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ver第三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讀下去喔!




Ads





韓劇《Undercover》第三集劇情大綱

◉1991年學運,李碩奎在一場學運中發現金泰烈,當時的金泰烈是帶領學運倡導民主的領導人,而李碩奎為了抓到金泰烈,也偷偷跟上去,卻沒想到被發現,等著挨揍的同時崔妍秀及時感到救了李碩奎(當時崔妍秀22歲已經通過司法考試要當律師),也是那時愛上崔妍秀。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時序回到現在,都英傑因為崔妍秀對公調處的職位還沒有定局,因此想刻意接近崔妍秀,讓韓正賢非常緊張,甚至還故意說出「李碩奎」這個名字。最終,崔妍秀想了黃正浩的話,還是決定為黃正浩的案件奮鬥到底,不過韓正賢卻反倒是鼓勵崔妍秀不要只抓住黃正浩的案子不放。

◉後續崔妍秀找姜忠模,聊起金泰烈,有淡淡的哀傷,姜忠模要崔妍秀看在金泰烈的心願,決定當公調處處長,然而,這決定讓都英傑非常不開心,於是找韓正賢算帳,也找宋文裴編輯解決一件事。

◉秋東宇還在調查車敏浩的案件,於是去找本部長,然而,本部長還是堅持這是自殺案件,似乎是想要掩蓋什麼,而且也不說之前車敏浩在金融部為什麼被解散。

◉韓正賢去找吳弼在訊問關於崔妍秀被指定為公調處處長候補的事情,不過前腳一開,後腳崔妍秀就到了,因為崔妍秀來調查的就是吳弼在的租車行。不過還沒等到下文,研究就收到關於勝久以前無理由暴行被挖出來的新聞報導,所有的媒體包圍在家裡。

◉最後,韓正賢收到一封來自車敏浩的信件,裡面有著一個櫃子的密碼,韓正賢代替崔妍秀去地鐵車站拿文件,才發現那是當初聚寶盆事業公司的資料,裡面有著一些臥底身份資料,包含李碩奎(韓正賢自己的資料)。

Ads
Ads


Ads





韓劇《Undercover》第三集分析心得

undercover第三集


Ads


❯❯ 為什麼韓正賢不要就阻止崔妍秀當上公調處處長就好?


上一集看到李碩奎拋棄了自己的身而以韓正賢的身份繼續活著,連父親都無法相認的心酸,在這一集繼續延續著韓正賢可真的活得辛苦,都英傑一開頭那一段真的很故意,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韓正賢會這麼緊張到底是為什麼?是緊張自己的的特務身份曝光?

Ads


我想應該是,而且因為特務身份曝光,崔妍秀就會知道過去自己抓了金泰烈,而且光是看崔妍秀在事務所關於金泰烈的案子,那關係人和關係線的牽扯有多大就可以知道,那也是可想而知當初為什麼吳弼在會說要抓金泰烈了~金泰烈當時還是崔妍秀追隨的學運領導對象呢(還是崔妍秀的初戀? ),這樣韓正賢的確是會緊張沒錯,被催妍秀知道的話,家庭就會因此破碎,也符合特務不能暴露身份的苦衷,所以韓正賢才會這麼緊張都英傑一直靠近崔妍秀。



只不過我更看不懂的是,既然崔妍秀都已經有好幾次決定不要當公調處處長,這次也表明自己要為黃正浩的案子負責到底,可是我看不懂的是韓正賢為甚麼一副要崔妍秀接下公調處處長的樣子,一直慫恿崔妍秀不能只抓住黃正浩的案子不放,這樣不是和都英傑所講的「絕對不能讓崔妍秀當上公調處處長」違背了嗎?看完整集我的解讀是韓正賢不希望就此去阻礙到崔妍秀的前途(他也有跟吳弼在說過),而且如果韓正賢幫都英傑阻止崔妍秀,代表他接受接下任務,我想這樣也等於是接受再回去當特務的指令。



Ads


❯❯車敏浩案件疑點更新


❯第2集:車子是租出車,死前一天租的。
→不過車敏浩前一天早上九點有開自己的車出去,不過妻子後來報警車子被盜,拖吊場聯絡通知,發現車子是在死前一天晚上十一點在良才洞非法拖吊走)

