並且會附上本動畫中的怪獸整理!想要看本動畫評價和一些解析的人,可以前往以下這篇文章:


《哥吉拉奇異點》前導預告

《哥吉拉奇異點》正式預告


Ads





《哥吉拉奇異點》分集劇情(1-13集)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1集劇情

▲有川結去到一棟廢棄的別墅調查靈異事件,雖然沒有發現奇怪的地方,這裡被傳的靈異事件其實用科學就能解釋出來,然而,別墅中的怪異電波卻引起了他的注意。另一方面,一個理科生對怪獸方面特別有研究,她也注意到「古史羅」這個怪獸名稱。

▲舊嗣野地區管理局山本常友與神野銘見面,因為這裡的建築物警示燈一直在閃爍,收到的是從別墅那裡傳來的音樂,從指南的步驟上要去對照這首歌的頻率和只能上是否一致,而那個信號是來自岬奧電波觀測站,同時間神野銘打電話給大瀧工廠的結,想問監測站的線路。

▲局長對結和侍說到之前去岬奧的時候做工程就有不對勁,並提到SETI(搜奇)地球外智慧生命探查,也交代他們快點把Jet Jaguar(噴射傑格)完成就能守護世界的和平。

▲神野銘因為聯絡不到大瀧工廠,所以下載了一個人工智慧NARATAKE。隔天,侍去到電波觀測站查看那個信號燈,說到那是延伸到地下的線路,山本常友突然想到倒是有個地下這種東西,這可是沒有人知道的軍用建設,裡有著令人退避三舍的怪獸骨骸。

▲然而,在這個地區的上空來了一隻不明生物盤旋著。

Ads
Ads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2集劇情

▲天外突然飛來的怪獸(電波怪獸:拉頓)出現在結的面前,大瀧廠長突然駕駛著噴射傑格打算和這個怪獸戰鬥,只不過第一次駕駛根本打不過拉頓,結重新設定程式讓噴射傑格自動跟這個拉頓打架,不過還沒打到,這隻翼龍就停止打鬥,並且發出一陣叫聲之後,就掉落地面死亡。

▲這次所幸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但是噴射傑格卻是幾乎快毀掉,里美帶來一幅畫,並說著現在必須要把噴射杰格修理好,因為根據古史羅圖(哥吉拉圖),下次會成群結隊來更多翼龍,如果這個哥吉拉傳說是正確的,代表將會有更多害人的怪獸出現。

▲真的有越來越多翼龍的遺體被發現,許多科學家、生物學家找不到和地球上相同DNA的生物。此時,佩羅2把神野銘的研究拿去投稿,有個李博士要和神野銘見面。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3集劇情

Ads

▲拉頓成群飛往陸地,撒下紅色的沙子造成人類的恐慌,結認為可能不只被電波吸引而來,大瀧廠長打算要用另外的電波把這些翼龍給吸引到別的地方去。卻沒想到路途中發生車禍,他們各自逃到室內去,但因為摩托車的電波沒有關,因此引來更多的拉頓,而大瀧廠長與公車的司機和一名女學生則是困在公車上無法逃脫。

▲結利用可以發出聲音的瓶子順利引開翼龍群,並且和侍繼續騎著有電波的摩托車繼續引誘翼龍去到沒人的地方,只是摩托車的電池快要沒電,不過詭異的是所有翼龍卻又是像以前一樣突然死亡,紛紛死亡墜地。

▲神野銘則是被李博士邀請做共同研究,不過也給了神野銘一個奇怪的小方塊,結也知道這個是什麼。同時間,一架潛水艇在深海中偵測到不行的物體正朝著他們過去。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4集劇情

▲結想要弄清楚電波塔是不是有刻意發送信號?所以結想要下個套路看看找真相,於是打電話給佐藤,不過佐藤說並沒有刻意,所以結的結論是,可能是不小心發送信號給翼龍。另一方面,專家們也召開記者會說明關於翼龍的「紅塵」,私人記者海在過程中提出有沒有可能之後會出現其他沒有翅膀的其他不明生物,不過這議題並沒有被認真看待。然而,人類對於拉頓則是有滿滿的疑惑,因為跟人類所認知的拉頓種類根本不一樣。

▲另一方面,神野銘正在破解結給的一串神秘的暗號和數學函數,但始終沒有找到,這樣解著解著就到了杜拜。

▲佐藤找到結、侍,告訴他們原本的機器信號是短路,但更不可能是地底下的骨骸還有意識,在結觀察佐藤之下,覺得佐藤不像是在說謊,所以可以確定的是在那個監測站地下真的有著有意識的骨骸。同時,某具拉頓屍體竟然突然消失不見。

