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動畫《終末的女武神》分集劇情(1-12集):第1~3回合人神大戰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終末的女武神》實在太好看了!人神大戰居然可以這麼有趣~雖然第一季只有完整的三回合,可是每一回合都有滿滿的彩蛋和精彩的角色包裝,好期待第二季!本文章為第一季的劇情紀錄,因為後面一定會有好幾季出現,所以以防未來會忘記劇情,因此就記錄下來。

第一季總共有12集,每一集大約都是不到25分鐘的片長,一天就可以追完,而且好刺激!想要知道本動畫評價的人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內含每一回合戰鬥的心得分享)

Ads
Ads






Netflix動畫《終末的女武神》全劇劇情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1集劇情(索爾VS呂布)

▣延續七百萬年的人類歷史即將閉幕,人類在神的旨意下正要迎接滅亡日的到來,世界的眾神們召開瓦爾哈拉評議會,決定人類是否有可以延續再延續一千年,眾神們一致覺得人類殘害地球沒有省思,於是決議要讓人類滅絕。然而,希爾德卻在眾神的會議中打斷,提議一方面展現神威,一方面考驗人類的眾神對人類最終戰鬥方式(諸神黃昏)來決定人類是否有再存活千年的價值。果然在布倫希爾德的激將法之下,讓提議通過舉行諸神黃昏。

▣瓦爾哈拉競技場,第一場的競技馬上開始,打頭陣的神為索爾神,然而,人類方布倫希爾德派出的是她遇過最強的人類「呂布」。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2集劇情(索爾VS呂布)

Ads

▣索爾與呂布的戰鬥勢均力敵,而索爾打算使出的他的絕招雷電,這也代表索爾真的把呂布視為一個可敬的對手,不然他不會使出神的絕招。以前在阿斯嘉特眾神的國度裏,防禦巨人的進攻,突然間數以萬計的霜巨人來勢洶洶攻向阿斯特嘉,守護天使也沒能守住,巨人等的就是眾神們幾百年還越來越輕敵的特性,所以才會突襲成功。然而,雷神索爾獨自去單挑巨人們,三兩下就把66個巨人們打倒,用的就是那個絕招(雷神之鎚)。

▣就在大家覺得第一回合結束的同時,呂布不僅沒有死,還突襲索爾成功,事實上呂布還很開心遇到雷神索爾這樣的對手,因為他以前還因為沒有對手覺得太無聊,甘願被曹操給絞刑。而宙斯在觀戰中發現人類的武器不會壞這件事,事實上是布倫希爾德在賽前找蘭蒂格瑞絲來解決神的武器。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3集劇情(索爾VS呂布)

▣呂布的方天戟就是女武神姐妹隱藏的能力,也是對抗神的武器的能力,所以蘭蒂格瑞絲化身為武器,這能力就是神器鍊成。利用蘭蒂格瑞絲破壞盾牌者的能力,順利破壞掉索爾的手套盾牌,這樣索爾就無法使用他的雷神之鎚。

▣然而,就在人類們高興之餘,雷神之鎚有著令人意外的現象發生,也就是融化,並且雷鎚發出心跳聲,變得更強大,這是布倫希爾德料想不到的,因為那手套並不是保護索爾不受雷鎚的傷害,而是要抑制索爾的力量。

▣在索爾重新戰鬥之後,力量變得更無敵,並且使出他的覺醒雷鎚招數,這是雷神史上最強大的招數。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4集劇情(索爾VS呂布)

▣在雙方巨大的交鋒下,呂布居然接住雷神這一招,但是呂布的雙腳卻是被震到骨折,無法站起來,人類的身軀果然無法招架神的全力一擊,就在這時,赤兔馬來到身邊給呂布後援,讓呂布再次站起,這次騎上他的招牌赤兔馬重新戰鬥。

▣這次呂布打算用上他孤獨的招式「天喰」,然而,索爾與呂布的絕招對打,果然還是神的力量大,連同呂布的方天戟蘭蒂格瑞絲女武神也戰敗,儘管呂布輸了這場戰鬥,但這是他一生以來最喜悅的戰鬥,連死掉之前都在笑。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5集劇情(宙斯VS亞當)

