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Netflix西劇《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一季分集劇情(1~8集)+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本篇文章是每一集我自己做的推敲和心得紀錄,關於《名校風暴/菁英殺機》第一季全劇縱觀評價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1季分集劇情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1季第1集劇情+心得

♥影集一開頭,能看得出有人死掉,並且山謬的手都是血地出現在泳池邊,並且從警探對每個學生的訊問中,讓觀眾去拼湊這個命案是誰死掉。

♥拉因其納斯學校提供建商給予三個受影響的學生前往貴族學校讀書,山謬就是其中一個幸運兒,克利提安、娜迪雅也是。娜迪雅自我介紹自己學業完成後想要成為聯合國專業外交官。而山謬是因為在漢堡店當服務生,所以被古茲曼拿來說嘴和嘲笑。

♥娜迪雅則是被校長要求不能戴頭巾,並要求如果明天不改善,就要退學。克利提安則是想要想盡辦法混入受歡迎的一群~很想要參加瑪麗娜的成年禮派對,但歐瑪則是很不喜歡他,不過瑪麗娜與父親都覺得可以邀請新學生去派對。

♥在瑪麗娜的成年禮派對上,山謬、娜迪雅、克利提安都到場,但山謬昨天跟那諾來噴漆的畫面早就被瑪麗娜的爸爸看見,娜迪雅徹底讓小露看不順眼,所以小露希望古茲曼去色誘娜迪雅,然後讓大家發現,故意讓娜迪雅出糗。

♥卡菈似乎與波落合作設局克利提安,故意讓卡菈與克利提安發生關係並且讓克利提安愛上卡菈,古茲曼因為被那諾揍了一頓感到生氣要山謬走著瞧,但同時也被娜迪雅手中握有的把柄給堵住嘴,不過古茲曼則是想要用小露的提議去勾引娜迪雅,好整整她。

♥瑪麗娜隔天要去找山謬回學校,但也遇到那諾,兩人聊了一下,似乎有點來電。

Ads
Ads


Ads


從第一集開始可以知道有人死掉,只是為什麼死掉,與山謬又有什麼關係並不知道,不過這樣的手法可以讓觀眾知道最後一定有人死,並且從過去在學校的片段中去拼湊誰可能是死掉的人。然而,本集的最後已經揭曉死掉的是「瑪麗娜」!


就可以看到學校霸凌的存在,尤其是山謬是服務生,卻被古茲曼拿來嘲笑,在這個學校中大家就是在比有錢,如果沒錢就會被排擠,山謬就是如此,我很喜歡娜迪雅說的「一堆人帶著手錶、金飾,代表的意義可多了,那些東西代表『我比你有錢』」,所以這些都是在學校要融入別人的手段,但學校卻是允許這樣的狀態
再來就是娜迪雅的頭巾,這是穆斯林頭巾,但卻不被認可,就不僅是不被認可,更是其他人對別人不同宗教的不尊重,這樣看來有點諷刺,因為連同校長也不認同這樣的宗教習俗。


從第一集看得出以下的線索:

  • ┃警探有問到山謬與古茲曼的關係,他說他們是朋友,但聽起來有點不太確定,因為古茲曼也是常常惡整新學生的其中一人。
  • ┃古茲曼討厭山謬與瑪麗娜來往,在派對上那諾甚至與古茲曼有衝突,因此山謬一家人很討厭古茲曼。
  • ┃獎盃是兇器,也是三個新轉學生學生一直看的那個獎盃,也是娜迪雅很想要得到的獎盃,小露的成績也是班上最頂尖,所以娜迪雅與小鹿是課業上的競爭對手。
  • ┃古茲曼與小露親熱的畫面被娜迪雅看見,他們似乎很緊張娜迪雅會說出去,這等於是娜迪雅有他們的把柄。

Ads

話說這獎盃是不是很像《謀殺入門課》裡面的兇器?連形狀都很像呢!這是在致敬《謀殺入門課》?總覺得這部劇有點像是《謀殺入門課》和《漢娜的遺言》混合版。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1季第2集劇情+心得