❯第2集:崔妍秀去報廢車場時,有個穿西裝的男人用了手機,由畫面連貫看來像是傳簡訊給國情院企劃是室長朴亨洛,並且寫著「處理完畢」。(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殺掉車敏浩的人是朴亨洛指使,而去處理掉出敏浩的人可能是那個黑衣人,那去搶車敏浩的資料應該就是朴亨洛了,因為上集中我原本還覺得都英傑是搶車敏浩資料的人,但他拿出來的資料和車敏浩影印的資料不同,反而是跟朴亨洛的資料一樣,因此我覺得看起來不像是都英傑下得手)。

❯第2集:車敏浩的手機也全都資料刪除,乾淨得像一台新手機。

❯第3集:租車公司也態度冷淡不給一般人租車。
→這車行似乎就是吳弼在的車行,而且在調查紀錄中的副本是這個車行沒錯,但現在在這個車行原本卻不見。

❯第2集:車敏浩的工作信託公司根本不存在。
❯第2集:秋東宇檢察官發現租車契約與車敏浩信用卡簽字不一樣。
❯第2集:自己明明有車還放在良才洞,為什麼要在九里市租車?
❯第3集:有封信是車敏浩寄送給崔妍秀,有著地鐵櫃子的密碼(問題是這封信是誰寄的?)


關於車敏浩的案件我覺得推進比較慢,不過看了下集預告,感覺車敏浩的案件在下一集會推進比較多並且佔比較重要的關鍵點,從這一集的內容看起來,車敏浩之前又被搶走資料,但詭異的是這一集車敏浩又有把資料放在車站置物櫃,甚至有一封信是給寄給崔妍秀(這封信不一定是車敏浩寄的),這讓我覺得很奇怪,因為當初搶走車敏浩身上資料的人在第二集顯示像是朴亨洛派人去搶的,但如果這是車敏浩被搶資料之前影印的資料,怎麼還會有時間去車站放資料(監視器也的確拍到車敏浩的臉)?畢竟印完資料後車敏浩應該就是被打死了,不是嗎?



Ads


❯❯誰針對崔妍秀?韓正賢臥底身份將曝光?


感覺崔妍秀還沒有當上公調處處長,就已經有著不平靜的開始,看來黑歷史要慢慢被挖出來了吧,儘管被挖出來的新聞並不是全部真相,但還是拿來被媒體曲解,這個五年前的受害者李民律看來就是有跟誰做好交易出來演戲的吧。


這讓我想到這些一連串的報導不外乎就是都英傑搞的鬼,因為他有去找宋文裴編輯,並且拿了一個隨身碟,可想而知都英傑就是用這一招來阻擋崔妍秀不能當上公調處處長。畢竟他交代韓正賢阻止崔妍秀但卻沒有效,只好他自己來,因此勝久以前的事件爆發肯定就是都英傑做的~



而我總覺得那封信是有人故意寄送給崔妍秀(有可能是都英傑?),似乎是想要讓崔妍秀步入陷阱被警方懷疑,不過韓正賢這次去幫崔妍秀拿這個資料,裡面的資料才是讓韓正賢震驚,我記得之前車敏浩印資料的時候車敏浩有打電話給韓正賢說對不起,原來是因為裡面有李碩奎的資料(聚寶盆事業)!而這份資料可想而知可以知道過去吳弼在公司的一些特務秘密行動,目前看起來不像不法勾當,但可以知道當中的任務會被曝光,所以會寄那封給崔妍秀的人不外乎就是想要讓崔妍秀發現韓正賢過去的臥底身分和秘密,這樣也與都英傑所講的「你必須阻止崔妍秀,否則你的家庭會破碎」不謀而合,畢竟現在崔妍秀都已經答應要公調處處長候補了。



ps:我喜歡後面韓正賢與都英傑的打鬥啊~話說這個飾演韓正賢的演員池珍熙已經49歲了,打鬥畫面如果不是用替身的話,那他的身手真的很可以欸!尤其我喜歡韓正賢過肩摔都英傑的鏡頭刻意用旋轉的方式,非常有意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