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9集劇情推理心得|楊鍾勳逃不掉罪證確鑿

law school第九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Law School》第九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八集),高英昌事後去找全藝率要算帳,不過兩人在拉扯中全藝率不小心讓高英昌給撞到頭暈死過去,正要打電話給姜率A同時,卻被楊鍾勳搶走了電話!改叫救護車,並且韓俊輝馬上帶暈倒的藝率去醫院。

◉在醫院的高議員對全藝率大發飆,畢竟高英昌還在手術中,而姜率A則是在全藝率的房間內拍下所有可能會被滅證的東西,以證明全藝率沒有滅證之虞。不過全藝率則是不想要接受金恩淑提議去做性暴力檢查。

◉另一方面,金恩淑還是一邊想要劉勝在可以自己坦承他所犯下的錯誤,來幫楊鍾勳洗清罪名。金恩淑知道劉勝在幫她修電腦後看到考題,之前幫姜柱萬修電腦時肯定也是,肯定是透過這方法想要駭進電腦以提前拿到考題。

◉劉勝在對於自己偷看考題的事情充滿罪惡感,這次考試上完全沒有寫答案,楊鍾勳認為劉勝在可以幫助自己不在場證明,金恩淑則是努力要突破劉勝在的心房,想要讓他自己自首,只是沒有那麼順利。

◉姜率在姜丹的電腦中發現一個協議書「姜七星不再對安淑子行暴力行為 ,姜丹與高亨秀簽訂協議書」,裡面有姜丹、姜七星(繼父)的簽署。

◉法庭上,原本想要前去當證人自首的劉勝在,卻因為老婆想要告訴他已經懷孕的事情選擇離開法院。在醫院裡,劉勝在也遇到去看高英昌的全藝率,從全藝率那裡知道一句話帶來的威力才讓全藝率當時選擇不做偽證,然而,劉勝在考慮到老婆,於是不出來作證,因此金教授選擇想要說服姜率B當證人,卻被旁邊的陳亨宇聽到原來姜率B這個人跟自己一樣用抄襲事件做當證人的交易。

◉全藝率已經不再去學校,也正在找律師,畢竟她知道高英昌絕對不會談和解,韓俊輝則是提出全藝率再回去上課,並且一起準備開庭的資料。大家都在幫全藝率找可以辯護的律師,但因為所有律師都不想和高亨秀槓上,因此拒絕。同時,高亨秀則是要用最嚴重的殺人未遂罪名或刑度來對全藝率提告。楊鍾勳給了姜率B提示要用「不和解也行的方法」,姜率A想到正當防衛。

◉徐智浩真的對陳亨宇提告,但陳亨宇這傢伙不是那麼好對付,想要定他的罪也要有足夠的證據,於是徐智浩找上姜率B幫忙,因為她對公開嫌疑事實的領域有研究,姜率B則是提出徐智浩要證明她的論文不是抄襲來做交換。



Ads





韓劇《法學院/Law School》第九集推理心得

law school第九集


Ads


❯❯ 全藝率背上殺人未遂的罪名


原來遇到這種有可能會產生命案的前置作業是快點做任何證據的蒐證啊~要證明全藝率沒有煙滅證據的嫌疑。話說楊鍾勳真的好帥,能夠壓得過高亨秀的大概也只有他了,只不過全藝率這角色也太悲情,認為的愛其實是脅迫,這次全藝率這個案件我有點好奇到底會怎麼解,畢竟就像是楊鍾勳所說的,全藝率也是被害者,而高英昌也是被害者,在兩個都是被害者的狀況下,是否會有不一樣的解法?(在本集最後姜率A有提出正當防衛的解法,不過看了最後楊鍾勳提出陪審團的要求,看來又更有不一樣的方式?


