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至上之法/Law School》第7集劇情推理心得|陳亨宇曾經陷害徐秉周?

law school第七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讀下去喔!

♥ 若你也有在追劇,本站新開張論壇【追劇討論區】囉,主要是給有在追劇的人發表推薦討論看過的電影、戲劇,可以自由開貼文討論串,讓你自己紀錄、分享看過的影劇~





Ads


韓劇《Law School》第七集劇情大綱

◉2016/4 高議員被姜丹給檢舉違反檢舉法(高議員疑似散播競爭對手假新聞),並且找楊鍾勳幫忙,當時高議員還要徐秉周叫楊鍾勳安分一點,不過徐秉周根本管不住楊鍾勳,而去年在哈佛大學的國際刑事會議上,楊鍾勳可能見過姜丹。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姜率發現一封姜丹寫給楊鍾勳的信,去辦公室找楊鍾勳時,姜丹打了電話給楊鍾勳,但電話被姜率搶去,之後就掛掉電話。姜率想要問更多,不過楊鍾勳要姜率先顧好自己不要留級的危機比較重要。

◉徐智浩對韓俊輝說徐基烈在接受檢調調查過程中自殺,報導說是因為接受調查而壓力太大自殺,當時被兒子發現,但那兒子就是徐智浩,當初負責調查的檢察官就是徐秉周,並且徐秉周還散佈關於玩具公司的假消息。更有趣的是,徐秉周在基烈的忌日死掉,時間點非常巧合,在韓俊輝研究過所有資料後,覺得徐秉周不是當時製造假消息的人。

◉陳亨宇檢察官原本被楊鍾勳給提告公開案件事實,但李萬浩承認是自己說出去的,並且楊鍾勳提交的證據都被彈劾,所以陳亨宇沒事,只是明明楊鍾勳就請同車的檢警當證人,卻被沈亨宇說是開玩笑。

◉在上一集(第六集)的事件過後,柱萬選擇離職, 不過被院長給推辭。同時,高議員去學校演講,說他要推行李萬浩法,推翻精神耗弱的法條,但也被楊鍾勳刻意在演講上講出姜丹的事,高議員也發現姜率的存在。

◉姜率B發現楊鍾勳的電腦是來自於劉勝在,因為當時助教為了要把姜率B的電腦給姜柱萬,所以放在推車最前面,最後又往前堆的人是劉勝在,而那筆電就是楊鍾勳的筆電。

◉姜率A無意間發現劉勝在一直在監控著全藝率,甚至在房間放有針孔錄影機。高英昌這個角色很有事,我覺得他的行為很極端,把全藝率綁在身邊不像是愛她,雖然她抱全藝率抱得緊緊,但總覺得這個高英昌是想要把全藝率綁在身邊報復和折磨?

◉韓俊輝在徐智浩給的資料中崔鍾赫記者,在徐秉周案件中,楊鍾勳問起證人徐智浩為什麼帶這個徐秉周害死他爸爸的檔案找他?徐智浩在證人台上說著自己父親的悲慘故事,事實上,透露嫌疑事實的人並不是徐秉周,而是陳亨宇。

Ads
Ads


Ads





韓劇《法學院/Law School》第七集推理心得

law school第七集


Ads


❯❯ 姜丹的過去與楊鍾勳、高議員的關係?


這也難怪前面的集數裡,楊鍾勳有一次看到高議員的時候有跟他談起在徐秉周案發當天自己有買去美國的機票,是因為「姜丹」,這也難怪楊鍾勳要對高議員說姜丹,因為當初高議員就是很不爽姜丹跟楊鍾勳。


至於姜丹給楊鍾勳那封信,內容是「很抱歉我沒能遵守很抱歉我沒能遵守絕對不與不公正妥協的約定,最後我還是跪在骯髒的錢面前」,所以姜丹的跟高議員說的一樣,就只是要錢而已嗎?而且現在還想不通李萬浩跟姜丹到底有什麼關係?上一集李萬浩有說要找姜丹,因為他要找兒子,到底他的兒子跟姜丹有什麼關係?



關於《李萬浩法》其實不是高議員自己提出的,從楊鍾勳口中所說的那個「她」應該就是姜丹,楊鍾勳說是姜丹提出的提議, 當初姜丹也是參加議員的競選活動,才會檢舉高議員違反選舉法。



Ads


❯❯ 徐智浩有殺害徐秉周的強大動機?


