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13集劇情+心得:每個人都在說謊

13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三集劇情大綱

▣卡登札命案七天後,修女在當時看見死掉的是韓智容,而在階梯上的是徐熙秀,於是去報警,她告訴警察,真相應該很難被揭穿,大家應該都會說謊。在警方訊問的過程中,徐熙秀對警察說到自己什麼都想不起來,而主治醫師在死亡診斷書上寫韓智容的死因爲心臟麻痺,而在韓智容身邊的那個人到底是誰,也是警方不前要找出來的人。

▣卡登札命案11天前,接續上一集(第12集),韓智容派人殺掉郭秀昌,這個兇手也被姜自慶遇見,知道這個人是鬥犬場的人,果然,姜自慶被跟蹤還差點被綁架,於是徐熙秀打算讓姜自慶再次進到梟遠家,為的就是要保護她。

▣卡登札命案10天前,韓振昊的酗酒事件被韓智容爆料,下令金管家去殺韓智容,韓智容自己坦承自己想要殺掉姜自慶或徐熙秀,鄭書賢則是做足準備要奪下梟遠。同時,昏迷中的郭鉉東也醒了。

▣卡登札命案5天前,韓振熙加入新日會,遇到Jasmine,知道她的外遇對象是跟瘋女人離婚離不掉。徐熙秀也正要與韓智容打離婚官司,於是和姜自慶合作,韓智容早料到崔律師背叛他偷偷幫助徐熙秀,所以要他自行離職,但這也是鄭書賢預料中的事,於是崔律師還是跟鄭書賢合作,徐熙秀偷偷把醒過來的郭鉉東藏起來不被韓智容找到,徐熙秀給韓智容自首機會,但韓智容並不想要。

▣卡登札命案4天前,梟遠的家族餐會上,徐熙秀正在打離婚官司,韓智容也會因為殺人嫌疑而受到調查,所以徐熙秀必須把夏俊送出國,鄭書賢將韓智容殺人的事告訴韓會長,餐會上,大家都決定把股份給鄭書賢,為的就是把韓智容給拉下來。韓智容找來新的看護服侍韓會長,鄭書賢則是把這看護馬上趕出去。而韓智容派人去抓走夏俊,好在夏俊聰明,讓自己逃脫。

▣案發當天,金管家讓韓智容走另一道門,並反鎖在裡面。艾瑪修女看到命案之後,先遇到金管家,要他快叫救護車,而金管家一點也不驚訝,而當天韓振昊人則是去醫院拜訪朴正道,因為他剛好肇事逃逸。白刑警也拿到搜索票,去到徐熙秀家裡調查現場。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三集評價心得

13集


Ads


◉倒敘劇情編排手法


一開始喪禮就推翻我之前的推測,原本以前我還以為之前那個喪禮是姜自慶的喪禮,本集一開頭就告訴觀眾那是韓智容的喪禮,並且呼應到上一集的最後,死掉的是韓智容,也能呼應夏俊脖子上戴的新馬蹄項鍊。


這樣的案件呈現方式的確很特別,前面十二集利用鋪陳動機的方式來讓觀眾看誰有動機殺掉韓智容,以及韓智容所種下的因(就呼應韓振昊說的「這是韓智容的因果報應」、韓振熙也說「這個家有誰不想殺韓智容的嗎?」),然後從第十三集開頭再從結果往回推案件發生的當下,這樣的劇情編排其實還挺不錯~



很像美劇的命案手法一樣(《謀殺入門課》、《漢娜的遺言》、西劇《菁英殺機》大致上也是這樣的手法),告訴你結果,然後帶著觀眾往回拆解,也好讓觀眾去拼湊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在許多的倒敘橋段中,自然而然會讓觀眾一直想要知道當晚到底發生什麼事

Ads
Ads


Ads





◉誰想殺掉韓智容?動機統整


根據韓振昊、韓振熙說的「這個家誰不想要殺掉韓智容」?所以我特別整理內心有動機的人:

鄭書賢:要幫徐熙秀對韓智容報仇,並且不容許梟遠落入像韓智容這種會毀掉梟遠的人手上,並且韓智容派人殺掉本來要去爆料的郭秀昌,已經牽扯到教唆殺人,這一點更不能讓鄭書賢容忍他的負面消息影響梟遠。

