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片,科幻

Netflix《劇場版美少女戰士》評價、心得、劇情討論:力量是心中油然而生來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話說,七年級生後半段說了小時候沒有看過《美少女戰士》不知道有沒有人信?XD 我的童年就是只有瘋狂看《名偵探柯南》殺人命案~完全沒有接觸過《美少女戰士》,只知道女主角叫做月光仙子「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就這樣,所以這次Netflix上線了《劇場版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讓我有點興趣,好來讓我彌補我的童年沒有享受過的少女浪漫~~~♥♥♥


然後我要說,我看這部動畫是以一個全新的觀眾來觀看,所以就是單純以一個觀眾看電影的概念來講一些心得和劇情討論,然後只要討論到這種改編的不管是動畫或是影集都會被有些讀者說應該要去看漫畫、原版作品等等…,我自己對那些沒興趣,因此就單純是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來觀賞《劇場版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而已~

Ads
Ads


Ads





Netflix《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Eternal》評價+心得


先說說《劇場版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這部動畫好看嗎?IMDb評分:8.1 / 10(即時分數這邊請),一開盤可以這麼高分是相當不錯的,只是目前投票數不多,但我看完之後覺得落在7.5分到8分差不多~其實有超乎我的期待!可以推薦給大家。

Ads


我想這部動畫的上線應該是讓過去有月光仙子童年的觀眾滿滿得懷念吧~《美少女戰士》的2021最新劇場版,劇情改編自《死亡月亮篇》,劇情大綱為是在一次的日全蝕時,「死亡月亮馬戲團」趁著地球短暫黑暗之際帶著暗黑力量入侵地球,想要佔領地球,而以保護地球為使命的水手戰士們必須要團結起來將這暗黑力量給消滅。


在我看完這部動畫之後覺得這部動畫真的好長~不過在劇情上卻是有著意想不到作者想要表達的核心理念以及聚焦不跑題,因此雖然篇幅很長,可是在細節上卻讓我這個完全沒接觸過《美少女戰士》的觀眾來講非常詳細,尤其水手戰士們加一加也要十來個,然後居然就這樣讓我記住了XD 對小白來說是個很好認識美少女戰士的過程,對月光仙子迷的觀眾來說則是像在複習一樣!



Ads


我還蠻喜歡這部動畫故事前後呼應的連貫,也喜歡劇情上的不空洞,雖然早就知道這種正邪對抗的題材肯定是美少女戰士會贏,不過我也覺得作者給觀眾的正能量就是無敵爆棚,果然很適合孩子們觀看,然後看完這部我才知道原來《美少女戰士》的世界觀格局其實也蠻大的欸XD 不禁回想如果我小時候看這樣多角色的卡通以及那麼多星球會不會覺得有點吃力~~~哈哈!然後我要說這部動畫完全是充滿浪漫的戰鬥,在畫風上就是男帥女美(艾利歐斯有圈粉到我♥),然後小小兔超級可愛!♥  (看我本篇用多少♥的圖案就知道我內心的少女心噴發~


在本部動畫中,可以發現散發出的正能量很多,但也是我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之一,不管是角色上不被邪惡的黑暗力量給趁虛而入的表現,還是劇情上要告訴觀眾在面對自我認同與肯定的過程中必須要堅定自己的內心,自己就是給予自己力量的人,只要有點疑惑與動搖,就會被暗黑力量給吞噬!(你看看,這是多麼正能量的題材與理念啊!)對我們大人來說,這樣簡單的道理雖然在動畫中可以容易理解,但動畫衍伸出來給現實世界的觀眾,就靠觀眾怎麼找到心中那股力量,那才是觀眾自己的課題據說這就是《美少女戰士》作品中一直保持不變的理念


當然,說到美少女戰士一定會有變身過程!在本動畫中所有的水手戰士都有變身過程,但阿衛(燕尾服蒙面俠)我沒有看到完整的變身過程,只有變身後的樣子XD 然後本動畫讓身為少女的我不滿意就是本篇阿衛戲份實在太少(敲碗),甚至是被詛咒入侵內心,弱弱地需要水手戰士保護~看來我只能去找動畫來補我空虛的內心啦XD