▲李桂英在她的研究發表會上發表關於「原型材料」,這是個具有輕巧、韌性、剛性、延展性的新材料,也是可以自我再生的材料,它可以把封住的能量進一步加強,等於是打破能量守恆定律。

▲結與侍在找尋失蹤的拉頓時遇到海,官方也派出軍隊去找拉頓,卻沒想到遇到一個跟拉頓完全不像的怪獸(安吉拉斯)!神野銘終於解開結給的暗號串,解答是「解開就知道了」,結講到MD5與原型的關聯,現在必須要把所有可能原子構造全部模擬出來才行,只是這個原型在這世界上似乎是本來就不存在的,也有可能是被創造出來的,又或者是說本來就存在,現在被發現。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5集劇情

▲在海上遭受怪獸(曼達)攻擊的漁船翻覆,救援過程中也被一個怪獸攻擊。結、侍、海也在山上發現另一個怪獸(安吉拉斯)。另一方面,在印度地區,某個男人帶著調查隊打開了神秘的地堡,底下有著原型新的一面,然而,在這裏竟然就出現了另一個怪獸,這個被關在地底下的怪獸(夏蘭加)卻差點就逃出地面。

▲結一行人則是在樹林裡遇到怪獸(安吉拉斯),然而,這隻怪獸竟然可以算準彈道並且彈開子彈的能力。然而,糟糕的是這些怪獸出沒的地點已經不是單純在日本地區,其他國家也出現了拉頓的蹤影。

▲目前大瀧工廠正要用噴射傑格去獵捕安吉拉斯,只是,這次看到的安吉拉斯竟然變得更大了。

▲另一方面,佐藤先生正在調查葦原這個人,發現希瓦公司是五十年前成立,葦原的原型公司是六十年前成立,但被希瓦公司收購,希瓦公司有點類似葦原先生公司的母體,希瓦現在也在印度製造大工廠。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6集劇情

▲八十年前,葦原在調查發生的大型紅潮時,發現一種特殊水母,並且就是在岬奧這個電波觀測站的地方研究的,而之前葦原也有預言,這些怪獸會回來奪走他們要奪走的東西「SHIVA」。

▲神野銘找到葦原博士的論文,發現裡面講到一些關於生物的研究與草稿,裡面還有關於一些音符「讓你的靈魂沈靜而鎮定地站在百萬宇宙之前,可怕的對稱6=9」,實在讓人搞不懂他的論文想要表達什麼。然而,當中神野銘突然發現6=9的意思!

▲在山上這裡,軍方與大瀧工廠正要用噴射傑格來抓到安吉拉斯,最後利用源先生的捕鯨矛加炸藥將這個安吉拉斯給順利殺死。然而,海上還有著曼達還沒解決,軍方派出艦艇仍然沒能成功,而鹿子小姐與艦長(松原小美保)聯絡,告訴他在日本有著那個原型礦脈,所以想要跟松原合作。

▲安吉拉斯剛剛並沒有真的死掉,只是負傷而假死,所以站了起來把噴射杰傑格的頭給轟掉,結最後則是再利用自動模式來與安吉拉斯戰鬥,最終利用最後一枚大砲打中安吉拉斯的頭。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7集劇情

▲李博士帶著神野銘要去倫敦,BB是葦原的粉絲,因為看了神野銘的論文,所以特別要找他們一起研究,同時,在BB這裡,因為印度也受到拉頓攻擊,BB認為這些怪獸正在製造紅塵,又是被葦原給說中預言。而拉頓已經襲擊整個歐洲,紅塵也幾乎籠罩整個全世界~

▲在岬奧電波觀測站的地底下,這個骨骸竟然被包覆著紅塵,而海竟然趁著佐藤進入地下室的時候偷襲。另一方面,李博士提到紅塵要消滅的話就需要用原型的第13階段,來改變其他原型階段的性質,所以神野銘的論文就是提出正交對角化,因此BB才會想要找他們去做試驗。而BB手上有的則是甘露,也是這些濃霧的解毒劑,但失敗。

▲神野銘與結討論關於正交對角化,同時大瀧工廠則是將噴射傑格給再進化,並且還製造了安吉拉斯槍,也讓榮格載入噴射傑格裡,進化後的噴射傑格變得更厲害了。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8集劇情

