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第一季《機智醫生生活》劇情(全劇分集1-12集):刻骨銘心感動醫療職人劇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即將出來啦(2021/6/17)!最近我終於把第一季給追完,正在等待第二季,如果忘記第一季的觀眾可以看這篇文章,我有將每一集的劇情給記錄下來~好讓大家複習。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1集劇情

▣金雋婠在醫院接到一個即須動手術但家長卻無醫療費的小妹妹,於是忙著申請補助幫小妹妹開刀。同時,律帝集團的會長腦中風而昏迷的消息也被蔡頌和看見,大家都在揣測是誰會繼承律帝集團,律帝醫院院長也在擔心誰會接下繼承位置,就是不解為什麼不是給長子,而是給三兒子,因為其他孩子全都是神父忙得要死XD

▣蔡頌和的門診來了個腦瘤病患情況不太樂觀,女兒的傷心與奶奶的可憐讓蔡頌和看得很難過,但也發現那個女兒很面熟,原來這個女兒還有個孩子正在等肝臟移植,然而,隔天原本順利等到肝臟的兒子,卻因為權順政醫師出車禍而無法動手術,蔡頌和想到還有李翊晙啊!

▣最後,律帝財團的會長還是過世,安政源其實是富二代的事情被其他同事醫師知道,瞞了這麼多年他們當然不高興。而安政源並不打算接下財團,鄭羅莎也辭去理事一職,將財團給了朱專務去營運,只是朱專務則是要政源多找醫生,因為律帝醫院醫生不夠,因此安政源找上他的幾個好朋友醫生們,去當貴賓病房專屬醫療團隊的醫生,但平常的醫院工作還可以繼續。碩亨原本不想要加入這個貴賓團的醫生的,但他提出要組團的要求就加入,最後還變成蔡頌和這個音痴要當主唱。

▣隔天,安政源的小病患敏英真的就這樣離世,原以為敏英的媽媽要大鬧一場,不過出乎意料的是媽媽特別去道謝,這讓安政源非常崩潰這樣天人永隔,所以去找神父告解自己不想當醫生,其實那神父就是他的哥哥,所以約他去炸雞店,然後就像過去三年一樣叫安政源再做一年就好~每年都是這XD

▣金雋婠隔天下班,直接跟女朋友分手。

Ads
Ads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2集劇情

▣閔基俊新加入醫院成為神經外科科長,一名病患手術狀況不樂觀,媒體也一直在關注,所以院長希望蔡頌和可以去幫忙開刀趁機出名,不過被蔡頌和婉拒。

▣媒體一直跟著閔基俊,所以必須要一直在鏡頭前表現得很親和,當中遇到一個氣炸的家屬,說醫生都沒有來看病人,而這個負責的醫生就是龍碩民,但事實上是閔基俊掛名但後續也不下指令就丟給其他醫生。

▣凃材學跟兩個新進的見習生聊天,私下告訴他們一定要選一般外科,也是個被大家其他醫生需要的科別。同時,閔俊基的一個重要病患即將要動手術,但有龍碩民醫生希望蔡頌和去接下手術,因為他發現閔俊基對他自己所說的手術只動過一次刀,而且還是旁觀而已。

▣蔡頌和遇到一個跟自己同學一模一樣的名字病患,沒想到真的是,但蔡頌和給她滿滿的希望與能量,但其實這個攸嵐的婚姻並不美滿,反倒覺得自己獨自生病死掉就好。蔡頌和看到碩民無法說服病患換開刀醫師,只好自己去跟閔基俊說自己想要跟刀,但條件是要碩民去跟患者道歉大小聲的事。

▣葛攸嵐因為隔壁床的老太太一直盯她覺得很不自在,其實同病房的老奶奶們是覺得攸嵐很漂亮所以才偷看,讓攸嵐第一次覺得自己不是那麼沒自信,而正好老公也趕回國,攸嵐才情緒潰堤,知道有人還是愛她的。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3集劇情

