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6集劇情+心得:彆扭的真相,虛假的和平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六集劇情大綱


♥️ 本集金句 ♥️

那一天她看著徐熙秀,感受到了人類所能擁有的所有複雜情感,嫉妒、憤怒、悲傷,同時還有感激徐熙秀,愛護自己兒子的諷刺情緒,以及讓自己兒子受傷的自責。然而,最終佔據她心裡的僅有奪回自己所屬的念頭。那扇如同暗號般的黑暗之門,竟然用廉價的玻璃吸盤就能開啟,這件事誰都沒想到,最艱難的問題就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解決,但並非所有事都如此簡單。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新聞報導夏俊與洙赫都不是親生兒子的報導,搞得全家烏煙瘴氣,尤其是徐熙秀最受傷,夏俊則是一放學就不見人影,韓智容懷疑是姜自慶把夏俊給帶走,徐熙秀自己開車出去找,但同時韓智容也發現徐熙秀已經懷孕的事。

◉鄭書賢梳理所有線索後,推理出姜自慶就是李慧珍,也就是夏俊的親媽,而且楊順惠早就知道。鄭書賢很想要告訴徐熙秀,但就是說不出口。就在梟遠家雞飛狗跳一天的同時,金管家試了很久,竟然用簡單的方法就把金庫給打開。

◉韓智容因為徐熙秀懷孕,所以選擇斷尾姜自慶,甚至還要把姜自慶給趕走,這讓姜自慶不可置信自己已經被韓智容給拋棄,鄭書賢也處於煎熬要不要告訴徐熙秀關於姜自慶真實身份。

◉楊順惠告訴韓振昊關於姜自慶還活著的事,當初韓智容會讓出代表理事的位置給韓振昊是因為要楊順惠對姜自慶在梟遠家的事保密。鄭書賢跑去要求韓智容把真相告訴徐熙秀,但韓智容偏不要,並且還抓到鄭書賢的弱點,要她別輕舉妄動。

◉姜自慶在離開之前,刻意耍手段讓徐熙秀看到她與韓智容一起在車上,不過她的計畫沒有成功,她就這樣離開梟遠家,但她心中還是有著一些計畫的。

◉兩年前,鄭書賢最後一次見到她愛的人,這兩年來一直放不下她,在跟艾瑪修女傾訴過後,也決定要放下了。而徐熙秀從熟識的記者那裡得知線報,說徐熙秀不是夏俊親生媽媽就是李慧珍放的蕭析,也就是韓智容口中所講的夏俊親媽。

◉鄭書賢受不了隱藏秘密,所以告訴徐熙秀關於姜自慶就是李慧珍的真相。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六集評價心得



Ads


◉說不定牠是自己選擇逃走的


話說,路德這隻孔雀的安排其實我也覺得這是編劇的巧妙隱喻,孔雀是一種高貴的動物,是百鳥之王,具有美麗的外表,十分尊貴的象徵,被視為吉祥、善良、美麗、華貴的象徵,牠被養在梟遠家也是很合理的寵物~


但是,路德一直被關在籠子裡,我很喜歡金管家說的一句「說不定牠是自己選擇逃走的」,這就有點像是在隱喻在上流世界裡的人就像路德一樣被關在籠子裏,嚮往自由卻無法被禁錮。



找到機會之後,就選擇華麗地飛走,對於生活在蕭遠家的這些家族來說,大家的心何嘗不是如此,上一集我有說到,上流世界的生活基本上就是演給別人看的,因為上流世界在乎的是形象、名聲,自然而然就會因為擁有得太多而沒有自由,也能呼應鄭書賢說的:「妳知道擁有得越多就越不可能隨心所欲嗎?擁有的自由只會越少」,在這上流世界裡的人們都是路德,擁有華麗的一身,卻只能被關在上流世界裡。

Ads
Ads


Ads





◉鄭書賢知道韓智容與楊順惠在佈局


這下可有趣了,徐熙秀果然跟我上一集猜的一樣,因為懷孕而讓自己地位給保住,只是我沒料想到的是韓智容真的要把姜自慶給趕走,只是這樣的局勢會很不妙,畢竟姜自慶這個角色並不是好惹的,這樣被韓智容給踢到一邊,我就不信她不會有所作為或反擊。


而且上一集的最後有透露徐熙秀是其中一個倒在血泊中的人,這不免也會讓我想到該不會到最後是姜自慶想要爭奪取代徐熙秀的位置的關係,所以變成一個悲劇。



鄭書賢真的太帥,她默默之中一直在幫徐熙秀搞定事情,她對韓智容說:「你想要守護的是弟妹,還是你自己呢?」,這問題可真犀利,我一直覺得鄭書賢是在這個家站在高處觀察而下棋的角色,以她跟徐熙秀兩人來對比,徐熙秀就是一個看不出這些格局的人,但鄭書賢就是能看出誰在佈局,書賢要好好保護徐熙秀啊~~~~



不過原本我以為鄭書賢在這場戰局中會是徐熙秀的保護者,卻沒想到本集開始鋪陳韓智容要對付鄭書賢了嗎?韓會長以前曾經說過鄭書賢是梟遠家李領導的最佳人選,也是傳賢不傳子的概念,但這看在韓智容眼裡,肯定不是滋味,如果編劇想要把韓智容這角色搞得更陰險,肯定韓智容就是會開始出招,
而第一招就是抓到鄭書賢是同性戀不能公開的弱點來對付鄭書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