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評價+劇情+心得:自由是何等美麗又是何等殘酷呢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約定的夢幻島》第一季劇情複習與評價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我當然要逃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評價


動漫《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於2021/6/1在Netflix上線,之前看過第一季之後一整個覺得這部作品太神,第一季滿滿的刺激與緊張橋段讓我忍不住一集接一集追,這次上線第二季,看完之後覺得第二季不像第一季那麼神,比較像是流水帳的方式在紀錄孩子們逃出農場後的生活~


原本我還覺得網路上的網友說的第二季崩壞很誇張,但看完第二季之後的確讓我有些失望,我個人是沒有看過漫畫版本,所以不知道跟原著有多少落差,不過就動畫內容來講,第二季的這些小孩反倒是不像第一季這樣智商在線,我反倒覺得這些小孩在第二季根本「幸運在線」,少了像第一季一樣精彩鬥智的橋段,就變成像是小孩一直逃一直逃的戲碼,重複不斷上演,然後路上遇到各種幸運,像是沒食物吃就發現魚(然後直接試毒,這樣沒死簡直幸運),還有路上遇到一些鬼總能迎刃而解(有幾次黑畫面帶過,然後就結束被鬼追殺的橋段,我還在等你們智商在線殺鬼呢…)。

Ads
Ads


尤其我原本很期待三個小孩再次合體之後會有什麼厲害的計畫,卻沒想到就有著意見分歧的開始,雖然這或許是想要打造有不同的解決方法,可是各做各的事的確少了份那種刺激感,而在第一季很重視的感情刻畫卻在第二季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在第一季甚至還因為諾曼被出貨而大哭!第二季卻是沒有什麼感覺(還是其實是我有問題?)然後艾瑪他們逃出了一年多卻一點進展都沒有,一直在躲避鬼,話說啊~如果諾曼真的死了一直沒有出現,那你們是不是一直打算這樣下去讓菲爾乾等呢?

Ads


總之第一季對我而言覺得是神作,第二季的敘述手法上太跳,有些故事線斷斷續續草草結束讓我情感醞釀一直斷,就像是伊薩貝拉已經跟鬼約定好要把孩子們帶回來,結果中間隔好幾集還沒出來,然後我又忘了她的存在~XD 不過,不管第二季結局在你心中是好是壞,我還是拍手告訴你追完了!最後我要說,第二季沒有讓我後悔追(但的確劇情編排細膩度差很多),就是不到第一季的神就對了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劇情+心得

圖片來源: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1集劇情+心得

➤接續第一季,艾瑪與雷帶著大家一起順利逃出農場,在外面逃過鬼的追殺,來到一個大森林休息,雷對艾瑪道歉,如果當初自己是同一夥的就好了,就不會讓艾瑪受傷。

➤然而,他們下一步要去哪裡呢?艾瑪拿了諾曼所留下的那隻鋼筆,於是想要下一步就去找威廉密涅瓦先生,透過諾曼留下的那隻鋼筆,孩子們一一解開暗號,從中得到指示。同時,他們也發現外面的世界和「烏戈冒險記」這本書很像,也就是說這本書是外界世界的指南。

➤另一方面,鬼也跟了上來,並且數量還不少,糟糕的是吉爾妲帶著不擅長運動的孩子一起跑了,但在雷想到要怎麼消除鬼的同時,引出更多的農場派來的獵人出現。然而,就在他們要被抓的同時,突然出現不知名的人幫助這群孩子。

➤只是這兩人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他們明明是鬼,為什麼要救人類?



Ads


剛逃出農場的孩子們,除了要想辦法解決食物以及水的問題之外,還要計劃下一步要去哪裡,原來諾曼留下的那隻鋼筆這麼厲害,居然有隱藏版的地圖,如果有這麼厲害的技術,那外面的世界可想而知也不是太落後,不是嗎?

圖書館有貓頭鷹標章的書只有一本,就是神話的書,那就是可以解開鋼筆的密碼本,可以用那本書解開案號,這也難怪艾瑪會說威廉先生會帶領大家。所以第一個輸入的字就是Human,裡面寫著「需要幫助的話就來找我」。這一集看著這些孩子個有貢獻和智商在線,各個求生知識根本比我還強,果然平常還是要多讀書啊!(不然我只知道去河邊裝水,然後被鬼抓到XD)

