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朱比特傳奇》評價/分集劇情/心得:著重家庭元素的超級英雄劇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朱比特傳奇》評價


◤前言◢

《朱比特傳奇》上線Netflix已經好幾天,我一直在觀望到底要不要看這部劇,因為評價非常兩極,考得我很猶豫,在今天有空也打開來看,看了前面幾集覺得不錯啊~我在想大概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有劇情與內容的超級英雄,所以對於這部劇還蠻能接受,雖然還是有一些缺點,不過個人覺得其實這部劇的表現也不差啦~

Ads
Ads


◤IMDb評分◢

Ads

《朱比特傳奇》IMDb評分表現6.9 / 10 (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自己其實蠻喜歡這部劇,該怎麼說呢,應該是說這部劇在角色的包裝與描繪都很濃郁,不只是把這些超級英雄角色背後的故事都交代完整,更是把心境都演出來,就例如是主角謝爾頓,在我看來他對兩個小孩就是無敵的控制狂,對我這種像脫韁的野馬個性來說,所有事情都要被管真的會不爽,可是就當我這樣認為時,編劇不忘告訴你謝爾頓會這樣做的背後trigger和為什麼謝爾頓這樣堅持(因此不單單只是演到謝爾頓是控制狂而已)。


◤「家庭元素」在整部劇比重大◢

我覺得這部劇在劇情的表現上還算不錯,就是拖了一些也沒錯,對我們這種習慣看超級英雄片會很心急想要看到轟轟烈烈打鬥的人來說著實會失去耐心,不過這部劇就是和其他的英雄片不一樣,反倒是著重在「家庭的元素」,因此從頭到尾就是看著謝爾頓對兩個孩子的說教~



Ads


◤本劇敘事方式:今昔兩時空混合◢

在本劇的時間軸上分成過去與現在,時序畫面會跳來跳去,不外乎就是想要把過去的謝爾頓如何從平凡人變成有超能力的人的起源故事,並且漸漸地透露出謝爾頓的父親會跳樓自殺背後的原因。人會有的想法與堅持都是從家庭而來,轉變到現在的謝爾頓面對他的小孩,其實會發現謝爾頓有很多觀念都是從他的父親得到啟發而來(這一點要觀眾自己去思考體會)~所以我也覺得劇組會這樣安排過去、現在的時序是有它的道理的,謝爾頓所面的的就是面臨「改變」。


◤英雄招式&特效◢

英雄招式非常多樣這一點我很喜歡,我最喜歡華特的讀心術和控制意識,然而,在打鬥方面其實都相當簡單,我覺得這些英雄們的打鬥橋段有點制式化,甚至演員們在這些橋段都演得過於用力(幾乎每個英雄硬是要搭配很用力的叫聲),特效方面沒有太多驚艷我的地方,但也沒有很假,又也沒有相當華麗花俏,對我來說是個特效用得剛好的劇,總之不會眼花撩亂。但我看新聞說到這部劇的特效是由一個做過很多大片的團隊做的,就…還是有一定水準,至少不會太假太突兀。


◤探討英雄黑暗面◢

當然,本劇也是講到一點很不錯的點是英雄的黑暗面,有某些角色原本看起來像好人,卻逐漸顯露「反派」的面向,或是聲稱自己為了更遠大的目標而必須不擇手段。這是本劇一個很棒的看點,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畢竟超級英雄的主題通常都是正反派兩勢力的對抗,可是如果是游移在中間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就很難去界定,尤其是當這個人還擁有超能力的時候。


◤總結◢

這部劇我自己覺得還算可以,劇情沒有燒腦,就單純著重在家庭元素情感的鋪陳與發展,如果你沒有把這部劇預想成可以看厲害的打鬥的話,又剛好你喜歡劇情故事多一些的英雄片,那這部劇會適合你~



Ads





Netflix《朱比特傳奇》分集劇情/心得


◉《朱比特傳奇》第1集劇情+心得

◉父親對克蘿伊的教導原則為,壞人也是人,我們是阻止他,把他交給警方,傷害人很容易,但他們也是人, 所以絕對不能殺人。

◉長大後的布蘭登一直想要得到父親的肯定,以及希望達到父親的標準,於是一直很努力但又常常讓狀況失控,然而,克蘿伊則是與父親的關係處於緊張狀態,因為克蘿伊並沒有走當超級英雄這一行。同時,黑星因為被謝爾頓給抓到,之後送進超級監獄等待審判。

◉1920年代期間,謝爾頓一家面臨要不要擴廠的抉擇,華特覺得要謹慎,但謝爾頓與父親認為應該要擴廠,最後因為股市崩盤,擴廠的錢一去不回,父親也因此自殺。

◉晚餐期間,克蘿伊與父親大吵一架,原因就在於克蘿伊實在受不了謝爾不滿她的決定,還要時時控制克蘿伊,讓克蘿伊實在受不了父親的控制狂個性,而布蘭登想要改變克蘿伊的想法也無法,這讓謝爾非常沮喪。