總之,這部動畫我覺得不錯,不管你有沒有看過,都很適合觀賞喔~看完後想要喊「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大人在看動畫不是只有看戰鬥過程,其實嘗試去了解劇中想要傳達的理念,對自己有什麼影響才是最重要的喔



Ads





Netflix《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Eternal》劇情紀錄討論

♥《美少女戰士》人物角色簡介


先來說說小兔身邊的其他水手戰士們,她們都是月野兔的守護戰士們(其實還包括底下要講的外太陽系四戰士,只是她們曾經選擇回歸正常生活而離開小兔她們),如果觀眾看到本動畫第二部的最後就可以知道罪惡四重奏被加冕為小小兔的守護戰士,這樣的道理是一樣的,圍繞在月光仙子身邊的那些水手戰士們都是在給予月野兔力量,以及保護她。

木野真琴(木星):父母很早就去世,自己一個人獨居久想要有自己的幸福家庭,她的夢想是嫁給一個年輕英俊的男人,並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花店和蛋糕店。

愛也美奈子(金星):她是守護戰士中的隊長,想要當偶像,她的外型跟小兔很像,據說以前常常為了保護小兔而偽裝成小兔引誘敵人。

火野麗(火星):從小父母夢想是承襲爺爺神社,成為宫司,她對於男人比較沒有懷抱著什麼大夢想,對浪漫的事情不是太感興趣,所以其他水手想要交男朋友的時候,她並沒有興趣。

水野亞美(水星):是水手戰士中的智囊,智商過人,媽媽是醫生、爸爸是畫家,但兩人離婚,現在亞美常收到爸爸在他的生日寄來的明信片,而她的夢想是希望有人可以在旁邊愛著她。



Ads



外部太陽系戰士的職責主要是阻止外星人入侵太陽系。在第一部的內容中有被內太陽系四戰士提及,但真正是在第二部劇場版中才正式登場,我覺得她們的攻擊能力比內太陽系四戰士的攻擊力更為火爆,尤其天王遙XD 一登場那畫面就嚇到我~從本動畫看來這四個戰士像是與小兔她們分開有一段時間,過著一般人的生活(因為片中天王遙、海王滿一登場就引來旁人說他們回國了…blah..blah..blah)~我想也是因為她們這段時間在扶養著小螢?(然後外太陽系四戰士都是出社會人士,不同於內太陽系四戰士都是學生,所以在思想上也比較成熟)


小螢在前世的故事有一大串,這個我不提,但她會在本片中從原本的小嬰兒變成現在的小少女,是因為她獲得月光仙子的力量得以轉世並於地球上重生(所以她覺醒時有想起月光仙子的畫面是這樣來的),轉世後由外太陽系三戰士共同養育,她的再度覺醒是因為與小小兔的連結,所以她片中有說她是為了保護任務以及想要和小小兔一起奮戰。

天王遙(天王星):原本我以為他是帥哥一枚,沒想到是女生呀~天王遙是名有名的賽車手,與海王滿是一對戀人,在動畫中她的外表是可男可女,連聲音都可以變。

海王滿(海王星):是有名的小提琴家,是聖物「深海之鏡」的擁有者,在片中可以看到小小兔也有拿著這個鏡子看大家以及地球的狀況(一個即時轉播的概念)XD

冥王剎那(冥王星):我覺得她這個角色看起來就像亞美一樣是個四戰士中的智商擔當,片中可以看得出她與亞美在知識上的交流頻繁,常讓亞美想起她,她對時間的扭曲非常敏感,尤其在日全蝕發生變動當天就馬上有感覺。

小螢(土星):成長速度極快,是透過月光仙子的力量轉世到地球,並且由以上三位戰士扶養長大,年紀與小小兔相仿,兩人是好朋友。

 



