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8集劇情+心得:是大象自己認為被困在牆中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八集劇情大綱


♥️ 本集金句 ♥️

徐熙秀:「我會握著夏俊的手越過梟遠家的那一道聳立的高牆」。鄭書賢:「越過那道高牆的方法,就由我來告訴妳」。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徐熙秀從楊順惠那裡得知一切都是韓智容一手策劃但又欺騙自己時,崩潰到流產。徐熙秀終究還是說出為了自己和夏俊,打算離開梟遠家,而朱管家似乎發現徐熙秀的家有些不對勁。

◉韓振昊開始緊張韓智容要跟自己搶代表理事的位置,所以去找韓智容理論,只是韓智容的態度相當強硬,韓振昊則是威脅自己要告訴徐熙秀韓智容故意讓姜自慶進家門的謊言。韓振昊要金管家偷偷提供韓智容的一舉一動情報,並要他去挖一些有用的東西。而韓智容隔天馬上去找楊順惠,故意把自己做的一些錯事都說成是楊順惠指使和安排,把楊順惠給氣個半死。

◉徐熙秀隔天已經從醫院逃跑躲了起來,讓韓智容找也找不到,金管家偷看韓智容的私人手機裡都是男人的照片覺得韓智容是同性戀。同時鄭書賢找來窄門裡的大象作者詢問怎麼走出那道門的方法。

◉一週後,崔秀智想要主動找鄭書賢談畫廊的事,但被鄭書賢拒絕,徐熙秀回到家中,維持一樣的口徑假裝自己還懷孕著,並且對韓智容的說話態度反而變得尖銳起來,讓韓智容有點招架不住。

◉公司的代表理事即將要重新選,韓振昊、韓智容都在盤算著怎麼搶這個位置,而韓洙赫突然決定要和雅琳訂婚,但在聚餐上,韓洙赫卻鄭重表明自己絕對不會接受這門婚事,留下一陣錯愕的大家,也直接斬斷這糾纏不清的婚事,但這可讓楊順惠緊張死了,因為這樣雅琳的家族就不會支持韓振昊當代表理事,不過鄭書賢倒是老神在在說著韓智容絕對不會當上代表理事的。

◉金管家在朱管家的逼問下,竟然真的透露徐熙秀流產的事。而鄭書賢總算知道大象要走出窄門的方法就是直接走出來,因為根本就沒有那道牆,是大象自己認為被困在牆中的。在選代表理事這天,律師突然宣布韓會長的遺囑內容,而姜自慶也同時間來到韓智容的家,鄭書賢要求韓智容馬上回家處理姜自慶。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八集評價心得



Ads


◉韓智容的野心其實來自不甘心?


從韓智容對韓振昊在酒吧所說的那段話,其實可以感受得出韓智容的野心來自於不甘心,韓智容說到自己從小就希望可以得到父親的認可,而他與韓會長的關係並沒有很親近,因為他是個私生子,從小韓會長早就計畫好要讓韓振昊接棒公司,可是韓振昊卻是不成材,所以聽到韓智容說的這段話,我覺得他應該是已經忍很久了。


再加上他在梟遠家一直必須聽到楊順惠講金美慈的壞話,那份心中想要奪下梟遠的野心自然而然就會助長吧,畢竟有公司就代表掌權,在身為一個私生子,又不是長子的身份之下,拿下公司就會是他在梟遠家掌權的象徵。



而且韓智容的手段越來越灑狗血,不僅在沒人在的時候還去氣楊順惠,硬是要把楊順惠氣個半死,韓智容把自己做過的錯事都安在楊順惠頭上,這個舉動怎麼讓我感覺韓智容好像是故意這麼做,像是知道有人會在外面偷聽,所以這樣做,是想要營造楊順惠精神異常腦袋不清楚亂說話?

Ads
Ads


Ads





◉姜自慶這一集開始變好人?


突然讓我想到一句話「女人何必為難女人?」,現在的姜自慶突然對徐熙秀很好,尤其她在徐熙秀開始流產的那畫面就真的像是一個媽媽失去小孩一樣驚恐與心疼,連同徐熙秀回娘家休養她還是忍受徐熙秀對她的怒氣來照顧她,這可想而知姜自慶真的不是來毀掉徐熙秀,再者,我想姜自慶應該也是很自責吧,總覺得姜自慶是覺得這一切就是自己惹出來的事。


如果這樣的劇情走向,我怎麼覺得現在好像會漸漸地變成姜自慶偷偷是想要幫徐熙秀執行計畫?但是我和韓智容看徐熙秀的表情好像有點猜到徐熙秀怪怪的,總之,現在的走向就是韓智容與徐熙秀的諜對諜,看徐熙秀怎麼出招讓自己走出大門。



而姜自慶的出現,我覺得她們都是套好要來對付韓智容?可能也是呼應鄭書賢刻意要幫徐熙秀越過高牆,而最後出現的的那個喪禮想必是李慧珍(姜自慶)?因為夏俊戴了個馬蹄項鍊,如果導演是想要用這個作為隱喻,那喪禮可能是姜自慶,可是如果又搭配徐熙秀這一集說想要越過高牆的話,那也有可能是徐熙秀選擇利用這次機會來詐死。當然,搞不好也是有可能其實是韓智容的喪禮,畢竟現在他是本劇目前的最大反派,我就覺得他最該死啊,說不定三個女人聯合起來打敗一個男人,好像也是happy ending齁~~~XD



等等,一開始的畫面是朱管家?怎麼連她也有事?XD 搞不好最後的命案根本又不是命案,而是詐死的命案(?)



Ads





◉為什麼鄭書賢這麼肯定韓智容不會當上代表理事?


Ads

鄭書賢很明顯就是打算讓徐熙秀流產的事情先暫時隱瞞,畢竟韓智容會讓姜自慶離開也是因為徐熙秀懷孕,如果徐熙秀沒了孩子肯定會讓韓智容再次動搖,所以鄭書賢要徐熙秀流產這件事被保密自然而然有她的考量,畢竟韓智容只是因為徐熙秀肚裡的孩子才關心徐熙秀的啊(在徐熙秀懷孕前懷孕後態度差這麼多就知道)。


再來說說韓洙赫反對婚事的作法就好,他的做法既乾淨又俐落,我還以為他是受到什麼刺激突然要接受訂婚,沒想到是要在兩個家族面前直接攤牌自己不會接受婚約的宣言XD 但他的反叛的確是有點沒禮貌了一點,而且他和金宥妍兩人的感情線非常沒有什麼大火花~希望之後可以多一點感情線。



而韓洙赫拒絕婚事這同樣也影響到韓振昊是否可以當上代表理事的關鍵,因為雅琳的家族如果可以支持韓振昊,那肯定可以讓韓振昊保有現在的位置,所以韓洙赫等於是推掉韓振昊的前途XD 韓洙赫這個角色分明就是在打破上流世界規則的角色



然而,讓我比較在意的是鄭書賢很肯定智容不會當上代表理事這件事,為什麼鄭書賢這麼肯定呢?是因為她早就知道遺囑的內容?知道韓會長會指派誰是可以接管梟遠的人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