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評價


我記得去年《約定的夢幻島》真人電影版引發許多討論(大概是因為渡邊直美太有話題性),不過在電影版方面評價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而Netflix沒有電影版,所以我就挑了動畫版來看~才發現這部動畫真的很不錯啊!看第一季很驚艷(第二季還沒看),光是在世界觀以及格局上就已經讓我覺得無敵佩服作者的功力,原以為主角群都是小孩子可能會有點幼稚,卻沒想到這樣的小孩子設定才是讓我最喜歡的地方,一點都不幼稚!


《約定的夢幻島》IMDb評分為:8.6 / 10 (即時評分這邊請),先說說我最愛這部動畫的地方就是「世界觀」的部分,把末日題材搭配到小孩子身上,光是這些小孩子的存在是被排養給怪物吃掉的設定就已經很超齡,並且帶出外在世界的驚悚與邪惡,並且從一個孤兒院往外擴張格局,漸漸地去挖掘外面的世界和內在的恐怖秘密。

Ads
Ads


我很喜歡這部動畫的畫風,尤其把小孩子的可愛與天真都呈現出來,但該帥的時候又很帥(畫風完全不會太小孩子,孩子氣中還附帶許多成熟穩重),劇情帶入感也相當到位,到最後我竟然可以看到哭…,本動畫在節奏上可以不拖泥帶水地一集又一集都給觀眾驚喜與轉折,我就這樣不小心一天就看完了XD。



Ads


Ads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看這部動畫,我自己非常推薦~第一季每一集的IMDb評分表如下:

EP1 : 121045 IMDb評分: 9.2 /10
EP2 : 131045 IMDb評分: 8.6 /10
EP3 : 181045 IMDb評分: 8.4 /10
EP4 : 291045 IMDb評分: 8.8 /10
EP5 : 301045 IMDb評分: 8.7 /10
EP6 : 311045 IMDb評分: 8.6 /10
EP7 : 011145 IMDb評分: 8.4 /10
EP8 : 021145 IMDb評分: 9.3 /10
EP9 : 031145 IMDb評分: 9.1 /10
EP10 :130146 IMDb評分: 9.4 /10
EP11 :140146 IMDb評分: 9.6 /10
EP12 :150146 IMDb評分: 9.8 /10

▼ 延伸閱讀:分集劇情以及分集心得 ▼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我當然要逃


Ads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5看點



看點01.
《約定好的夢幻島》世界觀很新穎


我自己很喜歡《約定的夢幻島》所設定的世界觀,應該是說其實這部動畫也是個末日題材,不過外面有著與我們想像不一樣的世界(有「鬼」、「怪物」),並且這些鬼還喜歡吃人腦,所以培養的這些孩子就是「食用兒」、外面有交易世界、有人類共存、農園是有組織、耳朵上的發信器、媽媽胸前的發信器等等,光是這樣的設定就非常有創意,也是不落俗套的設定,在套路上也難以被猜到~


在第一季當中,觀眾只能在這世界觀中有個大致上的想像,因為第一季還沒有完全描繪完,但在第一季就已經足以讓觀眾腦海裡產生許多想像,這也是我看本劇覺得很迷人的點,因為對外面的世界只能想像,所以你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好是壞,只能透過台詞、幾個畫面,以及媽媽和修女口中的描述去猜測外面的世界,讓觀眾對外面的世界充滿著好奇,也想要知道這群孩子們逃出去後看到的會是怎樣的世界。



Ads


看點02.
「鬥智」橋段非常精彩,講究細節的劇情


看這部動畫最過癮的不外乎是「鬥智」橋段,我超愛這部劇在細節上的編排,除了觀眾最可以想到的就是小孩與媽媽的鬥智之外,還有小孩子之間的鬥智。整部劇最核心的孩子就是艾瑪、諾曼、雷這三個高智商孩子,尤其前半段諾曼設局知道雷是內鬼的那一段,完全智商在線,作者在表現高智商的橋段也完全不污辱觀眾,真的是利用很棒的逃脫計畫在設計劇情,這是讓我非常驚艷的鬥智戲碼。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諾曼這個幾角色,整部動畫中我一直在看諾曼與雷到底誰比較厲害,我會比較喜歡諾曼是因為他融合了艾瑪的善良天真,也巧妙對雷的計畫將計就計,達到符合艾瑪的願望,也達成雷想要的目的,我只能說他這個角色就是「艾瑪+雷」的綜合體。


再來就是與媽媽的鬥智(雖然媽媽明顯輸了諾曼的計畫),但我覺得伊薩貝拉媽媽在破解大家要讓諾曼逃走的計畫時,那股陰森和神算才是讓我覺得很毛,因為媽媽就是平常幾乎就是用觀察孩子的方式+雷的情報來了解他們在計畫什麼,基本上她就是在單打獨鬥的情況下要與三個小孩鬥智,還有伊薩貝拉把修女弄走那一段我也覺得很神~



Ads





看點03.
角色的情感刻畫、包裝非常飽滿


《約定的夢幻島》除了在劇情內容下足了功夫之外,在角色的情感刻畫上也有不錯的水準,大致上我覺得本動畫核心情感著重在「友情」、「家人」、「媽媽個人角色故事」上。


在友情方面完全是圍繞在艾瑪、雷、諾曼這三個孩子身上,尤其是諾曼要出貨的那一天,與雷、艾瑪道別的橋段,根本藏了無限洋蔥,再加上艾瑪無所不用其極想要改變諾曼的決定,可是每一招都被諾曼給溫柔地打回來,他的犧牲完全是帶出滿滿的友情關係!


