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第二季分集劇情+諸神VS巨人關係圖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挪威影集《21世紀諸神黃昏》諸神黃昏/ Ragnarök第二季已經在Netflix上線,IMDb表現也算不錯,總體評分為7.5 / 10 (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我推薦給大家看!第一季我覺得比較悶一些,但第二季整個北歐神話的許多故事基底都跑出來,看得非常過癮~如果第一季棄劇的人,可以撿回來撐過第一季就會超級好看


本篇文章為第2季《21世紀諸神黃昏/諸神黃昏/ Ragnarök》的劇情紀錄,如果你想知道關於《21世紀諸神黃昏/諸神黃昏/ Ragnarök》第2季心得與評價,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Ads
Ads



Ads




Ads





Netflix《諸神黃昏2》人物角色關係+世界觀



伊曼
(芙蕾雅)
在第一季中她曾經跟莫納說過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或許我們可以改變局面」,本集中她也展現類似念力操控人心的超能力。
溫琪
(女巫)
她是女巫,第一季結尾有談到女巫的伏筆,不過當時我以為是在講伊曼,這一集揭曉是在說溫琪,當初選定莫納的人,暗中一直默默地在幫莫納。在第一集中莫納去到的另一個世界時,她也是那個告訴莫納會有人幫他的人。
沃坦
(奧丁)
在戴上溫旗給他的項鍊之後,他宣稱自己是眾神之王奧丁,奧丁曾犧牲一隻眼睛換得永恆智慧,可窺視過去、現在與未來,為索爾之父,與洛基結拜為兄弟。
哈利
(提爾)
伊曼找來承接莫納超能力的人,但能力不像莫納那麼好。
哈爾沃
(暗黑精靈)
個子小,但有熊心豹子膽,暗黑精靈是住在山上的小生物,現在被稱為小矮人。


Ads


◍ 巨人VS諸神


  • 諸神黃昏:整體看起來,這個「諸神黃昏」搭配到現代的時序的話,那些天災指的大概就是劇中所講的那些「冰川融化」、「地球暖化」、「水質污染」等等環境污染。而在本劇中除了前述,諸神黃昏也就是等於巨人和諸神的一場戰役。

  • 巨人:尤圖一家人為「巨人」,包含維達、蘭恩、弗爾、薩克莎。從劇中薩克莎有說過,遠古時代「巨人」也曾經被尊崇為「神」,受到人類的膜拜與獻祭。在北歐神話中,巨人常會帶來毀滅性的破壞,是諸神的死敵。當然,諸神的出現對巨人來說也是一個威脅,因此在劇中,莫納的真實身份對尤圖一家人來說就是個威脅。

  • 混屯之怪:劇中的崔姆(維達的狗)就是混屯之怪,根據劇中的解釋,祂是與巨人結盟來對抗諸神的,推測起來崔姆比較像是地獄犬。

  • 諸神(索爾):劇中的莫納就是索爾的化身,具有極大的力氣(可以把鎚子丟到1.5公里遠、不自覺打壞東西),對於天氣可以莫名地預知、甚至最後一集能運用閃電攻擊維達,並且在劇中,莫納也是個對「埃達環境」願意挺身而出的人,符合索爾「法律和秩序」的象徵。


巨人 諸神
◍維達 ◍莫納(索爾)
◍蘭恩 ◍溫琪(女巫)
◍弗爾 ◍伊曼(芙蕾雅)
◍薩克莎 ◍沃坦(奧丁)
  ◍哈利(提爾)
  ◍暗黑精靈
路勒茲(洛基,半巨人、半神)