Ads

▣一早,李翊晙獲得與張冬天醫師的合作機會,冬天醫師也表明自己喜歡李翊晙,另一方面,金雋婠則是忙著處理小嬰兒的胸腔問題,也遇到完全反應冷淡的爸媽。中午,大家聊到以前樂團的事情,李翊晙提議晚上去KTV唱歌,但大家都沒空,所以只好他自己晚上帶羽朱去憶當年。

▣安政源內心打算要去當神父不當醫生,連推薦信都有了。張冬天私底下偷偷要李翊晙拍安政源的照片,而金雋婠以為李翌晙搞外遇。

▣蔡頌和才剛結束一台刀,安治弘被罵得狗血淋頭,不過蔡頌和的個性大家都知道這是她的堅持,但事後蔡頌和也向安治弘道歉,畢竟這工作是不能鬆懈的工作。另一方面,金雋婠則是在幫一個老爺爺進行手術,而這老爺爺的女兒今天正好要結婚。

▣李翊晙的老婆來找他,提出離婚的要求,讓他一整天心情都很低落,更遇上他剛治療好的病患開心與孩子出去吃飯卻車禍腦死。而金燦蘅小朋友的手術讓弘道、潤道驚艷與感動,當下決定要選擇當胸腔外科的醫生。

▣新送來的急診病患為李翊純,正好被在附近的金雋婠遇到,但情況看起來不是太樂觀,才發現這是李翊晙醫生的妹妹。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4集劇情

▣李翊純治療後正在住院療傷,原來她與安治弘是同學,之前是特地來醫院看他的。張冬天抓緊機會向奉光賢討教五人幫的情報,最主要是希望可以知道安政源的一些過去。

▣一早,碩民發現一個沒有錢付手術費的外籍人士,於是請求蔡碩和幫忙,找到之前安政源說得長腿叔叔專案,申請了補助,事實上這是安政源自掏腰包出的醫藥費。另一方面貴賓室終於來了貴賓客戶,是沈英秀議員(曾經有性騷擾案件)要接受肝臟移植,但這楊碩亨特別討厭他,知道他的兒子要捐肝臟給他時,還特別不爽。

▣李翊晙與羽朱出門吃飯,其實羽朱早就已經知道爸媽離婚的事,並對對李翊晙不吵不鬧,還很成熟,讓李翊晙非常感動。另一方面,安政源去找大哥問自己提出神父的申請怎麼都沒下文~

▣楊碩亨突然對秋敏荷提出奇怪的要求,要那個無腦畸形兒的產婦在生產時對嬰兒捂著嘴不要發出聲音,但這樣的做法經過資深的護理師解釋才知道,是因為楊碩亨不想要讓這只能在世上生活幾小時的孩子哭聲跟著這個媽媽一輩子,成為她的創傷。

▣奉光賢開了個小小社團主要是在講述五人幫的過去,這一次還多加了對蔡頌和有興趣的安治弘。另一方面,急診來了個小病患是一樣受傷,和昨天的某個小病患是雙胞胎,讓安政源覺得有異樣,才發現這雙胞胎的爸爸根本就是家暴,於是決定報警。

▣另一方面,貴賓房這裡李翊晙發現異樣,因為兒子是捐肝者,但母親從沒有離開過老公身邊,完全不在乎兒子,這就表示在另一間病房的不是他兒子,果真還被李翊晙料到。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5集劇情

▣果然,雙胞胎的爸爸做賊心虛,知道醫生發現之後馬上逃跑,而張冬天醫生馬上去追這個爸爸,抓回來後安政源完全沒有誇獎張冬天的意思,讓張冬天非常難過。另一方面金雋婠則是穿著一身體面西裝去找李翊純。

