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13集劇情推理心得|徐秉周命案真兇真是「他」?

law school第13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Law School》第十三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12集),李滿浩非常不爽自己放在置物箱的東西都不見,於是去找那個把東西拿走的人(崔宰哲),而這個人就是之前要去監獄看攻擊楊鍾勳的那個人,把他拖到家裡去,並且破壞掉韓俊輝安裝的監視器,為的就是要去楊鍾勳家報仇。

➤韓俊輝與姜率A看到監視器壞掉,馬上衝回家確認李滿浩以及小星的位置,韓俊輝找到被綁架的崔宰哲,小星則安人無恙,同一時間,楊鍾勳都已經要被李滿浩給殺掉,他在意的還是為什麼李滿浩要殺徐秉周,就在李滿浩要偽造楊鍾勳自殺時,好在韓俊輝及時帶著警察去拯救楊鍾勳。

➤陪審團的決議中,姜率的媽媽有提出全藝率就是正當防衛沒錯,畢竟如果把正當防衛當成是一種犯罪行為,那以後誰都不敢救人或是自救。全藝率的案件順利落幕,陪審團一致認為是正當防衛,而楊鍾勳也跟裴心媛確定她不會再上訴。但是被抓去警局的李滿浩保持緘默,連陳亨宇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徐智浩想到今天陳亨宇告訴自己「你怎麼可能知道連你爸到死都還不知道的真相」這句話,於是開始調查高亨秀與徐基烈玩具公司的關聯性。

➤姜率B因為論文抄襲事件感到煩惱,韓俊輝知道姜率B其實有那個實力寫出那論文,可是那論文其實徐秉周與韓俊輝寫的,所以韓俊輝一直知道,而韓俊輝以前當姜率B的家教時就知道她的媽媽逼女兒逼很緊,所以韓俊輝認為一定是媽媽要姜率B抄襲的,韓俊輝鼓勵姜率B自己承認或許可以從輕量刑,只是姜率B的媽媽很反對。

➤因為徐智浩要吿陳亨宇的證人崔記者說詞一直反覆,所以現在要轉換證人變成是調查楊鍾勳殺人案件的刑警,也可以從中去證明陳亨宇在這個案件中有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韓俊輝之後決定幫徐智浩一起搞垮陳亨宇,於是轉調到另一個檢察官那裡實習,為的就是要讓陳亨宇被起訴,果然,在隔天,陳亨宇就被起訴。

➤另一方面,楊鍾勳刻意把姜率A搞進朴根泰的事務所裡,因為朴根泰是李滿浩的辯護律師,並且要姜率A幫朴根泰,不過李滿浩完全不透露個什麼消息,然而,李滿浩在隔天卻被刀刺傷情況非常危急,崔宰哲則是獲釋。



Ads





韓劇《法學院/Law School》第十三集推理心得

law school第13集


Ads


❯❯全藝率案件終於等到審判


◤毫無合理懷疑的證據是什麼?◢

Ads
Ads


這一段我會笑死,法官解釋完之後所有陪審員整個黑人問號,大家都看向楊鍾勳那邊去,似乎是想要再上刑法課XD 我也想去上楊鍾勳的刑法課~聽他解釋「毫無合理懷疑的證據」比喻很好懂啊!



而我前兩集的推論也沒錯,金教授會願意讓出法案讓高亨秀去搞定壞爸媽審判就是為了要壓過全藝率這個案件,至少這樣可以保護全藝率不被受到矚目,也能讓全藝率這一生中不用不會為此而煩惱,我只能說法學院的教授們真的超愛自己的學生!



姜率A的媽媽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用,不過她其實也對全藝率的案件審判結果提供了蠻不錯的轉折,還有姜率A在法庭上的解釋,還真是淺顯易懂,也是幫了全藝率的案件非常大的忙,這對母女應該算是案件中最大的功臣了吧!

Ads

◤為什麼李滿浩法變成是金教授弄出來的?不是姜丹?◢

我在想應該是姜丹提出這個想法,有可能是跟高亨秀提出這個想法,而高亨秀當時有告訴金教授把內容寫出來吧~如果是這樣,那我想應該兩者不衝突,沒有誰搶誰的功勞。



Ads





❯❯李滿浩的腳鐐如何騙過追蹤?


為什麼要殺掉徐秉周?楊鍾勳的想法給我一樣,為什麼有辦法脫掉腳鐐?是真的這麼好脫掉腳鐐嗎?我記得在第一集的時候楊鍾勳有測試戴腳鐐,那時候腳鐐要充電也是不能脫下來,這樣李滿浩到底是怎麼可以騙過追蹤系統的呢?

我自己在猜會不會是有共犯?如果李滿浩真的是殺掉徐秉周的兇手的話,那李滿浩的動機應該就不會這麼大,畢竟徐秉周對李滿浩來說當初還是幫他減少刑期的人,如果是對這個個案件懷恨在心,那李滿浩要殺的人就應該是金教授,不是嗎?就不會是徐秉周第一順位~

所以我在想李滿浩可能是有共犯,或許李滿浩真的用了什麼方式把電子腳鐐給脫下來,並且讓人帶著走,這樣就可以為李滿浩製造出不在場證明。因為當初李滿浩是被警方第一個排除嫌疑的人,透過追蹤路線圖來看,徐秉周被殺掉的時候,那個電子腳鐐的位置並不在韓國大學。(果然中段陳亨宇就說出來了,果真崔宰哲幫李滿浩帶了腳鐐,而且崔宰哲知道如何拆掉腳鐐)