♥在警官的訊問中,小露說有人會死都是因為那三個轉學生的到來才會如此,這段訊問中,警探有點在懷疑古茲曼,不過古茲曼說自己很愛瑪麗娜,而警探也透露出瑪麗娜懷孕的消息。

♥學校分組作業中,老師要大家各自幫同組的同學在社群網站上建立個人檔案,古茲曼故意趁機會去接近娜迪雅。而山謬與瑪麗娜同一組,兩人的相處越來越親近,也越來越常對彼此講心事。然而,山謬也從中知道瑪麗娜手中有一些可以揭發她父親罪行的證據,這影片也被那諾看見。

♥在漢堡店這裡,那諾因為是新手,所以負責做漢堡卻是動作不熟練被抱怨,同時也有兩個彪形大漢(以前監獄裡借那諾錢的人)來找那諾,並跟他要錢,這畫面被山謬看見,但那諾只說沒事。

♥安德為了大麻去找娜迪雅的哥哥,但因為兩人在之前交友軟體配對成功,雖然有點來電,不過還是被安德拒絕,他們兩人見面的被事古茲曼看見,而安德還是故意對古茲曼隱瞞,問了克利提安才知道安德買毒品,還打小報告到安德的爸媽那裏。

♥山謬回到家,發現家中東西全被砸毀,原來是那諾在獄中付錢要獄友保護他所欠的人,現在那些債主要回來討錢,於是那諾要山謬去勒索瑪麗娜要錢。山謬逼不得已不想簽言瑪麗娜,所以打算自己動手,拿到那些文件。山謬、娜迪雅去到瑪麗娜、古茲曼的家寫作業,不過山謬真正的目的是要偷到文件,但過程中卻被娜迪雅打斷。



Ads



從上一集的最後知道是瑪麗娜被殺掉,雖然還看不出殺掉瑪麗娜的人是誰,不過我想或許可以從動機中去推敲,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應該就是跟「建案」有關係,因為瑪麗娜的父親就是偷工減料造成倒塌案的建商公司老闆,那有蠻大的機會會有人希望對這一家人報復~


然而,原本我是覺得山謬會是兇手,畢竟她這一集從瑪麗娜的口中知道瑪麗娜那裡有著可以揭開他父親罪行的所有證據,甚至還有保險箱密碼,不過我覺得他並不會是兇手,因為他有說到「你是他女兒,當然可以不用揭發他」。



所以這又讓我想到,如果瑪麗娜真的有這些證據的話,並且又知道這些證據,有蠢蠢欲動想要公開的心的話,或許有可能殺掉瑪麗娜的人會是「想要煙滅證據的人」、「或是需要文件的人」吧~這是我的想法啦,畢竟後面還有很多資訊還沒有給觀眾,也是很難確認,再加上最後警探說瑪麗娜懷孕了,應該又會帶出其他更多的殺人動機才對~



其實我有點看不太懂波落為什麼要讓卡菈去跟克利提安搞在一起,而且他們的計畫又是什麼?原來只是波落要在旁邊看?而且我看卡菈對克利提安的需求好像越來越大,波落應該不會笨到沒預料到這種事吧?
然後這間學校真的很特別,錢堆出來的校風變成學生可以威脅老師,小露跟娜迪雅完全是宿敵,小露直接去找老師馬丁,要他不要放太多心力在娜迪雅身上,結果用自己父母富馬丁薪水的理由來威脅XD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1季第3集劇情+心得

♥山謬決定舉辦一場派對,其實最主要是想要邀請瑪麗娜來(但那諾是要趁機賺錢)。安德因為被古茲曼出賣,所以一直不理會古茲曼,但其實古茲曼是因為怕安德跟他的生父母一樣用藥過度而毀了一生。

