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婚詞離曲》第二季第1集劇情+心得:小三團知道各自都是小三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忘記《婚詞離曲》第一季劇情以及人物關係圖的讀者可以透過底下兩篇文章來複習第一季劇情



Ads





《婚詞離曲》第二季第一集劇情

◉謝賢做了個他與宋媛的美夢,此時宋媛發現自己懷孕了,心情大受影響,一直沒有與謝賢聯絡,回到首爾之後,告訴謝賢自己懷孕的事,並要謝賢她想要生下這小孩,這十個月不要鬧事也不要聯絡,免得被發現,這樣就守不住孩子,而夫惠領的爸爸索性不是癌症,只是生病。

◉接續第一季最後一集,在中醫診所這裡,曹雄突然有個病人是他熟悉的名字「池秀熙」,她是以前懷有曹雄孩子的女人,當初沒有把孩子拿掉,現在孩子已經28歲了,池秀熙說有女兒對曹雄來說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時間軸接續到第一季第八集最後,申儒信要去濟州島拜訪老師,在飛機上突然與娥美相遇,而旁邊還坐著一起去度假的南佳彬、宋媛。宋媛晚上因為孕吐,她對姐妹們坦承自己懷孕,對方還是有家室的人,南佳斌與娥美也坦承自己的情況也是,只是娥美的狀態就不同,因為申儒信不願為她拋妻棄子,但她現在也累了。

◉史避影知道金冬美在覬覦申儒信,所以刻意要金冬美去認識新男人。隔天,金冬美又開始裝病要讓在濟州島的申儒信快點趕回來,不過申儒信一回到首爾就找藉口不回家。

◉夫惠領找公婆商量等到謝賢的情婦回來就要去談判,打算要公婆買棟公寓給她,就此跟謝賢段的一乾二淨,只是謝賢就是不說對方的身份,因此需要公婆的幫忙。

Ads
Ads


Ads





《婚詞離曲》第2季第1集心得



Ads


◉《婚詞離曲2》時間軸


原本覺得第二季時序有點怪,不過後來發現第二季第一集是接續第一季的下半段繼續演下來,也就是男人們與小三已經在一起一段時間,各自有了感情,換成男人們做抉擇,因此才會接續到第一季一開始的前八集所演的家庭大革命等橋段。


所以這部劇看起來是先把男主們有小三的情形呈現結果給觀眾,然後再慢慢從頭到尾補完細節~好去拼揍第一季前半段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以及男主們怎麼做抉擇,然後就接續著第一季第八集最後的時間軸一直下去,時間軸如下圖所示,而本季中也將會揭曉小三們彼此各自知道對方的男伴:



Ads





◉謝賢VS宋媛VS夫惠領


Ads

原來謝賢死都不告訴夫惠領小三是誰的原因就是這樣,因為宋媛想要把小孩生下來,希望謝賢這十個月裡可以好好不要鬧事,她也不想要被別人發現他們在一起,不然這樣會被逼迫把孩子拿掉,而這是他夢寐以求的孩子


所以在第一季的前半段中會發現,謝賢跟夫惠領坦承自己要離婚時,一直對父母還有夫惠領隱瞞小三的身份,一直說時間還沒到,原本我還以為是編劇故意要把小三的身份給隱藏到最後,原來是因為謝賢想要保護宋媛肚子裡的小孩。



看到這一集謝賢知道自己要當爸爸的感動瞬間,我怎麼覺得這是謝賢最幸福的時刻,出軌要論對錯嗎?我覺得很難說,在看第一季的時候我曾經有個想法,會讓你幸福一輩子的人真的會是跟你結婚的人嗎?我曾經想過,人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女、真命天子,如果在30歲結婚,但其實遇到跟自己更為合拍的人是在40歲才遇到,那麼這樣對跟自己結婚的人分開也是錯的嗎? 我很喜歡史避影在第一季第一集說的「要讓男人沒有理由外遇,否則沒有把握的話, 乾脆不要結婚就好」,所以我在想夫惠領一直不想生小孩這件事夫惠領並沒有把握會不會成為離婚的理由,這樣當初選擇拒絕謝賢的猛烈追求就不會讓自己這麼受傷了。



當然,謝賢找別的女人去取暖也是錯的啦~如果只是因為小孩的關係,那就應該要先斷乾淨再去跟別人生小孩吧,所以生不生小孩只是謝賢的藉口。



Ads





◉小三們各自坦承愛上有家室的男人


我很好奇小三們第二季還會不會對自己的另一半保密到家?男主們在第一季的時候拼死都要隱瞞小三的身份,但這一集我發現編劇似乎是要換個角度來呈現小三的心境,如果自己愛的人是有家室的人,那又會被怎麼樣看待,小三們會因為這個理由而對其他人隱瞞嗎?就像是男主們一樣不把對方的身份抖出來


而且透過宋媛懷孕的例子,其他兩位小三不知道會不會從宋媛身上看到些什麼,畢竟宋媛有孩子,要不要生下來是一回事,問題是男方怎麼負責,而且這某種程度上也像是自己毀掉別人的家庭,因此南佳斌、娥美如果想到某天自己懷孕的話,到底會不會像宋媛一樣覺得內心有愧疚感。



而最不一樣的是娥美並不像其他兩個姐妹一樣遇到的男人是肯放棄原本家庭的人,所以我有點期待娥美到最後會不會因為申儒信一直不願放棄家庭兩人就此掰掰,還是申儒信會有不一樣的選擇。(然後我沒想到編劇會玩出申祺琳的鬼魂回來找金冬美的梗XD 看來金冬美要名正言順接近申儒信不是那麼簡單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