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讀下去喔!




Ads





韓劇《Dark Hole/黑洞》第一集劇情大綱

◉幾天前,李華善接到老公的最後一通電話,不過看像是一個女人把她的老公給殺死,並讓他打了電話給華善。在哀悼老公的同時,刑警蘇靜華告知李華善關於「李秀延重新出現了」,而這個李秀延是李華善最想要抓到的犯人,因為自己的老公也是其中一個被害者。

◉而在津間隧道此時發生事故,朴順日警長也帶著警員一同前往,卻被兩個混混給找到,原來是朴順日欠他們錢還沒還。然而,在隧道發生的大規模事故卻不像是一般的意外事故。

◉在一座山上,一個中年男子(美髮店老闆娘的老公,南叔叔)撿到一顆很像水晶石的石頭,卻無意間吸入一陣黑煙,引發出他內心中被嘲笑與唾棄的陰影與憎恨,進而腦中的想法越來越邪惡,甚至想要殺人,之後一直沒有回家失蹤。

◉李秀延主動聯絡李華善,告訴她自己殺了姐夫的原因,並且約了李華善去指定的地點見面。但在路上卻遇上一直沒回家的南叔叔,口中唸著「把眼珠都挖出來」,然而在家中的劉泰漢則是聽到低頻的怪物聲,來到指定地點的李華善,找到的只有一支手機,並沒有看到李秀延。

◉然而,這隻手機並不是李秀延的手機,登記人為金寶恩,是個醫院的護士。隔天,南叔叔出現在妻子的洗髮店,然而,不僅把老婆的眼珠挖出來,連南叔叔自己都死了。

◉英植跟隨著泰漢去到山區,英植卻是撿到那顆奇怪綠色寶石,並且吸入黑煙,之後開始走火入魔,想起以前的陰影,直喊著「對不起我錯了,爸爸,別過來」,被送到醫院後開始發瘋逃出醫院跑到山上去。泰漢與華善都被引導山區,華善被發現一個黑洞,但她被黑煙給入侵,湧現想要殺掉李秀延的念頭,但站在眼前的是泰漢。

Ads
Ads


Ads





韓劇《Dark Hole/黑洞》心得觀後感

圖片來源:《黑洞》


Ads


❯❯異星生物、黑洞怎麼來的?


光是第一集一開頭在大樓裡的追逐,有怪物、有變種人(我看覺得看起來像是喪屍),然後主角的武器就是槍。怪物的形象在一開頭並沒有給觀眾看到全部樣貌(看到腳、觸鬚),不過透過李華善看到怪物最後說一句說「怎麼會變成這樣?」,也引起我的好奇。


新聞報導著將會出現太陽黑點最高危險度的程度,地球磁場的影響導致通訊癱瘓,這讓人聯想到世界末日是不是真的來了,又或者與本劇的「黑洞形成」有關連?而且一開頭的怪物和觸鬚讓看來就是一種異星怪物,而本集又一直在講太陽黑子這件事,劉泰漢去到山區接到電話也突然被干擾(和磁場有關),因此可以推測跟外星、異型有關,然後黑煙進入人類體內變成一個陰影直衝腦門有殺人慾的變種人。



而搭配著隧道外的大規模事故,這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意外事故,更像是與磁場有關的事故,如果觀眾有注意看到一開頭道潤被一個怪物給盯上時,一個電箱突然爆炸,這個爆炸跟車禍的車輛爆炸很相似,並且那個汽油的擴散速度也很不自然。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黑洞與人類的關聯,變種人如何形成?


Ads

關於變種人,如果搭配本劇的劇情大綱,「吸入從黑洞中出現的黑煙之後成為變種人的人們,為了生存下去而進行轟轟烈烈的生存記」,在第一集就有呈現出來,南叔叔在山上那個撿到奇怪石頭而吸入怪異的黑煙之後出現過去內心陰影,被大家認為是怪物的悲慘過去,在吸入黑煙之後,內心越來越邪惡,想要殺掉那些嘲笑、唾棄他的人。如果我自己聯想沒有錯的話,看起來李秀延這個兇手或許也是這樣而殺人?


再加上英植最後也吸入黑煙,開始看到自己很害怕但已經過世的父親,我想英植這個角色就是編劇帶著男女主角去發現山區黑洞的引線吧~從本集可以知道這個山區裡的黑洞就是會讓人類變成變種人的關鍵點,只要接近山區的人就可能被黑煙給入侵腦中,然而,這個黑洞也會利用聲音吸引著人類接近黑洞



只不過那個仙女的角色有點讓我疑惑她存在的用意,但看得出來她是希望可以有心理上的後盾?所以還在學生時代時與仙女承諾「如果我接受你,你就做我最大的神,不讓任何人隨便對待我」,最後因為神力削弱讓信徒拋棄她,所以她開始憎恨仙女,再加上後續她被聲音吸引,那我想這也代表她之後也會變成變種人~



Ads


❯❯李秀延連續殺人案


李秀延又出現了」,而且蘇靜花也說了「大韓民國的人都知道這是李華善最想要抓到的犯人」,那可想而知這個案件一定與她的老公之死有關係,目前已經有八個被害者出現。從李華善老公死掉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在屍體旁邊散落一些藥劑,看來這些人死掉的方式是被施打藥劑,甚至還有針筒。


而李秀延到底是誰?是李華善的妹妹,而她因為贈恨姐夫和姊姊認為可以改變她的可笑想法,於是殺了姐夫,然而,那個手機是一個叫金寶恩護士的手機~這個金寶恩就是開頭那個小妹妹鄭道潤的媽媽,那看來這個金寶恩很快就會被殺掉,因為在本集一開頭可以看到道潤跟著李華善一起,代表媽媽應該不在了。



話說李秀延真正的身份讓我有點懷疑,因為它會使用針劑,拿得到藥劑,所以我在想李秀延真實身份是不是英植喜歡的那個護士尹新星,可是如果是這樣,那這樣也太好猜。而本劇一直對李秀延這個角色遲遲不給觀眾看到真面目,看起來是想要對李秀延這角色賣關子,我覺得肯定跟「黑洞」有關係,沒有給觀眾看到正面照也可能是因為最後才想透露她的腦已經被黑煙給入侵了吧?



Ads




Ads

發表迴響