♥警局這裏,山謬被認為是兇手,畢竟他全身是瑪麗娜的血,而且還是她最熟的人,更是在之前跟瑪麗娜吵了一架,不過山謬則說當有目擊某人在場,就是那諾,但克利提安堅決不是那諾做的。

♥在山謬家的派對,古茲曼懇求娜迪雅帶他去派對,因為他想要確保瑪麗娜的安全,不過瑪麗娜卻不是太開心,並不覺得古茲曼是在關心她。而在派對上的潘趣酒被下了藥,娜迪雅也無意間看到那諾與瑪麗娜偷偷溜出派對。然而,那諾並沒有偷盜文件,因為保險箱是空的~

♥因為在派對上歐瑪與安德的毒品交易被古茲曼看見,古茲曼還威脅歐瑪,因此歐瑪對安德提議不要再聯絡與見面,否則會毀了對方。隔天,娜迪雅向瑪麗娜道歉昨晚把古茲曼帶去派對還找藉口,娜迪雅說到自己的姊姊之前就是這樣離開,兩年來都沒消息。

♥小露主動告訴娜迪雅關於古茲曼會接近她的目的就是想要報復,娜迪雅非常生氣。另一方面,瑪麗娜一直躲著山謬,山謬找到瑪麗娜時,瑪麗娜主動坦承自己有愛滋病,但山謬把自己的擔心告訴那諾時,那諾卻是晴天霹靂,畢竟昨天他們才大戰一場而已…。不過瑪麗娜對那諾表示自己一直有在吃藥,並不會傳染。



Ads



關於山謬目擊的人會不會是「那諾」?而讓瑪麗娜懷孕的人又是誰?該不會其實是那諾的孩子?畢竟目前為止有跟瑪麗娜發生關係的人應該只有他。


而在這場派對中,也想要證實古茲曼是很愛妹妹,不會去殺掉瑪麗娜,因為他還特地去找娜迪雅幫忙帶她去山謬家,為的就是怕瑪麗娜又被下藥迷姦,這一段就是在呼應警官問古茲曼與妹妹的關係如何,古茲曼有說他很愛妹妹,因此他是最不可能殺掉瑪麗娜的人。



不過我很訝異古茲曼沒有趁著娜迪雅被亞要的時候對她下手,這是君子表現還是另有原因?因為原本古茲曼還想要趁機錄影,不過看到娜迪雅嗑嗨了,就馬上離開,我想不是因為古茲曼正人君子,而是這樣的景象會讓他想到妹妹吧~因為瑪麗娜也是因為被下藥而受到傷害。



這一集最後我會笑死,克利提安赴卡菈的約,忍不住乾柴烈火,結果波洛突然出現問克利提安晚餐要吃什麼?克利提安還說:「這是陷阱題嗎?」XD 看來有錢人找刺激的方式真的毀我三觀~這是我看不懂的一對,果然窮窮限制我想像啊,然後他們就開始三人行…。



最後那諾說的話就有趣了,因為那諾在瑪麗娜被殺當天是要去接她一起私奔的,但到場的時候已經斷氣,而他們要私奔的事情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目擊證人「山謬」,這樣代表山謬有可能是殺掉瑪麗娜並且嫁禍給那諾?(畢竟山謬應該很不能接受瑪麗娜與那諾在一起,因為自己是這麼地愛瑪麗娜)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1季第4集劇情+心得

♥在學校,山謬向瑪麗娜道歉當初聽到她有愛滋病時應該要說點什麼的,不過瑪麗娜表示自己沒有生氣。在班上,娜迪雅考試獲得滿分,但經過老師解釋才知道這是學校的規則,也就是一開始分數就是決定好的。

♥瑪麗娜邀請山謬去慈善晚會,克利提安也被卡菈邀請。另一方面娜迪雅收到來自古茲曼的道歉禮物,但娜迪雅要古茲曼去向他家人說自己試圖騙取娜迪雅的貞操這件事,並獲得家人的原諒才行,不過娜迪雅在學校被禁止戴頭巾的事竟然讓古茲曼說溜嘴讓娜迪雅的家人很生氣。隔天,娜迪雅戴著古茲曼送的頭巾去學校,除了是原諒古茲曼之外,更是實現父親說的「不要被學校改變自己」,娜迪雅對古茲曼漸漸有感覺。