Ads


◍《諸神黃昏》每集北歐神話重點整理

<br>
<br>

諸神黃昏:北歐神話中的世界末日,以一連串的天災揭開序幕,最後由一場諸神與巨人的殊死戰告終。

第一季
第二集

索爾:為北歐神話力量最強大的神之一,祂能控制天氣和大自然,與文明的敵人抗衡,並象徵著法律和秩序。

第一季
第三集

巨人:北歐神話中各種超自然生物的泛稱,其性情暴怒時常帶來毀滅性的破壞,為諸神的死敵。

第一季
第四集

混屯之怪:北歐神話中特定怪物的泛稱,與巨人結盟對抗諸神,最著名的混屯之怪有耶夢加得、巨狼芬里爾及地獄犬。

第一季
第五集

女巫:北歐神話中經常出現的人物,會施展魔法,具有千里眼,據說女巫能夠影響支配世界的力量。

第一季
第六集

女巫的預言:關於創世、世界毀滅與重生的古老神話故事。渥爾娃女巫會與諸人及人類對話,告誡他們,假如他們持續作惡,違背道德,世界就會毀滅。


Ads


第二季
第一集

芙蕾雅:北歐神話中最重要的女神,掌管愛情、生育、奉獻、亦司掌魔法、戰爭與財富,擁有迷惑眾人的美貌。

第二季
第2集

洛基:被視為神,但是擁有巨人血統,在古老傳說被當作一種惡魔,善變、不可靠、不正經、難捉摸,與奧丁結拜為兄弟(誓血兄弟),為海蛇耶夢加得之父。

第二季
第3集

奧丁:眾神之王,曾犧牲一隻眼睛換得永恆智慧,可窺視過去、現在與未來,為索爾之父,與洛基結拜為兄弟。

第二季
第4集

提爾:北歐神話中的戰神,以力量和勇氣十足而聞名,在決戰中因犧牲自己而失去右手。

第二季
第5集

耶夢加得:最危險的北歐神話怪獸,洛基之子,屬於巨人族。根據古老傳說,在諸神黃昏最後一戰中,索爾打敗了耶夢加得。

第二季
第6集

戰鎚:是雷神索爾的鎚子,世上最強大的武器,索爾用此戰鎚打敗巨人,索爾擲出戰鎚候會自動飛回。

 



Ads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第二季分集劇情

◍《諸神黃昏》第2季第1集劇情

◉接續第一季最後一集,維達找到機會想要將莫納殺死,然而,莫納突然神力大增,引來一道強力的閃電,不僅維達暈死過去,莫納自己也是,不過莫納被救護人員給救活後,去查看維達時,他突然醒過來對莫納說:「你以為事情結束了嗎?才正要開始,我們會在下一個新月前殺死你」,這樣一個警告可把莫納嚇死。

◉莫納忽然被帶往另一個世界, 在這裏他想要知道為什麼自己被選中,不過突然間死去的伊索德現身告訴莫納,巨人們不會只殺死她,還會有下一個,所以莫納必須要讓自己變強,需要武器和盟友幫他,而其他的神會去幫他。

◉尤圖一家開始緊張莫納沒有死,於是緊急召開家庭會議,說到莫納不久後會所向無敵,並且只有古武器對他有殺傷力,打算在新月時把他叫到金倫加一決生死,只不過弗爾卻似乎不打算加入他們的計畫,因為他打算跟隨愛人格莉。

◉環保署開始調查尤圖工業那些桶子的問題(上一季中莫納有搬了幾個桶子到警局前面),於是現在要開始調查對埃達的環境影響,這樣的輿論讓尤圖一家要想辦法交代,弗爾又離家出走,維達只好將工廠的事慢慢交管給薩克莎。

◉莫納一直想要知道怎麼可以打敗巨人,但又找不到雜貨店的老奶奶,最後問到艾瑞克,知道需要戰鎚,也有很多其他的神一起幫助雷神索爾,只是莫納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那戰鎚,想要自己做,也同時想要找弟弟路勒茲一起加入。

◉雜貨店奶奶溫琪突然要吐蕊交代莫納,有個神要找他,記住沃爾娃女巫的第一段預言到橋上跟祂碰面,最後等到的是伊曼,在晚上的派對中,伊曼也展現了自己的念力超能力給莫納看。

◉路勒茲認為自己對生活完全隔不入,不僅在性向、自我價值中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立足的點,自認為是個怪胎,不過媽媽卻說必須要告訴他一直以來很想要告訴他的事,原來路勒茲是維達的小孩!也就是說路勒茲就是巨人!