話說一開始就好緊張,雖然上一季的雷在鬥智方面表現非常出色,可是農場派出的獵人其實更厲害,速度更快,再加上艾瑪因為耳朵的傷口裂開而暈倒,在雷與大家分散之際,艾瑪又無法清醒。但第一集卻有著轉折,因為似乎有人一直在幫忙艾瑪與雷他們,帶出其他神秘的角色(他們都戴著頭巾)!只是就在我以為艾瑪他們運氣很好的時候,卻沒想到這兩個是鬼!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2集劇情+心得

➤這兩個幫助孩子們的鬼是艾瑪與孫居,曾經是鬼,但現在反而不吃小孩,只吃食物,他們不吃人類是因為信仰關係所以決定不吃人類。

➤艾瑪與雷問了孫居外面的世界如何,還有人類發生什是了?他們才知道會有農場的存在是因為鬼與人類在以前時間開始互相殘殺,某天人類提出一個專門飼養人類的農場,兩者以「約定」方式不互相往來,隨後鬼與人就分為兩個世界各自生活,他們所屬的地方就是鬼的世界。

➤然而,這樣也就代表說外面世界是真的有人類存在的,只是「約定」中有提到人類、鬼是不能互相通的,艾瑪與雷認為即使如此還是可以值得一試。

➤隔天,孫居帶他們去到出口,艾瑪與雷則是告訴大家接下來的計劃,讓其他孩子非常有信心, 同時間也開始學習求生技能與知識、製造武器,艾瑪也跟孫居先去地面看看世界場勘,並且學習如何捕獵。



Ads


為什麼有不吃人類的鬼?

穆吉卡與孫居兩個突如其來不吃人的鬼其實來歷有點突兀,因為他們說自己因為信仰,決定不吃人類,也就是說鬼可以選擇不吃人類是可以自由選擇的事情,等於並非一定要吃人類才能活。

只不過在這一集裡從孫居的口中得知「第一次這樣和人類講話」這句話來說,原本讓我以為外面的世界已經沒有人類,因為孫居說到自己以為只有農場裡有人類,但事實上在仔細去推敲,應該不是指外頭沒有人類,而是歸根本不敢接近人類,所以孫居才會很久沒有和人類這樣交談。

當然,本集也透過孫居而說出外面世界的樣貌,基本上人類與鬼現在分在兩個不同世界斷絕往來,是因為人類與鬼以前有「約定」要飼養繁殖人類給鬼,所以恩典農場之家就是其中最高階的農場之一,而且這樣的約定已經延續了千年,但這樣也就是說,人類還是存在的!

不挺身戰鬥就無法守護」,這是孫居給艾瑪的一句話,因為人類會有惻隱之心,如果艾瑪想要守護其他孩子,就必須要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以及殺生。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3集劇情+心得

➤與孫居、穆吉卡分別後,穆吉卡給了艾瑪一個項鍊當護身符,隨後,艾瑪他們帶著孩子踏上前往威廉先生的旅程,只不過會幫忙這些孩子們的孫居其實別有用意,為的就是讓他們野放,以後在野外繁殖,這樣就可以以狩獵方式取得「食用兒」,也不違反教義。

➤孩子們走了許久,已經到了B 06 32的位置,但這個位置卻是一個荒涼的地方,什麼都沒有。但是透過雷的解謎,果然有個地下密室,雖然這裡完全沒有人,但牆上確實是黏著一封給他們的信,原來,這個避難所是威廉先生為越獄者所準備的。

➤雷利用避難室內留下的無線電偷聽第四農場的媽媽定期回報,打算利用這個設備來獲取一些情報。唐找到一個有著貓頭鷹標記的們(上面摩斯密碼寫著「pen」),果然用那隻鋼筆就能打開,並且接到威廉的來電,只是伊貝特則是發現一個寫著「救命」的房間。



Ads


孫居雖然前兩集非常善良,不過在與孩子們分別之後,他馬上露出本性,原來孫居會幫助這些小孩是有目的的,爲的就是讓他們以後在野生自然繁殖與增加,這樣的話以後就會有源源不絕的食物。

「原初教義」信仰上,以狩獵的形式獲取陳創造的生命,是不屬於背叛神的。所以呼應到前一集的孫居所說,他們是一位信仰而不吃人類,其實是有條件的~如果是在野生獵捕的人類,並不違反教義,因此孫居的目的就是野放這群孩子,讓他們自然增加,以後就可以自由獵捕。

也就是說,鬼還是鬼,本性還是不會因此蕩然無存,因為他們天生就是如此。雖然孫居別有目的,但他多少對這些孩子還有有用處,還是殺了那些農場派來的獵人,這樣那些孩子就可以隨自己的意去繁殖更多。

