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4集劇情+心得:韓智容與姜自慶其實是續舊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四集劇情大綱


♥️ 本集金句 ♥️

你們從窄門進去吧,引向滅亡的門很大,路又寬敞,從那裡進去的人很多。通往生命的門多麼窄小,那條路又多麼狹窄,能找到那裡的人很少。但梟遠家的窄門,是無法逃脫的滅亡之門。(一開頭修女去看躺在病床上的韓會長,我還是覺得這個修女其實就是金美慈)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因為姜自慶私自去找打了智元的媽媽,搞得智元的媽媽不爽,認為那是徐熙秀派的嚇人去攻擊她。儘管徐熙秀澄清自己沒有指使,但智元媽媽卻說姜自慶那眼神就像是她是媽媽一樣。

◉鄭書賢因為知道金宥妍與韓洙赫兩人交換房間的關係,於是要朱管家把金宥妍開除,韓洙赫得知後,自己一個人出去找金宥妍帶回去,不過宥妍卻是躲了起來不和他見面。而鄭書賢利用這機會要韓洙赫與盧雅琳訂婚。

◉姜自慶與韓智容晚上見面的事情被金管家給看見,讓鄭書賢覺得姜自慶很不對勁,再加上金司機根本沒有洩漏智元媽媽的地址,智元媽媽突然對徐熙秀有禮貌又有點害怕的感覺,讓徐熙秀覺得越來越怪。

◉在徐熙秀辦的畫展中,姜自慶居然和韓智容搞起來,但大家都不知道。修女找到一直對育幼中心捐款的人不是姜自慶,而是李慧珍,也就是說姜自慶用別的名字。

◉徐熙秀因為對姜自慶的行為太過反感,所以將他開除,不過韓智容卻是有點情緒化,這樣激動的表現讓徐熙秀覺得詭異。隔天,夏俊因為姜自慶已經不在而鬧脾氣,徐熙秀才知道姜自慶會騎馬這件事,漸漸推理出夏俊的親媽可能就是姜自慶。

◉韓洙赫將金宥妍帶回梟遠家,也親自去警告楊順惠不要對金宥妍動手,更不要像神經病一樣對家裡工作的人動粗。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四集評價心得



Ads


◉在這個家就像在下棋,需要鬥智


我很好奇姜自慶到底會怎麼處理她打了智元媽媽的事,話說這個姜自慶的眼神有時候會讓我不自覺發毛,當她對智元媽媽說出「你有信心能承擔後果嗎?」這句話,總覺得她還有更厲害的招。


原來就是要抓住對方的弱點,對方的底細很不乾淨,以前曾是個酒店招牌小姐,是因為改名字才嫁到上流家庭,這一段呈現著用盡心機想嫁進豪門的手段,也呈現真正的媽媽真的會像姜自慶一樣這麼瘋狂(用的手段就是利用別人的秘密還掩蓋自己的秘密←這個要學起來)。



而上流世界我們無法懂的是「政治聯姻」這件事,我覺得本集中韓振昊與朴正道在酒吧的那段對話有點意思,這無非就是想要透露上流社會的人幾乎都是被指定的婚姻居多,只要對照韓洙赫必須與盧雅琳結婚就知道,他們的愛情從來不是自己能選的,而鄭書賢認為這是做母親的本份和義務,就是要讓他們門當戶對結婚。



就像是一開始的旁白講的「大夫人就像是在下一盤西洋棋一樣,不知不覺得掌控局勢」,這也讓我可以懂為什麼鄭書賢會把金宥妍給弄走,其實為的就是讓金宥妍離開,好安排韓洙赫與盧雅琳的婚姻,並且不要讓韓洙赫像這個家一樣的所有男人一樣,同時有兩個女人。而鄭書賢給金宥妍的那張支票,也是他布好的局「妳很快就會用到的」,因為她早打算要趕走金宥妍 。

Ads
Ads


Ads





◉韓智容與姜自慶的陰謀?


韓智容這個角色在本集越來越有心機的樣子,雖然他說他不知道韓會長所立的遺囑,不過我很在意他上一集對韓振昊信誓旦旦地說「現在讓你當會長」這句話,通常看起來最沒有殺傷力的人會是最可怕的人,所以感覺這個韓智容已經布好要走的棋啊!(而且我並不覺得他不知道韓會長所下的遺囑內容,他應該就是有所隱瞞)。

Ads


而且從姜自慶之前對楊順惠所說的「我已經順你的意思幫助你讓韓振昊當上代表理事,但只是暫時的」,這與韓智容對韓振昊說得話不謀而合,這也代表韓智容與姜自慶兩人就是有在計畫一些陰謀



但我也很愛鄭書賢一直在注意姜自慶的樣子,而且鄭書賢的眼神不比姜自慶差,光是她看到姜自慶與韓智容獨自一起在喝酒的眼神很殺,反倒讓我很喜歡,很想要看她拆穿姜自慶的真面目。而本集馬上就讓韓智容跟姜自慶搞上,但這兩個人根本就是認識的吧~現在應該只是在續舊情。



從韓智容說到夏俊的親媽是自己的馬術教練,就可以更容易知道那個人就是姜自慶啊!看來徐熙秀即將要發現姜自慶的真實身份了嗎!!!!!而且姜自慶的確早就認識楊順惠,不然楊順惠不會每次看到姜自慶都那麼不自在。



Ads





◉梟遠家的窄門,是滅亡之門


而在畫展的那幅大象的畫,也象徵著「窄門」,在本集一開頭就有說到通往生命的門多麼窄小,那條路又多麼狹窄,能找到那裡的人很少。我認為這就是所謂的「心門」,找到那道可以隨著內心想要的進去那道門很難,尤其是在上流的世界裡,簡直沒有自由,像是被關著,這也是為什麼鄭書賢說到「有些大象不得已被關著」。


如果搭配徐真慶這個角色(她的丈夫是楊順惠的親哥哥,但沒人稱他為舅媽,因為她是小妾),她很自由,因為沒有名份給壓著,所以她能夠不被上流世界的包袱給框架著,,也在說著上流世界的不自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