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11集劇情+心得:韓智容當上梟遠皇帝

11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一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十集),鄭書賢也接到通知韓智容成為下屆的會長,並且整個理事會都是韓智容的人,鄭書賢打算與徐熙秀一起攜手推翻韓智容(其實姜自慶也是她偷加入她們的陣營)。

▣卡登札命案前十五天,徐熙秀順利拿到夏俊的監護權,要離開梟遠家。其實在之前,姜自慶在徐熙秀失去孩子那段時間陪著徐熙秀,因為姜自慶知道孤苦無依的痛苦,並且也希望徐熙秀可以把夏俊泰來梟遠、帶來韓智容的身邊,更希望徐熙秀可以原諒她,所有計畫就是從徐熙秀消失一個禮拜的那段時間開始的。

▣徐熙秀將失去孩子的日期刻在項鍊上,她就這樣把沒能生下的孩子銘刻在自己的人生中,她為從她體內離別的孩子做了最後一次禱告,那時候,徐熙秀還給了姜自慶夏俊的第一顆牙齒給她做紀念。

▣判決過後,韓智容也開始有著對策,畢竟他已經要接下梟遠的會長職位,任何的風風雨雨報導他已經做好對策,不過鄭書賢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倒是要看看韓智容到底有多少底牌可以出,又有多少能耐。但果真計畫沒有徐熙秀想得順利,因為獨家新聞竟然都沒有播出來,因為韓智容已經擋下所有媒體,並只報導韓智容當上會長的消息。

▣得知韓智容會成為會長的消息,韓振昊從戒斷所跑回家,並要找上金宥妍要她離開梟遠,但金宥妍拒絕,馬上被韓振昊給訓斥一頓然後趕出門。當然這件事被韓洙赫知道後氣炸,直接要韓振昊直接拋棄他這個孩子算了,還負氣直接離家直接去找宥妍。

▣想要毀掉韓智容的姜自慶找上鄭書賢,兩人私下有著計畫。鄭書賢看著崔秀智送來的畫,這是他們說好要一起完成話,現在崔秀智希望鄭書賢可以完成另一半,「只有妳自己能讓妳的靈魂自由」。

▣徐熙秀從修女那裡得知韓智容並不是韓會長的親生兒子,而韓振昊也在家門外看到有個男人在外徘徊(一個前科犯,郭秀昌,他就是因為韓智容的口頭指使而把弟弟打到昏迷的人)。隔天,崔秀智要接受採訪,鄭書賢要崔秀智把她們的事公開,因為現在她有勇氣面對世人的偏見了,而徐熙秀把股份行使權轉換給鄭書賢。

▣鄭書賢手上有姜自慶對韓智容的指控,她要人明天暗中傳給理事和韓智容。韓振昊找上郭秀昌要同夥搞韓智容,徐熙秀也把自己孩子流掉的消息告訴韓智容。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一集評價心得

11集


Ads


◉為何姜自慶自願讓徐熙秀獲得監護權?


話說,卡登札命案的死者是否就確定是韓智容了?我想應該是,畢竟修女都這麼說了。然而,我很好奇的是這到底會不會是和徐熙秀、鄭書賢、姜自慶他們的私底下計劃有關?畢竟這樣太巧合,可是我又覺得她們不可能會這麼偏激搞出人命,因此我覺得應該還有案外案才對~


可是其實我也有點疑惑,如果為什麼姜自慶會同意讓徐熙秀拿到夏俊的監護權呢?既然她這麼想要把夏俊帶走,那為什麼願意這樣放下夏俊的監護權而讓給徐熙秀,這一點在上一集的最後我還看不出這三個女強者是怎麼計畫的,怎麼會讓姜自慶讓步成這樣。