▣然而,沈議員換肝被爆出捐贈者被調包的新聞也被楊碩亨知道,那個假兒子捐贈者就是自己父親公司的員工,等於是父親非法器官買賣,讓楊碩亨更討厭爸爸。

▣而胸腔科胸腔科來了個可怕的醫生,材學馬上是第一個被電的人,李翊晙天幫一對母女進行肝臟移植,過程也相當順利。隔天,楊碩亨幫一名產婦接生,她就是那位老公堅持要自產房唱歌的產婦,雖然老公的歌聲讓產婦尷尬不已,不過卻也讓其他醫護人員感到窩心與愛~

▣安治弘喜歡蔡頌和的事早被蔡頌和自己發現,所以直接婉拒安治弘。金雋婠終於鼓起勇氣對李翊純的表白。楊碩亨的父親小三直接聯絡楊碩亨,要楊碩亨的媽媽快點離婚,但楊碩亨堅決不要。蔡頌和摸到胸部有腫塊,擔心之下去做切片。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6集劇情

▣金雋婠因為對李翊純告白,一直在等李翊純的回覆。另一方面,貴賓房這裡來了個李翊晙前女友的父親要動手術,兩人就這樣重逢。安政源的一個小病患需要緊急換器官,否則可能撐不過一個禮拜。

▣楊碩亨一直在苦惱要不要跟媽媽說爸爸的情婦要求媽媽離婚的事,而安治弘拿資料給蔡頌和的時候,李翊晙突然叫他妹夫,這讓安雋婠傻眼,心想這就是因為李翊純說需要時間回覆安雋婠的原因嗎?結果金雋婠就這樣和李翊晙打了起來。

▣金雋婠將一個小朋友的手術交給涂材學,過程中雖然緊張,但卻是得到金雋婠的認可,而材學興沖沖地跟老婆報告第一刀很順利,也發現金雋婠手機都要摸爛了,知道他告白但對方不理他的事。另一方面,張冬天因為生理痛吃了藥,卻藥過敏腫得跟豬頭一樣,安政源一封關心的訊息讓張冬天以為安政源喜歡她。

▣蔡頌和把自己胸部腫塊的事情告訴五人幫,李翊晙比蔡頌和更緊張結果, 所幸結果是良性的,李翊晙跟蔡頌和聊起以前楊碩亨喜歡她的事,還因為被拒絕而醉倒路邊,也讓大家想到過去認識彼此緣分的時光。

▣最後金雋婠終於等到李翊純的回覆,讓他開心飛上天,安政源一個等待肝臟的小病患也終於等到器官捐贈,卻沒想到摘取的肝臟太厚,無法匹配。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7集劇情

▣安政源的小病患等待到的肝臟移植,但尺寸太大,所以將會是很困難的手術,但也是唯一可以救活小嬰兒的方法。然而,在術後安政源希望這對媽媽以後也要在小孩的生日那天對捐贈者懷念。

▣安治弘今天是主刀,相當緊張蔡頌和會罵人,不過蔡頌和並沒有罵人,就是安治弘太緊張,所以沒有很順利,讓安治弘內心覺得受挫。同時,安政源提到有人匿名舉報千明泰收了藥廠公司回扣,還收下高爾夫球會員資格,並且有胸腔科的醫生受牽連,但那個醫生就是金雋婠,不過好在他當下就覺得奇怪,所以自己用自己的錢付清了。

▣金雋婠完全是沈浸在與李翊純的戀情中,而且還一直保持神秘,在一次去團練的路上,被李翊晙給聞出車上有女生香水味道,過程中因為李翊純突然打電話來,所以被大家發現,但也只知道是鴿子小姐。

▣碩亨向大家詢問是不是自己應該要告訴媽媽關於小三找上門的事,大家都覺得媽媽有權利知道,沒想到媽媽意外地能接受,碩亨才放下心中一顆大石,而隔天碩亨的父親卻裝病來到貴賓室,讓楊碩亨很不爽。

