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模範計程車》第12集劇情+心得觀後感:姜荷娜也打算要報仇

1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模範計程車》第十二集劇情大綱


♥️ 本集金句 ♥️

無罪推定原則,寧可放過100個有罪的人,也不讓1個無辜的人獲罪。


◉接續上一集(第11集),沈友燮因為跟姜荷娜做交易,打算套出具英泰處理掉屍體的方法,只是在沈友燮得知之後,卻被具英泰、具碩泰追殺,連同王敏浩搜查官也跟具英泰對打,卻沒想到被後面突襲的具碩泰給亂刀捅死,沈友燮也因此無法與姜荷娜見到面了。

◉面對王敏浩的死,姜荷娜已經處於崩潰的狀態,再加上具英泰挑釁的態度,直接用「最近的拳頭」來教訓具英泰,趙鎮宇要姜荷娜多休息幾天,把這個案子交給其他檢察官。受不了這個打擊的姜荷娜一遇到金道奇就知道之前他說的意思:「如果因為那100個人而受害的人,你們會做什麼?」,金道奇很直接地說:「報仇」

◉模範計程車接受姜荷娜的委託之後,金道奇認為應該要先查到屍體是如何被消失的方法,這樣就有機會找到沈友燮。追查過程中才發現背後更大的秘密,因為定期購入的磺酸顯然就是連續殺人的證據,而非只是處理沈友燮、高童伊的屍體而已。

◉金道奇將計就計找到具英泰的假公司地點,發現這裡有疑似溶屍的作案地點和工具,金道奇為了要救正要被解剖的人,因此沒機會抓到具英泰,不過張誠哲也從白成美那裡發現她做器官買賣的事,並且白成美現在才知道具英泰、具碩泰兩人背叛了自己。

◉白成美打算自己處理具碩泰,更把私設監獄的鑰匙給張誠哲管理,似乎是想要博取他的信任不再對罪犯做器官買賣。隨後白成美玉金道奇的團隊約了具碩泰見面,要把他迷昏,讓金道奇他們把具碩泰帶走。只是具碩泰根本沒有被迷昏,金道奇他們才發現他們走入了白成美的陷阱,就是要把他們支開並私自處理監獄的事。



Ads





《模範計程車》第十二集心得觀後感

12集


Ads


◉如果因為那100個人而受害的人,你們可以為他做什麼?


現在可以知道為什麼具英泰可以這麼逍遙自在,因為檢警沒有證據,並且殺掉王敏浩的也真的不是他,這樣看起來很像是他與具碩泰都是利用雙胞胎的身份來互相掩護,照理來說比較像是具碩泰下手,被抓的都是具英泰,這樣也難怪一直找不到有關具英泰的證據。


王敏浩被殺掉的這個橋段,很顯然就是想要讓姜荷娜去體會到當一個「受害者」的感受,我自己也是覺得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這件事,除非你自己親身體會過、經歷過,才知道那種痛苦,所以以前我並不覺得姜荷娜懂當一個被害者或是被害者遺屬的感受,但現在編劇把姜荷娜給直接放在案件中,很明顯就是想要讓姜荷娜從中去體會一個受害者遺屬是有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再加上明明知道兇手是誰,卻一點也無法利用法律將兇手給抓起來,這才是對受害者與遺屬最大的殘忍懲罰。所以姜荷娜第一眼看到金道奇就懂金道奇之前在說什麼了「如果因為那100個人而受害的人,你們可以為他做什麼?



果然,姜荷娜真的委託模範計程車報仇,甚至還說「如果按我的方式不行,我就按你們的方式來做吧」,所以說,很顯然地,一個人要不要報仇都在於他有沒有經歷過那種痛苦,只有知道那痛苦的人,才會知道報仇的意義。

Ads
Ads


Ads





◉不僅器官買賣,更有溶屍橋段


這一集會搭配到溶屍還真的有夠驚悚,只不過看畫面似乎不只是溶屍,感覺還有摘取器官買賣,因為沈友燮被抓走後,如果要溶屍而已,應該是不需要解剖,然而,沈友燮卻是被麻醉後直接被解剖,看樣子應該是被拿去做非法器官買賣(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只不過這一集的沈友燮身上的刀傷也讓金道奇的陰影浮現,因為讓他想到媽媽被殺人魔給殺死的慘況,感覺這一幕更像是會讓金道奇內心中的怒火,話說這一集的金道奇打鬥戲碼真的讓我看得好痛,畢竟具英泰這個人身材魁梧,力量甚至可以說比金道奇更大,所以看這一集兩人的打鬥戲其實比以往更過癮,因為力量的呈現更為強大。



而這個案件應該也是讓張誠哲知道這一切都是白成美私下偷偷運作的非法器官買賣,因為之前的崔社長也是獲得趙度哲的眼角膜,而要把這個器官買賣事情跟白成美連結也是很正常的事,也就是說白成美經營器官買賣給有錢人。只是這個具英泰的器官買賣應該是他自己私下經營的生意,因為白成美自己就有用不完的罪犯器官,幹嘛還要去抓老百姓~所以這等於是說具英泰、具碩泰都背叛了白成美。



Ads





金道奇內心開始相信法律體系了嗎?

12集關係圖

Ads

但是這一集有趣的是,抓到具英泰的話,要怎麼對他處置?金道奇對張誠哲的疑問是:「你還覺得你的方式是對的嗎?」,現在必較尷尬的是,金道奇不想要跟以前的方式一樣把具英泰送回私設監獄,覺得應該要交給檢方,但是這樣一來就會牽扯到一個問題「白成美的私設監獄會被發現」,這樣又會牽扯回來張誠哲一直送罪犯去那裡的事情會曝光。


這個案件也讓金道奇內心開始相信法律體系了嗎?
我喜歡姜荷娜在這部劇中不只是發現金道奇的方法有用,但更堅持自己身為檢察官的角色來改變金道奇的想法,這樣的編排實在太棒,沒有把哪一邊是對的說死,等於是把兩邊的做法呈現有好有壞,各自地優點都呈現出來給觀眾思考。



最後的轉折真的太刺激,原本我真的以為白成美是有心想要跟張誠哲他們做交易,並且抓到具碩泰,卻沒想到白成美果然有做大姐的智慧,居然騙了張誠哲他們,聲東擊西,利用時間把監獄裡的罪犯都帶走。(這集的轉折太刺激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