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建議讀者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喔!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模範計程車》第八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趙度哲逃走後搶了別人的車,現在正往張誠哲那裡去。而姜荷娜則是被鄭理事一群人給盯上,因為她正在跟蹤被載走的全鎮元,而朴良進則是要鄭理事派張韓東一群人解決掉姜荷娜,不過金道奇並沒有就此置之不理,反倒是用了一些方法解決掉張韓東他們。

◉趙鎮宇對青鳥財團的預算縮減一半,讓張誠哲很不滿,尤其是編列的預算居然用在教化罪犯比用在被害者的預算多25倍!可是卻沒想到愁著沒資金時,白成美提了大筆錢來捐款,並且交代張誠哲只做自己交代的事,並把家門鎖好,張誠哲馬上就發現白成美把趙度哲弄丟的事情,於是回到家非常緊張趙度哲會來找自己報復。然而,逃脫的趙度哲順利找到張誠哲,甚至還進到他的家,最後張誠哲也被趙度哲給攻擊到受傷。

◉金道奇終於把全鎮元給載到朴良鎮指定的地點,但在這裡是林良鎮要發洩並且殺掉全鎮元的地方,然而,姜荷娜把全鎮元的被施暴畫面給檢察署,卻沒想到被拒絕,所以姜荷娜打算自己去跟隨著全鎮元手機訊號救全鎮元。

◉高恩重新振作起來後,告訴張誠哲自己可以找到「礦山(伺服器)」,只要利用姊姊影片的流量,就可以追蹤到,在金道奇被朴良進給打個半死的時候,高恩終於回來找到礦山,而金道奇突破重重的武力,去到礦山的位置,最後還把礦山連同朴良進給炸了。

Ads
Ads


Ads





《模範計程車》第八集心得觀後感



Ads



我覺得這一次是金道奇走到最危險的一步,畢竟這個朴良進真太變態,玩人命玩成這樣,全鎮元差點被箭給射死那一段真的很緊張!而且朴良進身邊還有這麼多眼線,光是鄭理事在路上看到金道奇用方法把張韓東那一派人都殺死,就知道金道奇是背叛者了,因此朴良進不可能不知道金道奇是背叛者。


而金道奇要面對的是一群幫派,光靠他要掙脫這一群人就非常難。至於高恩,拿到的那個糖果是金道奇送他的糖果,可想而知這是高恩重新站起來的動力,因為她不能放著金道奇一個人面對危險。再者,金道奇也對高恩說過「我是為了那些來找我的客戶,又或者是說是為了我自己」。



金道奇最後被那個神經病朴良進用棒球棍打慘的那一段太揪心,他忍受每一下的都是為了救每個女孩子的命,所以這一段中觀眾也可以發現就算金道奇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他還是堅持一直問「礦山在哪裡?」。
後面看得很感動啊,高恩利用姐姐的影片來為姐姐報復,最後刪除之後姐姐再也不會這麼痛苦,在死掉之後也不用為影片的事情而擔心,尤其是看金道奇最後掙脫手上的繩子,來個趕盡殺絕好過癮,每打倒一個就像是多拯救一個受害者



Ads


Ads

姜荷娜這一段執意要去救舉報人(全鎮元)完全是他在第六集所講的:「法遠拳近,法律很遠權力很近,法律很遠拳頭很近。」,姜荷娜不管逮捕令,執意要去救人,她說了「已經沒有時間管那個了」,因為人命要緊,沒有時間管逮捕令,我覺得姜荷娜想要的是自己的拳頭去救全鎮元。


這一點跟我之前看《秘密森林2》探討的議題很像,檢警很多事情常常因為要等上級的允許以及發布令狀才能行動,可是在等的時間早就已經被犯人給逃走,或者有新的被害者出現,有時候真的只有拳頭才是最快的方法


不過這一集的金鎮宇其實有點帥,不僅支持姜荷娜,更讓姜荷娜帥氣帶隊(我之前還以為他很執意要「前官禮遇」,看來張誠哲沒有看錯人),只不過姜荷娜還沒到,金道奇他們已經離開~也等於是把後續的攤子交給檢察官,只不過要炸掉礦山那一刻,姜荷娜也正好要接近礦山,差點把姜荷娜給炸進去欸(我差點以為她又要送醫院了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