▣楊碩亨的媽媽得知丈夫去到醫院貴賓室,於是跑進去大鬧說絕對不會簽離婚同意書,絕對不會讓他與小三有名份。同時,蔡頌和這李正在執行開顱手術,並且是要讓病人醒過來,在與病患聊天的同時,安治弘突然說起自己在29歲時突然生病,所以離開當軍人的生活,但現在還是成了醫生。

▣張冬天聽到安政源請裴俊熙吃晚餐,覺得自己也應該要主動,於是跑去叫安政源請她吃晚餐。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8集劇情

▣張冬天主動約安政源吃午餐,但安政源卻說自己有約了。另一方面,涂材學醫生真的遇上了房仲詐騙,現在處於崩潰狀態,並且也必須要搬家,能不能繼續工作還不一定,更糟的是還有病患打來罵他。

▣院長想要讓金雋婠當胸腔科科長,但被拒絕,反倒要院長把機會讓給千明泰就好,自己可不想要,畢竟當上科長吃力不討好,錢不多又沒有沒有比較閒。同時,安政源的神父推薦信審核通過了,並且義大利的教堂願意收留他,然而,這通電話被鄭羅莎給接到,直接拒絕對方,鄭羅莎希望自己最後的生日願望就是可以讓安政源待在身邊就好。

▣楊碩亨科裡的明恩媛醫生突然搞失蹤,大家都在找她,張冬天罵了一個毒癮病患有院長出面也就此落幕,然而,讓張冬天更在意的是安政源明明週末都是去李翊晙的家,也就是說安政源是故意找藉口不跟她吃飯的,讓她覺得應該要對安政源死心了。

▣涂材學值班時遇上千明泰的嬰兒病患發生問題,不敢打給千明泰的情況下,只能向金雋婠求救,同時,他也向金雋婠說了一些事,也就是他要辭職的事。

▣在婦產科的秋敏荷因為明恩媛失蹤的關係一直輪值班,精神要崩潰,漸漸地產生想要辭職的心,又遇上一個很盧的病患硬是要拔掉胎兒監測器,然後胎兒盤早期脫落必須要緊急手術,面對自己必須要獨自把胎兒取出來的壓力,含著淚她也只能硬上。最後寶寶順利活下來,楊碩亨告訴敏和自己很抱歉明知道敏荷發生什麼事但就是毫無頭緒怎麼處理,但也因為敏荷總是負責任,所以楊碩亨希望敏荷不要離職。

▣ 金雋婠答應院長當胸腔外科的科長,也幫了材學解決減薪的事情。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9集劇情

▣楊碩亨的媽媽因為心律不整而突然被送到急診室,住上貴賓病房,不過媽媽心律不整的原因還是找不到。然而,朱宗秀卻是患上憂鬱症初期。

▣安政源在上一看到張冬天醫師被一個男人給載走,內心有點疙瘩,這次又看到冬天被那個男人開車載來,開始有點在意,於是李翊晙開始套張冬天的話。

▣ 金雋婠與李翊純約會看到李翊純的手機有他同袍傳來的曖昧訊息,同時,李翊純提出想要去工讀博士學位的想法,至少也要三到五年,但這也讓金雋婠想到兩人之間有可能會分手, 李翊純也說到自己交往前早就說過沒有結婚的打算。

▣千明泰打算和振勇信用金庫的代表陳敏珠結婚事情全傳開,讓朱宗秀有點不放心。蔡頌和因為遇到一個腦中動脈瘤病患,需要除毛,結果成英實習醫生就把病患整個頭髮都剃掉,讓其他醫生都嚇死,因為手術是要從鼠蹊部放置儀器並做手術XD

▣李翊晙之前遇到一個父親想要捐肝給女兒,但因為有脂肪肝問題所以不能捐肝,沒想到李翊晙本來打賭這個父親就是這樣消失不見,卻沒想到父親這幾天是去找健身教練運動,瘦了一大圈回來,讓李翊晙內心深深被感動,因為原本李翊晙早就已經放棄了。

