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Law School》韓劇評價+全劇心得+分集劇情:法律真的能伸張正義嗎?

law school評價與全劇心得
Ads
Ads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評價(微雷)


通常一部韓劇能被我追完的就是我能接受的韓劇,不然通常我會棄劇,Netflix上線的這部《Law School》一直是我覺得很意外的韓劇黑馬,我個人很愛看有殺人案的劇,然後喜歡去推理案件,當初在選這部劇的時候讓我想到美劇的《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雖然一開始這樣想,不過看完整劇之後內容與手法並不相同,這部劇我覺得對於略懂法律又喜歡推理的觀眾很適合。

先來說說我看過的網路上評價大致上為何,然後再結合我看完之後的個人評價:

Ads
Ads
  • 網路上:劇中會講到法條,生硬之外需要花時間消化

    我自己:的確在講到法條的範疇時會令人費解,這部劇創下有史以來我最常按倒帶鍵的一部劇,之前看韓劇無敵燒腦劇《窺探/Mouse》還沒有一直回放,但這部劇因為在台詞上的時候需要停下來思考法條與接下來他們要做的事情關聯性。不過因為我自己有讀過一些刑事訴訟法,也常看殺人案件推理,因此對於法條方面覺得本劇挑的法條不是太艱難,演員都會把法條的爭論點給解釋出來,雖然看劇會麻煩,但我覺得看這部劇可以學一些法律知識也是蠻值得的。

  • 網路上:這部劇一開始的命案牽扯太遠,時間軸跳來跳去,網路開始出現棄劇潮
    我自己:沒錯,一開始命案發生的時候就覺得前面幾集用了太多的篇幅把所有人都懷疑一遍然後都還沒有結果,尤其一開始光是案件的時間軸整理就要我的命,所以一開始有人會棄劇還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在剪輯上時序會變得混亂(不知道是不是剪輯真的亂還是…我又問題),不過這部劇越看越後面會倒吃甘蔗,案件越來越明瞭,而且大家會發現一開始那些時間軸細節是必要存在的,因為有動機,還順便帶出所有要講的關聯案件。
  • 網路上:整劇節奏飛快,每一集幾乎不拖泥帶水都有重點與轉折
     我自己:這一點我可以認同,這部劇每一集都會有重點,除了前面幾集要把學生都懷疑過一遍時我一度看到不耐煩之外,我還是覺得每一集的最後都留下一個轉折伏筆手法很讚,讓人一直想要看下一集!所以在劇情上不會拖~但難就難在案外案的數量不少,因此每一集要記的資訊量會很多,或許也是這樣,所以需要把每個案件的資訊都提到,因此節奏可以弄得很快,覺得很刺激~


Ads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全劇心得(無雷)


接下來我要來說說我看完《至上之法》(Law School)這部劇的全劇心得:

  • 案件格局放得很大,燒腦程度高

    我自己喜歡這部劇燒腦的地方就是過程中摻雜的案件多(也就是「案外案」為數不少),因此在主要命案之中牽扯出許多人的動機以及背後的案子,這才是讓我覺得編劇很神、串得毫無違和感的地方,也是燒腦的開始。因為一開始發生命案的時候,我只是以為只是要找出兇手而已,沒想到後面編劇把格局放大,要推理的東西更多,這才是我喜歡的劇,海量資訊又有邏輯~但是這部劇又不是特別難推理的那種,其實倒數的集數就可以大致上猜得出背後指使者,但是在正反兩派的鬥智手段是觀眾預料不到的手法!光是這一點就值得追!

  • 法律人的鬥智橋段非常刺激!

    我喜歡這部劇把法律的正派、反派對立給呈現得非常有張力,我更佩服編劇在法律上的邏輯非常扎實,其實是找不太到漏洞(雖然還是有小漏洞啦~),甚至是很符合本劇想要探討的理念「法律真的能伸張正義嗎?」我最喜歡的就是「楊鍾勳」這個刑法教授,他異常冷靜和永遠智商在線的特質,散發出無限的魅力(聽說他在法條背誦、法庭戲的鏡頭都是one take就結束,超級強!),尤其他被當被告時的冷靜以及想出來的招都不是一般法律劇看得到的。而且這個角色除了嚴肅正經,有時候還會可愛、耍寶、調皮的個性出現~永遠不知道他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好看就好看在他這個角色!)

  • 法律真的能伸張正義嗎?

    這是本劇從頭到尾想要探討的議題,利用一個命案帶出「法律到底正不正義」的議題,這就是編劇厲害的地方,我喜歡楊鍾勳說過「我從沒教過你們法律是正義的」,在牽扯出的案件中,編劇利用一個案件到底有沒有讓壞人真正受到懲罰去讓觀眾思考法律到底正不正義。而在最後一集編劇所下的結論也很棒~看到最後命案、所有案外案解決,回歸到探討法律正義,完美扣合這部劇想要傳達的理念。(我只能說這部劇的編劇邏輯算是不錯的!ㄜ…劉勝在的戲份除外,我不喜歡這個角色的劇情,也覺得有點無法融入本劇)


Ads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分集劇情

Ads

想要開始追《Law School》的人可以在追劇時跟著以下的文章去閱讀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