這個避難所我想是孩子們有史以來最幸福的一個地方了吧,原本內心所存在的恐懼都一掃而空,這才是他們出生後所謂的第一次真正生活。只是伊貝特發現有著「救命」的那個房間讓我很在意,而且這個威廉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4集劇情+心得

➤威廉密涅瓦本名是「詹姆斯拉托里」,曾與農場有關的人,但有一天因為千年前人類與鬼訂下的約定,而導致食用兒成為犧牲品的事情,作為一個人類,忍受不下去,所以偷偷在送去農場的書上動手腳,但這件事也被農場發現而被追捕。

➤威廉在電話中告訴艾瑪人類的世界位置。時間一天又一天過去,農場沒有發生大事,伊薩貝拉反倒是被祖母給關了起來。然而,好日子可沒有一直延續下去,農場的追兵已經到來,炸了這個避難所。

➤雖然孩子們逃出避難所,但外面已經有一大群軍隊守著,就在大家無法逃脫之際,一個大的鬼突然出現,孩子們趁亂逃走,同時,伊薩貝拉被要求去執行帶回所有孩子的任務,只要把所有孩子都帶回來,就能永遠獲得自由。



Ads


艾瑪接到的那通電話是個錄音,上一集我還不太能確定威廉先生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但這集這通電話比較像是威廉先生不在那裡,只是他到底是不是還活著還有點令我懷疑,因為伊貝特找到的那個寫滿「Help」的房間,看起來很像是威廉就此失聯,接下來就只能靠孩子們自己來了。

話說看到目前為止有點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沒有像第一季的鬥智戲碼,所以覺得很不刺激而且這些孩子在外面的生活未免也太好運,不僅遇到不吃人類的鬼,還有這個避難所可以一直生活下去

但我正在這樣想的時候,發就馬上有人炸了避難所,突然來個很大的鬼,突然讓我發現在第二季中有了很多對比的畫面,例如很高如天際的鬼,高得看不見天空的樹,再與小孩的比例之下,顯得世界非常的大!

而本集最後開了一個伏筆,也就是伊薩貝拉從鬼那裡獲得一個交易,就是把小孩子們都帶回來,並且可以獲得自由,而最後鬼跟他講的那句悄悄話,我覺得是「還可以把雷帶走」~(我覺得啦~)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5集劇情+心得

➤一年過去,孩子們在鬼的世界找到一個落腳之處,雖然沒有像避難所一樣有著安全的空間,但至少有個藏身之處。然而,他們在這裡就已經自身難保了,如果還要去救菲爾他們的話,肯定會更困難,再加上要一路往西去人類的世界會更加不可能。

➤艾瑪又開始自責不能讓大家順利去到人類的世界,而且現在一直沒有救菲爾的計劃。

➤隔天,正當他們準備要一起去找食物時,突然有個瞎掉的鬼爺爺出現來祭拜,這讓艾瑪也發現鬼也有家庭,並且不吃人肉的話就會退化。

➤在鬼城鎮上,艾瑪他們被盯上,雖然艾瑪與雷當誘餌甩掉兩個鬼,但卻也招來更多鬼出現,可是這些不是來攻擊艾瑪的鬼,而是諾曼帶隊而來的救兵!



Ads


本集一開頭就將鬼的世界給呈現出來,以及那些被殺死的食用兒是怎麼被做買賣,也提及不同部位會有不同的價錢,最好的肉也被送到貴族裡去~這一段呈現出高等級級別食用兒在外面被鬼看到會毫不猶豫被追捕的原因。

只不過我覺得第二季好像把許多橋段拿來拼拼湊湊,有些事情都還沒有交代完畢就已經跳下個橋段,就例如是這一集突然時序已經是一年後,我還在想那些孩子在上一集遇到的那個大怪獸到底怎麼逃過的。還有在一開始的集數中被一個怪物追殺到樹林裡,然後跑一跑就一個黑畫面結束了~

在廢墟聖殿裡,那個瞎掉的鬼爺爺新出現的角色,雖然短暫,但也透露出一些訊息,從一開始鬼也有著市場的表現來看,並不是每個鬼都可以有東西吃,人類是他們最奢侈的東西,而那個鬼爺爺來到聖殿中是為家人祈禱,也就是說鬼也有家人,也有社會體系,並且鬼也有貧窮沒東西吃的時候,並且道出「這些鬼吃人肉的必要性」,因為不吃的話會退化

