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Undercover/臥底》第8集劇情推理心得:這場仗才正要開始

undercover第8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八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韓正賢偷偷去公調處辦公室將都英傑所安裝的監視器給取下,但也被留在辦公室的都英傑給發現可疑之處,差點被都英傑發現,但崔妍秀半夜起來也發現韓正賢失蹤。

◉隔天一早,公調處的人發現針孔攝影機,在其他辦公室也找到其他的攝影機,都英傑從紀錄中發現昨晚有人比自己更早潛入崔妍秀的辦公室,都英傑從對方用崔妍秀的識別證進入辦公室,就知道是韓正賢發現自己在監聽了。

◉崔妍秀透過夥伴蒐集到的一些證據證明金明載總統秘書室室長在大選的前幾天都不在家,如果家裡沒有人,代表沒辦法收賄,因此以無嫌疑作結案,這是個很重要的不在場證明,但在記者會報告中,林亨洛卻是從中作梗,顯然就是故意要讓大眾對公調處不信任,果然就造成媒體大肆報導崔妍秀不適任。

◉因為罪證確鑿,所以公調處不得不逮捕金明載,並且開始調查這個案件,金明載並不知道那是行賄,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誰送了那筆錢,但他用那筆錢來幫助總統為國家創造出好的未來,所以他希望崔妍秀可以讓他一個人承擔就好。

◉林亨洛這一派的人則是直接將公調處的這個案件讓檢察官去處理,然而,卻沒想到金明載卻是拘留中自殺。郭文欽找上秋檢,要把所有關於金明載的收賄物證都交到檢察署去,只不過秋檢臨時反悔。

◉韓正賢在家裡接到朴斗植的電話說要找崔妍秀,這個朴斗植也是在金泰烈逮捕案裡出現過,而他就是殺害金泰烈的兇手,然而,在韓正賢去幫朴斗植買食物回來後,卻發現朴斗植已經被人殺死。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八集推理分析心得

undercover第8集


❯❯林亨洛操控公調處調查案件


雖然針孔攝影機那一段就是在給崔妍秀發現公調處被監聽、監視,不過更讓我在意的是都英傑在半夜去到崔妍秀的辦公室到底是想要找什麼資料?畢竟他不是進去要弄攝影機,而是在搬資料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想要找關於「聚寶盆事件」的資料,因為前一天鄭哲勛才跟剛崔妍秀說到聚寶盆事件而已,可能是在找那個被鄭哲勛拔掉的硬碟。


然而,關於金明載的案件,的確就如同我上一集所推論的一樣,都是林亨落在從中作梗,先讓崔妍秀他們收集到不在場證明,這樣在媒體面前就可以用無嫌疑結案,然後刻意在直播的時間點公開收賄影片,這很顯然就是林亨洛要讓公調處和青瓦台都不被信任,這樣金明載也就無法推動特別經費透明法了。

Ads
Ads


Ads


不過鄭哲勛在追檢舉人時有被一台車刻意撞擊,但明明他們在開會時所有的針孔攝影機都已經被清除,這也就代表崔妍秀應該會開始抓誰是內鬼。


至於金明載是否為被設局?這是很有可能的吧,因為給錢的人還特地把金明載收賄的樣子都拍下來,這筆錢是所謂的賄賂還是贈與?畢竟金明載並不知道誰送了錢,他以為是有人想要給他的救急金,而且如過是要賄賂,怎麼可能不會讓金明載知道他是誰?

Ads


而且金明載的自殺感覺比較像是「被自殺」,如果一個要自殺的人不可能還會拜託崔妍秀讓他自己一個人承擔就好,肯定什麼話都不會說,而且本集的林亨洛也有叫朴元鍾處理後續的事,並且這案件莫名其妙就變成一般的檢察官去處理,如果是公調處的案件,應該是要由公調處去調查,不是嗎?



Ads





❯❯崔妍秀只是以不同形式來改變國家而已


三十年前的6/14 梁基憲在學生活動中心自焚跳樓,黃正浩為了救他而上樓,卻被認為是殺人兇手。而金泰烈為什麼會被殺死,當時韓正賢還在當臥底,都英傑那時候去他們的集會抓金泰烈,可是事實上韓正賢並沒有通報,後續反而是與都英傑他們打了起來,幫金泰烈他們先逃跑,這也難怪都英傑在公司的時候會說「李碩奎背叛公司」,李碩奎也是那時候離開公司的


然而,這邊我要講的是黃正浩給崔妍秀的信念,想要改變國家真的不容易,就像是三十多年前的民主改革學運一樣,有多少人犧牲而來想要改變,如果沒有經過那一次的慘烈犧牲和捍衛,就不會有現在的民主韓國。



所以黃正浩在醫院對崔妍秀說的那段話,其實我也覺得是告訴崔妍秀現在妳也處於改革,不要放棄,要保持以前的信念,這樣國家才會好。簡單來說,崔妍就跟三十多年前一樣,都是改變國家,只是用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Ads





❯❯殺掉金泰烈的朴斗植出現?


秋檢要變回正派了嗎?秋東宇面對一大批人要來拿走金明載的證物沒有簽名,這一段很呼應他以前在追查車敏浩案件時的原則:「我不想隨便把我的名字簽上去」,我之前還不曉得為什麼他要和郭文欽合作,現在才知道原來郭文欽要提供一個高官位置給他,不過本集的秋檢似乎開讓我覺得他應該會慢慢選擇幫助崔妍秀了吧?(然後他好像一直在觀察都英傑是不是故意在搞崔妍秀,才他對都英傑的眼神都有點像是若有所思的改覺)


只不過本集出現了朴斗植新角色,如果從韓正賢的金泰烈逮捕案的關係圖上,朴斗植也出現在上面,他是一個脫北者,因為殺人罪服刑十年後就失蹤,之前並無法追查到,其實他就是殺害金泰烈的兇手。現在的朴斗植出現到底意味著什麼?他是個殺人犯,但表現出來好像是自己冤枉的(果然跟我猜的一樣),但我記得之前有一集是說金泰烈是被都英傑給殺掉的啊,怎麼莫名其妙變成是朴斗植了?就代表朴斗植說的是實話了



因為當初要緝拿金泰烈的是吳弼在這一派的臥底任務,如果要抓到金泰烈,吳弼在沒有必要再叫朴斗植去殺掉金泰烈。而這次朴斗植又出現,馬上被殺掉,肯定是過去的金泰烈命案當中有牽涉到不為人知的秘密,金泰烈的死應該就不是那麼單純,而且這次的朴斗植又再次找上崔妍秀,又是讓韓正賢給陷入危機中,看了下集預告就可以知道這一定是有人用朴斗植這個人去當誘餌,讓韓正賢成為殺人犯。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