Ads


♥《亞馬遜四重奏》人物角色簡介


本片中並沒有完整交代這亞馬遜四重奏的背後完整故事,我找了資料妮關於他們的由來如下:「黑蕾亞女王發現到在那裡玩耍的四人所蘊藏十分強大的力量,之後便利用咒語強行喚醒四人,並給她們亞馬遜石,永遠保持這四位女孩的兒時夢想,好讓她們永遠長不大,永遠為死亡月亮馬戲團奉獻心力,她們可使出各式各樣的把戲」(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至於亞馬遜三重奏則是透過四重奏指揮來攻擊水手戰士們的角色~就是「鷹之眼、魚之眼、虎之眼」。

貝絲/比絲比絲:擅長使用鞭子,其手下妖魔也常常是以動物為主要造型,像是本片中的鷹之眼、魚之眼、虎之眼等。

瑟蕾/菲妮菲妮:她是花之魔術師,擅長以亞馬遜的花與種子來進行催眠和迷幻術。

津津/祖茵祖茵:她喜歡在取得人類的夢之鏡前,讓自己以實現他們的夢想為目標

帕帕/柏拉柏拉:她被稱為「玩球魔術師」,擅長玩球,在片中比較常看見她拿出一顆球來施展法術攻擊水手戰士們(她的表現讓我印象最深刻)。



Ads





♥死亡月亮馬戲團的開始


夢之鏡,小小兔說以前媽媽有說過床邊故事,有說到鏡子的故事,應該就是個開端,在鏡子裡有另一個黑漆的世界存在,所以在新月的黑夜十分不可以照鏡子,不然會被拖進鏡中的另一個世界。在一開始的第一幕就是死亡月亮馬戲團中的珠兒可妮雅對鏡中的女王說話,代表裡面的鏡子裡的世界真的存在。

然而,我覺得兩個反派角色被作者設定得很特別,因為原本我以為以下兩者反派是不同人,但事實上是同一個人,因為在月光仙子最後破除暗黑力量之後,鏡中的妮赫蕾妮亞反倒是變成珠兒可妮亞,爬了文之後才發現她們其實是同一人啊!

妮赫蕾妮亞:是被希蕾妮蒂女王(小兔的媽媽)封印在鏡子內,在鏡中的妮赫蕾妮亞其實是年輕漂亮的女人,指使著外面的珠兒可妮亞做事,但鏡中的妮赫蕾妮亞是把美貌給封存在鏡子之中,而恐怖醜陋的外表就是珠兒可妮亞。

珠兒可妮亞:她是妮赫蕾妮亞的肉身,外貌奇醜無比又非常老。


死亡月亮馬戲團來到地球是想要佔領地球,打造成自己的星球,這這些被迷惑的人類沈睡之後進入惡夢模式,就是滋養妮赫蕾妮亞可以覺醒的力量與養分,因此他們趁著日全蝕之際入侵地球。



Ads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愛情線發展


話說,在感情線上最讓我有感覺的是艾利歐斯跟小小兔,反倒不是小兔和阿衛欸XD 先來說說小小兔對阿衛的愛戀好了,在電影一開始的小小兔夢想要快點長大成像小兔一樣美麗的女人,但事實上小小兔是阿衛的女兒,但是是30世紀未來的新倩妮迪女王(小兔)與安迪米奧國王(阿衛)的女兒,所以在本片一開始小小兔對阿衛撒嬌,腦中戀父情結馬上浮現,這是…亂倫?XD


不過還好作者為小小兔安排了另外的感情線,才是我比較喜歡的感情線,天馬的出現既神秘又帥氣,而且兩人年紀應該比較剛好,至於與小小兔搭上線的另一半就是艾利歐斯,
從動畫中可以知道這個艾利歐斯被妮赫蕾妮亞禁錮著,他說想要拯救艾莉西恩,所以這個艾利歐斯就是守護地球王國的聖地「艾利西恩」的祭司,使命是保護艾利西恩和地球,以及安迪米歐王子,所以這個艾利歐斯是找上小小兔來求救就是了。