Ads





◍《諸神黃昏》第2季第2集劇情

Ads

◉路勒茲得知自己是維達的兒子之後非常高興,莫納則是非常反對路勒茲去找維達,但路勒茲內心中的黑暗面漸漸浮現。可是維達其實只是要路勒茲當內部間諜,基本上維達根本不在乎路勒茲。

◉莫納終於拿到做到好的戰鎚,而路勒茲則是主動去找維達,維達也想要趁機知道莫納最近有什麼特別的變化。另一方面,尤圖工業的水質檢測出來,警方緊急要居民不要飲用自來水,同時,弗爾也發現薩克莎成為尤圖工業的重要主管,更讓弗爾很不是滋味。

◉尤圖工業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格莉的爸爸也不願出面去作證自己在尤圖工業工作而生病的事,然而,蘭恩突然去格莉家找弗爾,讓格莉有點擔心弗爾會回心轉意又回去家裡。蘭恩告訴弗爾關於他不再是繼承人,所以原本弗爾要繼承的東西都會成為薩克莎的,雖然弗爾內心受傷,但他並沒有表現出來,而蘭恩也其實不想要薩克莎成為公司領導人。

◉因為蘭恩想要開車撞死莫納一家人,莫納氣得去找溫琪討論自己做的戰鎚為何沒用,溫琪說到必須要找到古代的武器戰鎚才能殺掉巨人,否則戰役中巨人有了古代武器,莫納肯定會死,只是他們的對話也被蘭恩偷偷聽到。

◉維達告訴路勒茲他不是人類的真相,並且要路勒茲成為他們的一員,就在咬下鹿的心臟時,自己是古代巨人的回憶全都浮現,維達讓路勒茲知道他所擁有無堅不摧的能力、永生不死的特性。

◉蘭恩看到莫納與溫琪兩人交談,知道溫琪一直在幫莫納,所以打算去殺掉溫琪,在溫琪將死之際,她將項鍊交給沃坦,要他幫助莫納,並且保護人類。



Ads





◍《諸神黃昏》第2季第3集劇情

◉溫琪的死讓莫納氣炸,不過溫琪雖然肉身已死,意識仍可以跟莫納在另一個世界溝通,於是伊索德又出現在莫納眼前,告訴他必須要找到戰鎚並且找更多盟友才能贏。

◉隔天一早,路勒茲向莫納展現自己刀槍不入的能力,雖然口中說自己只是順著尤圖一家人的意,沒有成為他們的一員,但還是讓莫納內心很混亂。為了讓路勒茲證明他的心向著自己,於是想要路勒茲幫他混進去尤圖家去找那個永恆之火鍛造戰鎚。

◉沃坦戴上項鍊後,突然變了個人似的。同時,鎮上的人民打算隔天要在尤圖工廠前抗議。原本莫納以為路勒茲站在維達那一邊,不過其實路勒茲是假裝取得維達的信任,拿到尤圖家的鑰匙,事後就帶著莫納去鍛鍊戰鎚,只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並且還被維達發現那個戰鎚,並且知道路勒茲背叛了他。

◉路勒茲想要加入莫納這一方,但卻被沃坦拒絕,而路勒茲從艾瑞克那裡聽到只要和奧丁的血結合,就會有力量,因此他在醫院中把沃坦的血注射進自己體內,之後找到維達,往尤圖家族靠攏,不再幫莫納。



Ads





◍《諸神黃昏》第2季第4集劇情

◉維達的死消息已經傳遍大街小巷,但路勒茲則是非常無法原諒莫納,莫納則是內心非常自責,也覺得自己犯了殺人罪,自己跑去跟弗爾坦承這一切,可是在古世界的故事中,身為維達的兒子有義務幫維達報仇,只是那個兒子戰敗了。原本弗爾有點生氣,但他忍住,沒有生氣,生氣的反而是路勒茲。

◉格莉的父親過世之後,媽媽打算要帶著格莉搬回市區,而弗爾也想要跟著格莉搬走。莫納因為殺了維達,內心一直過意不去,打算放棄,伊曼還因此非常生氣,所去自己去找了不放棄的戰友哈利來加入戰局。