然而,全藝率不願意接受金恩熟提議的性暴力檢查這一段,讓我看得有點傻眼,不過後來想想,如果站在全藝率的角度去想,或許是因為女性在面對性暴力的案件不想要再受到二次傷害?以前在電視新聞上看那種性侵的案件,大部分的女生會選擇不追究,是因為內心不想要再有那層陰影,我想有一部分的全藝率也是如此吧。

Ads
Ads


再者,全藝率也因為自己內心有極大的罪惡感,所以更不想用自己被性暴力的藉口來脫罪,我只能說這個全藝率在愛情中真的太盲目。



Ads





❯❯劉勝在與徐秉周命案關係

Ads

徐秉周命案案發當天↓↓2020/10/5 中午12:25-55事發經過↓↓

◉早上楊鍾勳收到主里洞肇逃案的案件影片,去到現場勘查。
◉12:30楊鍾勳回到法學院,徐秉周血糖機偵測到血糖數值227,是高血糖,想要在2:55前降到合理的血糖是要大量胰島素,而血糖機的血的確是徐秉周的血。
◉1:00楊鍾勳到模擬法庭去跟徐秉周確認(當時還買了咖啡給徐秉周),楊鍾勳確認徐秉周是肇逃的兇手,徐秉周宣布休息三十分鐘,楊鍾勳追上去,在摟梯間,楊鍾勳看到徐秉周吸毒(手有搶過冰毒),徐秉周承認自己是兇手。


◉姜柱萬的糖包從口袋掉出來
◉2:03楊鍾勳進入辦公室(加入砂糖包那一段)
◉2:16韓俊輝
◉2:17姜率B
◉2:20 劉勝在進入楊鍾勳的辦公室想要用他的筆電。
◉2:25 劉勝在躲在楊鍾勳的衣櫥裡,楊鍾勳在辦公室打電話說「我把放在那的砂糖加進你的咖啡裡了,但你還是看一下醫生比較好,低血糖是很危險的」。
◉2:27徐智浩,徐秉周出現幻覺和不舒服。
◉2:30徐智浩驚覺徐炳週越來越不對,打電話給劉勝在,那時楊鍾勳在辦公室有聽到電話震動(是劉勝在的手機震動聲),但之後還沒有確認,楊鍾勳也接到電話。
◉2:55遺體發現



Ads


Screen Shot 2021 05 12 at 7.18.55 PM
圖片來源:Netflix《Law School》

在之前的集數因為片段很亂,這一集又重新整理
這是從陳亨宇的時間軸簡報來整理的
↓↓2020/10/5 中午12:25-55與徐秉周接觸順序↓↓

徐秉周正打算要使用冰毒,姜柱萬則是去找徐秉周,徐秉周直接說了「如果是為了論文這件事,我很難放過這件事,你應當阻擋你老婆和女兒的錯誤」,徐秉周認為姜率B不能作為法界人士,當下的姜柱萬在徐秉周出去講電話時發現桌上有冰毒,於是把冰毒倒進他的咖啡中,但事後反悔,並沒有殺掉徐秉周,但身上的糖包掉到地上,從口袋掉出。

↓↓

楊鍾勳給徐秉周喝加糖包的咖啡。

↓↓

韓俊輝進去找徐秉周時沒看見糖包。案發當天想要找徐秉周,要徐秉周自己去自首,可是兩人在爭執過程中,徐秉周從樓梯上摔下,只是徐秉周沒有當場死掉,也阻止韓俊輝打電話求救,只有把自己關在房間,但那時候已經開始頭痛,因此韓俊輝認為自己當時沒有馬上把徐秉周送醫院才會讓徐秉周死掉,韓俊輝因此很自責。

↓↓

姜率B是在姜柱萬之後進去找徐秉周的,當天姜率B是去找徐秉周問關於自己抄襲論文的是該怎麼辦?那時候發現糖包在桌上。(姜率B有看到糖包但騙警方自己沒看到

↓↓

徐智浩進去找徐秉周時(聲稱自己沒看到糖包),徐秉周已經是呈現恍惚的狀態,把他認為是韓俊輝,那時候徐智浩並沒有要殺徐秉周,反而還打電話給身為醫生的劉勝在,但當時劉勝在沒接電話(因為他躲在楊鍾勳的辦公室衣櫃裡頭)