但是這一集的諾曼回來了!但他為什麼沒有死掉?我記得在第一季的時候,我有特別提到諾曼被出貨那一天,跟著媽媽要去到被出貨的房間時,那時候畫面只帶到諾曼驚訝的表情,之後就沒有交代到諾曼是不是有死掉,果然,在第二季的時候第五集最後竟然讓諾曼回來了!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6集劇情+心得

➤諾曼出現後,艾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是諾曼,原來諾曼只是被送到別的農場,而跟著諾曼的還有其他人類,只是現在諾曼是在拉姆達7214,也就是食用兒的實驗場,為了就是要快速製造高級的食用兒,但他們卻製造出可以殺掉鬼的人類。

➤諾曼還製造出可以讓鬼退化的藥品,於是諾曼早就已經計畫讓整個鬼城鎮的鬼都吃下這個藥,將鬼滅絕,在這裡創造人類的世界就好。但艾瑪卻很不想要殺鬼,因為艾瑪覺得他們也有自己的家庭與名字、生活。

➤雷與艾瑪去到諾曼的據點想要找諾曼先談不要殺鬼的事,不過在這裡遇到諾曼的同伴,發現諾曼跟以前不太一樣,並且這裡的同伴似乎都是支持著要殺掉鬼,並且吃掉鬼。從諾曼口中那個不用吃人肉也可以不退化的少女鬼就是「邪血的少女」,諾曼驚訝她還活著。



Ads


看來食用兒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從上一集中可以知道鬼必須要吃人類是因為不吃的話會退化,所以在食用兒上才會想要進行實驗是否可以快速進化或是量產,結果有著驚人的產物,製造出可以殺掉鬼的人類。

諾曼的加入真的是神救援啊,這一季中的雷沒有什麼厲害的神推理或是智商表現,諾曼反倒是回來就變成軍師了,還製造出可以讓鬼退化的藥品。諾曼所利用的計畫是讓整個城鎮的鬼都退化,互相攻擊,而諾曼一直把艾瑪的話放在心中「如果沒有人類世界的話,就是創造人類的世界吧」,我在想,諾曼應該是在想著如果滅掉鬼城鎮,在這裏成立一個人類的世界就好!

諾曼的出現簡直就是一個明燈,只是艾瑪還是一貫的舉動,就是要不一樣,之前在第一季的時候也是這樣,堅持要救出每個孩子,所以變成諾曼開始想辦法,所以這埸次艾瑪又堅持不要殺掉鬼,也等於是說諾曼又要傷腦筋迎合艾瑪的想法了~

所以這一集的雷等於是中間的橋樑,因為他的考量也沒錯,不一定所有的鬼都會因為諾曼的藥而退化,有可能像是孫居、穆吉卡一樣不用吃人類也不會退化的鬼,而雷的考量也是沒錯,因為鬼還是鬼,不可能與鬼共存,看孫居最後與孩子們道別後露出的本性就知道,他們並不是真心付出善意而想要幫助孩子們的,鬼還是有自己的本性。

然而,諾曼的方法就是好的嗎?會不會變成一場大戰?畢竟透過諾曼的同伴們可以發現他們很想要對鬼報仇,如果一個不小心,我覺得或許可能會引發鬼與人類之間的戰爭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7集劇情+心得

➤諾曼說,穆吉卡從誕生以來就沒有吃過人類,不吃人類也能保持外型與智能的超特意個體,最後被記載到的時間七百年前,她只要用一點血液就能將力量傳給他人,喝下她的血的鬼就能得到同樣的體質。

➤這次諾曼認為,如果同情鬼,能保證他們會抑制食慾嗎?儘管艾瑪說可以逃去人類的世界,但不幸的消息是那已經被農場給破壞掉,而唯一的出口就是在農場深處,再者,諾曼擔心的是沒有人可以保證人類會接納他們。

➤最終,艾瑪與諾曼做出交易,如果可以五天內找到孫居、穆吉卡他們回來,這樣就取消滅鬼的計劃。同時間芭芭拉因為被實驗的關係,頭痛欲裂的症狀越來越頻繁,這不得不讓諾曼要加緊腳步實行計劃,因為他們壽命不多。



Ads



看到這裡,我心中燃起艾瑪的想法太過於理想化的念頭,說實在話我自己是無法像艾瑪一樣可以在自己的生命和未來都沒有希望的狀態下還可以考量到鬼的存在(這個是我比較不理解的點)。