◉華特認為現在時代不同,應該要跟政府一起合作,不過謝爾堅守律條「不殺戮、不當領袖、我們激勵人民」,基本上華特的意思是打擊反派份子的時代已過,現在的壞蛋是政府的貪腐。

◉此時,黑星逃出超級監獄,同盟的人率領所有超級英雄去對付黑星,然而在最後黑星即將要引爆核子時,布蘭登一拳直接對黑星爆頭,這讓謝爾頓很不高興布蘭登殺人,違背律條。

◉可是詭異的是明明黑星已經死了,黑星真身卻出現在正義同盟總部。



Ads


一開始就來個布蘭登要當英雄但並沒有準備好的瓶頸,「他根本還沒準備好,也許他根本不是這塊料」,我覺得這個父親是否把孩子逼得太緊?應該是說謝爾頓的標準高,布蘭登一直達不到。


至於克蘿伊則是和謝爾頓處於緊張狀態,我想應該是小時候的克蘿伊與父親的理念不合,再加上父親是個控制狂,然而,這個情況我看應該是很久以前就有,只是父女倆的關係就是處於不合的狀態,但謝爾頓其實有在注意女兒,兩人的關係就是降到冰點,我想克蘿伊最不爽的就是謝爾頓常說「我家、我的規矩、我的律條」(換作是我我也會不爽欸XD)。



總之,當超級英雄也有煩惱,克蘿伊是那種有天賦但不想用的人,至於克蘿伊有錯嗎?我覺得也沒錯,畢竟這是她的人生,她可以自己選擇。我覺得對克蘿伊來說就某種程度有點像是你生在一個有錢人的家,但你的人生都必須要照別人的想法去走~我想我可以懂克蘿伊的反骨,因為這就很像是你要對父親的傳統想法與概念照單全收



而布蘭登則是個與克蘿伊相反的人,他遵循著父親的腳步,儘管還是被父親嫌棄,他還是珍惜這個天賦,但某種程度上布蘭登這樣做也是想要讓父親多愛他一點。我喜歡貝瑞說:「我希望你會成為下一個烏托比恩,但你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我想這也是克蘿伊小時候對父親始終不在家的怨恨,因為父親沒有時間陪小孩,他忙著當英雄,卻沒有好好當父親。



本集最高潮的不外乎就是最後的同盟聯合打鬥,看得出來這些演員演得很用力,一定要叫很大聲,不過這一段也算是水準可以接受的橋段,但就是有些陽春與制式啦~我自己覺得。



Ads





◉《朱比特傳奇》第2集劇情+心得

◉有人假扮黑星的事情被媒體知道,不過民眾卻是支持布蘭登把反派份子給殺死,認為只把罪犯關起來是傳統想法。然而,殺掉假黑星這件事讓布蘭登最難過的還是貝瑞死掉了,而且還是自己選擇了父親才讓貝瑞死掉。謝爾頓要布蘭登在農場避風頭,不要引人注目,畢竟敵方可能會來殺掉布蘭登。

◉1920年代,謝爾頓的父親死掉後,在報社工作的葛蕾絲寫了關於污衊他父親的報導,生氣的謝爾頓一番「你為這社會建造了什麼?」讓格蕾絲頓時閉了嘴。然而,華特之後才說報社寫的是事實,讓謝爾頓非常失望始終最相信的父親做出這種事,一心認為父親絕對是正直的。

◉貝瑞、布里格斯、薇拉的喪禮中,謝爾頓終究等不到克蘿伊的出現,謝爾頓更想到以前就是在父親的喪禮中發現自己有超能力這件事,並且腦中經歷過一些畫面,父親叫他招募自己的團隊,前往那座島,拯救美國。



Ads


不過我可以懂為什麼謝爾頓會這麼在乎律條,因為他認為超級英雄如果開始殺人,那就是失控的開始,儘管殺掉的是可惡的罪犯,因為這樣會到最後會演變成報復,而不是正義。


而在這一集我也懂為什麼謝爾頓會這麼重視教條,除了前面所說他不希望律條被打破之外,其實我覺得更是他從自己父親那裡學來的教訓與回憶,在謝爾頓的父親死掉那一段,謝爾頓去到報社找格蕾絲,謝爾頓說的那一段正是父親告訴他的「我為這社會建造了所有東西,房子、車子,這是我一輩子建造的東西」,當謝爾頓問格蕾絲說「你建造了什麼,你為我國做了什麼貢獻?」這就可以知道在謝爾頓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為這社會有貢獻,並且不要創造出一個殺戮的形象,甚至要小孩當成一個完美的給別人當楷模



說到底,一個人的想法與行為都是來自於小時候以來所經歷過的事情和相處過的人,其實謝爾頓的想法也沒有錯~



Ads


◉《朱比特傳奇》第3集劇情+心得

寫文中…。



◉《朱比特傳奇》第4集劇情+心得

寫文中…。



◉《朱比特傳奇》第5集劇情+心得

寫文中…。



◉《朱比特傳奇》第6集劇情+心得

寫文中…。



◉《朱比特傳奇》第7集劇情+心得

寫文中…。



◉《朱比特傳奇》第8集劇情+心得

寫文中…。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寫文中…。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