Ads

然而,之前的集數中我就覺得徐智浩有點怪,他好像把韓俊輝當成是敵人,以前的集數中還有些畫面刻意帶到他在調查徐秉周、韓俊輝的過去,在這一集裡,徐智浩還刻意跟韓俊輝提起之前徐秉周調查他爸爸的案件讓爸爸壓力大到自殺的事情,這不外乎就是編劇想要帶出徐智浩這個人也是有殺害徐秉周動機之人,更何況又帶出徐秉周在基烈的忌日死掉,時間點非常巧合。


這件事對韓俊輝來講是有什麼陰影呢?韓俊輝聽到徐智浩那一段話會整個表情都變了,我想這個是跟韓俊輝對徐秉周的失望,其實韓俊輝原本的人設是很崇拜徐秉周的,可是自從徐秉周收賄案那次之後,韓俊輝知道徐秉周在玩弄法律賺錢,韓俊輝就此討厭徐秉周這樣的法律人士。



因此我想韓俊輝會對於徐智浩父親的事情心情大受影響不外乎就是他又知道徐秉周生前拿法律做的壞事,因為韓俊輝不想要相信,才又會跟徐智浩拿檔案來看,也想要證明徐秉周在這案子上沒有動手腳
看來徐智浩一直以來都在偷偷觀察與調查徐秉周,他有拍到徐秉周食用冰毒的畫面,那畫面看起來並不是徐秉周死亡當天,但可以知道的是徐智浩早就知道教授會吸毒。


Ads


而更怪的是,韓俊輝聽著一個錄音檔,裡面內容竟然是徐秉周說「你不是我外甥,你是我兒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也是為什麼韓俊輝是徐秉周的第一順位財產繼承人嗎?而且徐秉周對韓俊輝很好呢!所以也就是說韓俊輝是徐秉周的私生子?那舅媽不知道這件事?


2020暑假

徐智浩希望楊鍾勳可以把徐秉周送上被告席,所以帶著徐秉周害死自己爸爸的檔案給楊鍾勳,是因為之前父親經營的玩具公司被檢驗出有致癌物,社會輿論和經營不下去的關係,儘管後續根本沒有被檢驗出有致癌物,徐基烈還是背負污名,受不了而自殺了。當初調查還沒完成之前,嫌疑事實就被媒體報導出來,而徐智浩認為就是徐秉周透露嫌疑事實而害死父親,但事實上透露嫌疑的人不是徐秉周,聽兩個記者的說法內容是陳亨宇透露的



Ads


❯❯糖包的疑點


↓↓2020/10/5 中午12:25-55事發經過↓↓
比較正確的順序請看第九集

徐秉周正打算要使用冰毒,姜柱萬則是去找徐秉周,徐秉周直接說了「如果是為了論文這件事,我很難放過這件事,你應當阻擋你老婆和女兒的錯誤」,徐秉周認為姜率B不能作為法界人士,當下的姜柱萬在徐秉周出去講電話時發現桌上有冰毒,於是把冰毒倒進他的咖啡中,但事後反悔,並沒有殺掉徐秉周,但身上的糖包掉到地上,從口袋掉出

↓↓

中間可能有人進去過?

↓↓

姜率B是在姜柱萬之後進去找徐秉周的,當天姜率B是去找徐秉周問關於自己抄襲論文的是該怎麼辦?那時候發現糖包在桌上。(只是糖包看起來並沒有被姜率B拿走?否則徐秉周死掉的時候楊鍾勳怎麼把糖包放進咖啡裡?)

↓↓

韓俊輝進去找徐秉周時沒看見糖包。案發當天想要找徐秉周,要徐秉周自己去自首,可是兩人在爭執過程中,徐秉周從樓梯上摔下,只是徐秉周沒有當場死掉,也阻止韓俊輝打電話求救,只有把自己關在房間,但那時候已經開始頭痛,因此韓俊輝認為自己當時沒有馬上把徐秉周送醫院才會讓徐秉周死掉,韓俊輝因此很自責。

↓↓

徐智浩進去找徐秉周時,徐秉周已經是呈現恍惚的狀態,把他認為是韓俊輝,那時候徐智浩並沒有要殺徐秉周,反而還打電話給身為醫生的劉勝在,但當時劉勝在沒接電話(因為他躲在楊鍾勳的辦公室衣櫃裡頭)

↓↓

楊鍾勳給徐秉周喝加糖的咖啡(如果前面的人說糖包已經不見,那楊鍾勳的糖包哪裡來?)劉勝在該不會就是這時候目擊楊鍾勳為咖啡給徐秉周?



Ads


徐秉周是死於冰毒,冰毒袋子、咖啡杯、杯蓋上都有楊鍾勳的指紋,死者死亡時間約在2:25-55之間,楊鍾勳說有不在場證明,我想他應該是想要躲在自己辦公室內的劉勝在來當不在場證明,然而我也在想,劉勝在是不是想要那時候偷走楊鍾勳的筆電?


看了下集預告,可以知道「有人」目擊到楊鍾勳殺掉徐秉周,我在想這個人會不會就是劉勝在,或許楊鍾勳發現有人在自己的辦公室衣櫥裡,但同一時間徐秉周身體又不適,我覺得有個可能是楊鍾勳先不管衣櫥裡有沒有人,就先去就徐秉周,而此時劉勝在從衣櫥出來,偷了楊鍾勳的筆電,並且有看到楊鍾勳餵咖啡給徐秉周?


這只是目前我自己覺得可能的猜測,但可以知道的是下一集的劉勝在將會被拉出來當嫌疑人或者是重點主軸人物,因為他為什麼有楊鍾勳的筆點這件事已經埋了好久的哏,他如果站上證人台,他會不會是那個說自己目擊楊鍾勳殺徐秉周的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