▣第一回合,索爾戰勝,眾神們開始囂張起來,而呂布軍一生都在追隨呂布,也打算追隨呂布的腳步被索爾打死,這樣的犧牲奉命才是呂布軍對呂布的愛。然而,蘭蒂格瑞絲與呂布之後會去哪裡?這是靈魂的戰鬥,所以靈魂本體粉碎,等於再也沒辦法輪迴,只能成為宇宙塵埃,也就是說女武神失去了蘭蒂格瑞絲。

▣第二回合,布倫希爾德選出人類中最憎恨神明的亞當,可以掌控所有的生物,他唯一相信的是自己的拳頭,名符其實的赤手空拳主義。然而,他的對手是誰呢?是宙斯。原本宙斯是壓軸出場的神,但他卻出其不意地換到第二棒,讓布倫希爾德也料想不到。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6集劇情(宙斯VS亞當)

▣亞當從與女武神瑞吉蕾芙謀求一個奇特的武器「手指虎」,這是一個一開始大家都還看不懂的武器,至於宙斯的武器是什麼?就單單是他的赤口空拳。在宙斯已經興致勃勃地出拳,每一拳每一踢都被亞當給閃過。

▣亞當的優勢就在於可以閃過宙斯的光速拳,儘管只是會躲,但可以躲過就代表不會被攻擊,亞當的速度甚至可以跟宙斯那樣快,可是宙斯的弱點就在於他沒有能力可以躲,而且亞當得著是什麼呢,就是「完美模仿」,因為他出的招都是宙斯的招。這是因為任磊始祖亞當誕生的最初「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也就是說神自己創造出自己的人類形象。

▣宙斯不服輸,打算使出絕招用腳踢,但亞當一樣可以複製,又一記回踢讓宙斯倒下,宙斯打算用泰妲之戰決賽中徹底打敗全宇宙最強看守者(宙斯的父親克洛諾斯),父親使出的那一招「超越時間之拳」,不過宙斯還沒出拳,亞當就複製完反擊回去給宙斯了,最終宙斯竟然倒下。






◉《終末的女武神》第7集劇情(宙斯VS亞當)

▣宙斯在使出超越時間拳的時候,艾瑞斯在事後講到,明明什麼都沒看見,但宙斯的頭已經被扭到後面並倒下,為什麼亞當能做到邊複製並快速反擊?因為亞當本身有著「來自心中對眾神的強大恨意」。

▣然而,正當大家以為亞當獲勝時,宙斯竟然復活了!並問了亞當一個問題「出場與眾神戰鬥的理由是什麼?」亞當說到並不是因為憎恨,而是想要保護自己的孩子,他的孩子也就是全人類。

▣宙斯突然把自己全身壓縮,讓全場的人都看不懂, 最後成為宙斯的最終型態「阿陀磨須」。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8集劇情(宙斯VS亞當)

▣宙斯將巨大力量壓制在身體裡,幾簡直就像未知生物誕生前的凶兆,亞當也是意識到危險而擺出防守姿勢,宙斯使出祕技是把儲存的能量集中在拳頭再全力出拳。可是亞當卻能複製宙斯的每一拳,打中宙斯,可是詭異的是亞當卻是開始流血,因為他的身體超出負荷,這就是宙斯宙斯破解亞當神虛視的招!但宙斯自己也是一樣。所以兩人等於是在比耐力賽,看誰先倒而已。

▣在某個契機中,宙斯的血噴進亞當的眼睛,讓他在無法使出神虛視,因此只能採取防禦宙斯的猛烈攻擊,正當全人類處於絕望之際,亞當聽到嬰兒的聲音,突然激發亞當的潛能, 亞當不願認輸地繼續比賽,宙斯突然跪倒在地說比賽結束了,然而,結束的不是宙斯,而是亞當,因為亞當其實比宙斯更早死掉,而且死了之後還是一直揮拳。連同瑞吉女武神也一起跟著亞當赴死了。

▣荷瑞絲特名字意思為「顫抖者」「轟鳴者」,也是女武神中有兩種厲害能力的人,而第三回合神所派出的是波賽頓(海之神),是個重量級天神,是宙斯的哥哥,正當布倫希爾德苦惱沒有排可以出時,竟然佐佐木突然說要上場。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9集劇情(波賽頓VS佐佐木)

▣布倫希爾德派出荷瑞絲特幫助佐佐木小次郎,而神這一方派出的是波賽頓,他是眾神都不敢招惹的神,為海之暴君,天界最強三兄弟的次男,也是人稱的「海的宙斯」,然而,就在人類對於佐佐木的出場發出一連串躁動時,布倫希爾德卻是認為佐佐木在死後四百年鎖鏈就的劍術可能有勝算,他的劍術竟然能讓海浪平靜下來,當場還被宮本武藏認證為天下無雙。