▲哥吉拉來到陸地之後,軍方利用大量軍火對抗,然而沒想到這個兩棲生態的哥吉拉來到陸地後自己吐出氣體引爆,讓附近的所有生物都跟著死亡,到處也都是黏稠的液體。然而,在海邊這裡曼達被殺死,結推測可能是其他怪獸攻擊,並且旁邊還有疑似蜘蛛的巢穴,在他們抵達巢穴之後,發現被庫蒙加怪獸包圍,原本以為噴射傑格解決掉庫蒙加,卻沒想到這些蜘蛛根本沒有死,並且從別的地方冒出更多。

▲另一邊,佐藤找到一直有轉送給葦原道幸的信件,並且是從印度寄送來的,地址還是有希瓦公司的地方。李博士跟神野銘談到那個葦原的運算電腦,這個電腦(計算機)的確存在,但就是不知道在哪裡。說著說著,拉頓群襲擊倫敦,連同曼達也成群結隊地到了。

▲神野銘被賦予重要的任務,也就是要把葦原所研究過的東西解謎,因為目前為止,只有神野銘可以了解葦原的研究,當中佩羅2說到李博士講的誤差,有可能是許多計算機有多個行程互聯網,並且互相產生衝突而來的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9集劇情

▲哥吉拉雖然被軍火給攻擊後自己吐氣了結自己,但在軍方投下炸彈後,卻讓哥吉拉給活了過來,成為了哥吉拉最終形態,這次的哥吉拉卻是有著爆炸反應裝甲,就跟之前的安吉拉斯一樣。

▲在海邊這裡,結一行人被大群庫蒙加包圍,噴射傑格的電池也即將沒電,然而,在倉庫中那些繭中,都是人類的屍體,為了逃出這港口,大夥們只能冒險開船離開,

▲而神野銘也理解說葦原的研究,一開始為了研究原型,所以製造計算機,葦原認為原型是從奇異點誕生的,是超出這宇宙範圍的分子,在這過程中發現未來的破局(浩劫),但這破局(浩劫)不是計算機本身,而是這個世界本身現實的破局(浩劫),所以必須要要阻止未來會發生浩劫的事,只是BB和李博士的方式卻不是想要阻止破局本身,而是要執行正交對角化的開發。不過李博士其實很認同神野銘的觀點,因此要神野銘去找出可以阻止未來的破局(浩劫)。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10集劇情

▲讓世界所有法則都消失不見的地方=奇異點,這種東西存在於地球各個角落,然後產生紅塵,如果不消除的話就會變成破局,破局就會破壞宇宙,整個地球就會被毀滅。結與侍回到岬奧附近的那個豪宅重新調查,這個豪宅前主人正好就是葦原,因此這裡肯定藏有答案。

▲結發現葦原在一本書中的數列,並且知道葦原在50年前就知道MD5的函數,代表葦原可以看到未來,因為這個數學函數是1990年才有的,從這數列中轉換成日期,甚至還是結都在跟人聊天的日期,而聊天的對象就是神野銘,同時間,電波監測站的警報器又響起。

▲在印度這裡,夏蘭加逃出來,而 BB利用正交對角化解藥暫時讓夏蘭加的紅塵結晶化,使牠無法動彈,而在日本,哥吉拉再次進化,擁有超強熱線的能力。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11集劇情

▲岬奧有意識的骸骨被海這個人給帶走,為的就是要拍賣,因為他知道這是以前葦原先生發現的奇異點。神野銘請牧田傳話給鹿子小姐,然而,神野銘已經去到印度,只是她遇到的難題就是這裡的人只要做正交對角化,不管破局(好在史蒂芬私下願意偷偷幫忙BB)。

▲大瀧工廠則是率隊去到東京想要殲滅哥吉拉,不過在路程中率先遇到曼達,而正巧的是噴射傑格的程式卻被迫更新,根本無法去打怪,然而,結卻不知道為什麼噴射傑格會突然接受這樣的訊息,有可能是從那曲子來的信號,而噴射傑格的程式在更新後變成另一個杰格,說著一些像是暗號又像是資料的東西,並且解出明天東京站上會收到代碼訊息。

▲牧田先生把BB偷來的正交對角化解藥請鹿子小姐送到日本去,同時,神野銘跟著BB他們去到一個地下迷宮(洞窟),在這裡也遇到海,這地方是葦原曾經走過的路,因為他在六十年前發現了這裡的奇異點,並且當初他會發現這個奇異點據說也是一首曲子呼喚來的,並且與原型產生共鳴,所以漸漸地解開謎團找到這奇異點。



