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1集劇情評價心得:對某人來說,有些人就算死了,也是罪有應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1集劇情大綱

◉梟遠家豪宅,主宅取名為卡登札,別館為盧巴托,本集一開頭,就呈現出艾瑪修女前一秒還在教堂中希望上帝可以帶走罪惡,但下一秒就冒著大雨去到警局說自己看到有人流血不止。

◉案發60天前,徐熙秀正在找家教,而她成立的幼兒園發生一個女老師父親欠債要被抓走的事情,於是被徐熙秀找他去家裡當女傭,但最後成為鄭書賢的女傭,而姜子京則是被分派到當徐熙秀兒子的家教。

◉ 在晚宴中,韓會長說自己要將藍鑽石給送給一個人,但卻因為接獲到之前找的專業經紀人吞掉大多數的錢而讓他高血壓爆發而中風昏迷,全家人則面臨要推舉出臨時代表理事的事情。

◉而晚上的楊順惠則是開始對珠希發飆為什麼還要留著金美慈的紅酒,同時鄭書瑞發現朱管家在偷錄音,但事後卻是跟朱管家談了條件把這件事嫁禍給珠希。

◉韓洙赫一回國就造成轟動,也第一次與金宥妍相遇,而小姑在鄭書瑞的家裡因為老公疑似偷吃而大發飆亂丟碗盤,晚上鄭書瑞在看朱管家的手機時,滑到某張照片,好像看到她覺得很害怕的人,於是也跟徐熙秀要了心理醫師的電話。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1集評價心得



◉先認識梟遠這個家族


◤韓振昊+鄭書瑞=韓洙赫◢

Ads
Ads
  • 夫妻倆兩人相處比較像是鄭書瑞會當boss,韓振昊不喜歡自己的爸爸韓會長,也對公司的事情也不聞不問。
  • 韓洙赫則是想要做別的事情,故意說自己又不能隨心所欲做事情,人生都是被規定好的,所以會看到洙赫一直不太理韓振昊。
  • 韓洙赫也不是鄭書瑞的親生兒子,所以兩人互動尷尬,冷冰冰的。


◤韓智容+徐熙秀=韓夏俊◢

  • 韓智容的媽媽是金美慈
  • 韓夏俊也不是徐熙秀的親生兒子,因此她對孩子的愛常常被韓鎮熙拿來醜化。


Ads


Ads

◤韓鎮熙+朴正道◢

  • 對外人(鄭書瑞、徐熙秀)說話不客氣,也會刻意要求他們遵守這個家族的規定。
  • 韓鎮熙這個小姑很像是楊惠順,動不動就發神經大呼小叫,這也難怪她對鄭書瑞、徐熙秀的態度都不是很好。


◤韓會長+楊順惠◢

  • 對韓會長以前愛的金美慈非常反感,因為韓會長心心念念著她,所以只要有關金美慈的相關東西都會被楊順惠給弄壞。

這一家的人互動和較勁還蠻好笑的,生活在上流世界真的好麻煩,家裡有階級的限制,連晚宴的位置都還要輪流分配,而看得出來韓振昊很討厭父親,然後楊順惠一直對韓會長翻白眼,在餐桌上他們的話題就是每家庭都在戰爭,都在挑撥離間(不過第一集的戰火我覺得還好,沒有狗血程度)。


目前我覺得這一家子的互動還不算狗血,有些角色還算知道要節制,互動上也是有來有往不是太帶刺的相處,原本我以為鄭書瑞和徐熙秀兩個女主的互動會是那種勾心鬥角一見面就在吵架的那種,可是第一集看起來兩人的互動還是挺好的,不曉得後續兩人的關係會變得如何,但我覺得應該是會跟現在有反差,因此這是可以期待的~



Ads





◉關於姜自慶


本集一開頭就出現了命案,但那是六十天後才會發生的命案,從畫面看來,是一個女生被殺掉(應該是被推下樓),透過修女的說詞是「那個案件發生在卡登札別館,起源有可能就是起源於她(姜自慶)來的那一天」。


本集有關案件的描述會由修女來說旁白,一方面是呈現修女這個角色在本集一開頭說有看到殺人案的事情做呼應,更是以旁觀者的方式來說這個案件,等於是在說她的陳述證詞一樣,我覺得特別有感覺呢!(當然修女所說的內容到底是不是真實,還是說謊,我覺得也是本劇的一大看點,因為看到第一集的後半段,我覺得修女的身份很值得關注!