而在家人方面,讓我最感動的不外乎是「菲爾」這個角色,他是四歲以下的小孩,但他的成熟與聰明卻讓我覺得很驚艷,尤其是艾瑪跟菲爾說必須要先把他們留在農園裡的那一段,那家人般的不捨非常感動人心。


最後就是「媽媽個人角色故事」了,作者不忘在最後有用力描述伊薩貝拉媽媽的個人故事,其實可以從中發現她本來也是個食用兒,會現在成為媽媽只有一句話「為了活下去,為了活更久的時間」,我覺得作者並沒有把媽媽這個角色描繪得太邪惡與負面,反觀觀眾到最後會看到媽媽這個角色其實也是為了想要活命而已,她也是被逼的。


從各種細膩的角色刻畫來看,能感受到作者對角色感情流露手法真的很高招。



Ads





看點04.
每集片名都是數字,其實有意義


我想觀眾看到每一集的名稱全部都是數字時,一開始會很疑惑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對吧?我一開始也是疑惑了很久,後來發現本動畫在「數字」上有著很多畫面都有呈現,像是孩子脖子上的數字、日曆、給鬼的食用兒出貨名單等等,都是「數字」。


後來一直看到劇中一直有著「日曆」出現,伊薩貝拉會一直用日曆在倒數,就能發現每一集的名稱數字只的就是日期,並且是以「dd/mm/yy」的格式來呈現。因此觀眾也可以理解成動畫每一集的篇幅就等同於在農園中的「日記」。






看點05.
劇情節奏流暢不拖拉


我愛看日本動畫有很大的原因就在於「劇情節奏飛快」,《約定的夢幻島》也不例外。在劇情編排上的鬥智橋段有著刺激但又非常順暢的你來我往的攻守。所以每一集都會有一定的進度推進~


雖然《約定的夢幻島》的主題設定就是在「逃」,可是逃得卻是非常有節奏,應該是說作者把每一個小孩子的計畫以及思路都表達得很清晰,因此劇情看起來也不會卡,而是非常流暢~我覺得這部動畫適合喜歡快速推理和鬥智的觀眾觀賞,整部動畫看起來會非常有充實感!



Ads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伏筆


伏筆01.
外面世界是否有人類?威廉米涅瓦是否會出現?


這是《約定的夢幻島》給觀眾的想像空間,基本上看完第一季觀眾並無法確認外面的世界是否真的存在著人類,儘管雷每次都會請伊薩貝拉從外面的世界拿來一些東西,可是基本上並沒有辦法去真的確認人類是否存在,因為雷拿到的東西都屬於其他舊年代,然而,我覺得這有兩種面向可以解釋:

  • 外面世界人類存在,但是組織不要讓孩子們知道外面真的有人類存在,畢竟如果雷拿到最新年代的東西,這樣雷就會知道外面存在著人類。
  • 外面人類不存在,所以能運近來外界的東西就只能停留在某個年代,我記得相機也是,最新的東西只拿到某個年代而已。


再者,雷有說到他是有嬰兒記憶,他記得他有經過長長的隧道(看起來像是經過外界與農園連接的那道大門),這也可能可以推測其實外面真的有人類,而雷出生後被送進這個農園裡來,所以外面的人類世界可能是存在的。



Ads





伏筆02.
雷是伊薩貝拉媽媽的兒子


雷這個孩子是少數具有嬰兒記憶的人,從第一季的結尾可以知道雷是伊薩貝拉的孩子,然而,雷為什麼會出現在伊薩貝拉的農園裡?再者伊薩貝拉為什麼可以忍心將雷出貨?如果是一個媽媽,為什麼又不會保護孩子?


第一季只有在最後一集講到一些些伊薩貝拉的故事,其實我蠻希望第二季會有她的完整故事,因為她是經歷過一切並且當成媽媽的人,她更能夠體會到這群孩子的煎熬與痛苦,在他內心中多少會有不捨才對,因此我蠻想要看她的心路歷程。

Ads
//MIR 文中廣告





伏筆03.
艾瑪、雷如何回來拯救剩下的孩子?


艾瑪、雷在下一季中回來救菲爾這些四歲以下的孩子們是必然的,問題就是怎麼救了。如果能夠搭配到伊薩貝拉的幫忙,那我想肯定會更有看頭。而且我超喜歡成熟又懂事的菲爾,光是在第一季他帶著其他四歲以下的孩子留下來我就覺得好不捨,我想第二季中應該他會被救出來吧!



Ads





伏筆04.
諾曼會不會其實沒有死?


這是我一直疑惑的問題,因為諾曼被出貨的時候並沒有呈現出諾曼被吃掉的畫面,甚至諾曼進入房間時還有一臉驚恐的表情,因此我非常在意第二季是否真的會用不一樣的形式回來,如果諾曼會回來,那我真的要撒花!畢竟他是第一季唯一一個讓我最愛的角色啊!不過我看第二季海報並沒有諾曼,不曉得是真的死掉了,還是用不一樣的角色回來~有點讓我期待。


Netflix動畫《約定的夢幻島》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我當然要逃
Netflix《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評價+劇情+心得:自由是何等美麗又是何等殘酷呢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