徐熙秀:韓智容對家庭的背叛,兩人要對韓智容報仇,徐熙秀也知道鬥犬場的事。而徐熙秀從流產後再次回到梟遠家的計畫就是跟韓智容鬥爭,好讓世人知道韓智容的真面目。

姜自慶:韓智容派人跟蹤姜自慶,本集韓智容還坦承自己就是想要殺掉姜自慶,又或者要殺掉她和徐熙秀中其中一個,讓姜自慶更生氣韓智容已經失控。

韓振昊:梟遠被韓智容搶走,韓智容的鬥犬場秘密還被發現,韓智容把韓振昊酗酒的事爆料,上一集中,韓振昊氣得利用藍寶石當交易下令金管家要殺掉韓智容

韓振熙:梟遠被一個外人搶走,自然也會討厭韓智容。(不過她的動機是最小的,我覺得最不可能的角色)

朱管家:常常被韓智容使喚,曾經有一集她對韓智容不屑下人態度很不滿,再加上這一集朱管家對韓智容的態度也變得硬起來,代表她是站在鄭書賢這邊的。如果她是被利用來殺掉韓智容,又或者是故意像是製造成意外就有可能,那應該就等於背後有人與她合作,而不是朱管家自己計畫想要殺掉韓智容的。

郭鉉東:依照他的身體狀況,絕對是沒有辦法殺韓智容,但他有動機,他絕對會提供韓智容犯法的關鍵證據並且與徐熙秀合作,他對韓智容的恨意很高,所以他對徐熙秀說「我要殺了你老公,如果覺得抱歉就替我殺了他」。

 



Ads





◉韓振昊開外掛


Ads

話說,Jasmine的外遇對象就是韓振熙的老公吧XD 離不掉的婚,還有瘋女人關鍵字,根本直接聯想到朴正道。其實後面和韓振熙收斂許多,這樣的韓振熙看起來格外可愛~


然後韓振昊這個角色真的神經大條到好可愛,以前看過他演的戲對他反派形象很深刻,可是這部劇他演那種粗神經的特質也很好笑啊!尤其這一集鄭書賢先對韓振昊坦承自己是性少數者的時候,韓振昊的反應太可愛!(大喊:怎麼這個家的事情總是我最後一個知道?XD) 其實這一段我也很喜歡鄭書賢對韓振昊的坦承,這是鄭書賢走出自己內心窄門的方式,而韓振昊的反應也很柔軟,並沒有因為鄭書賢的隱瞞而生氣,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柔的鄭書賢~



看到最後有點有趣,全家人都聯合起來要反韓智容,尤其那個餐會,韓振昊其實也是配合鄭書賢的計畫在演戲,不僅提議鄭書賢當代表理事,還讓大家紛紛把股份都轉讓給鄭書賢~尤其韓振昊下狠招告訴楊順惠韓智容不是韓會長的種的時候,這根本就是想要引誘楊順惠把股份轉讓給鄭書賢的招啊XD(我實在沒想到韓振昊突然後面開外掛啊!)



Ads





◉為什麼要告訴韓智容要讓夏俊去美國?


為什麼徐熙秀要特地去告訴韓智容夏俊要離開韓國的事?依照韓智容的手段資源和人脈,肯定有辦法搶過夏俊,徐熙秀幹嘛要提早跟韓智容說呢?這樣不是等於增加讓韓智容搶走夏俊的機會嗎?一開始我也很生氣徐熙秀這樣做。


不過另一方面才想通,我認為徐熙秀這樣做是有原因的,而且更是在為她的離婚官司鋪梗,因為之前徐熙秀已經得到了夏俊的監護權,這是法律上的認可,而韓智容如果用這種強行帶走夏俊的手段,在法庭上肯定可以當作是韓智容強行搶走孩子的證據,而且姜自慶還可以當證人~



所以徐熙秀要跟韓智容對鬥,肯定用的不是蠻力而是智慧,並且利用雃志榮這個人的缺點來猛攻(衝動和意氣用事就是韓智容的弱點),因此徐熙秀利用這一點讓韓智容自曝其短,落入陷阱。
另外,徐熙秀在命案後的的失憶症大概也是演戲的,別忘了她進入梟遠家之前可是一個厲害的演員,演什麼像什麼,想要眼失憶對她來說並不算什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