♥那諾因為無法還債,因此被要求去幹完一件差事(某個欠債的人費爾開槍警告),債務就能一筆勾消。小露利用馬丁想要領養孩童的事情來做交易,希望馬丁可以讓自己是最高分,一開始被馬丁拒絕。

♥在晚宴中,山謬根本沒有被邀請,山謬生氣自己是被瑪麗娜用來氣他爸媽而已,瑪麗娜說自己是被帕布羅傳染愛滋病,但他希望可以用愛滋病與帕布羅共度餘生,但最後帕布羅卻離開了。而晚宴上古茲曼看到父親在吸毒,內心其實有點生氣。

♥那諾原本要對費爾開槍,不巧遇上歐瑪也要找費爾,兩人也就此認識,但那諾沒有對費爾開槍,反倒警告費爾快點帶家人遠走高飛,因為有人肯定會追殺他,卻沒想到最後費爾還是被抓,那諾也被發現他說謊,變成那諾自己的債務提高,又被刀劃傷。

♥2016/4/12下午 安德、波落、古茲曼等帕布羅下課,古茲曼因為他傳染愛滋給妹妹所以揍了帕布羅幾拳,但安德說帕布羅發生被毒打事件和這件事無關,是帕布羅和其他學校學生,而其中一個學生是學校老師的兒子,所以沒有通報這件事。



Ads


在班上的競爭上,其實一開始我蠻訝異老師說分數一開始就是決定好的這件事,但老師說的也是很有道理,因為在現實社會中,底層的人什麼都拿不到是正常的,就算你是在底層中的上位者,還是什麼都沒有,等於同於被淘汰的一群。然而,在高分群中,「頒獎台上不能有兩位優勝者」這句話,也很像是亞洲社會的競爭規則,要當就要當第一名,誰要當第二名呢?沒人會記得第二名是誰。


只是小露會用與馬丁交換條件的方式讓自己成為第一名這套路還真像是有錢人會做的手段,利用對方的弱點攻擊並讓對方可以配合自己,果然真的是在教育上流菁英階級的地方啊,連在學校都是如此爾虞我詐,成功讓馬丁更改了娜迪雅的成績。而我覺得娜迪雅這角色想法完全是個未來領導人的特質,她說了「我想要繼續在這學校唸書,這樣我未來就能當那個制訂規則的人,而不是服從他們」。



我怎麼覺得娜迪雅跟古茲曼兩人的互動越來越可愛?我以為古茲曼是那種不管別人怎麼想的有錢人而已,可以從他這一集去到娜迪雅家裡想要道歉的表現看來,他對娜迪雅真的是很想要真心道歉,然後娜迪雅也這樣想古茲曼~所以真的不是我的錯覺XD



話說這個帕布羅路易斯是誰?看似是兩年前被退學(但學校老師說是他自己離開的),放棄全國最佳學府唸書的獎學金,據馬丁說那是瑪麗娜父母說服他的,難道這是新加入有動機殺掉瑪麗娜的人嗎?而當中馬丁有說到那天週一下午有發生事情,並且是瑪麗娜的父母用錢塘塞給帕布羅,叫他不要說出去,這就讓我好奇週一下午發生什麼事(就是他與瑪麗娜發生關係的事)?沒錯,看到最後知道帕布羅是讓瑪麗娜得到愛滋的學生。



但次在這晚宴中,我看見小孩與長輩的種種不合,在上流社會中,總之兩代就是互相不爽,卡菈刻意在母親面前親了波洛、克利提安,三人還直接沒禮貌地離開會場,等於是小孩想要逃脫父母親手掌心的概念。怎麼說呢?從波洛說的話就知道「至少你不用每天有人提醒你你有多讓他們失望」,也表現出上流社會的長輩想盡辦法控制著下一代,而孩子們就像古茲曼說的「我只是配合他們,參與其中」~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1季第5集劇情+心得

