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婚詞離曲》第二季第2集劇情+心得:宋媛與判謝賢的母親見面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婚詞離曲》第二季第二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申祺琳的鬼魂回到家裡,申儒信則是從濟州島回家,判謝賢無法與宋媛斷絕關係,因此希望在宋媛待產這段時間至少讓自己的媽媽可以去讓宋媛心情開心,讓她順產,但這也正好順夫惠領的意,因為第一集中她有請公婆刻意看小三是誰,並且向對方提出夫惠領的提案。謝賢對宋媛坦白自己的老婆已經知道她的存在,這讓宋媛想要把謝賢趕走,好讓自己平安把孩子生下來就好,因此想要把謝賢斷絕來往。

◉金冬美故意不接申儒信電話,目的就是想要讓申儒信去找她,等到申儒信到家時,還刻意打扮自己、裝病要讓申儒信關心她。

◉朴海倫搬出去之後與南佳斌的生活過得愉快,也更確認就是要和南佳斌結婚,於是隔天去到李施恩的佳說要把東西都搬走,李施恩也很坦蕩蕩不想要和朴海倫多聊。曹雄在馬術場想起自己私生的女兒不知道興趣是什麼,也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問池秀熙關於女兒的名字。

◉金冬美回到家,突然發現女傭還沒下班,為的就是要告訴金冬美今天看到申祺琳的鬼魂很害怕所以要辭職,但金冬美並不相信。宋媛最終還是鼓起勇氣要和謝賢的媽媽見面。娥美則是因為申儒信不跟她去爬山只跟她騎馬而生氣~

◉李施恩與孩子們回到家,孩子們都收到朴海倫留給他們的錢,亨企很有骨氣不收這筆錢,也說自己可以去打工賺錢,也鼓勵媽媽去發展新戀情,但媽媽並不想要,只希望跟孩子們開心過活就好。

◉ 蘇睿炡偷偷獨自去與宋媛見面,獨自與宋媛談話,宋媛的年紀讓蘇睿炡嚇一跳,而且還是第一胎,還離過婚,內心不免有點擔心又焦慮。



Ads





《婚詞離曲》第二季第二集心得



Ads


◉《婚詞離曲2》新添加的元素


第二季很顯然就是要讓正宮們漸漸地發現小三們的存在,因此在橋段上看得出來編劇有刻意把正宮和小三們的生活圈給綁在一起,難怪第一集的時候一開始我還覺得這些角色生活圈其實是有重疊的,像是在游泳池那一段,史避影看到誓班,而判謝賢也有去游泳池,又或是上一季娥美根本就是曹雄的女兒,兩人也見過面打過招呼,在畫面上已經有特別的隱喻在。


再加上這一集夫惠領的節目有打算要邀請南佳斌來當來賓,這很顯然就是編劇已經開始鋪陳正宮發現小三的故事線,不過我也發現這一季的小三們在知道男方讓正宮知道他們的存在時,會有激動的反應,例如宋媛就是一個,因為她想要保住孩子,因此開始與謝賢吵架了。然後娥美也開始吵著申儒信不能多陪她~



然後第二季我也覺得有個徵兆,我覺得編劇似乎也漸漸地在鋪陳正宮們有人倒追或是發展戀情可能的伏筆,就像是史避影+誓班,還有第三集預告中看到誓東馬主動跟夫惠領認識,如果連正宮也開始搞出軌,那這部劇真的會顛覆我三觀,因為我倒會想要看看正宮們遇到其他男人是否會把持得住,又或者會做好太太的榜樣?

Ads
Ads


Ads





◉朴海倫與南佳斌的情感不到濃厚?


我很好奇朴海倫跟南佳斌這一對的感情是不是沒有到火侯?因為第一集中的南佳斌對姊妹們說自己和另一半並沒有到愛戀的程度,但就是朴海倫在身邊可以讓她安心,兩人的互動我也覺得有點疏離不親近。這一對對我來講相戀是讓我最沒有感覺的一對,不知道這一對會不會到最後分手?畢竟我看他們生活在一起也沒什麼火花存在~而且他們還說要結婚,讓我覺得進度太刻意。






◉繼母不倫戀支線


Ads

史避影應該會被金冬美給氣死,想必光是對付金冬美就會累死,看到這一集申儒信和金冬美還玩躲貓貓笑得樂開懷,然後申儒信還是故意不懂史避影到底在氣什麼,這才是讓史避影覺得傻眼的地方吧!(我也覺得很傻眼啊XD 因為這種很名正言順的關係來合理化親密互動我也受不了,現在有申祺琳的鬼魂回來嚇嚇金冬美似乎是很好的報復?XD)


不過關於史避影,我總覺得這一季史避影跟誓班兩人在一起的鏡頭有點多,史避影也對誓班印象越來越好,第一集的時候還有夢過誓班,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伏線,搞不好他們兩人有可能有機會



Ads





◉回頭草的婚姻不會變質嗎?


看到夫惠領一直計畫著讓判謝賢捨棄掉小三,然後再看到判謝賢與夫惠領兩人的互動既是火爆又是互不退讓,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會思索著就算夫惠領把謝賢綁在身邊,未來的她可能也不會幸福,婚姻還是會變質?


再者,這樣已經有裂痕的婚姻我覺得很難在修補,就算兩在怎麼努力,肯定會還是有不信任的問題存在,婚姻之間最忌諱的就是對對方不信任,人性就是如此,儘管不是夫妻,對方以前做過傷害自己的事儘管你已經原諒他,但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是內心會有疙瘩,更不用說兩人之間有婚姻關係了~因此我很好奇夫惠領與謝賢兩人是否有辦法回復到以前的愛情。






◉娥美開始按耐不住?


如果觀眾還記得第一季的娥美可是對和申儒信的戀情很低調,並且還對申儒信說自己不要求什麼,就是可以跟申儒信在一起就好,就算幾個月見一次也沒關係,不過看來時間久了到第二季的娥美有點按捺不住,開始會生氣申儒信不能長時間陪她,像是本集中她想要申儒信可以跟自己去爬山但申儒信沒有馬上答應就生悶氣。


而且在第一集的時候娥美也有對姊妹們說自己其實對這樣的生活有點累了,看來這一對也是有點危險,開始出現裂痕?畢竟當人家的小三就是不能光明磊落地說自己的身份,連申儒信遇到曹雄還要說那是表妹~這對娥美來講,我覺得她的內心已經開始在覺得不公平和任性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