光是小小兔與艾利歐斯的相遇,就讓我看得心裡一陣陣蘇麻~片中兩人親了…兩次?(我最愛第一次的畫面,其實我覺得艾利歐斯比阿衛還帥氣欸~~)至於艾利歐斯與小小兔兩人會不會有修成正果的一天呢?在本片最後有暗示他將成為小小兔的王子,時機也正是小小兔成為真正的淑女時,在原本的作品之後的確兩人會是修成正果。



Ads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第1部重點內容


從第一部看來就是大致上交代角色的簡單背景以及他們對自己的內心夢想,並且透過亞馬遜四重奏去扭曲他們所懷抱的夢想,為的就是讓更多人可以被迷惑並進入惡夢,來讓女王可以復活的能量~這也等同於要讓角色去看清楚自己內心中對夢想的堅定,而不是迷惘,因為只要迷惘,就會落入陷阱。


第一部我覺得用了很多的篇幅去告訴觀眾在小兔身邊的角色故事以及小兔本身對心中想要的夢想有迷惘,例如小小兔的心中要更獨立堅強與成熟、小兔的心中則是不必這麼快長大才行,還有亞美希望有人可以在身邊愛她、火野對繼承神社的目標有所動搖、小真想要幸福家庭卻可能需要拋棄當水手戰士的猶疑、還有美奈子是水手戰士卻無法變身的恐懼等等,上半部利用蠻大的篇幅去告訴觀眾只要想著真正的夢想,換個方向有正能量就可以翻轉以及對內心的堅定。



其實也很符合青少年對於自己的夢想有時會疑惑和不堅定的狀態,畢竟水手戰士們都還是學生,這樣的橋段安排和題材其實也很像在象徵著青少年在找尋內心自我認同的過程,有時候會被外界給迷惑而漸漸地被扭曲。



Ads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第2部重點內容


總之第一部的劇情就集中在這些水手戰士一個個被拉近惡夢裡,然後亞馬遜四重奏派出的三個手下都一個個陣亡~所以下半部則是在著重在外部太陽系戰士的角色~並且讓所有的水手戰士都匯集在一起對抗黑暗力量。而原本的這三個戰士都失去變身能力(因為處於結界之內),以為是因為過著正常生活而導致,但小螢本身對力量的覺醒則是讓他們發現自己還有戰士能力的關鍵角色。


而第二部中也可以知道本片想要傳達的世界觀,再搭配到一些些的世界觀解釋以及每個角色各自要保護的星球與職責,例如地場衛就是要地球王國的守護者,而艾利歐斯也是地場衛的守護者,可以從中知道這些戰士們會有一層又一層的守護者。



Ads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結局表達意思?


最後給觀眾一個重要的結論,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星球,光明與黑暗只有一線之隔,只要稍微流露出你對黑暗的害怕而流淚,黑暗就會變成龐然大物來侵蝕你,然後吞噬光明,你想要戰勝黑暗或暗黑力量,就得讓心中的星球一直發光才行。我想這對我們大人看這動畫來說可以得到的啟發,在許多事情如果有著負能量想法或是黑暗思想,那些不好的能量就會隨之而來,想要不被負能量給吞噬,就必需讓自己充滿光明正能量(至於怎麼做到?我想在動畫中每個水手戰士都已經示範過一遍了,每個人心中都有顆星球,要讓它發光發熱)。


最後公主王子也晉升為國王王后,就像加冕典禮一樣,亞馬遜四重奏也因為光明的力量變成太陽系四小行星的守護者(水手戰士),他們的這個反派角色也象徵著心中的光明被吞噬成為暗黑力量,最後這些守護者對小小兔說「期盼妳成為獨當一面的戰士,那才是我們真正覺醒的時刻」。


也就是說在未來當小小兔(水手小月亮)成為一個不再依賴別人的戰士時,就可以跟小兔一樣擁有自己的幫手們~這也呼應第一部一開頭小小兔希望可以跟小兔一樣有漂亮的身材和可以一起奮鬥的夥伴。



Ads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