♥ 瑪麗娜知道那諾因為欠錢而受傷,想要幫忙那諾,但山謬堅持不要讓瑪麗娜接近那諾,畢竟那諾是個危險人物。不過山謬也突然爆料那諾要他去偷資料的事,讓瑪麗娜非常生氣,直接去找那諾,但瑪麗娜知道那諾是為了還債,所以提議那諾可以去偷父親合夥人的手錶去還債。

♥波洛看著自戀的克利提安說要幫他找到模特兒工作讓他大紅大紫。在上課期間,山謬傳簡訊被發現,馬丁要娜迪雅念出來,卻沒想到是講瑪麗娜有愛滋病,這下全班都知道,但瑪麗娜也勇敢對大家坦誠,雖然內心真的很難過。

♥古茲曼對於今天課堂上娜迪雅的激動表現,想要去找娜迪雅問清楚,卻沒想到娜迪雅說她不應該跟古茲曼來往,因為他的家庭很多問題,例如古茲曼用她來贏得賭注、父親又吸毒、妹妹有愛滋,這讓古茲曼很生氣娜迪雅對他們家庭的誤解,於是一氣之下說出歐瑪販毒又是同性戀的事。這下搞得歐瑪以為是安德說出去的,於是要跟安德斷乾淨。

♥瑪麗娜跟著卡菈回去家裡,偷偷拿了她家的鑰匙,要給那諾去她家偷手錶來還債。 只是那諾告訴山謬是瑪麗娜幫他的,這讓山謬有點難過,瑪麗娜也因為對山謬有罪惡感而在發生關係後提早離開,她內心其實還是愛著那諾。所以隔天也一直躲著山謬~心情不好之餘,抽了向歐瑪買的大麻,並在學校暈倒,剛好被娜迪雅發現,但娜迪雅手上也有傷口,碰到瑪麗娜的血。



Ads



這一集看得出來安德這個孩子的壓力,他是網球選手,而且因為他的父親也是知名網球選手,但其實這不是安德熱愛的事情,只是擅長的事情,在上一集中安德對古茲曼哭訴自己其實很想要擺脫網球家族姓名,這一集又對歐瑪提到,這個角色雖然不像是其他有錢家庭一樣靠著父母親的家財萬貫過活,但他基本上也是背負著父親對他的沈重期望過活。


在這一集中主要是在呈現出瑪麗娜在班上坦承自已有愛滋之後,雖然班上的人覺得她很勇敢,但漸漸地大家疏遠,例如卡菈,她在警方訊問的片段說他們兩個幾乎都不講話了,但肯定是之後有發生什麼事,因為瑪麗娜偷了卡菈家的鑰匙,要給那諾去偷手錶,那這肯定就是卡菈不喜歡瑪麗娜的一個起點。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1季第6集劇情+心得

♥古茲曼、瑪麗娜的父親被逮捕,因為被指控賄賂、侵吞公共基金。隔天克利提安則是被卡菈他們認為偷了手錶,就是因為他是唯一身無分文的人,大家都覺得有錢人不會偷東西,不過那個紅色錶帶的手錶似乎很重要,卡菈急著要找回來,原來是裡面有卡菈父親與瑪麗娜父親交易的不可告人文件。

♥瑪麗娜知道那錶的嚴重性之後,馬上聯絡那諾,並且瑪麗娜又跟歐瑪買大麻,但馬上被校長發現,但老師要求毒販名字,於是歐瑪被供出,但這樣間接地害到娜迪雅,因為校長說要見歐瑪的父母親。另一方面紅色手錶雖然沒賣出,但那諾卻是藉機去勒索,糟糕的是瑪麗娜懷孕了,而孩子是那諾的,所以瑪麗哪說不出口,但山謬卻一直逼問,娜迪雅給瑪麗娜墮胎的診所,儘管她不贊成墮胎,但她還是希望瑪麗娜不是獨自承擔這種壓力。

