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模範計程車》第14集劇情+心得觀後感:復仇換來的復仇

14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模範計程車》第十四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13集),金道奇在檢察署裡接獲白成美抓住金道奇所有同事的事情,於是請求姜荷娜的幫忙,讓他可以出去拯救自己的同事,金道奇認為這是復仇換來的復仇,而金道奇的做法就是要讓他們接受法律的審判。

◉另一方面,高恩與瑪莉亞都被抓走,崔敏打算逼她們拍不雅影片,而崔主任則是被白成美斷手指,威脅金道奇快點出現。然而,金道奇不可能分身乏術去救高恩又去救白成美,所以朴主任自告奮勇去找白成美,金道奇則是去拯救高恩。

◉雖然救出了高恩與瑪莉亞,可是金道奇與朴主任會何時,卻被其中一個罪犯開大卡車給猛力撞擊。金道奇留下高恩陪著朴主任,金道奇也帶著對朴主任的承諾去救崔主任和張會長。

◉雖然金道奇順利將他們救出,不過卻也落在具碩泰手上,就在金道奇即將要被打死之際,還好姜荷娜早就帶著人在這裡埋伏,救了金道奇一命。不過金道奇也趁機開走一輛警車,要去追白成美,姜荷娜也順勢跟了過去。

◉白成美終於被檢警給逮捕,然而,金道奇也體力不支失血過多暈了過去。



Ads





《模範計程車》第十四集心得觀後感

14集


Ads



下禮拜就即將要結局,也漸漸在將白成美與彩虹運輸這條故事線做收尾,一直以來彩虹運輸的做法雖然可以帶來另一方面的正義,不過他們的做法也應該拿出來備受檢討。


其實我看到現在還是挺支持彩虹運輸的作法,雖然這一集講的還「復仇換來的復仇」,但至少彩虹運輸是站在受害者的角度去想,補足檢警無法做到的復仇。從姜荷娜辦案就知道,我不曉得是編劇把檢警給包裝的很弱的關係還是怎樣,姜荷娜用的方式一直是找人來訊問,例如訊問具英泰、白成美,但他們這些獐頭鼠目的角色最好會乖乖告訴檢察官自己幹過的壞事。



再者,這一集的前面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姜荷娜明明知道金道奇是要去找白成美,為什麼不要找機會和金道奇合作?一起出動大批警力與金道奇一個人不是更為有效率嗎?為何編劇非要他們兩人分開行動呢?畢竟金道奇都可以知道高恩的位置了,警察去救他們,金道奇還可以去直接去找白成美。

Ads
Ads


Ads


還好姜荷娜也夠機警,知道直接去找白成美,至少可以幫金道奇一點忙,不過看到中段突然想到一點,金道奇沒有找姜荷娜一起合作是因為金道奇的做法姜荷娜一定不會認同金道奇的作法,看金道奇這一集的打鬥更為暴力血腥就知道,這些已經算是私人報復。


做任何選擇都會有附帶責任,這一集到最後就是看金道奇的表現,我想,他會選擇獨自一人去救大家也有一大原因是他要自己一個人承擔所有責任,看下集預告似乎是金道奇要代表整個彩虹運輸去認罪。



本集終於說到張誠哲反省自己做錯的地方,「我在思考我到底是從哪個地方做錯,和妳這樣的怪物聯手的瞬間就是個錯誤吧,我在後悔,想要殺死當時愚昧的自己」,當白成美突然提出「和我合作,你抓壞人給我,我販賣他們的器官,反正你的理念不就是要這些怪物遠離社會嗎?」,雖然我不贊成她的做法,但其實白成美似乎也是蠻有道理,在某種程式上也算是有效回饋,和張誠哲的原則有某種程度上的重疊性。



可是這種方法有點瑕疵,畢竟沒有人可以有權力去決定別人的生命,白成美的觀點已經是去結束人的性命,所以張誠哲彩虹運輸的的報復方式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問題就出在張誠哲把壞人交給白成美,這就是張誠哲最後對自己的作法體悟的癥結點,這也是為什麼張誠哲不會只為了讓自己活命而選擇與白成美做人體買賣的交易。



Ads


Ads

這一集的打鬥戲其實很好看,尤其陣仗規模之大,這一集也多家了最後一段金道奇的車技,選擇不下車的方式的確很聰明啊!可以保護自己又可以快速移動,又能展現本劇模範計程車的題材。


「要死太容易了,剩下的人生,妳就接受懲罰吧,雖然這樣也無法洗清妳的罪孽」,這是金道奇最後的作法,不同自己私刑的方式,金道奇把白成美交給姜荷娜。(最後白成美被上手銬的時候說「夾到我的頭髮了」這一句好好笑XD 這是故意設計的嗎)



最後下了一個結論,姜荷娜說「現在相信我們了嗎?」,金道奇說:「不,我是相信檢察官你」,也就是說他們所相信的不是檢警體系,而是其中一些可以信任有正義的檢察官,所以最後最後並沒有把結論說死,姜荷娜所代表的是檢警界中的「正義」,所以在混沌之中,還是有著廉潔的正義


看來下週的最後兩集應該不太會有打鬥戲(?),畢竟不會再接case,該抓的人也都抓起來了,下兩集應該就是對於彩虹運輸的作為做收尾以及金道奇的內心陰影案件做發揮,至於他們會不會因此付出代價而被關進牢裡,我期待編劇後面的結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