Ads



劉勝在是可以證明楊鍾勳的不在場證明沒有錯,但也必須要劉勝在願意自己承認自己駭進教授電腦的事實,這樣才能幫楊鍾勳做不在場證明證人。不過金恩淑倒是有提醒了我,因為用毒品不一定會馬上死掉,這對楊鍾勳的不在場證明似乎沒什麼效力。


但是如果搭配 2:25 劉勝在躲在楊鍾勳的衣櫥裡,楊鍾勳在辦公室打電話說「我把放在那的砂糖加進你的咖啡裡了,但你還是看一下醫生比較好,低血糖是很危險的」這段通話,這樣應該就可以真的也能證明楊鍾勳沒有嫌疑嗎?我自己覺得這句話有點怪,也有可能故意放冰毒,但說的是砂糖啊。



最這次的開庭非常不利於楊鍾勳,應該是說劉勝在內心有洞要應該要去當證人說出實話,可是又遇上老婆懷孕,姜率B想要當證人,可是要楊鍾勳對抄襲事件放下。
而血糖機的數值真的很謎樣,畢竟數值已經是高血糖,如果楊鍾勳真的有餵他砂糖,那等於是高血糖,也是會有危險,等於是楊鍾勳是加害者。


只是看過陳亨宇所作的時間軸,我覺得當中還是遺漏很多重要的線索,而且疑點還很多:

  • 如果下毒不一定會馬上死亡,這樣代表所有人都有嫌疑,不只楊鍾勳,只是楊鍾勳多了嫌疑,因為杯子上有楊鍾勳的指紋,冰毒上也有(只是咖啡楊鍾勳買的,當然有他的指紋,冰毒的指紋則是他搶徐秉周冰毒時沾上的)。
  • 我認為從陳亨宇所作的時間軸來看很可疑,因為楊鍾勳之後是韓俊輝進去,可是照理來說那糖包應該會在現場並且被韓俊輝看到,而姜率B說自己有看到糖包,也代表韓俊輝沒有取走糖包,這樣不就等於是韓俊輝說謊自己沒有看到糖包?


Ads


血糖機突然被拿出來當證據的手法,被楊鍾勳認為是檢察官詭辯的圈套,難怪之前集數楊鍾勳有問過韓俊輝那台血糖機是不是已經不在遺物裡面。


至於這個詭辯是什麼?若現在不採納,二審時就會採納,若判決結果在二審時被推翻,對法官將造成打擊。所以這是陳亨宇檢察官拿出來的手段,利用法官自己會怕二審被推翻,所以逼得法官現在必須要採納這個血糖機證物~這就是所謂的檢察官詭辯。但只要法官採證,那對楊鍾勳就會不利,因為血糖數值是高血糖,自己還餵徐秉周有加砂糖的咖啡,那等於是自己是加害者。



Ads





❯❯姜丹的案件與高亨秀的關係?


這次法庭中,為什麼突然講姜丹?我覺得楊鍾勳有一些用意:

  • 拋下誘餌讓陳亨宇自己講出自己知道姜丹的事,並且陳亨宇還說是從徐秉周那裡聽來的,我在想應該是為了確認陳亨宇本身與高亨秀有私通,所以只要陳亨宇站出來反駁這案件,那很肯定高亨秀曾經跟陳亨宇講過姜丹的事。
  • 另外,陳亨宇這個人一直以來有著形象就是「洩漏嫌疑事實」,之前徐智浩父親的假新聞也是他製造出來的,如果陳亨宇站出來反駁,搞不搞其實當初高亨秀散播競爭對手的假消息也是跟陳亨宇有關。


關於姜丹的案件還是一團謎,但可以知道的是高亨秀之前有見過姜丹的繼父,先不管那份協議書的用意為何,但我想當時高亨秀的案件,而就像是姜率所講的,要錢的不是姜丹,而是繼父。


姜丹的案件推進真的非~常~慢,而且都非常難拼湊,光是看到這一集的協議書,還是很難知道姜丹之前發生什麼事情,因為我以為那協議書是關於高亨秀的選舉製造假新聞的買通協議書,卻沒想到是關於暴力的協議書,這樣所帶出來的故事實在太奇怪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