♥古茲曼想要向安德借錢,因為父親被逮補,帳戶被凍結,沒錢付保釋金,也沒有錢付律師費。卡菈重新要波洛幫克利提安當模特兒的事,並保證這次不會耍他。小鹿很在意瑪麗娜知道小露與馬丁有交易,甚至用這件事去威脅馬丁不要把她有大麻的事講出去。

♥娜迪雅得知獎學金的得獎者早已經內定好,而且不是娜迪雅。不過娜迪雅也跟古茲曼有了更近一步的關係。波洛刻意在克利提安拍攝雜誌結束後與克利提安發生關係,並保證他可以上雜誌封面,但卻沒有實行承諾,所以克利提安馬上跟卡菈告狀,最後卡菈向波洛提分手。

♥歐瑪販毒的事被父母知道,讓父母傷心得要命,娜迪雅同時也收到瑪麗娜訊息知道小露與馬丁有交易。隔天考試,山謬誤以為馬丁搞大瑪麗娜的肚子,娜迪雅還趁機質問成績內定的事,馬丁承認之後被解僱,也毀了小露的考試並且被退學。

♥山謬一直問不出瑪麗娜的孩子是誰的,於是斷了跟瑪麗娜的情,山謬回到家竟然要和那諾用手錶去敲詐一筆。在瑪麗娜死掉之前留下一段訊息,想要告訴那諾他不能跟那諾走。



Ads


這一集可以看得出瑪麗娜的狀態越來越不好,而且她把自己的人生越搞越糟,甚至是懷孕了,但卻不是山謬的孩子,而是那諾的孩子,這可以知道那諾應該就是這時候計畫跟瑪麗娜私奔的起點。


安德會有動機殺掉瑪麗娜
?因為這一集瑪麗娜被抓到大麻,所以供出歐瑪的名字,這不僅會讓安德生氣,我想娜迪雅也會生氣吧,畢竟害到的也是娜迪雅的哥哥和娜迪雅本身,和她整個家庭,所以如果現在娜迪雅知道獎學金被內定,瑪麗娜又搞了這一齣,當然會恨瑪麗娜,所以在後期娜迪雅其實幾乎不想要跟瑪麗娜講話,因為瑪麗娜為了自保而把歐瑪的事情抖出來。



話說,瑪麗娜曾經跟那諾分手,不過在瑪麗娜死掉當天他們又要去私奔,連同瑪麗娜的手機還有封沒傳送出去的訊息,瑪麗娜說著自己還是沒辦法跟那諾離開,這樣不免會讓人想到瑪麗娜是否可能是自殺,又或者是有人知道那諾與瑪麗娜要私奔而偽造成自殺?(看這部劇我真的一直在腦補)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第1季第7集劇情+心得

♥那諾與山謬計劃好向卡菈的父親特奧多羅勒索,但特奧多羅一毛錢也不會付,甚至懷疑就是卡菈亂帶朋友回家而讓手錶被偷走。所以卡菈找上瑪麗娜並逼問瑪麗娜,並且要瑪麗娜快點出面解決勒索的事情,於是瑪麗娜要那諾停止,而且自己沒有決定要跟他私奔。

♥波洛送禮物給卡菈,想要挽回戀情,但被卡菈拒絕。娜迪雅已經被父親要求馬上要轉學,而瑪麗娜說出小露和馬丁的交易、歐瑪販毒的事徹底毀掉他們娜迪雅、小露,現在反倒是瑪麗娜佔上風可以拿到獎盃,所以小露發誓絕對要贏瑪麗娜,因為小露現在已經慘到被停學。