◉路勒茲早上才覺得肚子痛,現在卻肚子痛,去醫院發現肚子裡有的東西是寄生蟲,又或者是說比較像是一條小蛇。薩克莎找上弗爾,確定弗爾真的不想要接管公司。

◉在維達喪禮當天,雷電交加,莫納想要退出這次的戰役,在教堂裡祈禱著,弗爾則是認為自己還是兒子,把喪父之痛轉為悲憤力量,重新回歸尤圖家族,格莉在這一天也將要搬家,弗爾選擇留下,也不跟格莉他們離開。



Ads


◍《諸神黃昏》第2季第5集劇情

◉維達喪禮隔天,莫納開始變得奇怪,因為他開始變回以前那個平凡的自己(失去超能力),這應該是跟前一天他拒絕自己的力量。而沃坦則是說做過的決定就無法反悔,所以莫納不想參戰就不參戰,計畫一樣可以照樣進行。

◉然而,尤圖工業內部也不是太平靜,因為弗爾又選擇回來接下公司,甚至計畫著要殺掉莫納。路勒茲去到尤圖家聽到蘭恩說最後與維達的談話就是如何殺掉路勒茲,也就是說路勒茲現在才知道維達真的是想要殺掉自己,莫納說的也沒錯。

◉吐蕊發現路勒茲在房間養了一隻蛇。另一方面,承接莫納超能力的哈利濫用超能力,讓莫納看不下去。弗爾接管公司之後,還把吐蕊給開除,讓吐蕊完全無法接受事實,直接去找弗爾理論,但他忘了自己已經沒有超能力,所以被弗爾給教訓了一頓。

◉莫納去找沃坦想要知道可以拿回超能力的方法,可是沃坦說必須要付出代價,也就是殺更多人,但莫納並不想要,而這又是唯一一個方法,所以失去超能力的莫納已經讓弗爾可以放心,把重心放在公司,讓薩克莎不爽。

◉薩克莎拉攏路勒茲開家族會議,要路勒茲站在自己這邊,讓大家一起投票決定尤圖工業誰該接管的大事,只不過弗爾更為奸詐,知道路勒茲就是要錢,於是願意花更多的錢收買路勒茲,不過路勒茲在家庭戰爭中看得很尷尬,所以退出。



Ads


◍《諸神黃昏》第2季結局第6集劇情

◉莫納別無選擇必須要找回自己的超能力,沃坦告訴他必須有戰鎚就會獲得超能力,但為了要救弟弟,莫納必須要背叛弟弟來拯救他。於是莫納拿著跟路勒茲騙來的鑰匙跟著大家一起溜進尤圖工業,想要尋找永恆之火,並且用其他的元素鍛造出戰鎚,只不過過程中有四個人都被逮捕。

◉莫納拿著戰鎚,但一點也丟不出去,也就是說製造的武器根本就沒有用。另一方面尤圖工業也不太好過,真的被查出污染源以及逃漏稅問題,即將起訴尤圖工業。

◉莫納在家發現路勒茲房間裡的寵物其實是怪獸。尤圖一家必須要利用手段讓尤圖工業繼續在挪威運作,所以利用告訴大眾要遷去願意接受尤圖工業的亞洲,停止在挪威運行,利用這樣的威脅(因為埃達一半人口都是靠尤圖工業維生),讓政府決定讓步,只限期要尤圖工業改善。

◉莫納發現自己在憤怒的時候可以召喚閃電,並且戰鎚有了神力,也就是說莫納又有超能力,不過路勒茲被發現莫納背叛自己,另一方面薩克莎也被發現她把工廠鑰匙給路勒茲,犯下了通敵罪,必須接受懲罰。

◉莫納重新拾回超能力後,直接去找弗爾,只不過只看到傷痕累累的薩克莎,一個人在家的路勒茲則是有危險,因為弗爾與蘭恩去找他,不過路勒茲說自己有唯一能殺死莫納的東西,於是逃過一命。趕到現場的莫納往車子丟出戰鎚,將坐在裡面的蘭恩、弗爾給打死(但他們根本沒有死)。

◉勒勒茲放生他生產下的那條蛇,要牠好好長大,就能無往不勝。



Ads


↓《諸神黃昏》第二季延伸閱讀↓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