▣蔡頌和答應鄭羅莎讓楊宗秀可以開心,於是請他來看他們練團表演,雖然完全沒有笑容,但手腳還是忍不住打拍子呢!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10集劇情

▣李翊晙去到營區找妹妹,讓妹妹錯愕又感動得大哭,另一方面,蔡頌和與科裡的醫生們吃飯,大家聊到辦公室戀情好不好,蔡頌和可是很鼓勵的呢,也才發現碩民喜歡善彬。

▣金雋婠與李翊純約好要與她的同袍吃飯,這下才解開金雋婠之前誤會李翊純和別人搞曖昧的事。羽朱則是和爸爸談到自己和莫奈、岳母昨天有吃飯的事,讓李翊晙很驚訝他已經知道「岳母」這個詞。

▣李翊晙要到長腿叔叔聯絡的電話,很好奇長腿叔叔是不是個醫生,不過聯絡人也不清楚,但事實上長腿叔叔就是安政源,但之後安政源已經打算要去義大利讀神學院,所以想拜託蔡頌和接管長腿叔叔,並且用貴賓房的收入去支付。大家談論到千明泰明明態度評價很不好,為什麼都沒有收到客訴過,原來是因為他就是管理客訴案件的人,自己都會消除所有關於自己的客訴。

▣張冬天收到一大束玫瑰花,一般外科的同事們比張冬天還激動。涂材學跟著千明泰去巡診,遇到死都不要打利尿劑和慣常的病患,情況危急到會死人,千明泰也不管病患死活,金雋婠卻是大罵涂材學「如果醫生拋棄病患,就再也不是醫生」,讓涂材學知道怎麼做,只是沒想到涂材學是用跪求病患的方式說服。

▣李翊晙找機會對安政源說不要放棄張冬天,說盡張冬天的好話,而安政源其實也有點心動。所以李翊晙基本上就是計畫讓張冬天收到花的軍師,並想要交易讓張冬天選自己的手術,只是沒想到張冬天背叛李翊晙,還是選擇跟安政源的手術XD

▣金雋婠竟然是從安治弘那裡知道李翊純面試博士學位錄取的事,內心覺得有點難過。 而楊碩亨的母親下定決心要離婚,也請片律師幫忙,曹英慧也鼓勵片律師快結婚,儘管覺得婚姻是深淵,但栽培出很棒的楊亨碩這個醫生卻讓媽媽很驕傲。

▣教育部長的夫人肝病復發,這次孫太煥部長決定親自捐肝給夫人,而其他醫院因為有壓力而不想接這個案件,於是指定律帝醫院的李翊晙來做肝移植手術,不過安政源認為李翊晙才不會感受到壓力這件事,但李翊晙則是附帶條件,如果可以捐幾台肝手術要用的機器會更好,不過談話中李翊晙早就已經知道長腿叔叔就是安政源。
▣敏荷醫生找機會要楊碩亨在他去地鐵站,在車上冷不防地告白,讓楊碩亨突然嚇到不知道怎麼反應。晚上羽朱發燒,李翊晙要趕回醫院,於是請蔡頌和去幫忙照顧羽朱,回到家的李翊晙其實有偷偷向蔡頌和表白自己的心意,不過被蔡頌和給忽略。

▣楊碩亨的父親突然送醫院,經過金雋婠的手術搶救,情況不妙,可能會死掉,這樣的情況又讓亨碩的媽媽反悔離婚。



Ads





《機智醫生生活》第11集劇情

▣宋秀彬護士的女兒昭彌找上蔡頌和醫生,才發現他女兒腦下垂體有腫瘤。至於楊碩亨的父親,真的是回天乏術了,楊碩亨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這件事。

▣安政源向院長提出自己只做到今年年底,這讓院長擔心在小兒科醫生人力不足。李翊純找時間回到哥哥家,讓金雋婠找了李翊純喜歡的雪蟹,趁著李翊晙被緊急叫回醫院時,兩人在李翊晙的家享受甜蜜時光,但也差點被李翊晙發現他們兩人的戀情。李翊純很擔心遠距離戀愛會變成分手,不過金雋婠說了自己不在乎結不結婚,只要能在一起就好。