♥歐瑪的父親突然幫歐瑪安排婚事,歐瑪並不想,所以希望娜迪雅幫他阻止,歐瑪看到安德留給他的信更是難過不能愛安德,所以娜迪雅偷偷讓歐瑪出去找安德,不過安德的性向與歐瑪也被媽媽看見,雖然安德的父母沒有太反對,不過歐瑪是毒販,但安德希望媽媽可以去找歐瑪的父親談談看。古茲曼則是到處籌錢付保釋金,但小露覺得古茲曼故意不理她,不過古茲曼坦承自己愛上娜迪雅了。

♥那諾決定提高贖金,不過有點搞砸計畫,甚至讓卡菈發現瑪麗娜真的和勒索者有聯絡。古茲曼去找校長,希望可以讓娜迪雅得到獎學金,讓她繼續在這學校受教育,畢竟她又不是願意出生在那種家庭,校長找上娜迪雅的父親(尤瑟夫)想要挽留,但父親認為這學校教壞娜迪雅的想法,直接生氣地把娜迪雅帶離學校,歐瑪則是不想要被罵而說自己不是同性戀,讓這婚事可真的是結定了。

♥瑪麗娜去到山謬的家找手錶,那諾直接把手錶給瑪麗娜,但附帶條件是一定要對方付贖金,因為他們需要錢養小孩。隔天,古茲曼終於籌到錢讓父親回來,但瑪麗娜涉及手錶竊盜案也讓父親知道,但這過程中瑪麗娜不小心說出自己懷孕,孩子還是那諾的,這讓大家更確信瑪麗娜是幫那諾行竊,古茲曼也氣得烙人要去找那諾算帳,此時瑪麗娜也氣到要答應那諾一起私奔,山謬更對那諾生氣真的是他搞大瑪麗那的肚子,內心徹底失控。



Ads



警探問到瑪麗娜死前幾週鎮上發生了什麼事?我想就是那諾與山謬打算要去勒索的事(還有古茲曼帶人去找那諾鬥毆的事),我覺得這件事可能是引爆點,因為這一開始是瑪麗娜從卡菈那裏偷拿到的鑰匙和密碼,所以卡菈會懷疑瑪麗娜的話是一定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上一集卡菈對警官說他跟瑪麗娜再也不說話~她也對小鹿說他們的友情只維持五分鐘。


我覺得正整個案件就是從瑪麗娜開始說出別人的把柄時失控,引來大家對瑪麗那的不滿,沒有朋友,反倒敵人變多,再加上手錶事件,引來更多人的不爽與殺人動機:

  • 上一集中因為瑪麗娜說出歐瑪的事毀掉娜迪雅的生活。
  • 又說出小露與馬丁的交易,毀掉小鹿爭取獎盃的計畫,還被退學。
  • 瑪麗娜幫那諾偷鑰匙,讓卡菈懷疑他與偷竊勒索案有關。
  • 瑪麗娜一直不跟山謬說小孩的生父是誰,也不願承認就是那諾,所以對瑪麗娜的態度有點生氣,兩人關係不像以前那樣好,再加上這一集山謬真的得知那諾是搞大瑪麗娜肚子的人,內心完全失控。


我好喜歡古茲曼說的話,娜迪雅因為父親的決定所以不會繼續在這個學校讀書,古茲曼說了:「為何她必須為她爸爸的偏執付出代價?她又不是自願出生在那種家庭」,古茲曼對娜迪雅的愛真的好滿,而且還默默地保護娜迪雅!



Ads





◉《菁英殺機/名校風暴》結局第1季第8集劇情+心得

♥6/1 晚上約九點半,有人跟瑪麗娜爭執激烈,最後瑪麗娜備用獎盃攻擊瑪麗娜,但沒有當場死亡,直接把瑪麗娜放在現場失血致死,但那兇手會是誰?