修女有說,這個家的階級制度深根蒂固,但從這個家教老師來了之後,階級制度就開始崩壞。(這也難怪徐攜熙秀要找幼稚園的老師來家裡當傭人的事情還要問過鄭書賢)



Ads


而我覺得姜自慶會被調去別館(徐熙秀的家),除了是因為這是徐熙秀要找的家教,更是因為韓鎮浩看到姜自慶的眼神像是看到美女一樣,帶著有色眼光,這個肯定也是被鄭書賢嗅到危機~而且這個姜自慶真的好謎樣,不曉得她是不是裝成有錢人家,不僅有限量版的雨傘,說這是仿冒品,那個名牌包似乎也是,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因為她在徐熙秀選衣服時有特地停下腳步盯著她看,而在晚宴時姜自慶還特地到餐廳看,像是沒有看過這些東西一樣。


看得出來姜自慶這個人對於上流世界的慾望,這個家教看起來就非善類,在本劇中也會一直看到姜自慶在這個豪宅中神出鬼沒的樣子,很像是在觀察這個家,也很像是在計畫著什麼。尤其是她偷穿徐熙秀的衣服時那畫面很詭異,而且她的表現一直讓我覺得毛毛的,明明前一秒才說我以後絕對不會碰夫人的東西的,結果下一秒馬上故意去摸桌子,感覺這很像是在暗示宣示主權!


喔對,有沒有覺得姜自慶很眼熟?她就是在《驅魔麵館》裡面演的那個厲害三級惡鬼白香熙啦~在這裡看到她不同風格得演技,也很不錯呢,我很喜歡她帶給我內心中滿疑惑與心機的眼神。



Ads





◉傭人群們的舉動


然後傭人的私下八卦是一定要的,這種橋段就像是外人,包括觀眾在看他們的戲一樣,從旁觀的角度去看這個家,所以他們說到這個家的媳婦都很不簡單,也說到韓會長的情史,完全是他們長久以來的觀察~

◤朱管家為什麼要錄音?◢

目前我看第一集只有朱管家自己一個人的說詞是說老夫人說話太快需要錄音,可是這個說法本來就是有問題,因為鄭瑞書要朱管家把所有檔案都給她時,朱管家有其中一個檔案故意不給鄭瑞書,看來這就等著鄭瑞書什麼時候會發現。

然而,我也覺得鄭瑞書有點怪,為什麼還要幫朱管家嫁禍給珠希?難道是為了拿手機裡的檔案而已嗎?這一點目前我還看不出原因。



◤金宥妍眼中的上流世界◢

金宥妍算是在庸人群之中最非典型的傭人,所以在舉動與想法上,就會是跟一般傭人不一樣,又或者是說在傭人群中最白的一張白紙,例如當中有一幕是韓洙赫回國,並且兩人在樓梯間相遇,金宥妍完全沒有打招呼,也沒有點頭,更沒有讓路給韓洙赫,甚至還是韓洙赫讓路給金宥妍過。

另外就是我覺得金宥妍很倒霉的就是常常做錯事被罵,雖然我不懂這麼講究禮儀的家族,在新人訓練上會這麼鬆散?好歹所有事情都交上手再讓她自己獨立吧,讓她白白被老夫人給轟了一頓。



Ads





◉艾瑪修女眼中的豪門家庭


不知道大家對艾瑪修女這個角色有沒有覺得詭異,從她的言語中,我總覺得她很像是曾經待過梟遠家族裡,這個修女的身份應該是個梗吧!我想第一集就是把這個「上流世界」帶出來,每個角色都處於這個豪門世界,但各有不一樣的體會,這是金宥妍所待的上流世界,也是修女眼中的豪門世界等等…。

「這個家的階級制度深根蒂固,但從這個家教老師來了之後,階級制度就開始崩壞」。

那裡就是地獄,他們總是不知足,慾望像個無底洞,無止盡的貪念更容易讓他們陷入地獄」。

我自己有在猜搞不好這個艾瑪修女其實是韓會長思思念念的金美慈?因為她很了解豪門世界的想法(應該是說她好像很了解這個家族的事情),而且我也感覺她對這個家族帶著恨意,最後說出「這世上真的有該死的人嗎?對某人來說,有些人就算死了,也是罪有應得」就像是一種詛咒一樣。

最後一幕被推下樓的人又是誰?(目前只知道是一個女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