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模範計程車》第9集劇情+心得觀後感:偏偏受害對象都是善良的人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模範計程車》第九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8集),金道奇突破重重的武力,去到礦山的位置,也把朴良進綁起來,其實金道奇有先問過張誠哲怎麼處置朴良進,是張誠哲說要直接送進雞籠,高恩覺得有點不妥,所以金道奇給予朴良進機會,把朴良進綁在樹上,只不過朴良進自己掙脫跑進礦山被炸死。

◉另一方面,張誠哲在家則是被趙度哲給威脅著,在反抗過程中,張誠哲被捅了一刀,最後還好白成美他們趕了過來,才讓張誠哲免於被殺並救了他,金道奇去問白成美誰攻擊張誠哲,其實他早就猜到是趙度哲,只是白成美避而不談,張誠哲則是要白成美不要動趙度哲,更不准殺了他。

◉在朴良進的案發現場這裡,趙鎮宇發現金道奇在U數據公司的識別證,他突然想到他是在張誠哲的公司工作,拿著這個識別證去張誠哲,不過張誠哲用別的謊給帶過這話題。

◉崔慶久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卻不自知,把所有帳戶的錢都匯給對方,在張誠哲住院這段期間,金道奇一直幫張誠哲做一些他說的急事,也就是一些受害者的追蹤關懷,事後因為崔慶久操受到電話詐騙,由金道奇代理張誠哲的職位去處理這次案件。

◉以姜荷娜的簡報中知道,目前企劃室三個幹部與朴良進都失蹤,趙鎮宇因為金道奇的識別證覺得太奇怪,所以提交給姜荷娜,要她查清楚,並且可以提供團隊給他。姜荷娜跑去問金道奇關於有幾輛計程車的事還有U數據公司識別證的事,金道奇的說詞都充滿疑點。

◉因爲崔慶久被電話詐騙,去到警局才發現無數個受害者多悲慘,甚至有老奶奶想不開想要自殺,崔慶久最後決定偷偷自己委託公司來報仇。而這次的計畫將由朴主任擔任最主要的角色,深入詐騙集團的內部。金道奇則是深入這個詐騙集團開的違法洗錢賭場,抓到他們出老千。

◉姜荷娜與王浩宇歸納出金道奇的手機失聯日期都是和那些壞蛋失蹤的日子相符,更讓姜荷娜更為確認金道奇與這些失蹤案有關聯。



Ads





《模範計程車》第九集心得觀後感



Ads


◉被報復的人的處置拿捏該由誰決定?


「這樣我們和他們有什麼兩樣」?這也是我一直在思索的問題,雖然模範計程車做的事情出發點是好的,不過對於那些被報復的人的處置拿捏該由誰決定?金道奇本身在情感上不會受影響嗎?然而,正當我這樣疑惑的時候,這一集有連帶一起發生趙度哲攻擊張誠哲這件事,對於那些重罪犯會不會有教化可能的確值得商討,畢竟用了張誠哲的方式也沒讓趙度哲得以教化,還差點把自己的命給弄丟了。


這一集的金道奇認為張誠哲的方式應該重新考慮一下了,張誠哲認為所有的選擇都會跟隨一定的犧牲,我也應該付出相應的代價。至於我覺得有一點有點疑惑,張誠哲對於其他案件的壞蛋有時候會毫不保留地殺掉他們,但為什麼就獨留趙度哲不殺?連這一集的朴良進,張誠哲都說直接一起炸掉就好。
而且當初為什麼要抓趙度哲?有這麼多種罪犯出獄,為何獨選他呢?感覺他會是未來一個重要的伏筆?


透過姜荷娜的報告說法,三個企劃室幹員以及朴良進都是失蹤!?這一段原本我還鬼打牆不太懂朴良進到底是死了沒,但如果對照屋內屍體目前為不明人士,我想是因為還沒有檢驗出DNA所以還不知道那是朴良進吧~所以姜荷娜還不知道朴良進被炸死。

Ads
Ads


Ads


◉金道奇直接被姜荷娜鎖定


感覺趙鎮宇和姜荷娜要漸漸地從金道奇這個線索發現張誠哲的模範計程車了,再加上張誠哲被刀子捅,卻說自己沒有看到犯人的長相,趙鎮宇也不是那麼笨,肯定知道張誠哲有惹到什麼人,不過趙鎮宇並沒有戳破張誠哲,畢竟直接問會打草驚蛇~但我想趙鎮宇應該多少內心有個底了。


但劇情走到現在,連趙鎮宇都在懷疑張誠哲的話,那模範計程車不就快要曝光?畢竟他們這樣的行為其實還是違法,甚至傷害到人命,也等於是私刑,對身為檢察官的姜荷娜、趙鎮宇應該不太可能會接受這樣的方式。



現在就比較集中在姜荷娜調查趙度哲、貪污警察翻車、朴良進案件,也集中在調查金道奇,本集的最後姜荷娜發現所有案件的加害者都憑空消失的日子與金道奇手機沒有任何反應的日子相符,我喜歡這一集姜荷娜近距離觀察金道奇的橋段,終於把姜荷娜這個角色好好發揮了!姜荷娜這種步步逼近金道奇的節奏我很愛~



Ads


◉電話詐騙擅長的是斷尾,必須抓到尾巴之上的部分才行


Ads

我以為檢察官詐騙這種事情在台灣有而已欸,原來在韓國也有(詐騙手法會每個國家共享的嗎XD)!不過本集的新案件為「通信詐騙」,手法不僅有檢察官詐騙,還有綁架小孩的詐騙~ 過去三年有192752件,詐騙金額有1兆3591億韓元,2019年每天幾乎有兩百件,詐騙額為6720億韓元其實這種數據真的還蠻可怕的,尤其是那些花了大把時間存下的畢生積蓄,把錢騙走根本是毀了無數個家庭和人生。



Ads


崔慶久被詐騙原來是一個巧妙安排,這才能讓他看到警局中有更多人跟自己一樣被詐騙,而原本很生氣的崔慶久更生氣,畢竟我覺得他一個人還可以工作就算了,還有其他生活得更苦的人,像是老奶奶好不容易存錢給孫女上大學的學費、還有媽媽要給孩子的醫療費等等,看那老奶奶失望到想要自殺的畫面好心疼。


距離法律很遠的平凡人,還有沒有法律也可以生活的善良人,很遺憾的這群人都是電話詐騙對象
。而電話詐騙會一直如此囂張就因為電話詐騙擅長的是斷尾,幾乎被電話詐騙都是要不回錢的,也很難抓到,這才是悲哀的事。



至於為什麼電話詐騙擅長的是斷尾,從劇情內容來看,可以知道那些錢經過很多轉手,許多車伕負責運送,如果中間被抓到,就抓不到上頭來源,因此電話詐騙才會一直存在,這也就是為什麼金道奇會說「必須抓到尾巴之上的部分才行」。


這一次的任務連朴主任都加入作戰計畫,有點好笑,不過他第一次成為計劃的重要角色真的令我捏把冷汗,看他緊張的樣子,很怕他突然會身份曝光~不過也透過朴主任傻眼和驚嚇的表情,可以讓觀眾知道詐騙集團內部是有多麼可惡,下集才會有更多朴主任的橋段,我反倒期待他下一集的表現了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