♥山謬發現家裏被翻箱倒櫃,並且山謬還被攻擊差點死掉,媽媽也嚇死,那諾坦承將要快用手錶拿到錢,也說自己會和瑪麗娜私奔,不過那些去家裡的流氓是卡菈絲下派人去的,讓那諾氣得再提高贖金。

♥山謬跟古茲曼說瑪麗娜要和那諾在派對後帶著贖金逃跑,但古茲曼卻不想要管這件事,因為瑪麗娜背叛家人。卡菈知道手錶其實是在瑪麗娜的手上,於是告訴古茲曼、波洛,而卡菈與波洛也知道瑪麗娜要跟那諾私奔的事,所以代表手錶在瑪麗娜身上,因此卡菈騙克利提安去打開櫃子,克利提安早知道那是瑪麗娜的櫃子,所以沒有開,也覺得卡菈只是在利用他,這樣才不是真正的男女朋友。

♥古茲曼看見娜迪雅的父親,請他讓娜迪雅多留娜迪雅在學校一年,他答應會離娜迪雅遠遠的,古茲曼希望娜迪雅在這學校有未來,而不是戀情。

♥派對上,那個獎學金得獎者就是瑪麗娜,她也在台上向大家道歉,隨後離開派對,來到游泳池,山謬求瑪麗娜留下來,不過瑪麗娜拒絕,山謬離開後,瑪麗娜傳訊息給那諾,告訴他自己做不到與他私奔,結果換波洛去要手錶,兩人在爭吵之下,波洛用獎盃打了瑪麗娜的頭,被克利提安、卡菈發現之後,決定幫波洛掩蓋,山謬則是有看到那諾跑出游泳池。

♥現在卡菈要克利提安加入波洛與她的陣營,什麼事情都不能說,也把獎盃處理掉,並且一起串供。瑪麗娜的死讓所有人心情大受影響,安德決定不要參加錦標賽,不要再碰網球,要過自己的生活,波洛則是因為自己的說詞漏洞讓他很擔心,所以卡菈要波洛說自己跟卡菈已經不在一起,這樣就沒有為愛人偷手錶的動機。

♥尤瑟夫也答應讓娜迪雅回去唸書,但就是不准談戀愛,然而,娜迪雅說了,如果要回去,就不想要有條件,否則就不回去。然而,警方抓的兇手卻是那諾~因為山謬有說他有目擊到那諾。傷心至極又很自責的古茲曼有小露在身邊,內心有重新回歸到小露身上。山謬因為太生氣而指控那諾,因此想要證明那諾不是兇手,於是找上那諾最好的朋友克利提安幫忙~



Ads



前面的集數中我還在兇手應該是知道瑪麗娜要私奔的事情,看來這一集的山謬已經跟古茲曼說他們晚上七點要讓瑪麗娜溜出派對和拿走贖金逃走的事。總之這一集搞到大家知道瑪麗娜身上有手錶的事情,並且瑪麗娜還要跟那諾私奔,因此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瑪麗娜身上是必定的。


其實瑪麗娜所開啟的這件事,可以發現許多人平常私底下是被利用來利用去的醜陋,就像是卡菈想要利用克利提安,而波洛想要用手錶換回卡菈的情感,古茲曼平常對妹妹,現在卻認為妹妹帶來許多麻煩,自己也不想要去照顧精神崩潰的妹妹,還有,要不是手錶事件,大人們的黑暗面也不會被揭露。



只是我沒有想到是波洛下的手,而他這個角色就是一個對愛情盲目的人,為了手錶,卻也發現卡菈對自己的愛情很脆弱。這下就兜起來了,那諾的確有去游泳池,但是是在瑪麗娜被殺掉之後,而當初山謬有說有看到那諾,克利提安也說自己有看到,但可以確定那諾不是兇手(因為他早就知道兇手是波洛)。



我最覺得最有層次的娜迪雅想法真的好成熟,他對父親說「也許我從來都沒有變,原本的我不是我,她只是一個盡力取悅父母的女孩,也許我不一樣,我要弄清楚我的本性,我希望你和媽媽可以接受我的本性並且愛我,我要做自己」,這是娜迪雅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中所得到的成長,我只能說本劇最認真讀書的真的是娜迪雅無誤。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