不過諾曼說到重點,威廉先生已經不存在,而且是被人類所殺,不管是人還是鬼,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然而,我覺得諾曼也有點怪,我不曉得是因為這一年多來的諾曼孤軍奮戰轉變還是如何,因為其他的實驗者所說的諾曼與艾瑪他們所認識的諾曼天差地遠,如果這是個伏筆,那也可以期待諾曼會不會是反派,但我覺得這可能性不大,因為諾曼都已經好不容易逃出來了,還殺這麼多鬼,怎麼可能會是幫怪物的那一派~(這一段純粹自我腦補過度)

至於諾曼為什麼會這麼急?是因為他的壽命所剩不多,如果不快點幫艾瑪他們,就會來不及了,畢竟光靠艾瑪他們的現有情報,可能真的無法自己想出一套計畫(看艾瑪與雷搞了一年多還沒有想到要去救菲爾的計畫呢~)。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8集劇情+心得

➤諾曼被出貨那天,遇見皮塔拉托里先生,是他邀請諾曼加入他的研究(拉姆達計畫),因為諾曼是自農場以來最佳的天才,但這個皮塔也只是個殺掉詹姆士而擁有支配食用兒權力的醜陋人類。

➤艾瑪他們出去去尋找孫居、穆吉卡,卻是一直找不到,最後在第四天找到,只不過諾曼卻提早一天實行滅鬼計畫,然而,就在諾曼要殺掉一個小孩時,遇到那個鬼爺爺,才發現他也是不吃人類的鬼,鬼爺爺愛護鬼艾瑪的樣子突然讓諾曼迷惘了起來,開始懷疑自己這樣做是不是錯了。



話說,這一集中皮塔拉托里就是「詹姆斯拉托里」(威廉密涅瓦)的家人?而詹姆斯拉托里是以前研究中心的守門人,這樣看來詹姆斯拉托里就是被這個皮塔給滅掉的吧,因為諾曼說過詹姆斯拉托里是被人類殺掉的,而且還是為了私利,如果皮塔想要擁有支配食用兒的權力,自然而然會想要消滅詹姆斯拉托里。

不過我一直在想,如果鬼不存在了,就真的是成功的方法了嗎?我總覺得邪惡的人類還會刻意製造出鬼,然後讓食用兒的供需還是被需要?然後,話說伊薩貝拉跟祖母做好交易之後,怎麼一直都還沒出來?

不過那個鬼爺爺也是個不吃人類的鬼,看來這個鬼爺爺基本上為家人祈禱的也是讓家人活下去的心願而已~在諾曼的這場計畫中,的確可以知道諾曼的計畫很成功,然而,透過畫面的呈現,我也能感受到艾瑪口中所說的「鬼也有家庭、家人」的感受!這也難怪艾瑪認為滅鬼計畫不好,因為他們也是被支配食物的無辜平民。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9集劇情+心得

➤在諾曼下不了手殺掉鬼的同時,艾瑪已經帶著孫居、穆吉卡趕到,艾瑪知道諾曼會自己擅自這樣決定是因為他想要一個人承擔這種痛苦。

➤透過艾瑪的開導,諾曼才知道自己要的不是對鬼復仇,而是要拯救家人,自己之前太過心急,所以現在選擇的是「家人」,諾曼的夥伴也能體會自己要守護的是讓諾曼這個家人不要背負著罪孽才是最好的選擇。

➤另一方面,農場裡已經決定菲爾以及所有小孩一起被出貨的日子,原來這是伊薩貝拉下的陷阱,她早知道孩子們會監聽無線電,所以用這一招把所有孩子引回來救菲爾,而皮塔已經計劃好拉姆達計畫,讓以後的高級小孩數量都可以量產。

➤鬼爺爺給艾瑪一個他在十五年前救過的年輕人身上的東西,這個東西就是筆的某個部分,也是密涅瓦給食用兒的一些希望,不僅有著農場的詳細內部地圖,還有可以治療諾曼這種被實驗人的副作用藥品,然而,就在大家開心計畫要去救菲爾的同時,竟然有人要背叛大家,打算與農場做交易!



Ads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前面的集數中諾曼想要滅鬼的時候我很贊成諾曼的計劃,不過當時我心中就有疑問,他這樣做的話會不會造成另一種戰爭或是真的能夠除根?在之前的集數裡我還覺得或許邪惡的是那些想要獲得利益的人類,因此剩下的鬼以及受實驗的小孩兩者都是一樣的,都是想要「活下去」

所以到最後突然就演變成不殺鬼,要去破壞拉姆達計劃,才是真正直搗黃龍的方式!只不過本集這樣轉換的確有點快速,畢竟鬼鎮這裡突然差點被消滅,然後復活下來的鬼後續也沒有作為、沒有生氣,實在有點不合理~而最後突然一個轉換另一個故事線,雖然就等於是我前一段所說的「最根本還是最高層的那些鬼與人類」,如果毀掉這個「約定」,沒有高層的鬼這一方的需求,以及不要有想獲取利益的人類,這樣就底下的其他小孩與鬼都不會受傷害,最終也能救出菲爾他們,但這樣的轉換還真是快XD 前一秒還在滅村還沒結束欸!