Ads





❚《哥吉拉奇異點》第12集劇情

▲神野銘與BB來到洞窟,討論著葦原有可能是向未來伸手,然後接觸到了破局的可能性,所以只要不把手伸到未來的破局就會沒事,只要在最近的未來裡循環計算就好。

▲鹿子帶來可以讓紅塵呈現無效化的正交對角化解藥,只要輸入在印度實驗過後的引爆代碼,就可以讓紅塵有半永久無害化,因此現在BB與神野銘就要找到可以讓這個解藥有永久效用的代碼,只是代碼的篩選並不是那麼順利, 因為代碼指數增多,也代表著未來不斷在分岔和競合,連同佩羅2也受到影響。

▲同時,夏蘭加身旁的結晶開始在崩解,在印度總部的希瓦,會發生空間扭曲,這和哥吉拉身邊的空間一樣會被扭曲,而夏蘭加則是正朝著希瓦而去(那地方也是神野銘所在之地)。



Ads





❚《哥吉拉奇異點》結局第13集劇情

▲佩羅的程式產生分歧後,他和其他的自己討論後,與爭執的對手達成和解,變成全共存於佩羅的體內。同時,夏蘭加已經用紅塵包圍希瓦公司,佩羅2正在搶修當初葦原所建造的原型模型,並且去到過去計算代碼,只是佩羅說真正的答案就是「代碼不存在」,然而,最後還來不及再去找代碼,就與神野銘斷訊,不過在這個時間流中,佩羅找到了葦原,並且想起有川拜託的事情,就是可以讓噴射杰格變得更厲害的協定。

▲在結這裏,大家正前往有著哥吉拉的東京站,只不過受到拉頓和哥吉拉的攻擊,在最後時間也沒有取得代碼,因為在佩羅這邊他說得到的答案是「代碼不存在」。

▲最後佩羅在時間流中找到葦原,佩羅突然想起自己被賦予的任務,就是噴射傑格PP的協定,並說著「代碼早就已經傳送過去」,也就是說代碼早就在結的身邊,只是他沒有發現。此時的噴射傑格突然跟結說自己終於想起自己的任務,因為自己就是那個大家在找的「代碼」!因此噴射傑格在與哥吉拉對打的那一瞬間,觸發了噴射傑格,最終讓所有紅塵消失。



Ads





《哥吉拉奇異點》10怪獸整理


❚ 拉頓(翼龍)

本動畫一開始出現的怪獸,攜帶著紅塵籠罩每個地區。



❚ 安吉拉斯

身上的背甲可以擋子彈,安吉拉斯造型以恐龍「甲龍」為基礎,因此形象上有點類似甲龍。



❚ 曼達(水中)

在動漫中第一眼被看到時被稱為是大海蛇,棲息地在水中。



Ads


❚ 夏蘭加

這是被囚禁在印度的怪獸,被BB用來研究奇異點的對象。這是《哥吉拉奇異點》的原創怪獸,「巴拉剛」+「加巴拉」混種體。



❚ 庫蒙加(大蜘蛛)

雖然形體不大,不過通常偷會集體出現,並且會假死,並且趁著敵人不注意時又復活攻擊。



❚ 黑多拉

在本動畫中是在庫蒙加死後由庫蒙加體內液體變化構成的異常生物,好讓庫蒙加再次復活。



❚ 哥吉拉水生型態「泰坦龍」

哥吉拉一開始是從水中出來的,這個泰坦龍就是哥吉拉於水中起始型態,之後去到陸地上,發展成雙棲型態。



Ads


❚ 哥吉拉雙棲型態「巴朗」

泰坦龍從水中跑到陸地上時變成雙棲生物,因此在打鬥中會覺得他的形象有點像是哥吉拉,但牠又有泰坦龍的尾巴,因此是由水中型態演變成雙棲型態,可以在陸地上打鬥。



❚ 哥吉拉陸地型態「哥羅龍」

從兩棲型態發展到陸地型態時,漸漸地形象更像是哥吉拉最終型態,長相也漸趨凶猛。



❚ 哥吉拉最終型態

最後哥吉拉變成的型態為最終型態,有能直線發射直接將大樓腰斬切斷的超強熱線。大致上來說動畫中的哥吉拉是從泰坦龍演變而來,經過四階段演化過程為:

  • 水棲生物(泰坦龍)
  • 雙棲生物(巴朗)
  • 陸棲生物(哥羅龍)
  • 最終型態(哥吉拉


Ads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