上一集李滿浩發現自己放在寄放置物櫃的東西都不見,他第一個找的人就是431R5326先生(崔宰哲),那代表他們都知道徐秉周謀殺案件的內幕,而這一集裡面他們的對話說有說到「是『他』說要這樣做的」,這個「他」會是誰?目前我覺得還是個謎,我是覺得有可能是高亨秀。



Ads


話說陳亨宇對徐秉周謀殺案知不知情呢?我之前覺得是以下這樣:

高亨秀、陳亨宇這一派人刻意設計徐秉周被殺(徐秉周身上那枝針孔攝影機筆可以讓兇手抓到能進去行兇的最佳時機點),好嫁禍給楊鍾勳。
高亨秀這派人收買派拘留所的某個人(奇斗成)攻擊楊鍾勳(因為431R5326車主崔宰哲還有去會面奇斗成),可以知道奇斗成、崔宰哲、李滿浩互相認識
知道劉勝在錄了影片要救楊鍾勳,所以派人搶隨身碟,交給431R5326車主(崔宰哲),就是要避免楊鍾勳無罪釋放


陳亨宇在警局中還問了一句「徐秉周真的是你殺的?」,這就代表他並不知情又或者在演戲,但我還是覺得高亨秀非常可疑,他很顯然就是背後指使的人。不過從中段陳亨宇與高亨秀兩人的對話有點意思,讓我一度懷無李滿浩到底真的不是真兇,而且陳亨宇還主動跟高亨秀討論這案件,高亨秀有說:「好好說服崔宰哲,讓整件事看起來像是你抓到了真兇」!如果李滿浩是真兇,那麼我在第十集的推論就是對的~



而崔宰哲不是兇手,因為如果真兇是崔宰哲的話,那高亨秀沒有必要叫陳亨宇去說服崔宰哲真兇是李滿浩,因為不用說服,崔宰哲就會是最高興的那個人。所以現在反倒是高亨秀要把案件給導向徐秉周就是被李滿浩殺死!所以陳亨宇現在才會急著要定李滿浩的罪。


這另一方面「好好說服崔宰哲,讓整件事看起來像是你抓到了真兇」這段話,我想也是高亨秀要快點結束這個案件,不再被追查下去,因為案件時間拖長了,高亨秀肯定會被抖出來,我想,高亨秀在怕的一定是這一點,再加上本集最後李滿浩還被捅了一刀,從下集預告來看捅的人又是奇斗成,那外面肯定是有人在指使~大概就是高亨秀吧,畢竟如果李滿浩死了,透過證據就能快速定李滿浩的罪,李滿浩再也沒機會說出背後內幕了。



Ads


❯❯能不能為壞人辯護?


當你成為一名需要同時為了正義及委任人利益進行辯護的律師時,最先會遇到的問題就是「能不能為壞人辯護」。我喜歡楊鍾勳給姜率A的答案,「你不能只因為當事人是個公認的壞蛋就拒絕為他辯護」,我記得這一點在以前看過的某個美劇裡也有提到,在我們一般對於重罪犯都會有著 一定的壞印象,所以普遍會認為壞蛋就是讓他爛就好,哪有什麼權利可以獲得辯護?


身為律師或是檢察官就是要將「真相找出」,而不是在當事人身上貼標籤,對壞人來說,也有被辯護的權利,因為事情真的不是他做的呢?這也牽扯到所謂的職業倫理道德,我想每個職業都會有這種所謂的倫理道德議題,就好比醫生如果遇到一個讓自己家人死掉的重刑犯需要急救,他還是必須要為這個重刑犯搶救,因為對方都是人。



楊鍾勳會幫李滿浩安排辯護律師這個動作真的很有趣,無非是楊鍾勳早就知道李滿浩其實不是真兇,再者我也覺得楊鍾勳是想要透過李滿浩的辯護律師(朴根泰)來拼湊背後的一些線索,有點類似透過李滿浩來滲透背後的其他關係人就對了~楊鍾勳還真聰明呢!原來是因為在李滿浩要殺掉楊鍾勳的時候說了兩個疑點:

  • 一、李滿浩說自己是因為兒子才殺掉徐秉周
  • 二、李滿浩有說他需要保障,也就是說楊鍾勳死了會有其他人牽涉進這場殺人案



金教授好像非常關心李滿浩的兒子呢,在上一集中金教授有跟一個叫james的男生通話,有讀者就說那應該就是李滿浩的兒子,看起來真的很有可能呢(感謝讀者發現這個細節)。



至於為什麼李滿浩會說自己要殺徐秉周是因為兒子?
我在想是因為高亨秀有答應過李滿浩會幫他找兒子,因為我記得之前楊鍾勳拿到那些犯案工具的時候,同時間李滿浩也有跟一個人見面,論排場畫面來看,李滿浩所見面的人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人,而且這個人還有跟李滿浩有交易~這樣可能就可以推理李滿浩或許也是用殺掉徐秉周的方式來換取對方幫自己找回兒子的交易。



Ads





❯❯陳亨宇違反偵查不公開罪


看來陳亨宇當初會違反偵查不公開的用意就在於他應該是與高亨秀有掛勾,並且高亨秀指使陳亨宇搞掉徐智浩的爸爸。這央來他所支持的另一間玩具公司(童光公司,趙泰永)就可以得利,因為這家玩具公司的趙泰永是高亨秀的後援會長。


這些就是陳亨宇要徐智浩去找的真相,這也難怪在前段時陳亨宇告訴崔記者「你要搞的對象不是我」,等於是最後有指使者,這樣的關係就有點像是徐秉周被殺的案件,而背後他早就已經知道兇手是誰,硬是要把楊鍾勳塑造為兇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