▣安治弘對蔡頌和表明自己的心意,他早在做實習醫生的第一天就看上蔡頌和。隔天,張冬天是第一次當主刀醫師,安政源變成助手,手術過程中表現得很好。李翊晙遇到一家人強迫媳婦捐肝的案例,李翊晙希望這位媳婦可以坦白說自己的沒意願,自己可以幫他跟家人說明。

▣鄭羅莎看到安政源與另一位女醫師聊得很開心,於是想到一個方法可以改變安政源不當神父的想法。李翊晙、蔡頌和與其他醫生聚餐,卻沒想到被問到是不是有對蔡頌和超過友誼的想法?李翊晙在喝酒之後還表明有,這讓蔡頌和覺得尷尬,更讓安治弘有點傷心。

▣蔡頌和突然來了個決定說要去束草分院一年,原因在於她的脖子實在太痛,所以想要在那時間休息,以及治療自己的脖子。鄭羅莎從安政源臉上看到他非常珍惜張冬天,因此希望張冬天可以去拜託安政源放棄當神父的想法,好好留在醫院。



Ads





《機智醫生生活》結局第12集劇情

▣楊碩亨的父親生前立下遺囑,內容為把所有股份和遺產都留給楊碩亨,並且完全都沒有留給小三什麼,要楊碩亨不要當醫生,去繼承公司,因此這讓楊碩亨非常苦惱。

▣李翊晙發現秋敏荷醫生喜歡楊碩亨,不過楊碩亨說到自己沒有心力去談戀愛,而且又離過婚,所以不想要耽誤人家的青春,但實際上是楊碩亨喜歡自己一個人,以後也不會想要談戀愛,因為自己沒有自信不讓對方傷心,畢竟自己曾經也傷過前妻的心。

▣金雋婠遇到一個棘手的病人一直大量出血,不能進行手術,只能用紗布止血,病患的媽媽希望可以最後一次摸摸他的兒子,他們看兒子的橋段讓材學淚崩,最後材學想出另一個方法嘗試。楊碩亨則是遇到一個胎死腹中的孕婦,楊碩亨還是決定停診四十分鐘,外面的孕婦本來都在生氣抱怨等太久,但聽到這孕婦的哭聲,所有孕婦都安靜地等待,知道這位媽媽失去孩子的痛苦。

▣蔡頌和對潤福說到以前一個病人讓他很遺憾,覺得當時自己要是再從明一點或許就可以救活那病患,而那個病患就是潤福的媽媽,這可讓道潤找到她想要道謝的醫生了。金雋婠因為緊急手術而錯過要去機場送李翊純的時間,讓他內心很難過,因為他還準備好了聖誕節定情戒指,卻沒有辦法送出去,材學醫生馬上叫他問女朋友要不要送不就好了,女朋友一定會給答案的,材學醫生還藉機教訓金雋婠真的很不會談戀愛。

▣蔡頌和搬家這一天也是李翊晙要去西班牙的日子,特地在蔡頌和搬家之際去找蔡頌和,告訴她自己喜歡上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蔡頌和當然知那對象是自己,所以李翊晙要她等他從西班牙回來之後在回覆就好。

▣楊碩亨決定不要繼承父親的公司。聖誕節前夕,各自的病患都有好消息,連病患都有好消息,但金雋婠寄去給李翊純的包軌卻因為收件人不明而被退回。

▣張冬天找了機會對安政源告白,並且哭著告訴他繼續在醫院當醫生,待在自己身邊,安政源也認真接受冬天的心意,其實安政源以前就喜歡張冬天醫生了,而蔡頌和在去束草醫院之前,早就已經希望安政源可以繼續當醫生救更多人,所以安政源早已經下定決心繼續當醫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