Ads
Ads


Ads


不過前半段就為我解答了,首先,我覺得姜自慶應該是先從徐熙秀身上看到過去卑微又無依無靠的自己,姜自慶有說失去孩子後的徐熙秀就像以前的自己,不能聯絡家人、沒有朋友可以傾訴,只能孤單一個人承受這痛苦,因此,我想姜自慶把徐熙秀現在的痛苦投射到自己過去所經歷的痛苦上,依此對徐熙秀的態度漸漸軟化(還有,徐自慶應該也是覺得徐熙秀的流產是自己當初在梟遠家一直鬧而害的,所以有著強烈的罪惡感)。


再來,我想是也是因為姜自慶認為自己要跟韓智容打監護官司是不可能贏的,因此覺得透過徐熙秀把夏俊從梟遠、韓智容身邊給解救出來才是最好的辦法,並且徐自慶利用自己生母的身份來跟徐熙秀對上法庭,這樣就可以讓計畫更為順利(還可以利用姜自慶指證韓智容這個人沒有資格當爸爸),直接讓監護權轉到徐熙秀身上而不是韓智容身上,然後利用徐熙秀跟韓智容離婚,這樣就可以帶著夏俊離開梟遠,對兩個女人來說都有同樣的目的,所以徐自慶會退而求其次想和徐熙秀合作,這樣以後兩人關係變好的話,至少還是可以讓夏俊與姜自慶見面。



Ads





◉幫傭也是有獨一無二的尊嚴!


Ads

有沒有發現韓振昊在訓斥金宥妍那一段的時候鏡頭帶到所有的家裡的幫傭?韓振昊說「妳不就是要勾引洙赫改變人生嗎?和你牽扯在一起,韓洙赫就會變得不幸,妳要他背離所有家人卸下梟遠繼承人的頭銜,然後跟妳兩人住在小房子裡打工過生活嗎?洙赫要是繼續跟妳交往就會變成這樣」。


這一段帶到所有在場的幫傭,我想導演這一段是很有用意並且心思很細膩,雖然主角都是韓振昊在說話,但事實上我覺得導演想要表達的就是這些話聽在幫傭耳裡是有多麼傷人並且刻意把上流世界的人看不起下人的嘴臉都完美呈現出來。所以金宥妍打膽對韓振昊的頂嘴這一段想必也是這些幫傭們的心聲,再怎樣不被看不起,也不能含血噴人,上流世界人的醜陋全都被幫傭們看在眼裡。



而且朱管家一直在偷偷錄音,從之前的內容看來,她是幫韓智容錄下韓振昊這一家人的所有醜聞,雖然我不曉得這會不會是和之後韓智容的死有關,但她一直偷偷蒐證的動作在最後肯定會成為大爆點。然後我還是覺得與韓智容爭執而摔下樓的另一個女生就是朱管家(看這妝容不太像會是徐熙秀),搞不好其實是因為要搶朱管家錄到的什麼證據而爭執一起摔下樓?



Ads





◉修女的真實身份確定?


這一集越來越多關於韓智容背後的種種不利內幕浮上檯面:

  • 韓智容不是韓會長親生兒子的消息被知道
  • 那個郭秀昌也找到梟遠家裡來,肯定是會讓私人格鬥場曝光的關鍵角色


這一集揭曉,那個穿韓服的年輕小姐是修女自己,上一集我自我腦補那個穿韓服的是金美慈,看來這一集看來
修女的身份是「白雪華」,如果從上一集來看,白雪華是喜歡韓會長,但當時韓會長去追金美慈。

我以前都覺得修女這個人的身份很謎樣,總覺得她是混進來要對梟遠報復,看起來這個修女的身份用意應該是揭開韓智容不是韓會長的親生兒子這件事,並且還讓徐熙秀知道了。


然後我突然想到上一集中那隻假孔雀(假路德),韓振昊說的「所以牠是假裝成路德,混進這裡來的,隱瞞自己的身份」應該是指金美慈假扮白雪華,但現在看完應過還有另外一層含義,隱喻韓智容並不是韓會長親生兒子但卻在梟遠當韓會長兒子的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