但是!最後有人打算與農場做交易!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10集劇情+心得

➤諾曼與雷、艾瑪已經在擬定救出所有小孩的計畫,但當中希斯羅,卻選擇背叛這些小孩,偷偷把作戰情報給皮塔,不過其實這是諾曼的詭計,為的就是要騙皮塔,想要聲東擊西。

➤然而,菲爾與其他小孩即將被出貨,菲爾已經緊張不已,諾曼的熱氣球計畫也進行著,皮塔當然有派其他鬼射擊熱氣球,不過這些熱氣球實質上是要讓農場發生火災,並且趁機從別的方向進入農場。




還好,鬆了一口氣,我以為文森特真的要出賣諾曼,把諾曼他們的作戰計畫告訴皮塔,但還好從畫面看起來比較像是諾曼故意要希斯羅告訴皮塔作戰計畫的,看來諾曼他們打算要聲東擊西。

話說這個計畫會不會太順利XD 小孩過程中還可以只遇到一隻鬼會不會太輕鬆?但讓我最感動的還是菲爾終於與艾瑪重逢!而在電梯這裡,所有食用兒都被關在電梯,所有的媽媽都拿著槍包圍,這是一個很棒的轉折啊,原來伊薩貝拉早就已經密謀其他媽媽來謀反皮塔(其實我還蠻不滿意第二季伊薩貝拉的鏡頭橋段很少,她突然在某一集跟鬼做交易,然後在這一集又突然出現,還我高智商媽媽啊!)

最後的確有帥到,所以鬼也是好善良,原本我還以為那些家人被殺掉的鬼會對人類報復,但事實上看起來這些鬼也是受到支配,因為貧窮,所以沒有飯吃,總歸一句,該要破壞的就是上面支配底下的上位者,而不是滅掉底下的人與鬼,這個概念與艾瑪的想法不謀而合,因為殺掉下層的那些鬼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上面那些支配著食物和生命的利益者



Ads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結局第11集劇情+心得

➤艾瑪希望皮塔也可以試著改變,不要成為被「約定」束縛的人,但是立場怎麼會是那麼容易就能丟棄的東西,因此皮塔寧願選擇自殺,也不要與艾瑪改變世界,不過艾瑪打算自己靠自己的力量創造新的世界。

➤農場失守的消息傳到鬼大王伊維魯庫大人的耳裡,艾瑪雖然帶著孩子們成功去到可以通往人類世界的門,不過艾瑪卻在門前駐足,不打算跟其他孩子們回去,因為她想要重新締結那個「約定」,打造一個不再有食用兒的世界。



Ads



我很慶幸自己還活著,有的罪孽活著才能償還,有的後悔也是活著才能消除」,我好愛雷說的這段話,媽媽們選擇留在農場,不過雷知道她們明明不喜歡這樣被束縛著,但卻因為心中對孩子們的歉疚而不敢奢求去到人類世界,不過,說穿了,媽媽們只是想要多活久一點不是嗎?我記得伊薩貝拉在第一集的最後有對雷說「為什麼會當媽媽?因為我想要活久一點」。說實在的,她們也是被支配的人。

最後還來最後一個故事線,也就是讓「約定」可以真正被改變,徹底打造成一個沒有食用兒需求的鬼世界,只是後面這個故事線會不會太混XD 用一些靜態圖片就交代完畢….。所以後面那些靜態畫面是發生什麼事?我先列出來給大家(據說這些是要看過漫畫的人才會懂內容):

  • 完成拯救人類的任務
  • 重新跟鬼王簽訂約定
  • 推翻王族統治讓穆吉卡登上王座
  • 之後艾瑪與穆吉卡分別,艾瑪在海邊與大家團聚,菲爾終於等到艾瑪!

另外,我是真的看了這個youtube解析才知道原來有許多劇情中間細節都被刪掉,難怪結局我一整個霧煞煞,如果看不懂結局來龍去脈的人建議看以下這個影片會比較詳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我當然要逃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