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建議讀者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喔!


♥️ 本集金句 ♥️

事到如今才隱約明白,當時那舉動是什麼意思,那其實是在提前告別。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模範計程車》第7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高恩因為駭入U數據公司的伺服器,卻連到一個成人網站,並且自己姐姐影片也在裡面,高恩現在才知道姊姊內心中受了這麼多的苦,高恩受不了打擊,自己墮落地跑回家誰都不見,還把家裡弄得一團亂。

◉在地檢署這裡,姜荷娜見到金道奇,想到之前金道奇誇獎朴良進這種沒良心的人就覺得來氣,不過金道奇腦子很亂,完全不想多談,而姜荷娜早就從U數據公司的前員工那裡知道這公司的骯髒事,所以要金道奇直接檢舉給檢察署,還可以領一筆錢,不過金道奇不認為搞與情報,檢察官就能真的處理這件事。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趙度哲逃跑讓白成美已經夠煩腦,還因為具碩泰的錢包被趙度哲拿走,裡面有張張誠哲的名片,這樣代表他找得到趙誠哲,也就更代表白成美終究必須要考慮將趙度哲不見這件事告訴張誠哲,反倒用理由是去跟張誠哲說這陣子先不要去她那裡。

◉在U數據公司這裡,朴良進找到企劃是的各個幹部來討論到新的影片,金道奇在這裡才知道高恩的姐姐那影片是崔民(以前高恩姐姐的男友)故意導的影片,這個人儼然也會成為金道奇的目標。在他們又要誘騙新目標拍影片時,金道奇趁勢偷偷進入拍攝場地大鬧一番。

◉朴良進被請去地檢署,朴良進一整團的律師氣勢非常大,但姜荷娜早就已經安排好前員工(金鎮元)進去再當臥底被施暴的蒐證。然而,在上傳影片的大日子裡,金道奇明明用程式把資料庫的影片都刪掉,卻沒想到馬上被救回來,連同姜荷娜帶隊去企劃室搜查,卻是一點東西都查不出來,原來姜荷娜是收到金道奇的舉報的。不過金道奇與姜荷娜的關係也被發現~最後朴良進下令鄭理事找了人要去對付姜荷娜,要替他們製造假車禍。

Ads
Ads


Ads





《模範計程車》第7集心得觀後感



Ads



從一開始的團體諮詢來看,當初高恩的姐姐看起來是自殺,自殺前一天高恩並不知道姐姐其實是在跟她道別,而姊姊的死應該是跟被拍影片有關係才對。


高恩的姐姐案件好悲傷啊,關於網路上的東西,就算你刪掉都會留下痕跡,不是你想要刪掉就刪掉,就算刪掉眼睛看不到,在網路的背後來是會留下一個檔案。看到高恩的姐姐在那幾個月一直想要把所有影片給檢舉完,真的很心酸。姐姐手指上的止血帶,以及自殺前一天的默默道別,成為高恩最後對姐姐的記憶,對高恩來講,現在才知道姐姐當初會自殺的原因姐姐從來都沒有說,死掉之後才知道,我想這比當初一開始就知道原因更為痛苦,因為高恩或許可以有機會挽回姐姐,而不是讓姐姐獨自一個人承受。



我喜歡張誠哲說的:「那些影片,每一個都是一條人命」,我想張誠哲不希望以後會再有像高恩的姐姐一樣憂鬱到自殺的命案發生,而且還是找不到兇手的命案!



Ads


Ads

至於金道奇為什麼對姜荷娜說那段話:「你覺得我給你情報,你就能解決這件事嗎?」其實這是很大的諷刺話語,因為當初會有這個案件也是張誠哲從趙鎮宇那裡撿來的案件,而且當初趙鎮宇就是努力在阻擋姜荷娜調查這件事(前官禮遇的關係,關於前官禮遇可以看前一篇文章了解),所以金道奇會這樣講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就算給了姜荷娜情報,最後案件還不是一樣被趙鎮宇給掩蓋下來?


當中崔民也對新的目標說:「去報警啊,反正頂多也只判六個月,很抱歉我們國家的法律就是這樣」,也相當於在諷刺國家的法律對這種事情防範不了,因為不痛不癢,所以法律系統永遠無法對這種事情有所杜絕。(安全帽ㄇㄠ 崔民下體那一幕非常過癮啊!)



看到最後,鄭理事比我想像得更為機靈,不僅發現金道奇與姜荷娜的合作,更發現金鎮元與姜荷娜串通好的事情。而事實上那些影片不是金道奇刪掉的,也就是說會被刪掉是那個叫「邦山」的人搞的,並且伺服器並不是在企劃室裡,而是在別的地方。看來這次的對手真的很難搞呢,後面越看越緊張,因為姜荷娜他們的車居然被鄭理事他們給跟蹤,並且打算要讓姜荷娜他們出車禍。


我發現這部劇走到後面案件越來越大規模,不僅在敘述案件的起承轉合和案件手法都挺豐富,連同案件都緊緊牽扣著主角群本身,有著很大的情感帶動,是我覺得相當不錯的安排,另外,關於上一集我覺得姜荷娜的戲份太少,這一集的戲份終於比較多,只是我覺得編劇對姜荷娜的角色編排很怪,前陣子還在追查趙度哲,之後就淡掉,連同拍到的計程車影片,也不了了之,唯一現在比較正常,利用這個案子把姜荷娜與金道奇有更多接觸,好讓她漸漸發現模範計程車的真相,這樣我覺得才是正常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