▣雙方都站著不動,但事實上在腦海中已經在模擬各種攻擊招式,而短短時間內佐佐木已經被殺了十八次,佐佐木意識到怎麼出招都會死。

▣波賽頓到底是怎麼個厲害法?原本奧林帕斯山中有十三神,其中一神是被波賽頓給殺死的,而那個神就是阿陀磨斯(但並不是宙斯本人),當初波賽頓認為他的哥哥並沒有成為神的資格,因為他圖謀權力,所以一招就把哥哥給解決。但波賽頓可怕的地方不是武力,而是他那股沒人敢反抗的壓迫力量。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10集劇情(波賽頓VS佐佐木)

▣佐佐木畢生未贏過一場對決,每次上場就認輸是他的天性,他的想法是如果對於無法有勝仗的戰,現在就拿出全力應戰,受傷的話就會吃虧,所以可以知道佐佐木比的不是劍術,而是頭腦,在他的一生中一直找人挑戰,屢戰屢敗,要的也不是贏,而是要觀察以及思考可以贏的策略,發展出自己的招式。

▣「燕返」是佐佐木厲害的招數,下了第一擊以為讓人結束攻擊,但還有更強勁的第二擊,會讓人對方來不及反應。然而,波賽頓勉強閃過,接著就使出他的三叉戢不停地攻擊佐佐木,但佐佐木擁有的能力是「千手無雙」,也就是能預測出對方攻擊的能力。

▣然而,波賽頓卻是冷不防來個無法預測的動作,順利傷到佐佐木。



Ads





◉《終末的女武神》第11集劇情(波賽頓VS佐佐木)

▣然而,儘管佐佐木可以預測波賽頓的招數,不過他能預測的恐怕只是一部分的波賽頓,因為海神的深淵,連神都無法估量,更別說是人類了,因此接下來的佐佐木等於是處於劣勢之中,連刀劍都被砍斷。

▣這讓佐佐木想到他以前與宮本武藏對戰的一次,宮本武藏也是個可敬的對手,會讓他興奮不已的對手,當初雖然佐佐木就是被宮本武藏給殺掉,但那也是他最永生難忘、最幸福的一戰。

▣佐佐木決定撿起刀的另一半,突然透過自己的強烈意志和荷瑞斯特的力量變成雙刀,使佐佐木擁有雙倍的力量,這也是因為荷瑞斯特本身就是具有兩種力量的女武神,所以可以變成兩把刀。

▣集結於佐佐木身上的所有劍士靈魂,利用他遇過的對手,將各個他尊敬的劍士招數集大成,成為自己的最大絕招,果然順利對波賽頓造成傷害。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終末的女武神》結局第12集劇情(波賽頓VS佐佐木)

▣略微受傷的波賽頓還是沒倒下,甚至被佐佐木更為激怒,神的力量再次破滅人的希望,速度更快的波賽頓反倒是直接和佐佐木正面對決,瞬間逆轉了戰局。

▣然而,佐佐木感受到現場的其他劍士給他的力量,讓佐佐木更強大,這次的佐佐木不再說「認輸」,而是「我要贏」!佐佐木集中精神體會出所謂的萬手無雙,成功躲過波賽頓更快速的攻擊,並使出「雙燕斬虎萬刃撩亂」攻擊,成功砍下握著三叉戟的波賽頓的雙手。這個最強的輸家竟然為人類拿下重要的一勝!也是佐佐木戰鬥中第一勝。

▣這樣的一勝讓眾神們全傻眼,眾神們僅以沈默來回應,但這也讓眾神們不得不認真要來應戰,思考著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戰鬥,並且認知到人類真的很強。

▣下一場決戰將要開打,不過格蕾卻看到希爾德與荷米斯在討論著什麼。第四回合人類這方所派出的是人類史上最著名的殺人魔開膛手傑克,比賽會場被佈置成倫敦的街景,原來是希爾德特地拜託荷米斯的,希爾德為了贏,打算不擇手段。神這一方則是派出正義之神海克力士,這樣的局勢正好為正義對抗邪惡,邪惡對抗正義。



Ads


想要知道本動畫評價的人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內含每一回合戰鬥的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